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10)

昨天谢谢大家的投票……鞠躬!



第十章


“落花,你又坏我好事。”

“你不能伤害那个红衣主教。”

黑猫难得规矩地圈着尾,端坐在孙哲平面前,一副要与他谈判的架势。

“为什么?难道你忘了,咱们会沦落到今天这地步,是拜谁所赐?”

“非要这么说的话,你难道不是应该归咎于八年前那场爆炸?”

“落花狼藉!”

“恼羞成怒了?”黑猫冷笑了一声,慵懒地伸出粉色的舌头,舔舐着口中锋利的獠牙,“孙哲平,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可是你亲口说的。”

“好吧……”孙哲平顿时就像被抽空了灵魂一般,整个身子都松弛了下来。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仰起头,望着夜空中的繁星,喃喃自语道,“落花,我该怎么办?”

“你已经拿到贤者石了,接下来当然是修好你那只破手,然后去找张佳乐。”

孙哲平茫然地低下了头,打量着眼前满脸严肃的黑猫,半晌后,露出了一抹疲惫的轻笑。

“我是个懦夫,对吧?”

“你不是,”黑猫灵巧地晃了晃脑袋,眼中闪动着幽绿的光芒,“近乡情怯也是人之常情。”

孙哲平难得地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伸出完好的右手,在落花的头顶轻轻地摸了一把。

“你的手心是不是被那个十字架灼伤了?”

“是啊,还好你把那个讨厌的伪君子推开了。”

“甘愿冒着灰飞烟灭的危险,也要刺杀红衣主教……孙哲平,你这种愚蠢的英雄主义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我本来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啊。”

“呵,我真应该一巴掌拍死那个厄多林……”

“拍死他有什么用?费勒拿城有那么多巫使,他们早晚都会找到我的,”孙哲平耸了耸肩,坦然地将手一摊,“更不用说他们已经找到了张佳乐。”

“所以你答应和厄多林合作,不仅仅是为了贤者石?你害怕他们去找张佳乐的麻烦?”

“别瞎猜——”

“够了,我又不是傻子,”落花虚起了眼,一双耳朵伶俐地竖起,更是显得气势逼人,“你这种愚蠢的英雄主义早晚害死你。”

“那就得劳驾你给我收尸了。”

“呸,我简直恨不得把你挫骨扬灰。”

说着,落花狼藉纵身一跃,稳稳地落在孙哲平的肩头。对方站起身来,用一根不知从哪捡来的长矛撑着地面,蹒跚着踱进了密林中。


而在遥远的霜城里,百花缭乱盘旋在城堡的上空,不住地发出萧瑟的嘶鸣。

“百花!你怎么了?”

张佳乐推开了阁楼的窗,将大半个身子探了出来,阳台上,一团黑烟正在风雪中摇曳着。内务大臣的脸孔瞬间冷了下来,顶着狂风打了个呼哨,瞳孔中闪烁着讥诮之光。

“哟,让我猜猜这是谁?厄多林?亚鲁克斯?马里亚诺?迪拉克波尼斯?”

“费勒拿城曾经的天纵之才,竟然让区区一个代任司铎从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溜了?张佳乐,我真为你感到羞耻!”

“鼠目寸光的蠢货就别出来现眼了,”张佳乐狡黠地朝这条飘浮在半空中的影子眨着眼,嘲讽的神色溢于言表,“马里亚诺,你的愚蠢真是不减当年,这么多年没一点长进,我真替你害臊。”

“你现在就只剩下逞口舌之快的本事了?是被红衣主教吓破了胆,还是被霸图的大公驯养成一条看门狗了?”

“自然比不上你这条好狗,”眨眼的工夫,张佳乐的手上已经多了一枚火球,他的唇角划过一抹凌厉的冷笑,猛地将这枚火球朝半空中掷去,“看在多年同窗的份上,说说看,你想怎么死?”

马里亚诺的身影猛地散开,化作了一团黑烟,像飓风一盘哀号着朝张佳乐卷了过来。

“就凭你?”

“哈哈!”张佳乐的身影一错,竟化作了一抹火光,像闪电一般照亮了霜城的夜空,“别跑呀,让我陪你好好玩玩!”

屋顶的百花缭乱也跟着俯冲下来,双翼掀起了一阵灼热的风。光影交错间,一条身影猛地摔落在栈道上,张佳乐紧随着下坠,翩然落地,骤然将手掌拍在了地面上。

一阵灼眼的红光闪过,砖砌的栈道上突然“长”出了无数的尖锥,马里亚诺还没来得及爬起来,便已被这些石锥扎进了身体中,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这招怎么样?”

下一秒,这个得意的笑容便凝在了张佳乐的脸上,他看到马里亚诺的身躯化作了一阵滚滚的浓烟,尖啸着劈头盖脸地朝他涌了过来。

“咳咳……你倒也有些手段嘛!”

张佳乐捂着鼻子,陡然朝后掠去,落在了高塔的窗台上,远远地望着那团黑烟重新聚拢,凝成了一个漆黑的“茧”。

“我还以为你已经把炼金术抛到九霄云外了呢!”

“怎么会呢?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


话音刚落,张佳乐便扬起了身上猩红的披风,再度扑向马里亚诺。霜城上空一时间狂风呼啸,被卷起的雪片噼噼啪啪地砸在城堡的屋顶和窗上,几乎让整个霜城都发出了惊天动地的震颤。

两道身影就这么在夜空中交错着,伴随着耀眼的火球和滚滚的黑烟。马里亚诺的狞笑声几乎贯穿了夜幕:“拿手好戏?哈哈哈哈……那你为什么又转投亡灵术的怀抱了呢?让我来猜一猜,你想为谁招魂?”

“不关你的事!”

张佳乐爆发出了一声怒吼,一时间,火光在霜城上空四处闪现,几乎将整个城池映作了一片火海。

“这么多年了,你竟然还不死心!”

“叫你闭嘴!”

只是刹那间的工夫,张佳乐便被黑烟缠住了周身,挣脱不得。猫头鹰发出了凄厉的长鸣,朝这个密不透风的黑茧冲了过来,利爪撕破了它的包围,紧接着,一道火光从这缝隙中冲了出来。

“别白废功夫了,那个人根本就没死!”

火光顿时一滞,猫头鹰的身形也剧烈地晃了两下,所幸黑烟已经渐渐散去,马里亚诺的身形重新在张佳乐的眼前渐渐浮现。

“孙哲平还活着,”他顿了顿,似乎十分享受张佳乐那副惊魂未定的神情,“你的对手不是红衣主教,也不是死神,是你自己的心魔。”

“你想干什么?”张佳乐咬着牙,冷冷地问道。百花缭乱在半空中疲惫地盘旋了一周,缓缓地落在了张佳乐的肩头。

“你不谢谢我为你带来了这个好消息?”马里亚诺的身躯终于现出了实体,他那张灰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你已经不需要依傍于任何人了……与其为霸图的大公谋取权力,不如由你来开创自己的王国。”

“又想骗我和你们沆瀣一气?”

“我是不是骗你,你自己到亚拉斯峡谷瞧瞧就行了。”

“亚拉斯峡谷……”

空中的身影再度化为一阵黑烟,消散在茫茫大雪中。旧日同窗的声音越来越远,最终也只剩下空洞的回声,飘荡在霜城的上空。

百花缭乱笨拙地抬起一边爪子,在张佳乐肩头重重地拍了一下。它的主人终于扯回了神智,沉沉地叹了口气,缓缓落在地上,注视着眼前这一片狼藉,直到大雪将他的头发全部染得雪白。


张新杰醒来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滚烫的怀抱中,自己枕着韩文清的胳膊,无力地躺在他的怀里,身上还裹着他那条像锦被一样厚实的披风。

“醒了?”

张新杰眨了眨眼,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韩文清粗砺的手掌在他额头上轻轻贴了一下,终于使他的意识恢复了一丝清明。

“我……”

他艰难地挤出了一个字,但韩文清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他继续休息。

“我听说,有巫师想要刺杀你?”

张新杰虚弱地点了点头。事实上,他伤得并不重,但韩文清已经注意到了这位主教与强大的法力极不相称的孱弱身体,他将自己的披风用力地裹紧了,将他的主教包成了一个柔弱的蛹。

“我会让人查清楚的。”

韩文清吐出了这句没什么底气的承诺,心头却蓦地涌起了一片疑云。他想起白言飞对他的叮嘱,如果远在霜城的张佳乐真的另有图谋,那此刻他真是防不胜防。

但他同样没办法确定,此刻他怀中这个弱不禁风的主教会不会站在自己这边。他曾经希望将巫师与教会同时握在掌心,此刻却陡然觉得孤立无援。

“卡尔扬格爵士在吗?”

“大公?”矮壮的爵士掀开了帐帘,将他那颗圆滚滚的脑袋探了进来,脸上还是一副怒发须张的模样,“您有事吩咐?”

“你去一趟玛尔萨高原,把白言飞召回来。”

“好嘞!大公有什么话要我带给他吗?”

“不用了。见到他之后,你就和烈焰骑士团一起留在玛尔萨高原吧!让他一个人回来就行。”

“大公!”卡尔扬格瞪圆了眼,大声嚷嚷着,更是显得目眦欲裂。

“你听不懂我的话?”韩文清冷冷地瞥着他,语气中带着逼人的气势,“卢旻早就在南边虎视眈眈了,要是玛尔萨高原上没人驻守,霜城可就成了一座空城了!”

“我明白了!”卡尔扬格卖力地点着头,一副要将这颗头颅从脖颈上甩下来的架势,“我这就动身!”



TBC

评论(2)
热度(116)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