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12)

前两天生病就把更新搁下了,补上……



第十二章


“法座……那是……”

“是狮鹫。”

秦牧云用力地吞了一口唾沫,只觉得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一般,嘴里也只顾得喃喃自语道:“竟然……真的有……”

“是啊,这世上不仅真的有狮鹫,而且恐怕和大公脱不了干系。”

秦牧云惴惴地点了点头,片刻之后,又摇了摇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法座,您知道事情的始末?”

“不知道,”张新杰平静地摇了摇头,“我在赶来的途中就见到了狮鹫,可是大公只字未对我提过,我也是直到今天才第二次见到它现身。”

“您的意思是……大公有意对您隐瞒?”

“谁知道呢……”张新杰自嘲般轻笑了一声,“咱们的大公可不是有勇无谋之辈。”

“您真是太不容易了,”秦牧云摇着头,没头没尾地吐出了这么一句,眨眼的工夫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眼来,怔怔地直视着张新杰,“我听说……卢旻那边……”

“这我就更不知道了。”张新杰仿佛已经猜透了他心中所想,用一个苦笑打断了这个问句。

秦牧云一时愣怔,还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帐帘便被撞开了。他们目瞪口呆地望着仓促撞进来的韩文清,只见他浑身浴血,身上的铁甲也破烂不堪,能看见一条伤口从左肩一下拉到肋下,连胳膊和手上都裹满了血浆。

“您——”

张新杰看到他朝自己跌跌撞撞地迈了过来,连忙张开双臂,朝他伸出了手,指尖刚碰到韩文清的小臂,他便“咣”地一跤摔了下来,一头栽进了张新杰怀里。

“司铎阁下,劳烦您去弄点温水来。”

眼见张新杰也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秦牧云便起身灰溜溜地钻出了帐篷,慌张的模样活像一只灰兔子。

“您还好吗?”

“死不了……”

韩文清的呼吸声沉重而黏腻,仿佛喉咙里被血块呛住了一般,张新杰想替他拍一拍胸口,又碍于他身上的伤,无从下手。

“您把铠甲解开,我给您看看伤口?”

韩文清挣扎着将右手挪到了胸前,刚搭上裂开的胸甲便无力地垂了下去。张新杰看得真切,他的手背上再度密布着纵横交错的伤疤,与在霜城初见时别无二致。

但他没有追问的余地。张新杰搭了把手,替他解开了残破不堪的铠甲。韩文清的胸前早已被深深浅浅的伤痕划得一片触目惊心,张新杰轻轻将指尖搭了上去,竟能感觉到他胸腔中蓬勃跳动的韵律。


“我是不是……快死了……”

“您不会有事的。”张新杰取来了一块丝绒软巾,沾上了热水,轻轻地给他擦拭着身上的伤口。

他还是第一次目睹韩文清赤身裸体的模样,倒也没觉得羞耻,这具血淋淋的肉体摆在他眼前时,他只觉得心里惴惴的,莫名地涌上来一股怜惜的冲动。

千载功业,万世霸王,到头来也不过是红尘俗世,肉体凡胎。

他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在哪里的故纸堆里看到过这样一番话,彼时他倒也没什么深刻的体认,只是觉得众生皆苦,彼岸乐土遥不可及。但现在,凡人的苦被毫无遮掩地展露在他面前,他陡然意识到,或许伊甸园永远都不会降临,众生还要在苦海里沉沦上万年……

他小心地握起了韩文清的手,帮他擦拭着手背上的血污,伤口裸露了出来,在圣光的抚摩下渐渐愈合……

“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韩文清轻咳了一声,剧烈地喘息着,倒像是在做临死前的忏悔,“我……我是父亲收养的孩子……”

“这我之前有所耳闻,”张新杰牢牢地握着他的手,打断了他的叙述,“您还是先休息吧。”

“不一样……”韩文清竟然固执地摇了摇头,还咳出了一丝淡红的血沫,张新杰想替他擦一擦脸颊上的血迹,却连另一只手也被他陡然攥在了手里。

“我知道,外头都传言,说我杀父篡位……”韩文清终于阖上了眼,长长地舒了口气,仿佛要把什么都一股脑地说给张新杰,“我父亲是病逝的……我答应过他,夺回亚拉斯峡谷以西……和玛尔萨高原以东的领土……”

“您还是先休息吧,”张新杰温柔地将手掌覆在韩文清唇上,捂住了他的嘴,“您不会骗我的,我相信您。”

他看见韩文清撑开了眼睑,疲惫地朝他眨了眨眼,似乎仍想继续说下去。他惊讶地发现,韩文清的睫毛很长,伴随着睫毛的翕动,他干燥地嘴唇也轻轻地摩挲着自己的掌心,弄得张新杰一阵痒痒。

“您的的路还长着呢……您现在独身,没有继承人,更是得好好保重自己。您要是去了,谁来替您完成这份遗志呢?”

韩文清痛苦地闷哼了一声,仍想将身子撑起来,张新杰拿他没办法,只得搀扶着他,让他斜靠在自己怀里,随手扯过他扔在地上的披风,轻轻地盖在他身上。

此时严冬已过,但春风也没能送来多少暖意,反倒让外头回荡的呼啸声听起来愈发凄厉。他这第搂着韩文清坐了一会儿,便听见“哗啦”一声响,秦牧云掀开帐帘,急匆匆地赶了进来,还将一阵清冽的冷风带进了帐子里,吹散了缭绕在张新杰周身的浓郁血腥气。


“法座,您……”

眼前的场面让秦牧云有些措手不及,他怔了好一会,才从张新杰催促的眼神中扯回了一丝神智。

“斐烈那边派来了使者求和……要不要叫醒大公?”

“不用了,”张新杰缓缓点了点头,将声音压得很低,“您陪我去看看吧。”

“这……可以吗?”

“司铎阁下,您别忘了,我手上有霸图一半的治权和法权。”

他这副平静决绝的模样倒让秦牧云放下心来,他们一道将韩文清扶上了床榻,替他掖好了被子,这才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帐篷。

“大公他……还好吗?”

“他伤得很重。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化险为夷。”

最终,张新杰顶着所有人愤恨的目光见到了斐烈的使者,双方商定以峡谷为界各自退兵。使者前脚刚走,一个骑士便怒不可遏地冲向张新杰面前,却被秦牧云不偏不倚地拦住了去路。

“阁下!这场仗不能再打下去了!”

“那也轮不到你们来和斐烈讲和!”

“您想现在去打扰大公吗?”

张新杰站在秦牧云身后,反倒淡然地拍了拍代任司铎的肩,劝他让到一旁,平静地直视着骑士的双眼:“大公现在伤得很重,如果咱们不及时退兵,让他好好休养,大公要是有个好歹,您打算怎么办?”

“你给我闭嘴!”

“我只是提醒您眼下的状况——昨夜的亡灵大军来得蹊跷,显然是有巫师从中作梗,现在大公身受重伤,两军僵持不下,要是现在出了什么岔子,恐怕就不是咱们能兜得住的了。”

听到“巫师”二字,骑士的脸孔立刻变得煞白,张新杰也没再与他纠缠,将视线转向了他身边的卫兵:“请这位骑士阁下回去先休息吧。其余人先整顿行伍,等大公醒了,咱们就退回亚拉斯峡谷以东。”

聚在营地门口的骑士陆续散去,张新杰却仍站在原地,秦牧云扯了扯他的袖子,他也只是叹了口气,身形依旧岿然不动。

“司铎阁下,你有没有注意到,刚刚我提到巫师时,那位骑士的脸色有些不大自然?”

“会不会是……刚被亡灵军折腾惨了?”

“恐怕没那么简单。”

“那我再去问问?”

“算了吧。你现在也问不出什么名堂来,就让他好好休息吧。”


出乎张新杰意料的是,醒来的韩文清并没有暴跳如雷,他平静地听完张新杰的叙述,向他点了点头,再度闭上了眼。

“退兵吧……你去安排,先不退回霜城,把军队驻扎在亚拉斯峡谷和库克斯冈的边缘……”

“您是想防范勒冈来横插一脚?”

“现在霸图已经腹背受敌了,要是那个疯女人再来添乱……”

“但咱们要是离库克斯冈太近,反倒让希林女大公师出有名了。”

“那你说怎么办?”

“咱们就撤到亚林山麓,那儿离峡谷和库克斯冈都不远,要回霜城也方便,近可攻退可守……”

“就这么办吧。”

不知是不是张新杰的错觉,他竟觉得韩文清的语气里透着一丝怅惘的味道,或许是伤势所迫,或许是他心里确实不踏实。张新杰缓缓地点了点头,正要退出去,却被韩文清陡然捉住了右手。

“陪我待一会儿。”

“好。”张新杰顺从地在床沿上坐了下来,将掌心贴在韩文清额头上,“您发烧了吗?”

“是吗?我都没什么感觉……”

“您需要休息,”张新杰耐心地劝道,像哄一个孩子入睡一般,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睡眠能缓和伤痛,您好好睡一觉,明天就没事了。”

“嗯……”

韩文清囫囵应着,没过多久便堕入了沉眠中。张新杰的手仍被他攥着,挣脱不得,也只好继续坐在床边,耐心地端详着面前的脸孔,片刻之后,他抬起右手,轻轻地抿了抿韩文清乱蓬蓬的眉毛。

营地外的亚拉斯峡谷并没有恢复宁静。一团红黑交错的影子在林间盘旋着,所过之处,都是凄厉的风声与阵阵尖啸。

“真没劲……这两个老冤家竟然愿意退兵,唉……”

张佳乐刚刚显出他的身形,肩上的猫头鹰便扑扇着翅膀,掠过林梢,朝密林深处飞去。

“喂!百花,你去哪儿!”

百花缭乱没有给他迟疑的机会,仍旧振翅在峡谷间穿行着,张佳乐只得一跃而起,重新化为一团红雾,紧随着百花的身影,没入了鬼影迷瘴一般的枝叶间。



TBC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