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过去与未来之间(14)

前天预警过了哈



14


“哟,小张,来得这么早?”

“师父早。”

“我的天,你怎么了?这么大两个黑眼圈,昨晚做贼去了?”

“我做贼干什么?家里漏水了,我修了一夜。”

“啊?这么惨……咋不找物业呢?”

“大半夜的,物业也不可能上门给我修啊……我要不自己动手,让水管漏上一夜,那我屋里不得淹坏了?”

“也是……你要不趁现在补个回笼觉?不然下午困死你!”

“不用了,我去泡杯咖啡,师父你要不要?”

“那你也帮我泡一杯吧。”李艺博爽快地把“我佛瓷杯”递了过来,张新杰愣怔地看着这个杯子,一时竟忘了伸手去接。

“咋了?让你泡个咖啡还不乐意了?”

“没什么,”张新杰接过杯子,轻轻掂了掂,“师父你这杯子哪儿买的?”

“淘宝啊!一会儿给你发链接。”

“嗯。”

张新杰端着两个杯子去了茶水间,刚冲好两杯咖啡,张佳乐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把他拦了个正着。

“新杰!站住,你咋不回我信息呢?”

“昨晚我屋里漏水了。”张新杰望着两眼放光的同事,哭笑不得地解释道。

“哦哦……那啥,你昨天接到老板了吗?他那边什么情况?集团是啥反应?你打算怎么办?”

这一连串的问题几乎把张新杰砸懵圈了,他定了定神,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已经分手了。”

“啊……”张佳乐瞪大了眼,嘴张得几乎能塞进去一个鹅蛋。

“也没啥,分开对彼此都好,对公司也好。”他轻轻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转身端着两个杯子离开了茶水间。

他回到办公室时,李艺博已经发来了杯子的链接,他打开了淘宝,研究了半天杯子的款式、颜色、容量,这才陡然想起了自己和韩文清已经分手了,默默地叹了口气,关掉了淘宝,临了还恋恋不舍地把“我佛瓷杯”加进了收藏夹里。

买一个自己用也没什么错嘛。

“师父,这数字不对啊,一组和二组都在市区,为什么两个组的库存加起来和公司Q市总库存出入那么大?”

“啊?我瞅瞅,”李艺博凑了过来,盯着张新杰眼前的屏幕,挠了挠下巴,“这不对啊……这数字怎么加都不对,你给两个组负责人打个电话去,问问是不是他们自己把数字弄错了。”

“这都能弄错?咱们公司为什么还不倒闭?”

“你又来了!公司倒闭对你有什么好处?”

张新杰愣住了,半晌也没吱一声,李艺博走后,他默默地打开了两组负责人的聊天页面,敲过去一行字,让他们好好核对一下库存数量。

“哦,这个啊,一组上期活动卖房卖超标了,就把数量挂到我们二组名下来了,估计是他们忘了改报表上的数了吧。”

“这也行?”


折腾了一上午,张新杰终于搞定了所有库存量和营业额,把表格打印出来,准备给韩文清送过去。

只要韩文清一天还是公司的执行总裁,他就必须得面对这份尴尬。

好在韩文清的注意力只是集中在报表上,这让他轻松了不少,提问的语气也自然了许多。

“老板,我有个问题。”

“讲。”

“一组销售量超标了,挂在二组名下,这在程序上可行吗?”

“程序上当然不行,但实际上所有的销售一线都是这么干的,只要盯好报表别出岔子就行。”

“那我明白了。”张新杰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开,此时韩文清却陡然抬头,叫住了他。

“新杰……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用了吧,我自己吃个三明治就行。”

张新杰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准备离开。韩文清一脸愕然,似乎仍然没办法接受这个结果。

“新杰,你——”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张新杰这一趟来去匆匆,韩文清准备了一篓子的话,最终却连一句也没能问出口。他只觉得懊悔,也不知自己在端着个什么劲儿,但眼下风口浪尖上,他没办法直接追出去,问张新杰要一个答复。

他有一种直觉——那双阴暗的“眼睛”仍在盯着他们,若是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毁了张新杰的一生。

“新杰,快过来!”

张新杰刚返回办公室,便看到李艺博卖力地朝他挥着手,满脸急切的模样:“三组交上来的报表全乱套了……这些数字都是什么鬼,这价格……不对吧!三组这个盘可是海景房!卖这么便宜,老板不得扒了老季的皮?”

“这一看就是诗诗的手笔,”张新杰叹了口气,把鼠标从李艺博手里接了过来,“她肯定是把三四位数之间的分隔符当成小数点了,你给她改过来就成。”

“为啥是我改?”

“给暗恋对象改个表格还磨磨叽叽的,活该你单身这么久。”

“嘿!你这臭小子翅膀硬了啊?嘴皮子这么利索,也没见你泡到哪个小姑娘啊?”

“有劳师父操心了,我现在只想挣钱,没空琢磨这些乱七八糟的。”

“真的?”李艺博斜眼睨着他,看得他脊背发麻。张新杰怔了片刻,也只是耸了耸肩,默然回到了自己的工位,没再搭腔。李艺博讨了个没趣,哼哼唧唧地转过头,去给“暗恋对象”改表格去了。


这一折腾又是一整晚的加班。等到张新杰料理完一切,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时,赫然在公司楼下撞见了韩文清的车。对方见了他,还刻意按了两下喇叭,招呼他过来。

“老板,什么事?”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打个车就行。”

“你一定要这样吗?”韩文清叹了口气,握着方向盘的手背上青筋暴起,“我做错什么了你要这样对我?”

“没有啊,是我自己想分手的。”

张新杰摇了摇头,转身要走,韩文清突然从车窗里探出了一条胳膊,抓住了张新杰的手臂。

“你是在故意气我吧?有什么不满意的为什么不能直说?”

“没什么可说的,”张新杰抓住他的手腕,用力把自己的胳膊挣了出来,“都已经分手了,你就不要再缠着我了,我还想好好上班呢。”

“你为什么不能好好上班?公司有什么地方亏待你了?”

“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你的感情我承受不起,我没办法平静地工作,也没办法承受旁人的指指点点……”

“谁在指指点点?”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仍试图抓住他的手,“你为什么都不肯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不行吗?”

“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我们分开,老板,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对象,何必非缠着我不放呢?”

“因为我爱你!不行吗?”

“算了吧……”张新杰用力地摇了摇头,朝后退了一步,“你别跟我谈爱,我受不了了。”

他甩开了韩文清的手,大步朝另一个方向走去。韩文清望着他的背景,愤愤地咬了咬牙,一拳砸在了方向盘上。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着,韩文清每次想找张新杰聊聊,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挡了回去。慢慢地,韩文清开始怀疑张新杰是不是真的铁石心肠,是不是真的已经打算和他恩断义绝。

然后张新杰就突然“失踪”了。

他没有来上班,也没有请假,或是给自己任何的音讯。韩文清去问李艺博,对方只是一头雾水地摇了摇头:“啊?我不知道啊!他昨天傍晚接了个电话就急匆匆地走了……他没和你请假?”

韩文清愣住了,怎么也没料到这个结果。

他这是……要逃跑?

“老板?”张佳乐突然探了个脑袋进来,朝韩文清的背影打了个招呼,“原来你在这儿啊!张新杰托我帮他请个假。”

“他上哪儿去了?”韩文清立刻猛地转过了身,满脸焦急的神色。

“哦,他回家去了,”张佳乐忖着他这副模样,装作不经意地答道,“他母亲生病了,在X市医院急救呢!”

韩文清怔了两秒,立刻夺门而出,险些把张佳乐撞了个人仰马翻。张佳乐踮起脚尖,望着他急匆匆地冲向了电梯,缓缓地叹了口气。

“这是咋了?哎不是……新杰家出事了?”

“但愿没事吧……”张佳乐叹息着,摇了摇头,满脸堆满了愁容,看得李艺博心头发紧,却也说不上是为什么。



TBC

评论(5)
热度(64)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