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10)

09:00

大战偷猎者!刺激!



10.

李艺博的后背已经渗出汗珠来,他和偷猎者打交道的机会不多,但也知道这群人绝对不能轻易招惹——最简单的理由就是他们手里有枪,而且行事作风暴戾乖张,稍不留神便会惹上杀身之祸。

“咱们赶紧走吧,趁他们还没发现咱们……”

“不行,”张新杰突然开口打断道,“这是尼罗鳄,易危物种……咱不能丢下它不管。”

“但咱们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啊,他们有枪,咱们三个什么都没有……不然这样,咱们先撤,韩哥车里有枪对吧?咱们一会再来收拾他们……”

“来不及的,”张新杰瞥了他一眼,满脸焦急之色,“咱们回去再过来,得在河上跨一个来回,你想想那破桥,咱们得在桥上耗上多久?”

“你们两个给我闭嘴!”韩文清不耐烦地低吼道,“再吵就把他们招过来了。”

果然,脚步声再度响起,与此相伴的还有地上枯枝被踩断的嘎吱声,和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枪械上膛的声音。

情急之下,李艺博突然抬手捂住了嘴,竟发出了鸟鸣一般的啁啾声。近在眼前的脚步声骤然一顿,仿佛对方已被这逼真的鸟鸣声给骗住了一般。

“咱们赶紧走吧!”李艺博凑到张新杰耳畔,抓住了他的肩,压低声音急切地催促道,“三个人对付一伙带枪的疯子,这太离谱了!”

但张新杰仍扒着面前的一棵树,岿然不动。李艺博已经急得快挠树了,韩文清却陡然回过头来,瞥了他二人一眼:“你们在这等我,我去收拾他们。”

“哥你疯了!”

李艺博几乎吼了出来,张新杰也目瞪口呆地望向了韩文清:“你——”

韩文清已经俯下了身子,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李艺博在他身后急得几乎语无伦次:“哥你别闹了,不行的,咱们搞不过……”

韩文清再度回过头来,望向李艺博的眼神如同豹子一般,李艺博当即便闭了嘴——这眼神对于他来说实在太熟悉不过了。

“哥你小心……我帮你引开他们的注意力,你抓住机会……”


张新杰还未反应过来,身边两人便先后开始了行动。韩文清如豹一般潜行着向那伙人靠近,而李艺博也猫着腰,朝另一个方向摸去,手仍捂在嘴上,继续发出断断续续的啁啾声。

对方的脚步声陡然乱了起来,渐渐变得越发分散、零乱。其中一个脚步声渐渐逼近,突然间,枪声响起,飞驰而来的子弹将击碎的树叶掀得四处飞舞,韩文清陡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闷哼和一声惊呼,但他根本顾不得回头,猛然从林间扑了出去,直奔开枪那人。

那人似乎被突然从林间蹿出来的韩文清吓了一跳,再加上刚刚那一枪的后坐力,他还处在愣怔中便被韩文清制住了手脚。两人扭打在一起,片刻的工夫,韩文清便从他手中夺过了枪,用枪托猛地往他胸口一砸,将他砸翻在地,随即举起枪来,枪管正指着他的脑门。

那人吓得就势一滚,一骨碌爬起来扭头就跑,树丛中的脚步声嘈杂起来,还伴随着零星的枪械上膛的声音。韩文清便放过了这个抱头鼠窜的家伙,举枪往脚步声的来源处胡乱开了两枪。

这两枪也不知有没有打中什么,但林间的脚步声愈加乱作一团,逃走那人也钻进了林子里,脚步声渐行渐远,紧接着便是汽车发动的声音,引擎的轰鸣声一路远去,韩文清便将枪往地上一扔,环顾着四周。身后河湾里露头的鳄鱼早已被这一通动静吓得躲回了水里,对岸的河马也早已四散奔逃,他长长地叹了口气,转头往张新杰他们所在的林间走去。

他看见张新杰垂着头坐在地上,右手捂着自己的左臂。李艺博坐在他身旁,扶着他的肩,满脸紧张的神色。

“怎么回事?”

“他胳膊伤了。”

韩文清在他们面前蹲了下来,握住张新杰的手指,拉开了他的右手,仔细端详站他胳膊上的伤口。

“还好,就是被弹片划了一下,不是什么大事。”

他从自己衬衫上撕下一条布料来,帮他绑在伤口上两寸处,又撕了一片相对比较干净的衣料,叠成方块,垫在伤口上,让他自己按住。

“压好了,别松手,”他拉着张新杰站了起来,屈着膝,让他伏在自己背上,将他背了起来,“咱们赶紧回去给你处理伤口,不然在这鬼地方,缺医少药的,感染发炎就麻烦了。”


三人即刻动身,原路返回。这一次,他们谁也顾不上林间的树蛙、红河猪和蛇,李艺博在前头开道,韩文清背着张新杰紧随其后。张新杰的胳膊紧紧地箍着韩文清的脖子,他一低头就能看见被伤口渗出的血染红的布料,和按在布料上苍白的、青筋清晰可见的手背。

“你……没受伤吧?”

张新杰温热的呼吸扑在他耳畔,搅得他一阵心烦意乱,便没好气地反问道:“你说呢?”

张新杰闻言一阵默然,半晌又犹豫着开了口:“不然我下来自己走一段?”

“闭嘴。”

过河仍旧耗了他们不少时间,马蜂们早已散去,但李艺博仍旧对岸边那个空无一物的蜂窝心有余悸,找来一根长长的枯枝,将它拨进了河里。紧接着又变戏法似地弄来一截浮木,垫在破损的桥面上,借着之前那根藤蔓的辅助,“护送”韩张二人上了浮桥。

韩文清背着张新杰,在桥上走得比来时更加艰辛。浮在河面上的木板显然难以承受两人的重量,每一脚踩下去都几乎要将这浮桥踩翻。等三人逼近岸边时,所有人的下半身都湿了个透。在韩文清最后抬脚迈上岸时,脚下最后一块木板突然打滑,俩人便“嗵”地一声再度栽进了水里。

“哥!新杰!”

李艺博连忙跳下水去拉他们,所幸此时几人已经到了岸边,河水只是没过了他们的膝盖,但糟糕的是,韩文清这一跤跌得结实,等李艺博手忙脚乱地将他们拉起来时,压在张新杰左臂伤口上的布料已经湿了个透,还沾上了污泥。

“妈呀……”李艺博将那片布料揭起了一角,一眼瞥过去便大惊失色。

“别啰嗦,赶紧回去。”

但当他们返回车旁,燃起篝火,从车里拿出医药箱时,才发现药箱里的酒精瓶子已经在一路的颠簸中摔得粉碎,酒精流得满箱都是,还沾湿了几卷纱布。

“妈的……”韩文清咬了咬牙,从篝火堆旁捡起一截干燥的枯枝,凑近火焰将它点着了,另一只手抓住了张新杰的胳膊,正色望向他,“你忍住。”

说着,他将枯枝上的火苗凑近了张新杰已经开始流脓的伤口。对方倏地咬紧了牙关,将头埋进自己的膝盖之间,肩膀剧烈地颤抖起来。一旁的李艺博已经露出了不忍的神色,蹑手蹑脚地凑了过来,轻轻拍着张新杰的肩,但韩文清仍旧紧紧地抓着他的胳膊,将烧焦的短枝往篝火里一丢,转头朝李艺博问道:“还有干净的纱布么?”

“还剩下一卷……”

李艺博连忙手忙脚乱地掏出那套硕果仅存的纱布,仓促递给韩文清,和他一道帮张新杰包扎起了伤口。张新杰这时才勉强抬起头来,眼神发虚地望向面前的篝火,额头上缀满汗珠,却依旧紧咬牙关,没发出一丝声响。


TBC

评论(4)
热度(98)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