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霜序(09)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这章讲讲老林的故事……

P.S.按我这篇的设定,大伙都是40岁往上的人了,我喜欢搞中年人谈恋爱,犹如老房子失火,贼刺激了……

P.S.S.明天真没了……



09.

张新杰听到韩文清叫对方“老林”,便意识到这恐怕又是一个韩文清的“朋友”,但他也不敢贸然收手,而是向韩文清投去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再得到了对方的确认之后,他才缓缓地收起了手里的匕首。

那个“老林”也松了手,缓缓地站了起来,退开两步,摘下了头套。

重获自由的韩文清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你怎么回事?穿成这样子,搞什么名堂呢?”

“当然是为了保命了,”对方耸了耸肩,“咱们同是天涯沦落人,互相理解一下吧。”

张新杰谨慎地打量了一眼暴露在自己面前的脸孔——那是一张看起来极其斯文的脸,与他刚刚那极尽猥琐的打法简直格格不入。

那人却十分友善地冲张新杰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道:“林敬言。”

“听说过,”张新杰迅速地回忆起了这个一度赫赫有名的名字,“我叫张新杰。”

“你的向导吗?”林敬言诧异地向韩文清问道。

“嗯,”韩文清也懒得解释太多,只是囫囵点了点头,“你怎么会在这?”

“我?我刚从呼啸溜出来……”

“溜?”韩文清皱起了眉头,“你也跟呼啸闹翻了?”

“什么叫‘也’?”对方满脸惊讶地和韩文清抠起了字眼。

“我之前碰到张佳乐,他说叶秋和嘉世闹翻了。”

“什么?”林敬言张大了嘴,满脸难以置信的神色,“难怪,难怪……”

“难怪什么?”

林敬言一时语塞,愁眉苦脸地望了望韩文清,半晌没能吐出一个字来。

“这次需要我回避么?”一旁的张新杰很自然地冲二人耸了耸肩。

“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敬言话音未落,张新杰已经转身招呼着大漠孤烟走出了屋外,没过多久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林敬言目瞪口呆,半晌才转过头来,望向韩文清:“我说,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别管他,”韩文清径直摇了摇头,“先说你的事,你知道些什么?我们互换一下情报,对彼此都有好处。”


林敬言愣了愣,似乎没料到韩文清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嘉世趁着呼啸内乱,向呼啸下手了。”

韩文清一时间有些愣神,这短短的几个字里,包含的信息量委实不少。

“等等……你慢慢说,呼啸为什么内乱?内乱跟嘉世有什么关系?嘉世不是一直跟呼啸井水不犯河水吗?向呼啸下手又是怎么回事?照张佳乐的说法,嘉世现在自己都乱成一团,还有力气掺和呼啸的事?”

林敬言也懵了:“嘉世乱成一团了?我看不出来啊!”

韩文清与林敬言面面相觑,这才意识到二人拥有的情报实在不可同日而语,这一番对话无异于是鸡同鸭讲。韩文清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简单地将从张佳乐那里得到的情报向林敬言介绍了一番。

“那也难怪……”林敬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以嘉世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家底来看,就算是一时的内乱,也动摇不了它的根本……俗话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但如果内乱的根源是叶秋,那就不好说了……”

林敬言怔了怔,随即便点头表示赞同:“毕竟他是叶秋。”

“先别管叶秋了,你那边是什么情况?”

“说来话长……”林敬言耸了耸肩,转身走到窗前,透过空荡荡的窗框朝外望去,“你可能不知道,呼啸内部的权力斗争也很复杂,我这个所谓的主事人,实际上已经被架空了很多年了……”

“哦……”韩文清干巴巴地点了点头,他独自流亡多年,对这些波澜诡谲的权力斗争早已疏远,此刻对于林敬言的苦楚也没什么同理心,能做的也只是静静地听着,不置一词。

“最近,呼啸下面几个兄弟突然向高层逼宫,大概意思就是让我退位让贤……这边正乱着呢,那边嘉世突然就对我们下手了,呼啸内忧外患,我也顾不过来,只好跑路了……”

韩文清一阵无语,林敬言却在此时突然转过身来,望向了他:“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不够意思?呼啸都已经这么惨了,我却只顾着自己开溜……”

“如果我是你的话——”韩文清顿了顿,沉声说道,“我不会走,我会留下来和呼啸共渡难关,其余的事情以后再说;但我不是你,没有处在你的立场上,我没什么资格指摘你。”


林敬言愣住了,他木然地冲着韩文清眨了眨眼,半晌没能憋出一个字来。

韩文清却似乎并不想要他的回应,只是抱着臂站在原地,等着他将话题继续下去。

在林敬言眼里,韩文清这些年似乎也没太大变化,除了眉眼之前略有些老态,脊背却仍旧挺直,一动不动地站着也是一副顶天立地的姿态。

他没办法揣测韩文清这些年都经历了些什么,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呼啸通过与嘉世暗通款曲的方式苟延残喘至今,而霸图却作为嘉世最大的对头被铲除殆尽——他与韩文清似乎是全然不同的两类人,他自己性格上没什么棱角,出了名的能屈能伸,甚至有些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味道,而韩文清却永远是一副逆天抗命的架势,永远气势汹汹地迎着对手怒吼,性子和脾气一样又臭又硬……

而如今,他们面对面站在这所废弃的房子里,相顾无言,反而陡然生出一丝末路遇知交的感慨来。

“你打算怎么办?”最终还是韩文清最先开口问道。

“不知道,”林敬言耸了耸肩,“走一步算一步吧……你呢?你有什么打算?”

“我去趟魔鬼城。”

“去那干什么?”林敬言有些愕然。

“张佳乐说叶秋在魔鬼城。”

“你找他?”林敬言顿了顿,小心翼翼地组织着措辞,“你还想……报仇?”

“我有什么仇可报的?”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当年跟我一起打天下的兄弟都死了,剩我一个,报了仇又能怎么样?人死不能复生……”

“那你找他……叙旧?”

韩文清不出所料地翻了个白眼:“我跟他有什么旧可叙的?”

“那你这是……”

“我也不知道,”韩文清摇了摇头,眉头攒成一团,“但我总觉得,有些事情,我得找他弄清楚……”

“你还真是……”林敬言苦笑着摇了摇头,“一点都没变啊……”

“你觉得我会变成什么样?”


林敬言被韩文清这突如其来的反问句给砸懵了,一时间有些哑然。

但韩文清也没打算真要他回答,只是顺口接着问道:“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我?去魔鬼城?”林敬言还有些愣怔,“我去做什么?”

“总比你一个人在这沙漠里瞎逛荡好吧?”

林敬言茫然地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老韩……你……不记恨我?”

“我记恨你什么?”韩文清一时没能回过神来。

“当初要不是我跟嘉世合作……”

“算了吧老林,”韩文清语气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我们这些有命活到今天的人,谁屁股都不干净。”

“也对,”林敬言苦笑着点了点头,“咱们这算什么?相逢一笑泯恩仇?”

韩文清没接他的话茬,眼神已经越过他飘向了窗外。

“我说,”林敬言继续追问道,“到了魔鬼城,你会不会跟叶秋也一笑泯恩仇?”

“你在跟我开什么玩笑?”韩文清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

“哈哈,我就知道——”林敬言尴尬地干笑了两声,“你们之间没那么容易了结。”

“了结什么?”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搭腔,张新杰却突然推门进来,向两人问道,把二人都吓了一跳。

“你又是从哪冒出来的?”

“我和大漠出去巡察了一圈,”张新杰冲他暴躁的哨兵点了点头,“有人来了。”

“改造人?”

“大概不是。”

“没准是呼啸的人。”林敬言不由得接了一句。

“是敌是友?”

“当然是敌。”韩文清没好气地答道。

“那就打,”张新杰果断地点了点头,转身朝外走去,“我去布置一下。”

林敬言被这阵势唬得一阵目瞪口呆:“连你的向导都那么暴力?”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那是个危险分子。”

“比你还危险?”林敬言情不自禁地调侃了一句。

韩文清愣怔着点了点头,旋即又摇了摇头。

“你们连这个都要争?”林敬言只觉得自己快疯了。



TBC

评论(44)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