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20)

补一下昨天鸽掉的更新,不过接下来几天更新又会变得断断续续了,我可能要回趟老家,还有些别的事要处理……



第二十章


卢旻城的宴会,被后世的史书称为“四王会谈”,与会的韩文清、冈察加、希林、莫里列四位大公,谁的头顶都没有王冠,但谁也不能否认,这四位大公在这片大陆上都拥有君王一般的权威,和超越历史上任何一位皇帝的野心。

“猎鹰”莫里列原本是宴会的东道主,却被其余三人的威势压成了陪衬,甚至连盛装列席的张新杰,威仪也在他之上。矮小却肥胖的莫里列大公将他尊为教会的贵客,迎上了首席,自己则坐在他身侧,缩着脖子,满脸堆着谄媚的笑意。

“诸位,想必你们也知道了,敝国南部的堡垒突然遭到了邪龙的袭击,我的两个侄儿、圣座的使节都在混战中不幸死去……而且我听说,亚拉斯峡谷和玛尔萨高原也曾遭邪龙蹂躏。如今我请诸位前来,便是想与大家商讨应对之策。巫师来势汹汹,若我们四家不能摒弃前嫌,同仇敌忾,只怕整个大陆都要陷于邪龙的羽翼之下!”

他缓缓地站了起来,身子却探向了张新杰,双手合十,向他缓缓鞠了一躬:“鄙人不才,斗胆向诸位建言,四国结为同盟,举天下之力,共同对抗巫国的侵犯……不知法座意下如何?”

此言一出,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张新杰身上。他缓缓地点了点头,借着宴厅里摇曳的烛火,环顾着眼前一张张熟悉或陌生的脸孔:“若是诸公有心结盟,自然是教会之幸,我想,圣座也会鼎力支持诸公的。”

他这番虚与委蛇的话在厅中激起了一阵无声的波澜。莫里列和卢瓦灵城的穆拉克伯爵交换了一个各怀鬼胎的眼神,冈察加冷哼了一声,白眼几乎要从天灵盖上迸出来,一蓬大胡子也被呼出的浊气吹得像野草般纠结着。希林女大公虚着一双吊梢眼,死死地盯着他的面孔,最终,张新杰的眼神落在了右手边的韩文清身上。

他的主君正一脸漠然地盯着眼前的银质烛台,烛台上雕刻着的天使像栩栩如生,正朝他挤出一个悲悯而讽刺的笑容。

“这个提议倒是不错,”率先开口的竟是穆拉克伯爵,他绷着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望向张新杰的眼神如刀锋般锐利,“只不过,四家公国结盟之后,这片大陆上还有咱们自由城邦的立锥之地吗?”

“放心吧,没人惦记你那一亩三分地。”冈察加冷冷地应道,一双眼却不由自主地瞥向了韩文清——斐烈与霸图之间的领土争端尚未了结,如今让他与仇人结盟,他自然是心不甘情不愿。

韩文清只是冷哼了一声,一言不发,希林女大公露出了一丝冷冷的轻笑,傲然应道:“如今巫国兵临城下,几位竟然还心存门户之见,莫非诸位堂堂男儿,胸襟还不如我这个弱女子不成?”


一时间,宴厅里剑拔弩张,冈察加朝希林怒目相向,却连一个字都没能挤出来。

莫里列有些幸灾乐祸地斜睨着这对“怨偶”——他们本可以结为连理,而在婚礼被毁、勒冈老大公遇刺身亡后,尽管冈察加承诺为希林报父仇,当时还是勒冈女继承人的希林最终强硬地取消了婚礼,接过了父亲的权杖,用剑和十字架统辖着父亲留下的土地……

“诸位请稍安毋躁,”张新杰缓缓站起,平静地环视着这些手握权势的主君,“我有一言,还望诸公能听得进去。”

“说来听听。”冈察加轻蔑地用鼻孔应道。

“前些日子霜城失火一事,我相信诸位都已有所耳闻,而这场火灾的起因,正是潜入霜城的巫师所为。”

一时间,平静的宴厅里涌动着喧哗声,众人交头接耳一番后,齐刷刷地将视线投向了端坐一侧的韩文清。而被众人凝视的霸图大公却不为所动,用他的沉默鼓励张新杰继续说下去。

“这个巫师曾被霸图的代任司铎捕获,最终越狱而逃,他曾招供自己策划了亚拉斯峡谷的亡灵军一役,并在玛尔萨高原召唤亡灵袭击卢旻军队,嫁祸霸图……”

“一派胡言!”冈察加早已急不可耐地一掌拍在了桌面上,震得桌上的烛火一阵摇曳。莫里列也挑起了眉梢,意味深长地追问道:“法座此言可有什么凭据?”

“我便是凭据,”张新杰不顾满座哗然,昂首在胸前划了个十字,“我以主的名义起誓,今日所说,绝无半句谎言,否则便是入地狱永不得救,也绝无怨言!”

众人一时间面面相觑,韩文清陡然转过脸来,望着张新杰,正准备说些什么时,宴厅里突然无由地刮起了一阵狂风,将厅里所有的蜡烛都吹灭了。

“谁!”希林女大公最先怒吼出声,这副场景勾起了她最不愿回想起的记忆,但她的话音未落,一团黑影便已经从她头顶的水晶吊灯中逸出,直扑向站在席首的张新杰。

“啊——”

尖叫声贯穿了整个宴会厅,莫里列已经掩住了面孔,冈察加和穆拉克也僵在了原地,瞪大了双眼,仿佛被抽空了灵魂一般,希林的面色变得煞白,魂不守舍地呆望着眼前的场景——

一直漠然以对的韩文清突然站了起来,挡在张新杰身前,用胳膊替他拦下了那团黑影的袭击。他的左臂上被不知什么东西划出了一道血痕,鲜血汩汩涌出,滴落在身前的餐桌上……

“您……”

他身后的张新杰只怔了片刻,立刻举起了胸前的十字架,口诵圣言。丰沛的圣光顿时充盈在厅内,那团黑影在众人头顶盘旋了几周,猛地撞碎了大厅的玻璃窗,扬长而去。


“他只想捣乱,没打算杀我……”

入夜后,卢旻城堡的客房里,还亮着一支昏暗的蜡烛,张新杰坐在床头,让韩文清枕着他的膝头,还小心翼翼地替他拉了被子,免得这床沉重的丝绒被压到他胳膊上的伤痕。

“您这是何必呢?”

“你又是何必呢?”韩文清缓缓地睁开了眼,愁眉不展地盯着张新杰的双眼,“为什么要拿自己发这种毒誓?你今天说的话,无非只是你的推测而已——”

“我早晚要为主道而死的,您又何必怜惜我这条命呢?”

“你说得轻巧!”韩文清瞪着眼,咬牙切齿地骂道,“你今天死在我眼前了,我要怎么向教会交待?”

“您真的是这么想的吗?”张新杰与他对视着,心平气和地问道。

“你什么意思?”

“您要真是这么想的,我也就放心了。”

话音未落,韩文清骤然翻身坐起,一把攥住张新杰的双肩,将他按在床头的墙壁上,将脸凑到了他面前。

他们的鼻尖几乎擦到了一起,嘴唇之间距离不到半寸,张新杰平静地眨了眨眼,凝视着韩文清的瞳孔,他能在对方漆黑的眼眸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摇曳的烛光中,自己的神色看起来阴晴不定,瞳中的神色既像是悲伤,又像是冷刻的嘲讽。

“大公,望您三思。”

他的嘴唇轻轻地动了动,吐出来的却仍是冷若冰霜的字眼。

韩文清皱着眉,用锋利的眼神剖析着他的眉眼,最终也只是松开了手,冷笑了一声:“你出去吧,我一个人待着就行。”

张新杰点了点头,下床不紧不慢地离开了房间。韩文清望着他的背影,拳头无由地攥紧了,片刻之后又缓缓松开,无力地垂在华丽的丝绒被上,一双眼盯着床边闪烁的烛火,轻笑了一声,缓缓地倒在枕头上,阖上了眼。

“你可真看得起你自己……”他的声音低得像窗外沉沉的夜风,“该是我的东西,早晚都会是我的。”


张新杰回到自己的客房时,才发现屋里多了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我不是让你回霜城了么?”

他疲惫地坐在床沿上,石不转便展翅飞落在床头,朝着他转了转眼珠子。

“司铎阁下让我转告你,那两个巫师已经离开了霜城,往玛尔萨高原去了。”

“他们?”

“司铎阁下请你不要轻信他们。”

“我明白,”张新杰轻叹了一声,唇角勾起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我自有打算。”

“打算?”

“如今四国结盟大势已定,接下来便是各方齐心协力,一道对抗邪龙和巫国了。”

“没问你这个,”石不转缓缓地叹息着,竟朝他摇了摇头,“我以为你会继续向大公示好,把他牢牢地握在手中呢。”

“我在你心目中就这么不堪吗?”

“这是眼下对你最有利的选择,”石不转顿了顿,语气里满是讥讽的味道,“我看你的脑子是被什么东西烧坏了吧?”

“什么东西?”

“你心里没数吗?”石不转越说越放肆,小小的瞳孔中绽出了危险的光芒,“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人世间的情爱,做起事来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法座,你什么时候变成一个言行不一的人了?”

“石不转,不该说的话,请不要乱说。”

“你在怕什么?这里明明只有我们两个。你惧怕的,是你的真心吧?”

“你这么聪明,又何必挖苦我这个愚人呢?”

“你们这些人,一个个都是蠢货!你要是能硬得下心肠,这片大陆上至高无上的权力早就是你的了。”

“我也只是凡人罢了。你说过的,凡人谁没有私心?”

“哦——那你的私心又是什么呢?”

“至少……”张新杰凝视着石不转,犹豫片刻之后,缓缓地开了口,“让大公从这场战争中全身而退吧。”



TBC

评论(6)
热度(91)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