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15)

补平进度了……小秦同学手把手教你们拆CP(不是)



第十五章


春天的霜城仍旧是那个密不透风的冰雪堡垒,也有人家会在窗台上种一些耐寒的花草,却也不能为这个城市增添多少生气。在这日复一日的冰雪威压之下,霜城本来的名字——弗洛林城,早已被人遗忘殆尽了。

在霜城的中央,大公的宫殿里同样萦绕着冰霜一般的严寒。内务大臣不辞而别,所有的国务都成了一团乱麻,韩文清震怒之下,也只得将善后的工作扔给了张新杰代劳,自己则匆匆踏上了向西的征途,前往玛尔萨高原视察防线。

他没有料到的是,秦牧云在前内务大臣的宅邸中搜查到了一批特殊的文件,还将它们全部移交给了张新杰。

“也就是说,这位内务大臣实际上是个巫师,他利用召唤出来的亡灵军,帮助大公赢得了三年前在亚拉斯峡谷那一战?”

“如果这些密档不是那位内务大臣的障眼法的话……”

“怪不得。”张新杰轻轻地叹了口气,捻起了那一页羊皮纸,当着秦牧云的面,将它抛进了熊熊燃烧的壁炉中。

“法座!您这是——”

“您说我应该怎么办?把这些证据交给圣座?”张新杰沉沉地叹了口气,脸上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徐徐展开了手边另一张卷轴,“圣座拿了大公的把柄又能怎么样呢?号令各国讨伐霸图?圣座现在还有这样的威信和权柄么?就算他真能借他国之力征服霸图,我又该何去何从呢?司铎阁下,你当真不明白?眼下我的靠山不是圣座,而是大公啊!”

“法座,恕我直言,”秦牧云的神色也在顷刻间变得晦暗不明,“您和大公,是不是……太亲密了?”

“您在说什么?”张新杰神色一凛,双眸中闪烁着冷若冰霜的光泽。

“我担心您和大公的关系干扰了您的判断,”他缓缓地吐出了心底的忧思,竟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希望是我多虑了,您在亚拉斯峡谷日夜陪侍在大公身边,返回霜城时又和大公同乘一匹马……这真的是寻常的君臣相处之道吗?”

“多谢司铎阁下提醒,我会有分寸的。”

张新杰轻轻地阖上了眼,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他听到秦牧云起身离去的声音,紧接着是门被关上的“喀嗒”声,最后,屋里只剩下壁炉里木柴被烧断的“噼啪”声,和窗外夜风穿过林立的尖顶带出的呼啸声。

他睁开眼,低下头,望向了面前那张摊开的羊皮纸,只是片刻的工夫,愁云便在他的眉眼前晕开。他“腾”地站了起来,右手将这片羊皮纸攥成了一团,手背上捏得青筋暴起。


秦牧云背着手,沿着长长的圆梯一路往下踱去,走到一半便听到头顶传来了红衣主教呼唤他的声音。

他猛地抬起头,看到他的主教扶在栏杆上,脸色苍白得像屋顶上终年不化的积雪。

“大公借助巫师的密契,召唤出了霸图的守护灵兽‘大漠孤烟’,让它寓居在自己体内……这……怎么可能?”

“听起来是很疯狂……”张新杰长舒了一口气,仰起了头,盯着空荡荡的屋顶,仿佛那头灵兽狮鹫就蛰伏在城堡的尖顶之下一般,“司铎阁下,您还记不记得,大公手上那些奇怪的伤口?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些看起来像是从皮肤内部割开的伤痕,应该是狮鹫爪上的骨刺弄出来的。”

他将那张羊皮纸挪到了秦牧云的面前,指尖轻轻叩着纸面,秦牧云一低头,便清晰地看见了纸上的狮鹫画像,那双鹰一样的利爪上,密布着刀尖一般的骨刺,看得人毛骨悚然。

“这……太可怕了……”秦牧云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把攥住了张新杰冰冷的手掌,用力地捏在手中,“法座,我送您回圣威灵城吧!您绝不能再继续留在这里了……”

说着,他抓着张新杰的胳膊便要拉他起来。张新杰猝然按住了他的手背,压低了声音,瞳中黯淡无光:“司铎阁下,我现在返回圣威灵城,要如何向圣座交待呢?”

“可是……”

“您别忘了圣座的密函。他让我铲除霸图境内的巫师,我不仅拿这些巫师手足无措,还仓皇逃了回去,岂止是我无法向他交待,圣座自己也无法向枢机团交待吧?”

“枢机团——”

“司铎阁下,您还记得您在圣威灵城里听过的传言吗?那些传言可不是空穴来风!圣座年事已高,枢机团早已离心离德,人人对圣座之位垂涎三尺,我这个传闻中的私生子更是他们的眼中钉。司铎阁下,您真的相信,让我以一己之力铲除霸图的巫师,是圣座一个人的意思吗?”

“您打算怎么办?”

张新杰陡然冷笑了一声,将这张羊皮纸也抛进了火炉之中,朝秦牧云缓缓地眨了眨眼:“司铎阁下,您会站在我这边吗?”

秦牧云心里咯噔一声,也只得硬着头皮点了点头,轻轻地叹了口气:“法座,都到这种时候了,我不站在您这边,还能站到哪儿去呢?”

“那咱们就安心等大公回来吧……我还在柯克斯山里修行的时候,跟师父学过一句话——解铃还需系铃人。”

“解铃还需系铃人……”秦牧云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只觉得心头愁云密布,总有种不祥的预感,却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糟糕的预兆应验得实在太快了。

圣历一千零三十八年二月,卢瓦灵城的萨尔斯通神父突然遇刺身亡,穆拉克伯爵讨伐巫师的局势瞬间急转直下,被列文峡谷以东的巫师打得节节败退,一直退到了卢旻河畔。

这场失利牵一发而动全身,失去萨尔斯通神父的自由城邦群龙无首,最终只得与母国卢旻和解,莫列里大公瞬间如虎添翼,重新纠集了一支军队,剑指玛尔萨高原。

也就是说,韩文清这下子回不来了。

“法座,您说这事……是谁干的?”

“那就要看萨尔斯通神父之死对谁最有利了。”

“这可难说了。从眼下来看,列文峡谷以东的巫师和莫里列大公可能是最快活的——”

“但若是放眼将来,斐烈、霸图、卢旻三家战得几败俱伤,只怕希林女大公也能从中分一杯羹。”

“是啊,这位女大公也是野心勃勃。我听说,她已经让她的臣民称她为女王了。”

“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张新杰挑起了眉,不免想起那日在柯克斯山修道院中,老师脱口而出地称希林为“女王”,“不过,萨尔斯通神父遇刺一事,嫌疑最大的,还是‘巫国’。卢瓦灵城大厦将倾,莫里列大公举兵北犯,巫国便挣得了喘息之机,我只怕,霸图东线的战火又将重燃。再加上内务大臣现在下落不明……”

“您的意思是,去年亚拉斯峡谷那一战,也和‘巫国’有关?”

“未必。不过,咱们总得做最坏的打算。”

“最坏的打算?您打算——”

“去一趟玛尔萨高原。”

“法座!”

“司铎阁下,我别无选择,”张新杰直视着秦牧云那双惊魂未定的双眼,龙胆花一样蓝得透明的瞳孔中仿佛蓄着满满的忧愁,“霜城中的诸项事宜,就先交给您了,石不转也由您差遣。但请您务必保重自己,我需要您。”


玛尔萨高原的菲卢防线,此刻也是山雨欲来。

韩文清独自站在堡垒的露台上,远远地眺望着南方广袤的平原,卢旻河缓缓地流淌着,这条河为卢旻公国、以及它的都城卢旻城赋予了名字,如今也将灾祸带到了这片大地。卢旻河上游的卢瓦灵城在一百六十年前分裂为自由城邦,从此便与卢旻战火不断,城邦内各种“异端”思想横行,再加上城邦以东便是毗邻“巫国”的列文峡谷,更是让这方寸之地成为了无数风暴的中心……

“大公!大公!”卡尔扬格洪钟一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韩文清刚回过头,便看到爵士像一阵旋风一样冲上楼来,慌慌张张地冲向了露台。

“大公,您下令吧!咱们怎么打?”

“骑兵准备冲锋。”

“好!”

“不要贪功,打退就行,咱们先守住防线。”

“啊?”

“总得先看清楚这帮人想搞什么名堂吧?”韩文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又将视线投向了南方。卢旻河畔粼粼的波光中,渐渐浮现了铠甲的银光,大批的兵马沿着河畔逆流而上,直奔边境。

“看到没,冲在前头的是穆拉克手下的银甲军。你和他们打过吗?”

“从来没有!”

“那你还急什么?”韩文清一巴掌拍在露台的石栏上,沉沉地叹了口气,“先准备冲锋吧,步兵跟上。”

“哎!”卡尔扬格爵士点头应着,立刻转身下楼。韩文清仍举目远眺,没过多久便眉头紧锁,猛地掉头大声呼唤卡尔扬格的名字。

“停下!停止冲锋!全部给我撤回防线后面!”

“大公,怎么了?”

“是巫师……”

韩文清咬牙切齿地答道,面色和身后的天色一样阴沉——卡尔扬格看得清清楚楚, 在南方的天穹下,连绵不绝的黑影在河畔蔓延着,将原本光彩夺目的银甲军全部笼在了一片阴霾之中。



TBC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