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24)

23:00

刷了一整天终于大结局啦!本质无脑爽文,祝大家食用愉快~0点还有后记放出……



24.

韩文清再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他茫然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看了半天,便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咔嗒”,他试着动了动僵硬的脖子,才发现自己脖子上了支架,将他的脑袋固定得动弹不处。

他只得继续平躺着,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片刻后,视野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脸孔。

李艺博探着头,小心地打量着他。

“哥你醒啦?”

“嗯,”韩文清艰难地挤出了几个字,“这是哪儿?”

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嗓音沙哑到简直不能听,李艺博仍探头脑袋,规规矩矩地答道:“阿斯旺的医院。”

“我能坐起来吗?”

李艺博愣了愣,瞥了一眼身边的护士,在对方点头之后,他便和季冷一左一右地扶着韩文清的肩,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坐了起来。

“哥你小心点啊……你后背烧伤了一大片,还没完全长好呢。现在好歹能平躺了,前几天都只能趴着,我和老季刚来的时候,差点以为你挂了……”

“闭嘴吧你,”季冷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李艺博便立刻闭了嘴,韩文清倒也不以为忤,轻轻地靠在床头的软枕上,低声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李艺博和季冷面面相觑,半晌才犹豫着开了口:“张新杰把我叫来的……你们被埃及边境警察给扣了,理由是走私、冲卡,小张掏出了美国护照,说你们是被劫持的人质,要找律师。埃及警方不敢为难他,给他通讯的机会,他就给我打了电话……”

床另一侧的季冷也点了点头:“我们俩接到电话就直接赶过来了,还联系了一个在开罗的美国律师,想办法把你们给捞出来了,然后让你转院到阿斯旺……”

“他人呢?”韩文清突然打断道。

“小张吗?他也在阿斯旺,等你醒来呢。”

韩文清皱起了眉头,半晌才缓缓吐出一句:“他没回美国?”

“他不肯走,”李艺博将手一摊,满脸无奈的神色,“非得等你出院了——说不定一会儿就来看你了呢。”


韩文清便没再说话,李艺博便往他床边一坐,絮絮叨叨地说着这些天他和季冷和遭遇——同张新杰一道和埃及警方反复拉锯,挨了无数的冷眼,律师也拿捏他,想从他身上多抠点钱……

另一头的季冷实在听不下去了,抬头白了他一眼:“你省省吧艺博,这麻烦好像是你给老韩找的吧?”

“咳咳……”李艺博脸上瞬间红一阵白一阵地,清了半天嗓子才找回了些许脸面,讪笑着解释道,“我也没料到那家伙是个搞走私的,还干出要老韩冲卡这种事情来……”

“他怎么样了?”

“谁?”李艺博愣住了。

“卢卡斯,那个西班牙人。”

“哦哦,那家伙……他被炸死了。警方查出来他真名叫胡安-卡洛斯·加利亚东,西班牙塞维利亚人,十二年前移居非洲,在南苏丹投资石油……”

“我知道了……”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继续试图动一动脖子,却仍是徒劳,只得双眼放空地盯着前头空白的墙壁,半晌才回过神来,“我记得他有老婆孩子?”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帮你问问警察?”

“嗯,”韩文清闷闷地应了一声,“你帮我去看看她们,给她们送点钱。”

“哎……”李艺博愣怔着应道,还没弄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敲门声便响了起来。

他以为来的是护士,便用阿拉伯语喊了声“请进”,结果门被推开了一条缝之后,探进来的是张新杰的脑袋。

“哎哟,小张来了。”

韩文清仍旧没办法转动自己的肚子,只得这么干坐着,听着张新杰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停在床边。

季冷和李艺博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打着哈哈双双告退,还贴心地替他们关上了门。张新杰在床边坐了下来,探头打量着韩文清的脸,一副想从他脸上看出些名堂来的模样。

韩文清这才发现他的胳膊上打着石膏,不由得皱起了眉:“你手怎么回事?”

“被爆炸震断了……”

“没受别的伤吧?”

“没有。”

张新杰低声应道,缓缓抬起另一只手,贴了贴韩文清的脸颊。


韩文清费劲地抬了抬胳膊,似乎想要捉住那只手,却发现自己的肩臂使不上半点力气。

“我脖子怎么了?”

“医生说伤到了颈椎,需要固定一段时间,”张新杰终于收回了手,却仍旧目光灼灼地盯着韩文清的双眼,“你的肩也受伤了,这段时间就别乱动了,要什么东西我帮你拿……”

“你还不回美国?”

“我手伤着也上不了飞机呀,”张新杰的眼神犹豫却又坦然,“我在这儿陪你一段时间吧……”

“嗯……”韩文清闷闷地应了一声,艰难地挪动着脖子,转开了脸,仍盯着面前的墙壁发呆。

“你明年这时候在哪儿?”张新杰突然开口问道。

“我哪知道……”

“那我联系艺博?”

“嗯……”韩文清胡乱应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侧过脸来打量着他,“你要干什么?”

“来找你啊。”

“你都回去了还找我干什么?”

“明年这时候我就博士毕业了,”张新杰冲他露出一个坦荡的笑容,“可以收拾收拾来这边上班了。”

“上班?”韩文清越发懵了,不知他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我联系了在扎伊尔自然保护区工作的师兄,毕业后就去他那边上班。”

“扎伊尔?”韩文清皱起了眉,“你就这么喜欢雨林?”

“当然了,”张新杰轻松地点了点头,神情看起来十分愉悦,“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那边的萨隆加国家公园需要有人帮他们对抗偷猎者……”

“算了吧,”韩文清果断地拒绝道,“那也忒无聊了。”

“随便你吧,”张新杰从善如流地耸了耸肩,“我和我师兄商量好了,我们俩每半年换一次班,我在那边工作半年,剩下半年就来找你。”

“找我做什么?”

“当你的搭档啊,”张新杰往他身边挪了挪,凑过去在他脸颊上轻轻一吻,“我们一块儿浪迹天涯不好么?”

韩文清怔了怔,眉头仍旧攒着,一副不耐烦的模样:“这回不嫌我烦了?”

张新杰忍俊不禁,低头眨了眨眼:“嫌你烦也没办法啊,我还欠你两万块呢。”

韩文清艰难地转过头来,面色不善地盯着眼前的人:“那你这辈子都别想还清了。”

张新杰只是抿着嘴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韩文清终于也绷不住了,“噗”地笑出了声,他缓缓舔了舔嘴唇,张新杰便将脑袋凑了过来,在他唇边轻轻一吻。

“那我就这么欠着吧。”


END

评论(10)
热度(122)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