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52)

绕不开的半决赛……

这章有大量描写直接来自原著,这样其实很不好,我后面会进行修订的。半决赛难写的地方在于原著写得已经足够精彩,我发挥的空间不大,但不写又不行……

我以为我已经可以平静面对了,结果还是被老林退役虐得神智不清……再见了,老林。



52.

半决赛的第三场,终于以叶修和韩文清的擂台对决拉开以序幕。

这一场恶战勾起了所有人的回忆,连李艺博都变得格外安静——此刻这不是追忆往昔的时候,但他体内仍旧奔流着霸图的血液,越是韩文清被逼到绝境的时候,他就越是无法置身事外地解说。

现场的观众也没有办法置身事外,在他们眼里,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甚至韩文清的打法也在变——更小心、更谨慎。说是英雄迟暮也好,末路穷途也好,到了该拼刺刀的时候,他一样不会手软,甚至一度靠贴身短打把对面的君莫笑压制得死死地。

最终,韩文清还是败于一记“阴险”的圆旋波动剑。他平静地返回了选手席,提议让林敬言在下一顺位出场。张新杰也简短地分析了刚刚那一场对战,在提及最终让韩文清败北的那一招圆旋波动剑时,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但观众远没有他们那么冷静,场馆里的吼声震彻云霄,在林敬言对苏沐橙玩起了猥琐时,又集体陷入了沉默。他们没办法欣赏这种格格不入的打法,却也没办法不敬重一个老将的争冠之心。

最终,兴欣带着一分的优势进入了团队赛,但霸图的势头也并没有被扑灭,他们看到了张佳乐的执著、秦牧云的坚持、宋奇英的成长,他们明白,一切都还来得及,霸图的战斗远没结束。

甚至在团队赛里,霸图也没有丢掉霸气和豪迈的风格,张新杰一句“冲上去,看清楚,我来治疗”,瞬间点燃了会场的气氛。

他们没有变。

非要说变,那就是更加默契、更加紧密的团队配合,只有这样的团队,才有了四个选手紧随着大漠孤烟一步横跨,完美避开海无量的一记气贯长虹这样的操作。

而霸图的队伍频道里,一如既往地“干净”,没有任何冗余的指挥。

紧接着,林敬言用最老套的打法封锁了方锐的攻势,血线告急的唐柔处境艰难,霸图老谋深算地掐住了兴欣的七寸,将兴欣全队死死拖住。

此刻的霸图,宛如一架坚不可摧的战争机器,叫嚣着要将兴欣彻底碾碎。


兴欣的突破点在哪里?

陡然之间,君莫笑叫停了所有支援,一记弧光闪向一旁闪去,顷刻之间白光闪耀,霸图这边拦上来的竟然是石不转。逆光的十字星一记招架,竟将弧光闪生生敲断。紧接着,石不转仍未退却,逆光的十字星摇晃着,闪烁着圣洁的光芒,竟是一招骑士的70级大招十字军审判。

如果牧师也可以以攻代守地保护队友,那为什么不试试呢?

君莫笑被一个牧师劈头盖脸一通砸,一时间有些愣神,只是这片刻的延误,海无量已经被拉远了,而石不转仍旧横亘在他面前,他只得强行抢攻,劈开石不转的阻拦,试着用手雷、僵直弹和磁场线圈突围。但霸图的应对同样强硬,尽管长河落日中了圈套,但凭着大漠孤烟的一番强攻,仍旧率先将海无量杀出局去。

第六人自动入替,昧光在叶修的指示下在峡谷外布下了新的局,但也被张新杰看穿了,一个蓄谋已久的风暴反击几乎全盘落空。

又是一度短兵相接,霸图打得极为冷静,被炮火轰飞的长河落日没人理,被卫星射线轰了个正着的石不转也没人救援,大漠孤烟仍在应战,一套闪电光速拳打得君莫笑和寒烟柔接连后退。霸图仍在加强着攻势,甚至开始粗暴地以血换血,将攻守平衡朝攻击端偏移,在一片狼烟之中,转播给了石不转一个特写镜头——他的身形看似狼狈,霸图全队的血线却被控制得极其和谐。

所有人都看到了,硝烟与炮火之中,逆光的十字星上闪动的光芒,仿佛那就是霸图决胜千里的希望之光。

兴欣必须釜底抽薪,试着去打乱石不转的治疗攻势,但此刻,霸图的频道里只是闪过简短的两句话——

“保持攻势!”

“保持攻势!”

两句话分别来自韩文清和张新杰,并肩七年换来的默契与信任,终于在这一刻燃起了霸图全队强攻的狂潮。

韩文清率领全队在进攻端攻城掠地,而在防守端,仅凭张新杰一人,便可以撑起坚如磐石的防守堡垒。

这样的霸图,怎能不赢?

电光石火之间,寒烟柔突然加强了攻势,君莫笑从一侧杀出,冷暗雷、百花缭乱、大漠孤烟接连阻拦,大漠孤烟直接开了大招猛虎乱舞,昧光的召唤兽阵则被老辣的林敬言打断,还掐住了小手冰凉的驰援。这一波突破俨然是无功而返,大漠孤烟挥拳砸向君莫笑,潘林和李艺博已经在宣告着叶修“虽败犹荣”。


君莫笑被大漠孤烟一拳砸中,顷刻间化为一缕青烟,借着召唤师技能“换位”,他在霎时间出现在石不转的身后,使出了刺客技能舍命一击。

哪来的舍命一击?

霸图众人完全来不及思考那么多,在君莫笑的身影消失的一刹那,韩文清便已猜出了他的意图,立刻指挥全队驰援治疗,百花缭乱立刻转火,但这一切已经迟了。

比赛进行到31分58秒时,石不转阵亡,霸图失去了他们的治疗。

来不及,根本来不及,惊天巨变只在顷刻之间,而大漠孤烟这个叱咤风云的拳皇,能做的事情只有打字。

再战,接着再战!

第六人罗塔自动入替,双方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强硬对攻,直到百花缭乱最终被杀出局,兴欣终于锁定了胜局。

但他们谁都没有放弃,从石不转阵亡到兴欣最终获胜,霸图用最强硬、最原始、最默契的打法,苦苦支撑了半个小时。

终于结束了吗?

他们又一次失败了吗?

这是一个极其讽刺的轮回——第四赛季,霸图凭着季冷的舍命一击带走了一叶之秋,终结了嘉世的三连王朝,而今,叶修用同样的手段予以反击,将霸图挡在了决赛门外。

难过吗?悔恨吗?

韩文清的脸上看不出悲喜来,张新杰还能镇定自若地向媒体讲解着对手在团队赛里的发挥,甚至最年轻的宋奇英流过泪也能昂起头来,真正百感交集的,是张佳乐。

这是第几次了?是不是自己这辈子就真的和冠军无缘了?

背负着无数骂名加盟霸图,拥有了最坚不可摧的团队,仍然无法阻挡命运的审判吗?

最要命的是,哪怕他还能继续战斗下去,但有的人已经必须退场了。

林敬言,这位在联盟战斗了九个年头的老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役。


他平静地感谢了战队和队友,甚至还感谢了命运的眷顾,使得他能够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在群星璀璨的联盟里征战至今。

“能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这就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他平静地向所有人鞠躬,和所有队友拥抱。

这就是一个职业选手的全部生涯——从未得过冠军,没有什么耀眼的个人成就,“第一流氓”的称号早已被后辈夺走,如今也只能黯然退场,只身离开发布会现场。

再见了,老林。

张佳乐在心中默然念道。他是和林敬言同期的选手,从对手到队友,这九年来他们经历了太多的风浪,一身的筋骨反反复复被摔得粉碎,再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再度往前冲。

但这一次,老林不会再出现在他的身边了。

发布会结束,他们沉默着离开会场,这条选手通道他们走了无数次,在未来,他们还要再反复地走过这里,直到他们再也打不动了,然后像林敬言一样微笑着和所有人说再见,悄然离去。

他们在场馆内外都没有找到林敬言,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韩文清只得招呼所有人先返程,“这么大个人了,丢不了。”

宋奇英跟在队尾,再度红了眼眶,这是他第一次直面离别的场面,他抬起头来,死死地盯着全面的前辈们,生怕一不留神又“丢”了一个前辈。

张佳乐却在此时猛地回过头来,抬手搂住了他的肩,将他拉到了自己跟前,拍了拍他的后背。

“没事,我们还在呢。”

他抬头望了一眼张佳乐,又朝前方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那边望去,张佳乐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咱们明年再来,把老林那一份也给赢回来!”

“嗯!”宋奇英终于鼓起勇气点了点头,张佳乐用力地拍着他的肩,一副要把他敲进地里的架势。

“要加油啊小宋,霸图的未来,还要看你们呢!”

“没错,”前面的白言飞也顿住了脚步,仿佛在等着他俩追上来,“霸图还有未来,咱们再来就是了。”

仿佛是听到了白言飞的话一般,前头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齐刷刷地回过头来,望向了宋奇英,以及白言飞身边的秦牧云,神色依旧平静如初,瞳孔中却如同燃着一团火。

这就是霸图的未来,这就是霸图的道路。

十年,一如既往。



TBC

评论(29)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