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37)

最近身体不太好,三天憋出个过渡章来,未来一周还得频繁跑医院(别担心,不是啥大病)所以更新速度肯定会受影响……先给大家道歉啦



37.

韩文清陪张新杰在X市过了半个月十分“养生”的日子——每天早晨6点半被张新杰从床上拖起来晨跑,傍晚6点半再被自己“岳母”灌几碗美味又有营养的鸡汤,白天还负责陪着张新杰的父亲聊天、散步、下棋。张新杰到这时才惊讶地发现韩文清竟然会下象棋,而且还玩得不错。

“小时候在大院里,和我爸的战友下,他们那个政委,一回来休假就逮我下棋,逃都逃不掉……”

“为什么要逃?”张新杰蹲在阳台上,修剪着他母亲栽的一盆月季,一听韩文清提到他小时候的事,立刻来了兴致,“你不喜欢下棋吗?”

“喜欢,但我烦他老念叨我,他简直比我爸还啰嗦——哎哟……”韩文清帮他清扫着剪落下来的枝叶,一不留神便把腰给抻了。

“你悠着点,”张新杰连忙起身接过他手里的扫帚和簸箕,扶着他靠在墙面上,“先缓缓,叶子一会我自己扫就行了。”

“你不跟你爸下棋吗?”

“他看不上我的技术,还经常怪我拖累他,说跟臭棋篓子下棋,越下越臭。”

韩文清当场笑出了声,张新杰还没来得及瞪他一眼,便见他又捂住了腰,好一阵呲牙咧嘴。

“让你笑,”张新杰幸灾乐祸之余也不免一阵心疼,“你就不能消停会?”

“是你太好笑了,”韩文清冷酷无情地答道,“你下棋技术到底有多烂?”

“还行吧……是我爸眼界高,他标榜自己那是屠龙术,看不上我这种虾兵蟹将。”

“你爸可真有意思……”韩文清不由得感慨道。

“那是因为你和他相处的时间不长,要像我一样长年累月对着他,你也受不了。”

“还行吧,你爸起码是个讲道理的人……”

“你啊……”张新杰无奈地笑了笑,起身把满地的枝叶扫干净了,再把月季挪回原位,“别在这含沙射影,过日子又不是开学术研讨会,光讲理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那也总比我爸那种油盐不进的好吧?”被戳穿的韩文清索性选择了自暴自弃。

“所以你在我家住个十天半个月也挺好的,正好学学怎么跟长辈相处。”

“合着我是来上课的?”韩文清简直哭笑不得。


抱怨归抱怨,韩文清在张家这半个月住得还算舒坦,要说有什么不满意的,就是每当他入夜之后搂着张新杰想要亲热一番时,对方总有各式各样的理由推拒。

要么是“太晚了”,要么是“打扰我爸妈休息”,再就是“你腰还伤着呢”,把韩文清生生憋了一肚子的气。

“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我嫌弃你做什么?”张新杰推开了在他颈间乱蹭的韩文清,“你稍微消停点吧,一把老腰了还不知道爱惜……”

“你说谁老呢?”韩文清一时气急,便伸手去扒拉张新杰的睡裤,被张新杰用力在胳膊上拧了一把,疼得他直呲牙,“你轻点!下手也没个分寸,拧坏了你赔啊?”

“拧坏了我养着,反正你现在也不打比赛了。”

“这么狠心?是不是亲老公?”

“你这人怎么一开口就没个正形?”

“在床上还要什么正形?”韩文清继续搂着张新杰胡乱摸索着,借着床头昏暗的灯光才发现他大半张脸都已经憋红了,便凑过脸去打算亲,没想到却被张新杰顺势捂住了嘴。

“别闹了,回家再说……”

“这不是家?”韩文清拽开了张新杰的手,吻着他的手心,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

“回自己家!”张新杰已经有些急了,想把手给抽回来,抽了半天也没挣动半分。

“在这怎么就不行?”

“我爸他们就在隔壁……怪不好意思的。”

韩文清愣住了,悻悻地瞪了他一眼,在他手背上亲了一口,将他整个人塞进了被窝里,还顺手掖了掖被角。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脸皮这么薄?”

“就你脸皮厚。”张新杰小声骂了一句,把韩文清也拖进了被窝里,将两人裹成了一个巨大的蚕蛹。

韩文清也不反驳,捏了捏张新杰的脸颊,把他往自己怀里揽了一把,用力揉了一把胸前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睡睡睡——真是怕了你了。”

等韩文清终于消停了,张新杰反倒有些过意不去,犹豫着在他脸颊边亲了一下,却被韩文清一把摁住了脑袋:“要睡就别闹我……”


最终,在二人登上返回Q市的航班时,韩文清反倒生出了一些恍如隔世的感觉。

“不是有个故事吗?一个樵夫在山里看人下棋,下山之后发现已经过了一千年了……”

“在我们家就这么度日如年吗?”

“不是这意思……”韩文清系好了安全带,顺手帮张新杰拉下了遮光板,“我在你家住得都有点乐不思蜀了,一回Q市就是一堆破事,想想都头大……”

张新杰苦笑着把手伸了过去,握了握韩文清的手掌:“你也开始打退堂鼓了?”

“唔……说实话,有时候也挺想逃避现实一段时间……”

张新杰没接这话茬,只是无声地握着韩文清的手,轻轻捏了捏他食指的关节。

“你是不是又想笑话我?”

“没有啊,”张新杰淡定地耸了耸肩,侧过脸望向了韩文清,“累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你已经像这样拼了十几年了,也该休息休息了。”

“是吗?”韩文清若有所思地转过头来,“你是不是又想劝我放手?”

“你自己做决定,”张新杰仍旧握着他的手,直到掌心渗出汗来,“我只是想在我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帮你做些什么,免得你孤军奋战……”

“我也没觉得我是孤军奋战,”韩文清反手用力握了回去,学着张新杰的样子去捏他的骨节,“我知道我们始终都在一条战线上,只是你换了阵地,但我们还是战友——”

张新杰不由得“噗哧”地笑出了声,但韩文清仍旧与他十指紧扣,自顾自地继续说道:“虽然我们现在都在各忙各的,平时似乎也没什么话聊,但我知道你还在别的地方支持着我,这就够了。”

张新杰笑了笑,几乎在同一时间,飞机结束了滑行,开始起飞,剧烈的震颤使他一时间有些晕眩,他只得闭上了眼睛,任由黑暗覆盖了他的世界,但他的手还被韩文清握着,他能够感觉到对方手心的温度,甚至是粗砺皮肤下血液的奔流。

此时反倒不需要他再说什么,飞机的航行也渐渐平缓下来,晕眩感逐步消散之后,再睁开眼便是窗外明澈的青空——韩文清重新打开了遮光板,此刻正越过他的脑袋朝外张望着。他也顺着韩文清的视线朝外望去,飞机正在柔软的云层中平缓地穿行着,仿佛梦中的航船,正穿过浩渺的烟水,将他们带往下一个港口。


回到Q市家中的张新杰才意识到自己这个归来的“游子”的真实处境——刚被韩母送回来的小韩一见面就跟他赌上了气,韩母在时还不情不愿地坐在他腿边,韩母一走便索性蜷在了沙发背后,任凭他怎么叫都不搭理。

“小韩?煤球?咪咪?”张新杰绞尽脑汁地换着不同的称呼,但黑猫就雷打不动地保持着那副爱搭不理的姿态,在张新杰试图伸手抱它时,它还有气无力地冲张新杰亮了亮爪子。

“生气了。”一旁的韩文清满脸都写着“幸灾乐祸”四个大字。

张新杰瞪了韩文清一眼,直接在小韩对面席地而坐,全神贯注地开始哄猫。

韩文清把行李都收拾得差不多之后便进了厨房,做完人吃的晚饭便开始做猫饭,那厢张新杰好不容易把小韩哄得肯让他摸一摸头顶了,食物的香味便从厨房里传了出来。小韩“嗷”了一声便挣脱了张新杰的手掌,转头一溜烟钻进了厨房,扒着韩文清的脚踝开始挠个不停。

张新杰那边还愣在原地没回过神来呢,一眨眼的工夫便听到了韩文清骂猫的声音:“松开松开!挠什么挠?一天到晚就惦记着吃!”

客厅里的张新杰忍俊不禁,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在霸图挨韩文清训的日子,只是现在韩队长斥责的对象从人变成了猫,竟也莫名地生出了一丝喜感。

“叫你撒手!你信不信我把你爪子给剁了?”

韩文清的语气越发地气急败坏,此时张新杰却猛地将头探进厨房里:“你和猫置什么气呢?”

韩文清背对着张新杰翻了个白眼:“你赶紧把它给抱出去,再给他挠两下我这裤子就该报废了。”

“那也得它让我抱啊,你没见它还跟我赌气呢?”

话音未落,却见小韩扭头一溜烟朝张新杰奔来,抱住了张新杰的脚踝,似乎打算往上爬,边扒拉着还边回头恶声恶气地冲韩文清吼了一嗓子。

张新杰一怔,连忙弯腰把猫抱了起来,将它抱在怀里,借机揉了揉它愈加圆润的肚皮,换来了几声十分享受的呼噜声。它似乎意识到,相比动辄破口大骂的韩文清,似乎还是张新杰更亲切一点——尽管他已经接连几个月不着家了。

趁着张新杰安抚小韩的空当,韩文清终于做好了猫饭,盛进了小韩专用的猫碗里,转头招呼张新杰吃饭时却发现一人一猫玩得正兴起,反倒是自己被撂在了一边。

“喂——你们还吃不吃了?”

张新杰把小韩抱到碗旁,看着它心安理得地开始狼吞虎咽,这才算是放下了心,慢悠悠地踱到正在盛饭的韩文清身后,抱住了他的腰,把下巴搭在了他的肩上。



TBC

评论(19)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