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36)

继续捞《霜序》通贩……



36.

这是张新杰第二次在韩文清屋里吃面条。

为了防止蚊子入侵,宿舍的窗户没有打开,但窗帘也没拉上,澄澈的月光将窗台映得一片雪亮,雾气从锅里升腾起来,也跟着被镀上了一层银白,韩文清的脸被水雾缭绕着,看起来倒像是游戏里的画面。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哗哗往锅里下着面,下完动作却骤然一滞,歪着头想了想,开口问道:“你能吃多少?我好像下得有点多。”

“没关系,我多吃点也可以。”

韩文清便拿筷子搅起了锅里的面,还一面朝水面吹着气,免得沸腾的热水洒到桌面上。张新杰坐着看了一会,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便问韩文清有没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忙的。

“你帮我拿两个碗?顺便再把调料拿过来,就在我书架下面的柜子里。”

张新杰便依言却翻腾韩文清的柜子,一拉柜门便惊呆了——和书架上井井有条的模样不同,柜子里简直乱得惨不忍睹,除了调料和碗筷之外,里头还有各种纸巾、洗洁精、百洁布、零食、蜂蜜、罐头和咸菜,无数东西杂乱无章地堆在一起,使得整个柜子看起来宛如一个无尽的黑洞。

张新杰费了好大功夫才从里头刨出了调料和碗筷,满头大汗地将这些东西递给韩文清时,着实把对方给吓了一跳。

“拿点东西也能把你累成这样?”

“你柜子太乱了……一会帮你收拾一下吧。”

“不用了……”韩文清尴尬地摇了摇头,但收效甚微——张新杰放下手里的东西便转头继续去折腾自己的柜子了,他蹲在地上,几乎是把柜子里所有的东西掏了出来,再分门别类地往回放。韩文清瞥了一眼他的背景,顾着锅里的面条,也不敢多看,只得出声喊道:“面条马上就出锅了,你先吃完再弄吧。”

“没事,我马上好。”

张新杰背对着他,几乎大半个身子都钻进了柜子里,声音从柜子里传出来,听起来显得有些陌生。


韩文清只得低头继续料理面条,等他盛好了面,招呼张新杰过来吃时,张新杰也将柜子收拾得焕然一新。他去卫生间简单地洗了把手,回来便看到桌子上已经搁着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而韩文清坐在桌前,盯着碗里的面条发呆,似乎正在等他。

“队长,你怎么不先吃?”

“等你一起。”

韩文清把一碗面往张新杰面前推了推,又递给他一双筷子。

张新杰接过筷子,一时间倒有些手足无措,所幸韩文清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窘态,已经自顾着埋头吃起了面。

他看起来似乎很饿,不知不觉间他面前的碗已经空了大半,张新杰倒吃得很慢,似乎是在细细品尝着面条的滋味,不时还抬起头来偷偷觑一眼对面的韩文清。

但他这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很快就被韩文清注意到了,当他再一次抬起头来,便和韩文清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不好吃?”

张新杰摇了摇头,正准备说些什么,但韩文清已经先他一步开了口:“还在想比赛的事?”

这倒给了他一个浑然天成的台阶,使他所有的走神与发愣都显得合情合理,他静静地看着韩文清吃完了碗底最后一撮面条,把筷子往碗上一搁。

“你之前说战术的问题就让战术去解决,真的有用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张新杰也暂时搁下了筷子,将自己的视线从韩文清脸上移开了,望向了窗外的月亮,“我现在只能说,战术这种东西,有总比没有强。赛场上总有变数,但我可以尽我所能,把这些意外发生的几率降到最低。”

“那如果我们的问题根本不是出在战术上呢?”

“我们这次输给百花确实不是战术方面的问题……”

“我的意思是,”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强硬一如往昔,在张新杰听来却仿佛没什么底气,“如果问题是出在我身上呢?”

韩文清缓缓地指了指自己,但他对面的张新杰已经怔住了,哑然地冲他张了张嘴,最终却也没说什么。


“我在联盟里打了整七年,自己是个什么状态,我自己心里还能没个数吗?”

韩文清将右手举到了自己眼前,细细地打量起来,似乎在观察着一件不属于自己的物品,又如同端详着一个阔别多年的老友。

“我的状态早就不复从前了,我自己清楚得很——以前面对着张佳乐和孙哲平我都能一打二,现在张佳乐发起疯来,我就挡不住了。”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我知道,”韩文清叹了口气,将右手紧握成拳,直捏得手背上青筋暴起,“你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一个团队,赢是团队赢,输是团队输,但我也不能让团队为我的过失背锅——如果我的状态没有下滑,这场比赛绝不会是这种结局。”

韩文清的语气越来越重,到最后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几个字。张新杰看着他的模样,只觉得一口气哽在了喉咙里,卡得他几乎窒息。

“韩文清状态下滑”这种论调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他在论坛上见过、在电竞杂志上见过,甚至在解说中听到过——当他在复盘比赛时听李艺博亲口说出“韩队的状态已经在下滑了”时,一时间只觉得残忍而虚幻,甚至陡然生出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但当他听到韩文清自己亲口这么说的时候,他才真切地明白这句话究竟有多残忍。

或许是因为今晚月色不错,或许是这顿宵夜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氛围,韩文清双手交叠放在脑后,眼神放空地望着天花板,看起来甚至还挺放松的。

“我记得很清楚,半决赛第三场,有两次,我的操作明显没跟上,生生把整个团队给拖累了……你在复盘的时候一个字都没提,是你觉得这两次失误不重要,还是怕我难过?没必要的,我想听真话,咱们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韩文清将眼神转了回来,沉默着望向张新杰,眼神里倒没什么悲伤的神色,只剩下浓得化不开的“不甘心”。

张新杰只觉得鼻梁发酸,他无声地望向韩文清,突然很想抱抱他的队长。

但他只是伸出手,轻轻地用掌心覆住了韩文清紧握的拳头。


“我并不认为是你的这两次失误拖累了比赛,如果说你没能跟上团队节奏是你的过错,那这里头也有我的过错。”

张新杰顿了顿,笃定地抬头迎向韩文清愕然的神色:“一个好的战术应该是有兼容性的,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包容团队成员的失误,如果你在团队里犯了错,那么立刻就应该有人给你把漏洞补上——这原本是我的职责,但我没能做到,错在我,而不在你。”

韩文清叹息着摇了摇头,似乎想要反驳两句,但张新杰并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我并不是要帮你开脱,对于你来说,年龄渐长、状态下滑,都是不可避免的;但对我而言,战术的漏洞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为你、为霸图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继续让你一个人扛着霸图往前冲……”

“嗯……”韩文清没有抬头,只是闷闷地应了一声。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甚至也不知道我究竟能不能做到,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为霸图争冠做更多的事情——”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反手握住了张新杰的手掌,“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做你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剩下的交给我。”

张新杰只觉得喉咙发干,手心里渗出汗来,仿佛刚刚这几句话已经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一般。但韩文清仍旧握着他的手,片刻之后张开了手指,与他十指交扣。

张新杰明显地愣了一下,紧接着就像被雷电击中了一般,脑子里盘旋着嗡嗡的响声,背后渗出汗来,连颈椎都开始发麻。

“队长——”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能够在我身边——不是队友那种,而是——我喜欢你。”

张新杰脑子里的嗡嗡声仍未止息,但他已经站了起来,保持着被韩文清握着右手的姿势,绕过那张窄窄的桌子,走到了韩文清身旁。

韩文清也朝向他站了起来,与他面对面站着,他们注视着彼此的瞳孔,在眼神中交换着微妙的信息。

最终,张新杰朝前一步,抱住了韩文清,将脸埋在他的肩头。

“我……也喜欢你。”



TBC

评论(27)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