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29)

一个主要负责卖萌的过渡章…………



29.

最终,张新杰还是没能去韩文清家“坐坐”——还没等他在家过完元宵节,便到了返校的时候。

“你们学校收假这么早?”韩文清一脸无奈地给他收拾着行李,嘴上还不住地抱怨着,“我妈昨天刚打电话来问要不要一起回去吃个饭。”

张新杰手上的动作一滞,小韩却趁着这空当猛地一跃,一个猛子扎进了他的行李箱里。

“小韩,出来——”张新杰被它这“英勇跳跃”给吓了一跳,连忙弯腰去抱它,“我没办法带你走。”

小韩却如同听懂了他的话一般,抬起爪子便往他胳膊上挠,所幸隔着毛衣,也挠不伤人。韩文清却急了,俯下身子便去捉小韩,没成想这小家伙翻脸比翻书还快,一转头便往张新杰怀里钻。

“这小王八蛋……”

韩文清气得直瞪眼,张新杰却只是尴尬地笑笑,低头搂着小韩,拍了拍它的屁股。

“乖,我很快就回来了。”

小韩继续抬爪往张新杰胸口挠,挠得他的毛衣险些脱线,一双绿眼睛眯了起来,看起来倒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它不信。”韩文清幸灾乐祸地补充道。

“我下学期清明和五一都能回来,”张新杰无辜地冲他眨了眨眼睛,“端午应该也可以。”

韩文清冷静地翻了个白眼:“猫都不信,你觉得我能信?”

张新杰没料到自己在家里的信用早已透支,抱着猫怔在原地,半晌没动弹。

韩文清却自顾自地埋头给他收拾着行李,往箱子里狠狠地塞了一堆毛衣,一副恨不得撑爆这个箱子的架势。

“你怎么不买个大点的行李箱?我还打算给我收两件羽绒服呢。”

“我在B市自己买了。”

韩文清抬头白了他一眼,继续往箱子里塞着围巾、帽子、手套:“我知道你在B市有冬装,那要是路上冻着怎么办?”

张新杰再迟钝,此刻也意识到韩文清的行为纯属赌气,与小韩挠他胸口无异,便放弃了和他较劲。他安抚了怀里的小韩,便转头去安抚行李箱前蹲着的老韩。


“还生气呢?”张新杰也跟着往行李箱前面一蹲,伸手去搂韩文清的肩,“你要是觉得行李箱小,我们一会再去买个大的。”

“大有什么用?能把猫带过去?”

“不是猫的问题吧?”张新杰忍俊不禁,伸手便去捏韩文清的脸颊,“我想把你打包带过去。”

“我不用你打包,”韩文清一巴掌拍掉了那只作乱的手,“只要你愿意,我一会就买机票和你一起飞B市。”

“不用了吧?霸图的事情还不够你折腾的?”

“我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你管得着吗?”

张新杰直接“噗”地笑出了声,往韩文清身边挪了挪,双手捧住他的脸,用力搓了一把:“你这样子,跟你儿子一模一样。”

“谁是我儿子?”韩文清嘴上抱怨着,手上却顺势揽住了张新杰的腰,凑过去吻他的脸颊。

张新杰被他吻了个措手不及,只得用胳膊勾住他的脖颈,努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

说来也怪,自打张新杰退役以来,韩文清仿佛一夜之间被打通任督二脉、抑或是突然洗了技能点一般,撒娇卖萌样样精通,当他和小韩“爷俩”一同发动80级大招“萌虎乱舞”时,张新杰真是招架不住。

好在韩文清逮着张新杰一通乱亲之后便起身去做饭了,张新杰在屋里继续整理着被韩文清塞得乱七八糟的箱子,刚把一堆围巾和手套取出来,小韩再度往箱子里一跳,坐下便不肯挪窝了。

“小韩,出来。”张新杰冲它招了招手,对方却不为所动。

“别闹了,你没办法跟我走的。”

小韩眯着眼睛,一脸嫌弃地朝他望了过来。

“我五一回来看你行不行?”

小韩仍旧一动不动,仿佛在无声地表达着抗议。

“我一到B市就和你facetime行不行?”

小韩瞪大了眼睛,但仍旧保持着原本的坐姿,岿然不动。

张新杰彻底没辙了,只得举手投降,索性往地上一坐,伸手轻轻地挠着小韩的头顶。

挠了一会之后小韩便不再记仇,惬意地在箱子里打起滚来,滚得张新杰的毛衣上全是猫毛。张新杰也不恼它,揉着它的肚皮,挠着它的下巴,一人一猫玩得不亦乐乎,直到韩文清探进头来招呼张新杰去吃饭,才算是消停了下来。


张新杰出发的那天,Q市又难得地下了一场大雪,张新杰坐在出租车后座上,擦了擦车窗上的薄雾,朝外望去。地上的积雪反倒将天地映得十分敞亮,尽管半空中还飘着雪,竟也没使人觉得萧瑟。

出发前,张新杰花了半个小时才把抱着他裤腿满地打滚的小韩给哄消停了,但离家还不到半个小时,张新杰已经开始想念那个小家伙了。

他转头瞥了一眼身旁的韩文清,对方笔挺地坐着,脸上看不出表情来。前排的出租车司机试图和他们攀谈,但很显然,他们谁也不打算搭理这位热情过度的司机,张新杰心不在焉地应了两句之后也没了声,继续转过头去偷偷觑着韩文清的反应。

但对方已经捕捉到了他的眼神,侧过脸来定定地望着他,窗外的雪光映着韩文清侧脸的轮廓,使他的脸上蒙上了一层微薄的光芒。

“怎么了?”

“没什么……就看看你。”

他们就这么相顾无言地到了机场,韩文清帮张新杰把后备箱里的行李搬下车来,一抬头却发现自己的父母都在航站楼外等着。

他瞬间就愣在了原地,甚至忘了把手里的行李箱给放下来,身后的张新杰也发现了韩家父母的到来,一只脚才踏出车门,竟也顿了一下才下了车,和两位长辈打了个招呼。

“你们怎么还打车呢?让家里司机送不就行了。”

“不用了吧。”韩文清一脸尴尬地答道,似乎仍在摸索着与父母相处的正确方式。张新杰看起来倒比他自如得多,他从韩文清手里接过了行李箱,朝韩母客气地答道:“我们自己过来也挺方便的,还麻烦二老这么大老远跑过来,挺过意不去的。”

“这有什么?咱们家离机场又不远。”

韩文清的母亲笑着和张新杰寒暄了几句,反倒是他父亲全程一言不发,板着脸孔,抿着嘴唇,双手背在身后,一会望着自己儿子,一会又打量着张新杰,一副老首长巡视边防的架势。

韩文清似乎对他爸这作风习以为常,张新杰短暂地和韩父打了几次交道之后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四人沉默着往航站楼里走,张新杰去打印登机牌,韩文清则帮他看着行李。韩家一家三口站在人流如织的大厅里,倒显得如同洋流中的孤岛一般。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韩父终于憋不住,开了口。

“再说吧。”韩文清干巴巴地问道。

“什么叫再说?”

“我又不是自己没地方住。”

“那你就自己一个人在家待着?”

“我还要上班。”

“回来住就不能上班了?”

“我一天也没几个小时在家里,住哪不一样?”

眼看着韩父就要发作,张新杰在此时恰到好处地拿着登机牌回来了,韩母赶紧一把拉住了张新杰的手腕,说道:“小张你劝劝他,不然他爷俩又得吵。”

张新杰愣怔着望了韩文清一眼,韩文清便也只得耐着性子解释道:“没什么,你先去登机,别的以后再说。”

当着“儿媳”的面,韩父也只得偃旗息鼓,嘴上没再抱怨什么,腮帮子却仍旧鼓着,望向韩文清的眼神也是一副余怒未消的架势。韩文清的脸色也不大好看——自他退役之后,这样苦大仇深的神色已经很少出现在他脸上了。

“那我就……先告辞了?伯父伯母先回去吧,外边天还挺冷的。”

“那你自己路上小心啊。”韩母终于松开了手,拍了拍他的肩,他点了点头,正准备拎着行李箱去过安检,韩父竟也突然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拍得他在原地怔了几秒。

送走了张新杰之后,韩家三人又开始杵在原地大眼瞪小眼,半晌没动弹,最终还是韩母看不下去了,朝父子俩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你们站够了没?文清杵在这当望夫石也就算了,你算怎么回事?”

韩文清被他妈这天马行空的措辞给惊呆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韩母毫不客气地瞪了他一眼:“你怎么跟你妈说话的?”

“都给我闭嘴!”

韩父瞪着眼睛吼了一嗓子,没成想母子俩各自白了他一眼,显然谁都不打算搭理他。他只得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先回家吃饭!”

“我不去。”韩文清干脆利落地答道。

“回去吃顿饭而已,能要了你的命吗?”

韩母也不多话,直接扯着韩文清的衣襟便把他往外拖,韩文清被母亲拽得一个趔趄,也不好推开,只得以这个别扭的姿势跟着父母往航站楼外走去。这一路上收获了不少惊讶的目光,连机场的保安都不由得多看了他们几眼。

机场外此刻仍旧是大雪纷飞,却也意外地没耽误航班起飞,天上不时划过几架零星的飞机,在天幕上拖出长长的线来,而韩文清和父母一起走在雪中,竟也没觉得冷。



TBC

评论(1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