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16)

先把今天的更新发了……今早在屋里发抖吓着我妈了,她说要带我出去散散心Orzzzzzzzz



第十六章


张新杰还在赶往玛尔萨高原的马车上,便收到了由石不转带回来的消息——向北进犯的卢旻-卢瓦灵联军遭巫师偷袭,一时间,高原上流言四起,与联军敌对的韩文清便被指为了罪魁祸首。

更要命的是,三年前韩文清借巫术之力侵犯斐烈的事在大陆上不胫而走,一时间,民意哗然。

张新杰掀开了车窗,让雪山上冷冽的风灌进马车,吹散车中阴郁的气息。他轻抚着石不转的背,缓缓地叹了口气:“石不转,要有劳你往圣威灵城去一趟了。”

鸽子无声地注视着它,片刻后,缓缓地点了点头,在他的手心轻轻地啄了一下。

“你去见圣座内侍萨克雷阁下,请他务必劝说圣座,稍安毋躁。此事没有证据,圣座万不能平白向霸图施压,你明白吗?”

“你这是何苦?”石不转静静地注视着他,竟然开口说道。

“我已经无路可退,一切只能拜托你了。”

“明白了,你多保重。”

石不转在他手心轻轻一啄,展翅飞出了窗外,雪白的身影没多久便消失在苍茫的天际。张新杰靠着车厢里的软枕,发了会儿呆,没过多久便听到了哗哗的雨声,再向窗外望去时,视线已经被大雨染成了一片混乱。

这场雨让他做了一夜混乱的梦,他梦见自己被大雪掩埋在霜城以北的雪山上,又被剧烈的雪崩惊醒,大雪铺天盖地冲下来,他能抓住的只有手边一簇行将枯萎的龙胆花。

当他陡然睁开眼睛时,只觉得胸口像压了千斤的巨石一般,他挣扎了两下,却没办法挪动自己的肢体半分。

他疑心自己遇上了传闻中的“鬼压身”——一种在圣威灵城的贵族中流行的癔症,据说是来自魔鬼的恐吓。一位卢瓦灵城的医生提出,鬼压身“只不过是患者的头脑先于他的神经醒来了而已”,但这种说法并没有被才会采纳。

“嘘……别怕。”一个声音在自己耳畔响起。

他认出了那个声音,平静地轻笑了一声:“原来是内务大臣,别来无恙啊。”


“我已经不是内务大臣了呀,”那个声音轻笑了一声,在密闭的车厢里激起了一串无形的涟漪,“大公似乎对我很不满呢……”

“您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大公呢?”

闻言,对方笑得更加肆无忌惮了:“我现在若是出现在玛尔萨高原,对大公来说可未必是件好事,您不明白吗?”

“难得您有这样的心。”

“别这么客气,法座,我只是来和您谈一笔生意而已。”

“我为什么要和您交易呢?”

“因为您没得选。”

“您会杀了我吗?”

“不会,”幽暗中的声音轻叹了一声,语气里满是胸有成竹的意味,“恰恰相反,只有我能救您。”

“此话怎讲?”

“因为您那神秘的身世为您招来了不必要的嫉恨,”声音越逼越近,张新杰几乎能感觉到无形的热气扑在自己耳畔,“您这张漂亮的脸蛋又勾起了一些不太道德的欲望……”

“您这是什么意思?”张新杰的声音变得冰冷而机械。

“您还不明白吗?现在有两只手正在撕扯着您,不管落在哪只手里,对您来说都是灭顶之灾。”

“加了第三只手,情况恐怕只会更糟糕吧?”

“这就未必了,”对方轻笑了一声,张新杰只觉得一张明艳照人的脸孔浮现在自己眼前,还狡黠地冲自己眨了眨眼,“我这只手,可是拉您出泥潭的手。”

“不是拉我入地狱的手?”

“您可真固执,”只是眨眼的工夫,张新杰便觉得自己的咽喉被攫紧了,窒息的感觉扑面而来,便他不禁连嘴唇都轻颤起来,“这份固执会毁了您的……啊!”

车厢内突然闪过了一道白光,一团猩红的影子应声撞在车厢壁上,荡起了阵阵沉闷的回声。

张新杰坐直了身子,正色凝视着那团影子,冷笑了一声:“谈生意可不是您这种态度,内务大臣阁下。”


“好说,好说,”那团影子渐渐显出了他的身形,张佳乐十分规矩地盘腿坐在他对面,露出了一个甜美到近乎乖巧的笑容,“我只是一条丧家之犬,想要讨您的庇护而已。”

“您是不是觉得,我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哪怕连出卖自己的灵魂也在所不惜?”

“难道不是吗?难道不是您先向大公示好,拿虚无飘渺的温柔去哄骗他吗?”

“您是在谴责我?”

“不,我很佩服您,所以才斗胆来向您推销我的计策。”

“您的计策?”

“不知法座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叫养虎自重?”

“您是虎吗?”

“当然不是,我只是一条落水狗而已,虎在遥远的东方,列文峡谷的对面。”

“有话请直说吧,阁下。”

“您或许已经猜到了,如今搅动整片大陆,挑起四方战火的,正是列文峡谷对面的费勒拿城,也就是你们报说的‘巫国’。您现在插手霸图与卢旻的战争,只会闹得双方两败俱伤,让费勒拿城坐收渔翁之利。为什么不放手让教会和巫国斗个痛快呢?让巫师把教会那些惹人烦的老头子收拾得差不多了,圣威灵城就是您的天下了……”

张佳乐狡黠地笑着,将身子探了过来,把嘴唇附在了张新杰的耳畔:“您要是喜欢霜城,把教皇城迁到霜城来也未尝不可呀!”

“您是要我挑起教会和巫国的争端,就像您在亚拉斯峡谷所做的那样?”

“哪能劳烦您做这样的事呢?巫国早就蠢蠢欲动了,您只需要坐壁上观就行。我把教皇的位置白白送给您,换您一时的庇护,是不是很划算呢?”

“为什么找我?”张新杰的神色仍旧很冷淡,似乎张佳乐的话并没有在他心中激起什么波澜,“您不也是巫国的一分子吗?”

“我只是巫国的弃子罢了。不管您信不信,我在九年前就被逐出巫国了。”

“您先背弃了巫国,后又背弃了大公,将来会不会也背弃我呢?”

“您害怕了?”

“我只是觉得您不值得我信任。”

“您不需要信任我。您只要知道,我能给您想要的东西就行了。”

“您不怕我向大公或者圣座告发您吗?”

“这对我可没什么损失!反正我已经被教会和各大公国通缉了九年了,您可就不一样了……教会把您打发到这不毛之地来,难道大公就能保护您?他现在可是其余三国的眼中钉呢!”

张新杰怔了怔,圣像一般的脸孔上浮出了一抹悲悯的笑意:“谢谢您告诉我这些。作为报答,我不会向任何人透露您的行踪,至于您所说的交易,您还是不要期待太多,毕竟,我可是一个冷酷无情、不择手段的人呢。”

“没关系,您不必急着给我答复……夜还长着呢!”

猩红的身影再度幻化为一团红雾,没过多久便消失在虚空中。张新杰长舒了一口气,仿佛被抽空了灵魂一般,猛地朝后一仰,栽倒在松软的棉被里,缓缓地坠入了梦乡。


第二天,历经苦战的韩文清在菲卢防线后见到了孤零零的主教车队,和虚弱得提不起半点力气来的张新杰。

在第三次试图把他扶起来,却以失败告终后,韩文清直接将他横抱了起来,在众目睽睽下将他抱回了堡垒中。

“战事还好吗?”

“不太好,”韩文清将他放在狭窄的床铺里,将毯子拉了过来,细心地给他掖好了被角,语气却十分冷淡,“亡灵军又出现了,比上次的还要麻烦。”

“麻烦?”

“上回在亚拉斯峡谷,亡灵军不分敌我地乱打一通,这一回,它们专挑卢旻的军队下手,我们的骑兵刚冲上去,这帮狗东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恐怕是有意嫁祸。”

“是啊……”韩文清沉沉地叹了口气,面色前所未有地凝重,“现在只怕全天下的人都觉得是我在搞鬼了。”

“亚拉斯峡谷那边,您也不能掉以轻心。”

“我知道,我已经派白言飞紧急赶过去了,”说着,韩文清不自觉地抬起手,替张新杰抿了抿额前的碎发,“我倒不在乎旁人怎么看我,只恐怕要连累你和我一道背这骂名了。”

张新杰浑身一激灵,四肢百骸就像是被闪电劈中了一般,面色倒也平静如常:“您还是快到前线去吧。在这边待久了,误了战事就不好了。”

“还是你想得周到。”韩文清沉闷地应着,起身离开了房间。张新杰僵坐在原地,顷刻间便浑身战栗,右手紧紧地攥着毯子,苍白的手背上能看见缕缕青筋。

“您和大公,是不是……太亲密了?”

“我担心您和大公的关系干扰了您的判断……”

他想起秦牧云对他的告诫,更是惊得浑身冷汗直流,于他而言,情爱是过于陌生的武器,就像一团野火一样,眨眼的工夫就烧到了他的袖边。

而这一切偏偏都是他咎由自取——他用虚假的善意投喂沼泽里的饿虎,却将自己也扯进了泥淖中。

“主啊……您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回答他的只有高原上无尽的风声。



TBC

评论(9)
热度(98)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