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54/END)

我他妈!完结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等我缓一缓晚上弄个目录去……



54.

张新杰这个休赛期就没怎么出过门,第一次出门便是往机场赶,受国家队召唤赶往B市集结。

事实上,赛季刚一结束他们便收到了来自联盟总部的通知,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召开,竞技总局成立了国家队,从整个联盟20支战队中选拔成员。

霸图毫无疑问地成了整个联盟里受征召选手最多的战队,经理甚至还调侃了一句,要不是林敬言已经公开宣布退役了,没准他也在候选之列。

事实也确实如此,外人再怎么讽刺霸图“一堆老骨头降薪抱团”,霸图也仍旧拥有最为星光熠熠的阵容。

但韩文清只是看了一眼通知,便径直把那张薄薄的纸往旁边一扔,说道:“我不去。”

“老韩?”张佳乐愣住了,满眼难以置信的神色,“为啥啊?”

“我哪有这精力?霸图的事还不够我折腾的?”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文清,半晌之后又将脸转向了一旁的张新杰。

但张新杰只是平淡地看了他一眼,全然没有要劝两句的意思。

“好吧,随便你吧……”张佳乐叹了口气,随口调侃道,“我怎么觉得你就跟个看门的老大爷似的?”

韩文清倒也没生气,只是淡淡地说道:“那我就给你们看门呗——你们在外头好好打,别给霸图丢脸。”

“哪是自然的,”张佳乐嘿嘿一笑,“这次要没打好,丢的可就不止是霸图的脸了。”

韩文清点了点头,随即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你也别把自己折腾坏了,下赛季还得打呢。”

张佳乐“噗哧”一声直接笑了出来,伸手去拍一旁的张新杰的肩:“你还是先心疼一下这位吧!搞不好这次整个国家队就带了一个治疗,小张同志得打满所有比赛……”

韩文清愣了一下,抬头朝张新杰望了过去,对方却只是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张佳乐却在此时适时地闭上了嘴,招呼着经理离开了办公室。

“哎那我跟联盟那边怎么说……”经理被张佳乐拽着往外走,还不忘回过头来冲韩文清问道。

“你就说我精力有限,想专注于霸图的事情吧。”

经理彻底被张佳乐拖走了,只剩下韩文清和张新杰在办公室里面面相觑,谁也没先吐出一个字来。

“这明明是经理的办公室来着,怎么反倒是他被拉出去了。”最张,韩文清自嘲般调侃了一句,张新杰望着他,瞳孔中第一次流露出了悲伤的神色。


“干嘛这么看着我?”韩文清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莫名生出了一种铁栏后的老虎被饲养员凝视着的心境来。

“你为什么不去呢?专注于霸图,也不急在这一时吧?”

“你很希望我去吗?”韩文清皱起了眉,脸色看起来不大爽快,“说实话,我能为霸图做的事情也不剩多少了……别的不说,现在老林退了,咱们得赶紧找人来接手冷暗雷啊。如果放弃这个角色的话,那就意味着我们整个的战术体系都得调整,伤筋动骨是一回事,要在短期内弄出一套新的战术来,你的压力太大了。”

后半段冗长的独白张新杰基本上就没听进去,他反复咀嚼着那句“以为霸图做的事情不多了”,走到韩文清身后,把双手搭在他的肩上:“你这叫什么?兔死狐悲?因为林敬言退役了,所以也担忧起自己的未来了?”

韩文清苦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我这叫心在天山,身老沧州……说实话,我担忧自己的未来很久了,你问我想不想去国家队,我当然是想去的,但我更想在霸图拿个冠军,如果实在做不到了,我也还再为霸图做点什么……”

张新杰便没说话,他弯下腰来,双臂向下搭在韩文清胸前,轻轻地搂住了他。

韩文清握住了他的手臂,轻轻地捏了一把,继续说道:“你和张佳乐尽管去打世邀赛,我帮你们看着主场,等你们回来了,不管是赢是输,咱们休整一下,下赛季再来。”

“好,”张新杰在他耳边轻声答道,“我会尽全力去打,不管在哪一片赛场上,我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从来没对你失望过——无论是常规赛十连胜的时候,还是季后赛一轮游的时候。咱们是一个团队,赢或者输,都不只是某一个人的责任。”

张新杰轻声笑了笑,终于起了点拿韩文清开个玩笑的兴致:“第四赛季的时候你也没对我失望过吗?当时谁成天说要把我退回青训营去来着?”

“吓吓你而已,你还能当真了?”

韩文清转过头来,满脸哭笑不得的神色。张新杰则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凑过去轻轻地吻了吻韩文清的嘴唇。

韩文清终于也笑了,抬手在张新杰后脑勺上胡乱捋了一把:“能帮我揉揉肩吗?”

张新杰立刻站直了身子,重新将手搭在他肩上:“揉哪里?”

“就这……对,就这里……你用力点,没吃午饭啊?哎轻点!你下手怎么都没个分寸的?”


直到韩文清开车将张佳乐和张新杰送到机场时,张佳乐才惊喜地发现韩文清竟然是“有车一族”:“我去,你啥时候买的车?咋从没见你开过……”

“买了很久了,不过都没怎么开过……平时就坐战队大巴,休赛期我又不怎么出门。”

“上次送老林也没见你开过……”张佳乐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韩文清便陷入了沉默,半晌才握着方向盘,缓缓说道:“老林说他行李不多,非得自己打车走……”

“还好他没说不让我们送……”

张佳乐叹了口气,朝车窗外望去,朝半空中怔怔地望了一会之后,伸手把车窗给摇了下来。

新鲜的空气灌进了车里,吹得所有人精神一振。

“苏黎世是不是空气特别好?”张佳乐冷不丁地问道。

“不知道。”

“没去过。”

韩文清和张新杰一前一后地答道。张佳乐讨了个没趣,也倒不恼,反倒嘻嘻哈哈地转过头来冲韩文清打趣:“老韩,咱们要是打进决赛了,你到苏黎世来看我们比赛吧。”

韩文清短促地应道:“看到时候有没有空吧。”

张佳乐便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冷暗雷的继承人……你有啥想法不?”

“我想的是从训练营里选拔,管理层打算在自由市场上运作一下……”

“现在自由市场上也没什么像样的流氓选手吧?”

“我愁的就是这个,去别人家碗里挖也不是个事,倒不如弄个自己知根知底的新人,像牧云那样,也倒靠谱。”

“那青训营里有什么像样的苗子吗?”

韩文清不说话了,反倒是张新杰从旁补充了一句:“够呛,制服组那边已经在商量先把冷暗雷雪藏一年了……”

张佳乐怔了一怔,幽幽地叹了口气:“别藏着藏着没影了……”

显然,张新杰的话勾起了一些他不愿提及的往事,但对方态度十分笃定:“不会的,霸图现在的建队思路很明确,至少在队长退役以前,咱们‘三位一体’的攻防体系都不会变化。冷暗雷的位置可以先让奇英顶着,但他早晚会回归的。”

“那老韩退役以后呢?”张佳乐眨着眼睛,促狭地问道。

但张新杰的神色依旧平静:“到时候霸图的战术体系会有比较大的调整,但我们现在打下的基础不会变,霸图的精神气质也不会变——霸图永远都是韩队的队伍,一百年以后也还是这样。”


张佳乐便不再说话,沉默着一路到了机场。

在航站楼前,他还没来得及和韩文清说“你别送了”,一转头便看见韩文清和张新杰抱在一起,就跟被胶水粘住了似的,看得他目瞪口呆。

“咳咳……你们俩,低调点,我眼都快被你们闪瞎了……”

“你管我呢,”韩文清终于松开了手,白了他一眼,“到了B市你爱抱谁抱谁去,我保证不管你。”

“卧槽!怎么连你都知道了?”

韩文清没理会他,一声不吭地将二人的行李从后备箱里搬了出来,张新杰则淡定地笑了笑,答道:“很多人都知道了……这种事情有必要保密吗?”

张佳乐目瞪口呆半晌才把哽在喉咙里的一口气给咽下去,愤愤不平地咬着牙:“不行,我也得爆个料才甘心——你们知道叶修和王杰希搞一块去了吗?”

韩文清手一哆嗦险些把行李箱给摔在地上:“什么时候的事?”

张新杰也愣住了:“真的假的?”

张佳乐嘿嘿一笑:“有一段时间了……叶修退役那会俩人还闹过分手,后来不知道啥时候复合的……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韩文清的嘴角一阵抽搐:“太刺激了……”

张新杰也跟着插科打诨:“吓得我眼镜都掉了。”

“是吧?”张佳乐仍旧是那副嘻嘻哈哈的神色,“幸好老叶退役了,不然国家队里天天看他们放闪,墨镜都要脱销了!”

“行了行了,”韩文清无奈地摆了摆手,“你俩赶紧过安检去,别误了机。”

“嗯,”张新杰点了点头,再度走到韩文清跟前,和他重新拥抱了一下,“你多保重。”

“知道了,祝你们凯旋归来。”

“哎卧槽,我墨镜呢?瞎了瞎了……”

“闭嘴吧你!”


目送二人过了安检之后,韩文清便回到了车里,缓缓地发动了汽车。他在机场送过无数次队友,这是他心情最轻松的一次——他知道航班将会带走张新杰和张佳乐,但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将新的荣耀带回他身边。

霸图的道路,绝不会止步于此。

一年后,霸图在老将韩文清的带领下,终于夺得了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同年,韩文清退役,队长的职责移交到了张新杰手中。

终于将冠军荣耀拥入怀中的张佳乐倒也没急着退役,他留下来又打了一年,帮霸图平稳地度过了新旧交替的转型期。

张新杰这队长一当就是六年,第十五赛季,他率领霸图夺得了第三个冠军,两年后,打了整整十四个年头的张新杰终于宣布退役,接手霸图队长的,是早已成为联盟中流砥柱的宋奇英。

第二十赛季,一度跌出季后赛的霸图在宋奇英的带领下重新杀了回来,第二十一赛季,霸图在总决赛中击败嘉世,再度夺得冠军。

二十一年,四个冠军,故事已经足够美好。

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对决,霸图的传奇伟业从四赛季击败嘉世开始,如今,岁月蹉跎,他们又回到了这个起点,铸下了新的辉煌。

观众席上,张新杰把脑袋倚在韩文清肩上,笑道:“这回奇英有三个戒指了——比咱们还多一个。”

韩文清低头看了他一眼,也跟着笑了:“咱们也有三个。”

张新杰怔了一笑,“噗”地笑出了声:“如果结婚戒指也算的话,那我是不是应该把世邀赛的戒指也算进去?”

“那就没意思了……”

“我倒觉得挺有意思的……荣耀这么一代代地传承下来,咱们这些老一辈的选手也与有荣焉……”

“行了知道你戒指多了,”韩文清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低头去吻他的额头,“以后叫你指环王行了吧?”

“这不好吧?比我戒指多的人也不少啊……”

“那关我什么事?我只在乎你和霸图。”

张新杰笑了笑,没再说话,他们在昏暗的观众席里,在属于冠军的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相拥、接吻,和所有俗套的故事一样,他们最终也拥有了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END

评论(54)
热度(5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