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35)

卡文卡得生无可恋……

继续捞一捞《霜序》的通贩


35.

幸运的是,张新杰这学期的课程全部顺利通过,没有挂掉任何一门,哪怕是他学得最吃力的微观经济学。

不幸的是,他和韩文清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甚至连联系也十分稀少,除了偶尔给彼此的朋友圈点赞,俩人就如同最普通的老队友一般,罕有联系。

这段时间内张佳乐也没少为他们抓耳挠腮,但直到张新杰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X市,他也没能琢磨出什么解决之道。张新杰还是那副油盐不进的模样,韩文清似乎也没打算有所行动。

“算了,不管了,爱咋咋地。”

最终张佳乐彻底弃疗,张新杰则按时登上了回家的班机,从B市到X市的航班并没有耗掉他太多时间,但仍旧带来了挥之不去的疲惫感,和一种类似虚脱的感觉。因此,当他在航站楼出口处陡然撞见韩文清时,第一反应是自己大约是梦游了。

尤其是韩文清穿着一身黑,还戴了副巨大的墨镜,怀里抱着一捧看起来有些蔫巴的花,场景宛如张新杰年少时看过的港片一般——还是黑道大佬在机场围堵自己的意中人那种类型的片子。

他在距离韩文清十来米的地方停住了脚步,眼神如同在看一颗炸弹,或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此时朝前一步仿佛就是认输,但拔腿就跑也不成体统。

紧接着他便意识到自己被人给“卖”了——张佳乐的嫌疑很大。

在他脑海中天人交战的时候,韩文清也默不作声地站在原地, 任由身边川流不息的人群向他投来好奇的眼神。

最终,张新杰实在受不了这诡异的氛围了,不得不开口问道:“你在干什么?”

“在等你。”

张新杰张了张嘴,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滑到嘴边的一句“你吃错药了吧”给咽了回去,神色复杂地指了指韩文清怀里的花:“这花怎么回事?”

韩文清低头看了一眼怀里那一捧如同霜打茄子一般的玫瑰花,若无其事地答道:“我从Q市带过来的,过安检的时候压到了。”

张新杰想问的并不是这个,但此刻,他陡然意识到,自己就如同陷阱边缘的野兽一般,再问说一句都是极危险的。

他安静地翻了个白眼,大步流星地朝前走去,似乎想直接从韩文清身边直接闯过去。然而,他还是低估了“大佬”的行动力——韩文清也径直朝他走了过来,在他们即将擦肩而过时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


“你发什么疯?”张新杰十分直白地向对方表达了“我生气了”的讯号。

“我想见你。”

“那你跑机场来干什么?”

“那你说我去哪找你?”

张新杰用打量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试图掩盖自己的语塞,但韩文清仍旧拽着他的胳膊不肯撒手,还试图把那束蔫掉的玫瑰往他怀里塞。

“你这人——讲点道理!”张新杰看着堆到自己胸前的花束,接也不是,推也不是,一时心头无名火起。

“我怎么不讲道理了?”韩文清的表现堪称得寸进尺,他已经趁着张新杰犹豫的空档蹭了上来,搂着张新杰的腰,一副死活不肯放他过去的架势,“明明是你先自己一声不吭跑回来的。”

“我回我自己家都不行?”张新杰瞪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我航班信息的?谁告诉你的?”

“你审犯人呢?”韩文清把眼一瞪,手上却搂得更紧了些,“没人告诉我!我自己过来的。”

“没人告诉你,你怎么知道我几点到?”

“我在这蹲一天还蹲不到你?”

张新杰心里“咯噔”一声,心里惦记着韩文清究竟在这“蹲”了多久,脑海中已经浮现了韩文清抱着花缩在角落里可怜巴巴地装蘑菇的画面。

“那要是我今天到不了呢?”

“那我就继续在这等着,等到你来为止。”

张新杰只觉得喉头发紧,万语千言全堵在胸口,脸上却仍是那副气不打一处来的表情。这下子韩文清倒慌了起来,他紧紧搂着张新杰的腰,焦躁地舔了舔嘴唇。

“那啥,你要实在气不过,打我骂我都成,别跟自己置气。”

“我打你干什么?”张新杰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在这等了多久了?”

“没多久。”

“说实话。”

“三小时。”

张新杰一时语塞,他怔怔地望向韩文清,想骂又不忍心,想劝又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对方脸上却仍是那副理直气壮的神色,仿佛自己在这再等上三个小时也是天经地义一般。

“你——”他神色复杂地望向韩文清,对方仍旧紧紧地搂着他的腰,隔着墨镜,张新杰看不清他的眼神,只能看到他紧紧地抿着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们边走边说吧,别杵在这给人围观。”

韩文清这才觉出不妥来,连忙拉着张新杰往航站楼外走去:“去哪儿?”

“先去吃点东西吧,你饿不饿?”

“有点……”

“你这三个小时都没吃东西?”

“没,我就在飞机上随便吃了点。”

“飞机餐能管饱?”

“我不知道你啥时候能到,也没敢乱跑……”

张新杰立刻转头瞪了他一眼:“那我要是一直不来,你就一直饿着?”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答非所问:“你还生气呢?”

张新杰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也没再吭声,俩人沉默着并肩走出了航站楼,才发现外边天已经快黑了,逐渐降临的夜幕将穹顶染成了靛色,只剩下天际一抹落日的残红,在远处连绵的山峦上铺开,闪烁着奇异的光泽。

张新杰打开手机应用叫了车,韩文清才上车便拿右手撑住了腰,呲着牙小口地吸着气,张新杰一转头便瞥见他这副窘态,立刻便皱起了眉头:“你腰怎么样了?”

“还行吧,”韩文清小心翼翼地往后一靠,“估计刚刚站得有点久了。”

“你去医院检查过了?”

“嗯,就是腰肌劳损恶化,不碍事。”

“什么叫‘恶化’?恶化到什么程度了?医生原话是什么?”

张新杰的追问连珠炮一般抛了出来,砸得韩文清一阵愣怔,他欲言又止地看着张新杰,似乎在为自己寻找着一个恰当的理由。

“你真不用这样……我有必要骗你么?”

“所以你的腰到底恶化到什么程度了?”

韩文清叹了口气,眼神越过出租车前排座椅靠背,朝挡风玻璃外望去:“我这属于慢性的腰臀肌筋膜炎,前段时间炎症有点厉害,打过两次封闭……现在已经好多了,但消炎药还在继续吃,定期还得去复查。”

张新杰叹息着低下头去,右手撑着额头,正好挡住了脸上的神色:“你为什么就不能照顾好自己呢?非得什么都要我操心?要是我以后不管你了,你——”

“你以后不管我了?”韩文清一字一顿地反问道,脸色霎时间变得格外难看。


“不是……”张新杰愣了片刻,颓然地往后一倒,眼神看起来有些涣散,“我不是这意思……我只是……想静一静。”

韩文清也没再说话,他鲜少看到张新杰这副疲惫的模样,老实说,这段时间以来,他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但此刻,他连一句抱怨的话也说不出口。

“我也不知道眼下的局面要怎么解决,就好像我越努力,我们的处境就越糟糕,所以我才想要先回来冷静一下,也给你一点空间,好好想想以后怎么办……没想到你又追了过来……”

韩文清也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听着,仿佛对方只是在分析一场比赛、一个战术,而不是在规则他们的未来一样。他看着张新杰低下头,将脸埋进手掌心,便伸手抚摸着他的后颈,在他凸起的颈椎上轻轻捏了两下。

“你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我们两个人一起解决,”韩文清的声音压得很低,听起来倒显得他的声音有些嘶哑,“我现在已经冷静完了,能和你好好谈谈了吗?”

张新杰抬起头来,安静地瞥了一眼韩文清,缓缓地往他身边挪了挪,将脑袋枕在了他的肩头。

“这是我的错,”他缓缓开口说道,语气平静得一如往常,“说实话,我考虑问题的角度非常自私,尤其是在去了B市之后,我基本只顾及自己的压力,从来没考虑过你的感受……”

“我不是这意思,”韩文清果断地打断了他的剖白,“如果说我们之间的沟通有问题的话,那就是我们两个人的问题——你说得没错,我之前确实是关心则乱,这种心态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把事情搅得一团糟。”

“但你也没做错什么——我仔细琢磨了一下,我要是处在你的立场上,恐怕只会比你更加不知所措。”

“你不用这么安慰我,你比我要冷静,要更有大局观,换作是你的话,肯定不会像我这样方寸大乱。”

“但现在当逃兵的人是我,”张新杰冷静地答道,“我已经彻底脱离了霸图,眼下霸图的处境糟成这样,我也只能袖手旁观,压力全都在你身上,这种时候还要苛求你冷静,是我的错。”

“你跟我道什么歉?”韩文清抬手揉了揉张新杰的后脑勺,“刚说要一起解决,你又开始揽锅……”

张新杰不由得“噗哧”一笑,将额头抵在韩文清颈侧蹭了蹭:“总要先明确事故责任吧?”

“别明确了,算我的吧,”韩文清伸手将他搂得更紧了些,“一会吃完饭我能跟你一起回去吗?”

张新杰惊讶地抬头瞥了他一眼:“不然你还想去哪?”



TBC

评论(22)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