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孙肖]-弦外之音

之前黑给 @清言 的点梗,然而她的梗已经惨遭我魔改得乱七八糟了,将就着看看吧。

CP是孙肖,同时有七期小伙伴和其他三个心脏出(助)没(攻),有韩张暗示,不打tag了。




孙翔从剑道馆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六点了,一轮斜阳挂在远方的树梢上,橘色的暮光染得天地间一片曼妙的光彩。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孙翔不由得感叹道。一旁的唐昊把头伸了过来:“你怎么这么煽情?改路线了?”

“去你的,”孙翔没好气地搡了他一把,“关你什么事啊?”

唐昊也懒得和他计较:“你真不跟我们去吃饭?”

“不吃,我还不饿。”

“练了一下午还不饿,你这是要成仙啊?”

“我没胃口还不行吗?”

“行行行,不吃拉倒,”唐昊把手一挥表示自己懒得和这人一般见识,“明天文史商法四院打篮球联赛,你来不来?”

“不去,没兴趣。”孙翔果断答道。

“不是吧?你不是一向挺爱凑这种热闹的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刚从馆里出来的刘小别也来掺了一脚,“翔哥儿现在‘谈法色变’。”

“去你妹的,”孙翔显然急眼了,“你才谈法色变呢!”

“咋了?”

“前两天商学院和法学院打比赛,翔哥儿在赛前喊话,说要给商法两院男篮多年的恩怨做个了结,结果被对面韩文清一通暴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捂着肚子笑得直接蹲到了地上,“翔仔你出息了啊!还喊话?打脸疼不疼?”

“你滚吧!”孙翔毫不犹豫地往唐昊屁股上踹了一脚,“你前天不也被王杰希吊打了?”

“我可没被打怂了,”唐昊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讲真,翔仔,明天法学院练新人,韩文清不上,你来不来?”

“来个屁!”孙翔气急败坏地骂道,“都说了不是为这事!”

“你们别逗翔哥了,”和刘小别一起出来的邹远给众人打起了圆场,“翔哥现在忙着搞暗恋呢,哪有空搭理我们?”

“啥玩意?”唐昊和刘小别目瞪口呆,“翔仔你真出息了啊!还学会搞暗恋了?快快快,灯光师,集火那个翔哥儿,说出你的故事!”

“说你妹啊!”孙翔挎起背包,转头拔腿就跑,撇下唐昊几人在体育馆门口面面相觑。


“咋回事?”刘小别摸了摸后脑勺,“翔哥儿这是害羞了?”

“呵呵,这怂货,”唐昊冲着孙翔的背影啐了一口,又转向了邹远,“他看上谁了?”

“不知道,”邹远耸了耸肩,“我只知道他成天往琴房那边跑,去偷听美女学姐弹钢琴。”

“琴房哪来的美女学姐?”刘小别一头雾水,“哎不是,翔哥儿品位那么高雅?”

“翔仔还会欣赏钢琴?”唐昊也表示不信。

邹远把手一摊:“都说了不是欣赏钢琴,是欣赏弹钢琴的美女学姐。”

“啧啧啧,翔哥儿不得了。”

“不得了个屁,这怂包还搞暗恋,换我就直接追了。”

“翔哥这不是脸皮薄嘛,”邹远大度地表示了体谅,“哎,话说回来,翔哥明天不上,商学院派谁来?”

唐昊叹了口气:“这怂包……算了,我找他们队长商量商量去。”

说罢,他便招呼着刘小别和邹远一道去吃饭了,一路上还商量着明天的篮球联赛的阵容和打法。

“文学院上我和邹远,历史系上你,王杰希打不打”

“打啊,我、王队、袁柏清——法学院韩文清真不上啊?还是你唬翔哥儿的?”

“不上,我看了他们大名单,一水儿的新人。”

“尼玛,传统豪门就是大气——哎不是,那翔哥怂个毛线啊?”

“他不会要去约会吧?”

“他敢?”唐昊把拳头捏得咔咔响,咬牙切齿地冷笑道,“我们大FFF团的汽油和火把已经准备好了!”

落荒而逃的孙翔自然对FFF团兄弟们的怒火一无所知,他七拐八拐地溜进了大学生活动中心,都没敢坐电梯,沿着台阶做贼一般摸上了六楼,猫着腰挪到了琴房外,贴着墙根蹲了下来,屏息凝神地听着琴房里传出来的悠扬琴声——

哎不是,自己这是干嘛呢?

原本是光明正大来听琴的,被邹远一句“搞暗恋”弄得真跟自己心怀鬼胎似的,蹑手蹑脚跟做贼似的——邹远这熊崽子,早晚揍他一顿。

“啊嚏——”饭桌上的邹远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把唐昊和刘小别给吓了一跳。

“谁想你了?”刘小别嬉皮笑脸地调侃道,“你不会也好事将近了吧?”

“拉倒吧,”唐昊一脸嫌弃,“肯定是孙翔那个傻逼背后骂你呢。”


“啊嚏——”

这回轮到琴房外的孙翔打喷嚏了,他揉着鼻子,正准备从背包里掏出纸巾来擦了擦时,却猛然发现琴房里的琴声戛然而止。

卧槽,完蛋了,被发现了。

孙翔的心都快悬到了嗓子眼,虽说自己确实没打什么坏主意,但“偷听”也确实不是什么君子之举。要是对方生起气来,以后都不让自己来听琴了怎么办……

孙翔一时间没了主意,各种混乱的想法满脑子乱蹿,正当他天人交战之际,琴房的门却突然打开了,一人出现在他的面前:“你……没事吧?”

孙翔蹲在墙脚的姿势有点可笑,但他此刻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米色格子衬衫的男生,笑容倒是挺和善,似乎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偷听”而生气。

但是,事情怎么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说好的美女学姐呢?

“啊,我——有点感冒。”孙翔连忙搜肠刮肚地给自己找着借口。

“不舒服的话,进来坐坐?”

“啊……不用了吧……”孙翔心中警铃大作,拎起背包便打算溜之大吉。

对方却朝前一步,主动拉住了他的胳膊:“没关系,进来吧,反正这边就我一个人。”

孙翔闻言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不止身体僵成了一块秤砣,脑子里也跟着混沌起来,不知不觉间便被对方拉着进了琴房,在一个矮凳上坐了下来。对方坐回钢琴前,向他自我介绍道:“我是机械工程系大二的肖时钦,因为参加了学校的交响乐团,所以平时会过来练琴,你呢?”

“我是孙翔,商学院大一的,”孙翔干巴巴地答道,“学校剑道社的,来大活办点事情,正好从这边路过……”

“商学院?很厉害啊!”肖时钦由衷地赞叹道。

这也确实是一句实话,商学一直都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但孙翔却被弄得有些不好意思:“还好吧……我也就是一条金融狗……”

“那我就是一条机械狗。”肖时钦笑着答道。


这原本是一句自谦之词,但“机械狗”三个字还是生生把孙翔给逗笑了——这让他联想到了遥控的电动玩具狗,随即又发现这想法有些欠妥,连忙摇了摇头,想把脑子里摇摇晃晃的玩具狗给甩出去。

但肖时钦仍旧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接着说道:“我知道商学院男篮很厉害,曾经拿过三连冠。”

“嗨,那都是以前的事情啦……”很显然,孙翔又想起了前两天被韩文清按在禁区里摩擦的惨剧,但当着自己仰慕的“女神”的面也不好发作,只得讪笑着挠了挠后脑勺,“好汉不提当年勇。”

“你是篮球队的?”肖时钦似乎很好奇,“前两天商学院和法学院的‘世纪大战’,我原本还想去看来着,结果乐团临时有事,没去成。”

幸好你没去,孙翔暗自腹诽着,不然我丢人丢大发了。

“没去成就算了,那场比赛我们也确实打得不好。”

“那个……”肖时钦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原本是法学院球迷来着。”

卧槽——孙翔张大了嘴巴,震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肖时钦却会错了意,连忙补充道:“我有个朋友是法学院男篮的。”

没成想此言一出,孙翔的脸色却更难看了——敢情我仰慕的对象不仅是个男的,还是韩文清的迷弟?

妈的,翔哥的颜面还要不要了?

肖时钦这下子更慌了,急忙想方设法地安慰孙翔:“当然,商学院男篮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我相信你们重回顶峰也只是时间问题……”

“我知道,谢谢你……”孙翔一脸诚恳地望向肖时钦,“我会加油的!”

肖时钦便也笑了:“你要是喜欢钢琴,以后可以常来,直接敲门进来就行了,不用不好意思。你这么大个子,蹲在外面很累吧?”

卧槽——孙翔再度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原来自己早就被看穿了!自己原本还为刚刚一番“尬演”而沾沾自喜呢,现在回头一想,简直傻逼到无以复加。幸好唐昊他们那帮损友不在,否则自己这老脸还往哪搁。

“谢……谢谢,”孙翔只顾得上挠头,“以后有空一起打篮球啊!”

“行啊,虽然我打得不好。”

“没事没事,我能carry!”孙翔拍着胸脯说道。


第二天的四院篮球联赛,孙翔还是被唐昊给硬拉过来了,抽签的结果是文学院和商学院联手,对抗历史系和法学院。刘小别正调侃着“昊哥翔哥手下留情”,一抬头便看见裁判已经来到了场边。

“卧槽,怎么是他?”

孙翔顺着刘小别的目光望去,只见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已经宣布退役的商学院“传奇名宿”、曾经三连MVP的叶修。

“他都退役了,怎么还来掺和咱们的比赛?”孙翔略显不爽地咕哝了一句。

“你说,这场比赛不会演变成打裁判吧?”刘小别不怀好意地问道。

“我知道韩文清为什么不上场了,”唐昊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要是他,肯定忍不住把球往裁判脸上砸。”

邹远皱了皱眉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只见对手那边,一个法学院的球员已经率先向叶修发难了:“让商学院的裁判来吹商学院的比赛,这不太合适吧?”

“哟,小张,这么较真啊?”叶修一脸无所谓地笑了笑,“我都已经退役了,你还怕我吹黑哨啊?”

那个被称为“小张”的球员却并不打算退让:“出于衡平的原则,我建议篮协换一个裁判,或者再增派一个其它院系的裁判,否则的话,今天这场比赛无论哪边赢了,恐怕都没办法服众。”

叶修被这一番逻辑严密的话给堵得说不出话来,愣了半晌,才无奈地耸了耸肩,让一旁的督场给校篮协打电话,再增派一个“无立场”的裁判过来。

“不愧是世仇啊……”刘小别拉着邹远咬耳朵,“退役了都不放过人家。”

“本来也不该他吹……”孙翔也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翔仔你哪边的?”唐昊似乎有些意外,“他不是你们院自己人吗?”

“谁跟他是自己人?我不爽他很久了。”

“翔哥儿这是意难平啊——商学院男篮称霸一时,外人却只知有叶神,不知有翔哥,这种感觉你应该懂吧?你不也被你们院的张佳乐压了很久吗?”

“别跟我提他!”唐昊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邹远正想劝两句,孙翔却突然把头扭朝了一边,低声骂了一句“卧槽”,几个损友跟着转头望去,只见篮协增派的裁判已经到了——那人穿着全套裁判服,脖子上挂着哨子,戴着副黑框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肖时钦,孙翔已经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对方却淡定地冲他打了个招呼,一时间,唐昊他们几个全朝孙翔望了过来。

“你认识啊?”

孙翔也没办法给唐昊他们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只得勉强打着哈哈,催促众人赶紧开始热身。

拜从天而降的肖时钦所赐,这一场比赛打得实在是惨不忍睹,孙翔全程魂游天外,传球的时候甚至直接把球砸到了唐昊脸上。

“卧槽翔仔你搞毛呢!注意力集中点行不行?”

唐昊捂着脸冲着孙翔吼道,结果他话音未落,刘小别已经从邹远手里断下了球,将球一个长传甩给前场的王杰希,唐昊这边回防不及,直接让王杰希命中一个空篮,白送给对面两分。

“翔仔,我想打死你。”唐昊一脸心如死灰地瞪着孙翔,对方却仍旧是那副如坠五里雾中的模样,气得唐昊直接往孙翔后脑勺上糊了一巴掌,“再梦游就把你摁板凳上!”

尽管唐昊一再威胁,他和孙翔这边还是迎来了一场惨败,最终唐昊五犯离场,坐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对面一众新人在王杰希的带领下对自己的队友进行惨无人道的“鞭尸”,只得长叹一声“老子尽力了,队友大傻逼”。

“感谢翔哥送温暖!”胜方的刘小别趾高气扬地走到孙翔面前,幸灾乐祸地冲他打了个呼哨,“一会请翔哥吃顿好的!”

“吃个球吃!”唐昊气得用家乡话破口大骂,“翔仔你必须检讨,不然一会儿看我们吃!”

“我检讨……”孙翔没精打采地举手投降,“我不该因为我暗恋对象是个男的而分心……”

“啥玩意?”唐昊吓得眼神都直了。

“卧槽,翔哥儿,你可真出息啊!”刘小别惊得舌头都打结了。

“卧……卧槽,”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你们能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吗?”

“不能,”邹远一脸严肃地抓住了孙翔的肩膀,“翔哥你把话说清楚,你不是在追美女学姐吗?咋暗恋对象又成男的了?”

“没有什么美女学姐……”孙翔垂头丧气地摇了摇头,“每天在琴房练琴的是个男的……就是后面来的那个裁判。”

“所以你这是……看上人家了?”刘小别一脸惊恐地转头望向不远处的肖时钦,他正和叶修、法学院的“小张”凑在一起,不知正争执着什么。

“大……大概吧。”孙翔磕磕巴巴地说道。

“卧槽,没想到啊……”唐昊仰天长叹,“翔仔你不仅背叛了组织,竟然还是个死基佬!”

孙翔连忙跳起来捂住了唐昊的嘴:“不许说出去!不然弄死你!”

“我先弄死你!”唐昊一把扯开孙翔的胳膊,俩人在场边扭打成一团。


最终,这场“队内斗殴”被王杰希和肖时钦赶过来制止了,王杰希望着脸红脖子粗的唐昊和孙翔,语重心长地劝道:“胜负乃兵家常事,你们不能因为输了场比赛就内讧啊。”

唐昊一向不服王杰希,此刻闻言也只是冷哼了一声;孙翔的胳膊被肖时钦拉着,早就跟蒸熟的大虾似的红透了脸,此刻也只顾得上指着唐昊气急败坏的骂道:“明明是这傻逼先动手的!”

“你才傻逼呢,”唐昊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有本事别怂啊!”

眼见着局势又要失控,刘小别和邹远赶紧以“吃饭”为借口拉走了唐昊,唐昊一走,劝架的王杰希也离开了,孙翔被晾在原地,胳膊还被肖时钦拉着,一时间进退维谷。

“你不去吃饭吗?”最终还是肖时钦先开口问道。

“吃什么?”孙翔不由自主地接了一句。

肖时钦愣了愣,问道:“你想吃什么?”

“唔……”孙翔还真摸着下巴琢磨了起来,“我想吃铁板饭。”

“行,你等我去和我朋友说一声。”

肖时钦终于放开了孙翔的胳膊,转身朝法学院休息席那边跑去,孙翔愣在原地,只见他和法学院那个小张简单地聊了几句,又转身朝自己走来。孙翔这才意识到,肖时钦应该是事先和别人有约的。

他就这么怔怔地站在场边,看着肖时钦向自己迎面走来,灼热的夏风吹过他的脸颊,吹得他腮帮子发烫。他心中升腾起一股混合着愧疚与窃喜的情绪,既害得他喉咙发堵,又让他舌根一阵甜蜜,跟喝了蜂蜜水似的。

相思病,要人命。

“那是我朋友,法学院的张新杰,”肖时钦一边招呼孙翔去食堂,一边向他解释道,“我们都参加了交响乐团,他是提琴手——我跟你提过的。”

“哦哦,”孙翔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我以为你说的朋友是韩文清。”

“咳咳,”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我跟韩队不熟……虽然仰慕已久,但一直没能说上话。”

我靠,还真是韩文清迷弟啊!孙翔不服气地撇了撇嘴——早晚让你变成翔哥的迷弟!

一旁的肖时钦却哪壶不开提哪壶:“我看你今天似乎状态不太好,怎么,不舒服?”


孙翔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他自然不可能说“我打成这样都是因为你”,只得尴尬地打着哈哈:“咳,昨晚没睡够,状态不太行。”

“你们课业这么重吗?”肖时钦好奇地问道。

“没有,我熬夜打游戏的,”孙翔只得硬着头皮把谎话编了下去,“我是个学渣来着,上学期还挂了一门金融法……”

“你们还要上法学类的课?”

“是啊……还是必修呢。”

“那你不是得重修?”

“是啊,正愁呢。”

“唔……”肖时钦若有所思地沉吟了片刻,说道,“我之前听新杰说法学院也有金融法一类的课,你要不要去旁听一下?”

“啊?”孙翔没想到肖时钦竟然真的给他出了主意,一时间有些愣神,“法学院也有这个课?”

“嗯,他之前跟我说,教那门课的教授想让他做助教,但他课业太重,就把这活推给韩队了。”

“什么……”孙翔目瞪口呆,怎么也没料到竟然有人敢推锅给韩文清。

“韩队大四了嘛,本来也没什么要忙的,况且他已经保研了,帮教授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

按照孙翔的个性,他是怎么也不愿意去旁听韩文清做助教的课的,但在肖时钦的一再推荐之下,他也只得嗯嗯啊啊地先应了下来。肖时钦似乎对此感到很开心,在点完两份铁板饭之后主动帮他付了账,搞得孙翔格外不好意思。

“应该是我请客才对啊!”

“你输了比赛还要请客,那不是心里更堵了吗?”

卧槽,肖时钦你可真会聊天……孙翔腹诽着,心里却仍旧被喜滋滋的情绪萦绕着。

我女神——啊不,男神和我一起吃了饭!他还请了客!还关心我的学业!

在这种情绪的感染下,孙翔风卷残云地吃完了一份铁板饭,还问肖时钦要不要帮他买个饮料。

“我就不用了,”对面的肖时钦也放下了筷子,“但如果你想喝的话,我可以陪你去买。”

和男神一起去买奶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孙翔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去某乎答题了,他就这么飘飘欲仙地在食堂楼下的奶茶店买了一杯甜得要死的奶茶,咬着吸管和肖时钦一起去了琴房。


其实,孙翔在琴房外“偷听”的行为完全来自于一场意外,一个月前的某天,他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七楼的办公室去办理下学期的重修手续,下楼时电梯却突然坏了,他只得步行走了楼梯,路过六楼时却意外地听到了从琴房里传出来的一阵琴声。孙翔这人原本没有任何的音乐细胞可言,当时却意外地停下了脚步,怔怔地站在楼梯口听了一下午的钢琴曲。

第二天剑道社训练时,他将自己的“奇遇”偷偷告诉了剑道社同伴中口风最紧的邹远,对方信誓旦旦地告诉他,这是天赐的良缘,琴房里练琴的一定是他命中注定的美女学姐。

去你妹的美女学姐!邹远这个大傻逼!

孙翔暗自“问候”自己的不靠谱损友,心里却恨不得请这个“傻逼”好好撮一顿——美女学姐是假,天赐良缘却是真。

他甚至暗自感激当初挂掉他的那位教授——要不是因为挂科,他也不会巴巴地跑到活动中心去,自然也不会邂逅肖时钦。

他脑子里这么天南海北地瞎想着,嘴上也不由得笑出了声,肖时钦那边正好一曲弹完,不由得转头望向了他:“你在笑什么?我弹错了吗?”

“没有没有,”孙翔连忙摇头,“你弹得真好!”

肖时钦冲他咧嘴一笑,这笑容如同春风一般在孙翔心间荡开,他只觉得脑子里晕乎乎的,还想再说些什么,一时间却有些词穷,只得硬着头皮问道:“你练了很久了吧?”

“从小就在练,”肖时钦笑道,“练了有十几年了吧……你呢?你应该也打了很多年篮球了吧?”

“我也是从小就打……”

孙翔兴高采烈地答道,此时琴房的门却不合时宜地被扣响了,打断了二人的对谈。

“请进。”肖时钦高声喊道,随后便见两人推门走了进来,其中一人是下午刚和孙翔打过比赛的张新杰,另一人孙翔却不认识。

“原来你在这里约会呢?”那个孙翔不认识的人开口冲肖时钦说道,“难怪把我和新杰给撂下了。”

“文州,别乱说!”肖时钦瞪了那人一眼,转向孙翔介绍道,“这是化学系的喻文州,也是我们交响乐园的,他练竖琴。”

“竖琴!”孙翔惊叹道,那玩意他只在电视剧里见过,在他看来特别高端。

“你怎么不介绍新杰?”喻文州冲孙翔点了点头,又转向了肖时钦。

“不用介绍,我们下午刚一起打过球。”张新杰主动说道。

“噢……”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所以你就瞒着我一个?”

“都叫你不要乱说了!”肖时钦无奈地捂住了脸,“你们怎么突然过来了?”


“当然是来训练的,”喻文州似乎很乐于见到肖时钦出洋相,“放心,我们在隔壁,不会打扰你们的。”

“文州你还有完没……”肖时钦已经快吐血了,张新杰却主动开口打断道:“文州开玩笑的,我们是来告诉你,交换名单出来了,你可以准备去美国的签证了。”

肖时钦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色,喻文州却一脸失望地摇了摇头:“新杰,你这人真是一点都不好玩。”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答道:“是你太无聊了。”

喻文州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愣在一旁的孙翔却突然出声冲肖时钦喊道:“你要去美国交换吗?”

“是呀,”肖时钦笑道,“打算去交换一年来着。”

“我现在申请交换还来得及吗?”孙翔几乎是脱口而出。

肖时钦愣住了,他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喻文州和张新杰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言多有失,连忙补充道:“那个,我也想去交换来着,但是不知道要怎么申请,所以想问问你……”

“你可以下个学期再申请,”肖时钦终于回过神来,“明年这时候就能出结果了。”

“哦哦……”

肖时钦话里的意思很明显,孙翔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和他一起去交换的,孙翔失落地点了点头,却听到张新杰在一旁出声说道:“我记得学校有为期三个月的短期交换项目,现在申请应该还来得及。”

孙翔惊讶地转头望向张新杰,却见对方一脸了然的神色,瞬间脸一直红到了脖子根。

他猛地想起来这俩人刚进门时,喻文州那一句“约会”,他原以为只是朋友间的互相调侃,不成想却是真的另有深意。

四人就这么原地僵持了半天,最终却是喻文州先开了口:“我和新杰去隔壁训练了,不打扰你们了。”

这次肖时钦却没反驳喻文州,只是怔怔地目送二人出了门,半晌才回过神来,和孙翔大眼瞪小眼地打了个照面。

“那个,孙翔……”他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三个月的短期交换是去台湾的,去美国的项目只有一年期的,得等到下个学期……”

“啊……”孙翔心底好不容易升起的一丝希望又落了空,此刻也只顾得张大了嘴,半晌没能吐出一个字来。肖时钦皱起了眉头,似乎想对他说些什么,孙翔却突然抓住了肖时钦的胳膊,把他给吓了一跳。

“那个啥,”孙翔的神情看起来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我……这周末在剑道社有一场表演赛,你——要不要来看啊?”

既然随时有可能失去,那不如趁现在就抓紧。

肖时钦显然怔住了,两人这么相顾无言地站了半天,他才缓缓地点了点头,说道:“好。”


剑道虽然看起来酷炫,但在学校里仍属于小众项目,观众寥寥无几,因此,孙翔走入赛场时,几乎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观众席上的肖时钦。

以及他身边一左一右坐着的张新杰和喻文州。

喻文州已经注意到了入场的孙翔,满面春风地冲他打了个招呼,窘得孙翔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俩人怎么这么烦!

此时,赛场旁候场的刘小别却突然把唐昊扯到了自己身旁,低声问道:“翔哥儿这招到底行不行啊?我怎么感觉这么悬呢?”

“我也觉得,”邹远也小声咕哝了一句,“教练知道要骂的吧?”

“管他呢,”唐昊不耐烦地骂道,“反正是队内表演赛,陪他演演呗。”

刘小别只得叹了口气:“唉,翔哥儿可真是,少男情怀总是诗啊……”

“诗?”唐昊冷笑道,“我看他就是一坨屎!”

“昊哥别这样,”邹远用手肘捅了捅唐昊,“毕竟是翔哥的终身大事……”

“算了,原谅这傻逼了,”唐昊长叹一声,“打完这一场狠狠宰他一顿去。”

在众人的窃窃私语中,比赛正式开打,孙翔第一个对手就是刘小别,只见两人摆足了架式,挥剑相向,几招过后,刘小别突然浮夸地大叫一声,倒在了地上。

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一阵惊呼,其余候场的队员都是目瞪口呆的神情,连教练都懵了。

“卧槽别哥这演技……”连唐昊都忍不住吐槽道,“还不如我上呢……”

“你上得跟翔哥打起来吧……”邹远小声咕哝了一句。

“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唐昊冷冷地答道。

“昊哥莫方,我一会就up。”

果然,孙翔的第二个对手就是邹远,邹远的演技也确实比刘小别略强那么一丢丢,倒地的姿势十分自然流畅,倒地之后还顺势滚了一圈,仿佛输得水到渠成理所应当。

最终,在观众的惊呼中,唐昊和孙翔站在了决战场上。


“翔仔,你昊爹来教你做人了!”唐昊摆出武林高手的架式,冲孙翔喊道。

“尽管放马过来!翔哥今天就让你知道谁才是爸爸!”孙翔毫不示弱地回击道。

裁判甫一发令,两人便挥剑缠斗在一起,场边观众席上,肖时钦已经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

“这家伙是故意的。”张新杰笃定地给出了结论。

“是啊,用心良苦啊……”喻文州也跟着附和道,“时钦你打算怎么回应人家?”

“我建议你慎重地考虑一下,”张新杰紧接着说道,“孙翔引起你注意的方式实在是太过幼稚了。”

“新杰,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成熟稳重型的。”喻文州友善地提示道。

一阵见招拆招之后,场上的局势急转直下,唐昊手上的动作一滞,便被孙翔击落了手中的剑。

“好!翔哥儿牛逼!”刘小别和邹远在场边浮夸地给孙翔喝起彩来。

“你们在搞什么!”此时的教练却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冲着场上大吼道。场馆里所有人都愣住了,队员们面面相觑,被教练全部吆喝到了场边,上来便是劈头盖脸的一通臭骂。

“你们在胡闹些什么?有没有点竞技精神?表演赛就能当作儿戏了吗?”

唐昊、孙翔、邹远、刘小别几个垂着头在场边挨训,连观众席上的肖时钦也跟着被骂得一愣一愣的。

“穿帮了。”张新杰一脸平静地耸了耸肩。

“毕竟是年轻人嘛,”喻文州笑了笑,“演技有待提升。”

“打假赛本来就是不对的。”张新杰严肃地答道。

“别这么较真嘛,新杰,”喻文州揶揄地用肩碰了碰一旁的肖时钦,“看在时钦的面子上……”

“那也是不对的。”

“好吧,你赢了,”喻文州把手一摊,放弃了和张新杰较劲,“时钦,快去教育一下小朋友。”

“啊?”肖时钦显然还没回过神来,一脸茫然无措的神色。

最终,教练给出的处分结果是,唐昊等三人罚跑操场二十圈,作为始作俑者的孙翔则被罚跑三十圈,以儆效尤。

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样的处罚已经是“从轻发落”了,但肖时钦仍觉得心里不踏实,喻文州与张新杰看出了他的忐忑,主动提议让他一会去陪陪孙翔。


肖时钦再见到孙翔的时候,他刚在教练的监督下跑完了三十圈,正和唐昊他们如同死狗一般躺在跑道边回血。

“翔仔,你的馊主意,坑死爹了……”唐昊上气不接下气地抱怨道。

“我的锅……”孙翔难得没跟唐昊抬杠,“一会请你们吃顿好的……”

“先别管吃的了,”刘小别有气无力地打断道,“你梦中情人来了……”

“卧槽!”孙翔闻言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弹了起来,正看见肖时钦朝自己这边缓缓走来。

“翔哥,抓紧机会……”邹远如同快牺牲的老红军一般握住了孙翔的手,“我们先撤!你挺住!”

说罢,他便挣扎着爬了起来,和唐昊、刘小别相互搀扶着溜之大吉,孙翔怔怔地坐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肖时钦走到自己面前,蹲了下来,问道:“你还好吧?”

“还好……”孙翔依旧怔怔地点了点头,肖时钦有些哭笑不得地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你体能真好,要是我跑三十圈,估计现在已经昏过去了。”

得,肖时钦“把天聊死”的技能还是一如既往地让孙翔没法接。

孙翔战战兢兢地握住眼前的这只手,用力一拽,让自己站了起来,还没等他说什么呢,肖时钦已经抢先说道:“刚跑完步别坐着或者躺着,对心脏不好。”

“嗯……”孙翔闷闷地答道,手上却仍旧握着肖时钦的手,不肯松开。

“你……什么时候去美国啊?”

“九月份,”肖时钦直视着孙翔的双眼,“你就跟我说这个?”

“我——”孙翔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朝肖时钦望了回去,“我想追你。”

“嗯,我知道,”肖时钦只是笑着点了点头,“我朋友劝我不要跟你在一起,因为你太幼稚了……”

孙翔只觉得四肢发冷,一颗心直往下沉,仿佛浑身上下只有被肖时钦握着的手还残存着一点温度。

肖时钦却突然笑了,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不过,我觉得你挺可爱的,不然我们相处试试?”

孙翔还没从刚刚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双立刻陷入了狂喜之中,他张大了嘴,愣了半晌之后,挤出来的第一句话却是:“那你还去美国吗?”

“去啊,好不容易申请上的……”肖时钦哭笑不得地揉了揉孙翔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发,“而且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肖时钦。”孙翔定定地望向肖时钦,瞳孔中闪闪发光,如同夜空中的星星一般。

“嗯?”

“我可以抱你吗?”



END


评论(29)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