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肖时钦生贺/孙肖]-少年游

祝肖队生日快乐!我看全职萌上的第一个角色就是肖队,喜欢的第一对CP就是孙肖,一翻lof却发现从来没给他们产过粮,很惭愧……

顺便提前祝某个小崽子 @清言 生日快乐,期末顺利,等你考完了咱们再一起浪一波。

原著向,时间节点为挑战赛结束后。去B市的高铁上码出来的急就章(还惨遭旁边座位的妹子窥屏……)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Bug和错别字,大家见谅……



孙翔找到肖时钦的时候,肖时钦正在收拾东西,他把嘉世的队服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头,把自己的便服叠好,放进行李箱里。

作为一支豪门战队,嘉世的宿舍堪称“豪华”,不仅有独立的床、衣柜、书桌、电脑和卫生间,甚至还有沙发和电视,但肖时钦的东西并不多,这位雷霆的前队长和嘉世的前副队长,除了几件随身的便服之外,能带走的,只不过一张账号卡、几本笔记本和一些洗漱用品而已。除此之外,非要说的话,就只剩下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混乱回忆。

他想起当初自己初到嘉世之时,粉丝们夹道欢迎的盛况,从彼时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时光,到此时嘉世俱乐部颓然倾圯、挂牌出售,也不过短短一年时光而已。

肖时钦没有经历过嘉世“眼见他起高楼”的时光,但也算“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他拉上了行李箱的拉链,将箱子拉到门后立好,随后慢慢踱回床边,拿起床头的嘉世队服,细细地端详着。

而孙翔就在这种情形下直接冲了进来,把肖时钦给吓了一大跳。

肖时钦在非睡眠时间几乎从不锁门——这本意是便于队友与他沟通,却意外地养成了孙翔进出他的房间从不敲门的习惯。

现在肖时钦也算是自食其果了,但孙翔进门之后也只是直挺挺地站在他面前,一言不发。肖时钦被他盯得头皮发麻,只得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有事?”

“找你复盘。”孙翔仍旧直挺挺地站着,生硬地答道。

肖时钦愣了片刻,这才意识到孙翔说的“复盘”是怎么回事——挑战赛早已成为往事,嘉世也已经不复存在,他与孙翔也即将各奔东西——但此刻,孙翔竟然还惦记着那次未完成的复盘。

挑战赛总决赛的复盘。

但他在孙翔的眼中,看不到任何可以被称为“年轻气盛”,或者说是“赌气”、“记仇”的情绪——他的神色异常凝重,甚至可以称得上肃穆。肖时钦恍然明白了些什么,点了点头,问道:“要叫上其他队友吗?”

“都走了,”孙翔答道,片刻之后又补上了一句,“邱非还在——在收拾东西。”

肖时钦点了点头,他也知道了微草与邱非接洽的事情,只得点了点头,招呼孙翔到自己书桌那边去坐:“那就我们俩吧。”


说是复盘,其实也就是肖时钦与孙翔两人静静地坐在桌前,看着肖时钦保存下来的比赛视频。肖时钦时不时敲一敲空格键,把视频暂停下来,与孙翔对视一眼,然后低头飞快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些什么。

两人在这一年短暂的、甚至称得上是跌跌撞撞、鸡飞狗跳的相处中,竟也磨炼出了一种奇异的默契,虽然不能与其他战队的正副队长历经岁月打磨的默契相比,但他们也能在彼此的眼神中解读出一些不一样的信息。

譬如此刻,两人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对比赛中的缺陷和遗漏心领神会,而不需要更多的语言交流。整个房间里寂静无声,只能听到俩人的呼吸声,以及肖时钦书桌上的闹钟指针发出的咔咔声。

看完擂台赛的视频之后,肖时钦起身去给两人倒了杯水,孙翔百无聊赖地坐在原地,把肖时钦的闹钟拿起来端详了片刻,又放回了原位。

“这个闹钟你不带走吗?”孙翔转头望向了后方的肖时钦。

“这是战队给买的,不是我自己的。”肖时钦把一杯水放在孙翔面前,重新坐了回来,准备继续播放团队赛的视频。

孙翔却突然伸手捉住了肖时钦握着鼠标的手,问道:“你还真打算什么都不带走?”

“啊?”肖时钦一愣,“我带了我的行李……”

孙翔却猝然伸出手,抓住了肖时钦的衣襟,猛地把他拉到自己面前,吻住了他的嘴唇。

肖时钦被他的举动给吓了一跳,轻轻地挣扎了两下,但最终也没有推开孙翔。

而孙翔嗯显然也没什么接吻的经验,只顾着在肖时钦下唇上胡乱咬了几下,随即便放开了他。

肖时钦好不容易顺过气来,惊魂未定地望向孙翔,才发现孙翔早已憋红了脸,却依旧以锋利的眼神注视着他。

“肖时钦,你厉害,”孙翔似乎是在放狠话,但意外地没什么底气,“你可以什么都不带走,我做不到……你根本不知道嘉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你们这些队友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你——”

孙翔的话噎在喉咙里,没能说完,他狠狠瞪了一眼满脸茫然的肖时钦,怒气冲冲地站了起来,却只是僵在原地,大口喘着气,半晌之后猛地坐回了椅子上,咬牙切齿地说道:“继续复盘!”

肖时钦终于回过了神,他犹豫着伸出手,轻轻地揉了揉孙翔的后脑勺,孙翔惊讶地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满脸“你竟然摸我的头”的神色。


“不是我可以什么都不带走,而是我什么都带不走——”肖时钦平静地注视着孙翔的双眼,缓缓说道,“孙翔,嘉世已经不存在了,但我们都得往前走……”

孙翔难得地没有反呛两句,静静地看着肖时钦,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如果可以的话,我很希望我可以一直留在嘉世,和你们做队友……虽然我只在嘉世打了一年,但这一年的时光对我来说同样重要,能和你们相识是我的幸运,但是孙翔,你的路还很长……”

“那你呢?”孙翔打断了肖时钦的话,“你要回雷霆了,对吧?”

肖时钦愣了片刻,随即点了点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

“哦,那以后就是对手了——我已经决定去轮回了,和一叶之秋一起。”

“我知道——之前听经理说了。”肖时钦宽慰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这对于你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相信你在轮回会有很好的发展……”

“但是我不懂——”孙翔冷冷地应道,“陶轩为什么要卖掉嘉世?为什么要放弃一叶之秋?我们明明还有机会——只不过再打一年挑战赛而已,为什么他连这一年都等不了?小事情你说,他到底在搞什么?”

“我的答案……未必是你想听的……”

“没事,你尽管说。”

“你或许已经感觉到了,嘉世一直以来,都存在着问题,而这个问题的种子,早在叶秋——叶修离开之前就已经埋下了……陶老板对于战队的商业利益的期待值,远高于他对于战绩的追求,战绩对于他而言,只是谋求商业利益的一种工具和手段,你我也是一样的——这是他和叶修的分歧所在,也是他在此刻心灰意冷的契机……”

出人意料的是,孙翔并没有因肖时钦的话而暴跳如雷,他只是怔怔地望着肖时钦,半晌之后,缓缓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他在利用我……刘皓和陈夜辉他们,全在利用我……”

孙翔平静地望向肖时钦,淡定地耸了耸肩:“但是我不恨他……我也不恨叶修,或者是其他人。我只是……”

他歪着头想了想,缓缓说道:“我舍不得你。”


肖时钦显然愣住了,仿佛被一叶之秋捅了一记天击一般,一时间整个人都有些僵直。

“孙翔……”肖时钦试着去拉孙翔的胳膊,孙翔却抢先一步,把肖时钦拉进自己怀里,紧紧地拥住了他。

“小事情,你喜欢我吗?”

尽管早已有心理准备,但肖时钦还是被他这一记直球砸得有点懵,两人的胸口紧紧地贴在一起,肖时钦甚至能感觉到孙翔激烈的、澎湃的心跳。

他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些乱,万语千言堵在喉咙口,反而堵得他全无头绪——他可以运筹帷幄,理性地分析规划自己和孙翔的将来,但在感情方面,他不能给孙翔任何承诺。

“孙翔——”他轻轻拍了拍孙翔的后背,“我们好好聊聊行不行?”

“不要,”孙翔果断地截住了他的话,“我不想和你聊那些有的没的,我只要你一句话——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肖时钦怔怔地答道,只觉得自己喉头有些发紧。

“你没骗我吧?”

“没有……”肖时钦轻轻地推开了孙翔,试着与他对视,“我这人总是容易瞻前顾后,很多问题上反而不如你看得清——但我没有必要骗你什么,尤其在感情方面。”

孙翔愣了愣,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

“我们来拉个勾?”孙翔突然对着肖时钦伸出了右手小指。

“好。”肖时钦也笑了,他伸出手去与孙翔拉勾,还用力地握了握孙翔的指尖。

“咱们继续看视频吧,一会我送你去机场,你到了雷霆那边和我联系。”

而肖时钦似乎还不太适应让孙翔“照顾”自己:“你什么时候走?”

“我——再住两天吧……”孙翔从肖时钦手里接过鼠标,点开了团队赛的视频,“我在H市玩两天,我来这么久,还没好好玩过呢……”


电脑屏幕里开始播放嘉世和兴欣的团队赛录像,但肖时钦去没什么心思细看。

这段视频他自己不知看过多少遍,里面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但他还是第一次同孙翔一起看这段视频,这对于他来说,似乎是一种颇为不同寻常的经历。

坦白讲,肖时钦很羡慕孙翔的少年心性,尤其是他对挫折的消化能力,以及跌倒了还能立刻爬起来往前冲的精神。肖时钦自己也是不服输的人,但这种不服输却体现为一种宽厚的韧性,一种在贫瘠的夹缝中默然生长的能力。在某种意义上,他和孙翔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他们之间又极其相似。

他们是性格互补的强者,不是彼此攀缘的藤蔓,而是并肩翱翔于长空之中的雄鹰。

而此刻,孙翔十分放松地凑过来抱着肖时钦的腰,把下巴搁在他肩上,静静地注视着屏幕。

“不然我陪你玩两天再走?”肖时钦偏过头问道。

“不用了,你忙你的就行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肖时钦便没再说什么,两人静静地看完了一整支视频,便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余下的行李,准备出门赶往机场。

“本来想再和你打一场的,现在估计也来不及了……”孙翔顺手拎起了肖时钦的行李箱,说道,“不过也无所谓,等你回了雷霆,有得是交手的机会。”

“孙翔,谢谢你。”

肖时钦想要从孙翔手里接过行李箱,对方却没有放手:“谢什么?”

“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肖时钦也没再和孙翔谦让,任由孙翔帮自己拿着行李箱,自己则将手搭在孙翔肩上,缓缓说道,“我们都肩负着各自的责任,你将为轮回开创盛世,而我则要继续带着雷霆往前冲……如果说我以前还有犹疑不决的时候,那么以后我不会再犹豫,未来还有更多需要我肩负起的责任——我弄明白了一件事情: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件事情值得你全力以赴,那你的人生就不会丧失意义。”

“我明白,”孙翔拖着肖时钦的行李箱,推开了门,和肖时钦一前一后地走出了房间,“我也有一些需要我全力以赴的事情……”


在肖时钦和孙翔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准备离开嘉世俱乐部大楼时,却意外地在楼道里碰到了邱非,对方两手空空,并不像是要离开的样子。

“你还不走?”最终还是孙翔先出声问道。

“我不走了,”邱非十分镇定地答道,“我要留下来,继续为嘉世比赛。”

“嘉世有人接手了?”孙翔显然吃了一惊。

对方只是点点头,一副并不愿多言的样子。

确实,孙翔和肖时钦都是去意已决,即使他们提前知道了嘉世有人愿意接手,恐怕也并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

但邱非决定留下来,和嘉世一起,白手起家,在挑战赛里再闯一遭。

“你们加油——”肖时钦搜肠刮肚地想着鼓励的话,“下一届挑战赛,应该不会有什么难缠的对手了……”

“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一定会回来的。”邱非望着肖时钦和孙翔,坚定地答道,“前辈,加油,有机会场上见。”

“场上见。”孙翔冲着邱非笑了笑,对方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便报以一个略显别扭的笑容。

肖时钦也冲邱非笑了笑,一行人在嘉世俱乐部大楼狭窄的走道里擦肩而过,沿着规划好的方向,走向各自的前程。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肖时钦和孙翔不约而同地回头朝邱非的方向望了一眼,对方瘦弱的背影正逐渐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他身上还穿着嘉世的队服,仿佛嘉世从来未曾解体一般。

“我印象中,邱非年纪很小,”孙翔按了电梯下楼的按钮,招呼肖时钦进电梯,“十六?十七?”

“十六岁,”肖时钦跟进了电梯里,按了一楼的按钮,“现在他就得肩负起整个嘉世了。”

“我觉得他没问题。”孙翔闷闷地接了一句,肖时钦似乎有点意外,他朝孙翔看了一眼,发现对方也正目光灼灼地望着他。

借着电梯里一点幽暗的光线,肖时钦主动去拉孙翔的手,孙翔怔了一下,反手握住了肖时钦的手,与他十指交扣。

“小事情。”

“嗯?”

“你加油——”孙翔凑过来,抱住了肖时钦,“咱们下赛季场上见。”

“好。”


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了门,夏日的阳光涌进了电梯里,照亮了二人的脸。

而他们未来的路,此刻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7)
热度(122)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