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双花]-Larmes de Étoile Filante(19)

我回来了……



第十九章


“你慢点!混蛋,我快饿死了……叫你慢点!”

眼前的黑影倏地停了下来,紧随其后的另一团影子还没回过神来,便“咣”地一头撞了上去,伴随着“哎哟”一声惨叫,两团影子齐齐栽倒在凝着坚冰的地面上,其中一团还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才勉强以人形扒住了冰面,没滚得太远。

“不是你急着赶上百花吗?”

孙哲平被同伴这副窘态惹得哭笑不得,也现出了身形,揪着他背上的衣物,轻而易举地将他提溜了起来。

“我饿!”张佳乐拍了拍身上的冰屑,理直气壮地抱怨道。

“荒郊野岭的,我上哪给你找吃的去?”

孙哲平话音未落,张佳乐一双眼已经滴溜溜地转向了别处,孙哲平觉察到他的失神,猛地转过头去,便望见暮色沉沉的天际突然掠过了一点白光。张佳乐伸长了脖子,望着白鸽由远及近,缓缓飞至二人跟前。

“哟,粮食送上门了!”

“这玩意能吃?”

“不能,”石不转平静地答道,突如其来的低沉声音将孙哲平吓得浑身一激灵,“比起你的肚皮,我觉得你应该操心点别的东西。”

“什么?”

“那个在霜城被抓住的巫师。”

“哦?是哪个倒霉蛋这么不走运?厄多林还是马里亚诺?”

“不知道,”石不转平静地扇着翅膀,悬停在二人面前,似乎浑然不担心眼前的巫师会突然袭击自己,“不过,他招供说‘巫国’打算召唤邪龙。”

“龙?”

张佳乐和孙哲平面面相觑,这下子,连孙哲平都皱起了眉,脸上愁云密布。

“两位应该知道此事的后果吧?”

“不知道,”孙哲平坦然地耸了耸肩,“龙这玩意,我们谁也没见过。”

“你的意思是,那个巫师在故布疑阵?”

“我可没这么说。”

这下子,两人一鸽都陷入了沉默。三方就这么僵持了半晌,张佳乐突然冲着石不转眨了眨眼,不紧不慢地开了口:“红衣主教就让你跟我说这个?”

“不是你要谈交易的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俩也是巫国的眼中钉吧?”

“是呀,”张佳乐十分坦然地点着头,“那你又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呢?”

“当然是关于龙的事情了。”

“如你所见,我们也不知道。”


场面再度陷入了僵硬,石不转缓缓地扇动着翅膀,沉沉地叹了口气:“那你们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张佳乐理直气壮地昂起头,神色却愈发狡黠,摆明了想从圣灵身上得到更多的筹码。

“那你们就慢慢琢磨去吧,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说罢,石不转倏然调头,朝东方的天际飞去,撂下了目瞪口呆的张佳乐。他还没能回过神来,便又看见石不转再度转身,徐徐飞到二人前方,居高临下地俯瞰着他们:“帮我带句话给你的猫头鹰吧。”

“什么?”

“它要是想决斗的话,我随时奉陪,不过,偷袭是很龌龊的行为,恕我无法容忍。”

说罢,它彻底转过身去,向着东方越飞越远,最终消失在张佳乐的视线之中。

“偷袭?什么玩意儿?”

“红衣主教赶到霜城就任之前让这家伙来报过信,”张佳乐挠了挠乱蓬蓬的头顶,搜肠刮肚地回忆起自己当初的恶作剧,“我想让百花逗它玩玩,没想到百花反倒被这小东西打成了重伤……”

“你还真是……”孙哲平无语地朝天翻了个白眼,张佳乐却仍旧念念有词:“真没劲……这家伙就跟它的主人似的,一点都不好玩……”

“那咱们来聊点好玩的?”

“嗯?”张佳乐陡然回过神来,双眼在夜色中闪闪发光。

“关于它说的龙……”

“你知道?”

“我在柯克斯山隐居的时候,偷偷进过修道院的藏书阁。”

“你还有这兴致?”

“我想找关于炼金术的书,”孙哲平似有深意地瞥了张佳乐一眼,对方立刻闭了嘴,眼睛扑闪着,像游曳的萤火虫一般,“没想到那儿竟然有关于龙的记载。”

“书上是怎么说的?”

“说巫国——就是费勒拿城有一群钻研秘术的巫师,有着驭使龙的力量。”

“我怎么不知道?”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事了……”孙哲平缓缓地叹了口气,再望向张佳乐的眼神中布满了疑云,“一千多年前,教会凭借白魔法——也就是他们所谓的圣灵,统治了这片大陆,巫术被禁止,龙也被封印了,传说中能召唤龙的巫师,在战后已经全部被烧死了。”

“真的假的?”张佳乐灵巧地翻了个白眼,“教会又在吹牛皮吧?”

“那是本禁书。”

“哦?”

孙哲平冷笑了一声,脸色的神情阴晴不定:“柯克斯山的修道院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藏书阁里收藏了数以千计的禁书,竟然还教出了张新杰这种心狠手辣的人……”

“所以你没告诉那只鸽子?”张佳乐小心地觑着孙哲平的侧脸,心里不免有些打鼓。

“你怎么知道它没在骗我们?”

“那咱们怎么办?”

“到霜城去,找到那个被抓的蠢货,向他问个清楚。”


在卢旻河汇入大海的沙明湾畔,勒冈的希林女大公见到了来自圣威灵城的教皇特使——明尼利斯神父。

在场众人心知肚明,神父此行名为慰问,实为调停。在勒冈军队取道卢旻南境之后,两国大军冲突不断,卢旻百姓更是人心惶惶……

“大公殿下,有劳您不远万里赶来,圣座特派我前来表达他的谢意……”

明尼利斯神父向希林女大公屈膝行礼,还送上了来自圣威灵城的信物——一柄镶嵌着珍珠和红宝石的十字架。在场的卢旻诸将眼中绽出嫉妒的火光,却也只能咬牙切齿地交换着恶意的眼神。

“神父受累了……”女大公亲手扶起了年迈的神父,吩咐侍从取来了一顶绣着金边的红色天鹅绒斗篷,作为谢礼双手捧到了神父面前。

“大公真是有心!只可惜我们兄弟两手空空,没什么能答谢神父的。”

出言讥讽的是莫里列大公的侄儿,继承了伯爵之位的雷乌兄弟。只见女大公不慌不忙地点了点头,冷漠的脸孔上浮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二位只要心存主道,我想,神父是能够体察你们的心意的,对吧?”

“哈哈哈哈……”神父发出了苍老干涩的笑声,这个可怜的老人,在圣威灵城的象牙塔里当了大半辈子的学者,对大陆上波澜诡谲之势几乎一无所知,他缓缓地点着头,吐字含糊地应道,“老身感谢大公和伯爵的美意……”

他的话音未落,一阵诡异的狂风便从城堡外掠过,在风的哀号中,夹杂着士兵凄厉的惊呼声——

“啊!有……有怪物!啊……”

希林女大公的脸色“唰”地变了色,紧接着便是一阵惊天动地的震颤,将她掀翻在地。整个城堡竟像海上的孤舟一般摇晃起来,一声轰然巨响后,城堡的尖顶竟整个被狂风掀翻。在无休止的震荡和不断从半空坠落的砖石中,她看见一个巨大的影子缓缓地从自己头顶掠过……

“是龙……是邪龙!”

明尼利斯神父的声音里裹挟着无尽的惊恐和颤抖,他摔倒在地上,仰头望着头顶的巨大窟窿,脸色苍白得像是褪色的圣像。

“邪龙……”女大公喃喃念道,她的侍从连忙奔过来,将她扶了起来。另一边,勉强稳住身形的雷乌伯爵兄弟也变了脸色,仰着头,全身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

“大公,快离开这儿!”

邪龙的巨大身影笼罩着城堡。现场早已陷入了一团混乱,雷乌兄弟这两个纨绔子弟早已吓破了胆,狼狈不堪地在地上乱滚着。只见希林女大公骤然拔出了腰间的佩剑,右手举剑向天,左手将十字架执在胸口,怒吼道:“诸君不必惧怕!我以主的名义起誓,此生以荡平世间邪恶为己任,勒冈举国之兵力,必将踏平巫国,诛杀邪龙!”

似乎是被她的誓言震慑住了一般,城堡里陷入了一片肃穆的沉寂中,谁也没料到她那瘦弱的身躯能爆发出这样的怒吼,所有人的视线都凝在她身上,在巨龙的阴影下,她的身影竟像一尊圣像一样光彩夺目。


龙的身影同样席卷了大陆的北端。菲卢防线几乎被摧毁殆尽,亚拉斯峡谷里也是一片狼藉,而韩文清与张新杰此刻正身处一辆疾驰的马车中。他们的目的地不是失火的霜城,也不是山雨欲来的亚拉斯峡谷,而是南方的卢旻城。

圣历一千零三十八年六月,莫里列大公在卢旻城设宴邀请诸国国君与教会使节,共商巫国邪龙的应对之策。张新杰执意陪韩文清前往,在车上,石不转送来了消息,明尼利斯神父已在邪龙的袭击中身亡。

“愿他安息……”张新杰垂下了头,缓缓地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你认识他吗?”韩文清的声音有些疲惫,他在五月的菲卢防线保卫战中受了重伤,靠着大漠孤烟的襄助才勉强将邪龙赶到了北方的群山中。

“是个好人,”张新杰让韩文清倚靠在自己肩头,帮他理了理身上盖着的披风,“一位与世无争的学者,毕生都在藏书阁里研究着上古经典……”

“那他为什么会在沙明湾边的城堡里身亡?”韩文清毫不客气地将他从温情脉脉的回忆中扯了出来。

“不知道,”张新杰苦笑了一声,缓缓地摇了摇头,“我距离圣威灵城万里之遥,实在无从窥探圣座的心思。”

韩文清仰起了头,打量着张新杰这副怅然地神色,竟伸手摸索着攥住了他的指尖:“这个人……真的值得你为他付出忠诚吗?”

张新杰浑身一滞,半晌才艰难地眨了眨眼,低头挤出了一丝虚弱的笑意:“您想听故事吗?”

“什么故事?”

“很久以前……西方的山林里有一个牧羊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直到他三十岁那年,突然感应到主的感召,决定抛弃他的妻子,去做一个教士。后来,他成为了教皇,派人去打探妻子的下落,才发现妻子早已过世,只留下一个孩子,在给山区的领主放羊……”

“后来呢?”

“后来,这个孩子在机缘巧合之下,也成了一个教士,被他的恩师派往教皇国进修,来到了素未谋面的父亲身边……”

韩文清听出了这个故事的弦外之音,缓缓阖上眼,长叹了一声:“我以为你不会承认这种传言。”

“我确实不是什么私生子,”张新杰缓缓地摇着头,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圣座阿尔瓦三世和我的母亲是正当的夫妻,只是他不肯承认罢了。”

“你恨他吗?”

“也谈不上恨吧,我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给的。只不过——”

张新杰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拜他所赐,我并不相信人间的情爱,除了主道,我别无所求。”

韩文清愣住了,他的手仍攥着张新杰的指头,却不由自主地抬起了眼,怔怔地凝视着对方漠然而平静的脸孔。

“你想说什么?”

“我没有爱的,大公。”张新杰缓缓地将自己的手指从韩文清的掌心中挣脱出来,一字一顿地应道。

韩文清仍望着他,一言不发,张新杰却陡然抬起了手,用手掌捂住了韩文清的双眼,借此逃脱他炽热的凝视。

“您早点休息吧……”



TBC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