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双花]-燕燕于飞(下)

说今天完结,就一定今天完结……我坑品很好的。




燕燕于飞,下上其音。

之子于归,远送于南。

瞻望弗及,实劳我心。


他们并肩在床边坐了很久,谁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最终,张佳乐实在受不了了,“咣”一头栽倒在床上,孙哲平以为他要开口,转头瞥了过去,却发现张佳乐紧紧地闭着眼,抿着唇,除了满脸忧愁,什么也看不出来。

“不然你早点睡吧。”

孙哲平伸出手,将手背贴在他的脸侧,轻轻地摩挲着。

“疼不疼?”张佳乐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疼,不过——”孙哲平也倒了下来,和张佳乐一块躺在床上,轻轻地叹了口气,“我让医生给我打了封闭,全明星的比赛应该还能打。”

“谁问你比赛了!”张佳乐咬牙切齿地骂道,半晌才回过味来,“你是不是……经常这样?”

“怎样?”

“打封闭比赛……”张佳乐骤然睁开眼,死死地盯着一片空白的天花板,声音不知不觉间有些颤抖,“我早就该发现的……你这狗东西,他娘的就只知道逞强……我早看出来你状态不好,还以为……还以为只是……”

孙哲平没有回应,此刻他出人意料地平静,仿佛身边躺的这个人与自己全然无关一般。

“我以为你心里有事,我不想逼你说,结果……你这狗东西,出了这么大的事,都能瞒着我。我们当了差不多四年队友,天天住一个屋檐下,现在还在谈恋爱,你他妈竟然也能瞒着我……”

“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好啊,你现在跟我说对不起,我原谅你,那战队呢?其他队友呢?青训营那些莫名其妙被你拔上来和我们一起训练的小崽子呢?粉丝呢?”

“对不起,”孙哲平摸索着伸出手,握住了张佳乐的手腕,“我也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有什么用呢……”

张佳乐讷讷地说道,也不知是在回应孙哲平,还是在自言自语。

紧接着就是漫长的沉默。

他们谁也没有先开口,仿佛这样的默然才是他们之间最宝贵的时刻,必须牢牢攥在手中、一刻也不能松开的时刻。


“你打算怎么办?”

“打完这个赛季,然后退役。”

“以后还回来么?”

“治好了就回来。”

“能治好么?”

“不知道。”

又是一片沉默。

他们在一个屋檐下住了差不多四年,此刻并肩躺在一张床上,中间却像隔着千山万水,无法跨越。

“你跟我谈恋爱……跟这事有关系么?”

张佳乐终于抛出了这个最致命的问题,孙哲平想,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

“你是不是担心……自己这一走,以后都不会回来了?”

确实如此。

命运给他留下的这一年,是他最后的机会。可是对于张佳乐来说,这又算什么呢?蓄谋已久的骗局?

“你说话啊。”

张佳乐一骨碌坐了起来,撑着枕头,俯视着孙哲平的脸。这个景象似乎太过陌生,孙哲平只觉得眼前一片恍惚,往日里,张佳乐最喜欢用这个姿势和他说话,而他会突然坐起来,去和张佳乐接吻。

但现在,他只能定定地躺着,像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张佳乐的神情在转瞬之间百转千回,像是黑白默片里的特写镜头。

“我明白了,”张佳乐“啪”地一声倒回了床上,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喃喃自语一般,“你打算扔下我们,一走了之了。”

“我没得选。”

“我知道。”

张佳乐摸索着把手伸了过来,抓住孙哲平的手掌,与他十指交扣。

“能照顾好自己吗?”

“我只用照顾自己吗?”张佳乐语带讥讽地轻笑了一声,“我还得照顾好战队呢……”

“知道当队长要做什么吗?”

“带训练、带比赛、搞好团队建设、鼓舞士气……”

“还有呢?”

“还有?”

“注意队友的状态和心理,和管理层好好沟通,协调和俱乐部其它部门的关系,尤其是技术部和公会,还要安抚粉丝……”

“当队长这么麻烦啊……”张佳乐咕哝了一句,但孙哲平听得出来,他不是在抱怨,只是纯粹的感叹。

“张伟是个靠谱人,他能帮上你不少。”

“嗯,我知道了。”

“训练营那几个孩子,不要操之过急,尤其是那个小耗子——”

“人家叫唐昊!”

“别打岔——”孙哲平攥着张佳乐的手,用力地捏了一把,“那孩子天赋不错,但年龄太小,心态还有些浮躁,别急着给他注册。”

“晓得了,他什么时候服我管了,我什么时候让他注册。”

“有你这么公报私仇的吗?”

“我这是为战队着想!”

“呵呵……”

俩人嘻嘻哈哈地拌着嘴,俨然还是当年网游里初识时的模样,仿佛眼前没有离别胁迫,身后也没有伤病相逼。

“把你的手给我看看。”

张佳乐突然严肃了起来,转过头,目光灼灼地盯着孙哲平。


孙哲平愣了两秒,抬起左手瞥了一眼,缓缓地递到了张佳乐的面前。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捧住了这只手,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一般。他端详着这只看起来与平常无异的手,半晌之后将脸缓缓地凑了过去,轻轻地吻在他的手腕上。

“你……”

张佳乐没有应他,只是闭着眼,温热的嘴唇紧贴着他的皮肤,孙哲平被他弄得心里打鼓,仿佛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恨不得立刻将张佳乐搂进怀里,又怕眼前的一切只是幻象,他伸手轻轻一碰,就会化为乌有。

“别这样……我……还会回来的。”

“我不会等你的。”

张佳乐终于抬起了头,眼神看起来十分淡漠,连语气都冷冷的,一张脸绷得冷若冰霜,却又像一层薄纱一样,一戳就破。

孙哲平没有伸出那只戳破他的手。

“那就好,”他故作体谅地点了点头,“别等我。”

“等你做什么……”

张佳乐的声音终于虚弱了下来,最终像蚊蚋一般微不可闻。孙哲平往他身边挪了挪,伸出胳膊,去揽他的肩。

“让我再陪陪你。”

“这赛季还长着呢……”

张佳乐随口吐出了一句话,随即便觉得自欺欺人,他羞赧地转过头去,却发现孙哲平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眼神和表情,竟让眼前的人看起来有些陌生。

“我是不是很自私?明明马上要走了,还跟你谈恋爱……”

“还好吧,这半年……我挺开心的。”

张佳乐盯着他,突然咧嘴一笑,眼睛眯成了两条长长的缝,闪烁着星星一般的光芒。

“我也挺开心的。”孙哲平凑过脸去,在张佳乐额头上轻轻一吻。

“我不后悔认识你,也不后悔跟你做队友,更不后悔和你谈恋爱,”张佳乐扬起脸来,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仿佛心里的巨石终于落地了一般,“回到四年前让我重新选,也是一样的。”

“我也一样——虽然给你当队长真的很烦。”

“你什么意思?”张佳乐呲着牙,握起了拳头,一副要将孙哲平暴揍一顿的架势。

“你神经大条,没心没肺,队友受伤了都不知道,还带着青训营的学员翻墙去吃烧烤——我都快被你烦死了。”

“我靠你这么小心眼吗?”

张佳乐瞪着眼,怒目而视,孙哲平却突然伸手,掌心覆在他的拳头上,缓缓地拢起了指头。

“但是我乐意被你烦。”

“呵呵……”张佳乐冷笑了一声,一句脏话却哽在了喉咙口,怎么也吐不出来,“要滚了也不知道说句好听的?”

“张佳乐,我爱你。”

孙哲平紧紧握着他的手,一字一顿地说道。

“哦,”张佳乐怔怔地应着,眼睛像萤火虫一般一眨一眨的,眼神有些发虚,“知道了。”

他干巴巴地应着,看到孙哲平将脸凑了过来,便本能地闭上了眼。

一个干燥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我也爱你——他在心里默默应道。


他们从全明星主场回来之后,昆明莫名其妙地下了一场大雪,将整个城市笼在了一片莹白之中。

“老孙啊,你觉不觉得,这场雪就是为你下的……”

张佳乐扒着战队大巴的车窗,呼出的热气在玻璃上晕成了一团花。孙哲平揪着他的小辫子,将他扯回了自己面前:“你这张嘴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行行行,您老万事如意,长命百岁……哎哟!”

孙哲平屈起手指,在张佳乐脑门上重重地敲了一下,车里其他人都保持着沉默,张伟用额头抵着前排的座椅靠背,手里攥着手机,茫然地刷着微博。

他的手指麻木地划过手机屏幕,突然刷出来一条“繁花血景一万年!”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给摔地上。

发微博的人他认识,是一个关注百花四年的老粉,这句话下面是他截取的全明星官方视频,视频里,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在团队赛里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

张伟轻轻地叹了口气,这些在转发和评论里欢欣鼓舞的粉丝们并不知道,这恐怕已经是“繁花血景”最后的绝唱了。

在返回昆明的飞机上,孙哲平向队友们宣布了自己的伤情和退役的决定,原本吵吵嚷嚷的机舱里霎时只剩下无尽的沉默,张伟紧紧地攥着拳头,只觉得自己的胳膊在不住地颤抖。

为什么会这样?

他转过头,看到张佳乐平静地目视前方,眼里看不出任何悲喜来。

“张伟,你以后得承担起更多东西来了。”

张伟听到自己的名字,陡然回过头来,一双茫然的眼正对上孙哲平的视线——他的队长眼中没有怨恨和不甘,瞳孔平静得像一汪湖水一般。

他只觉得胸口像堵了一块巨石,堵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孙哲平那句话始终回响在他耳边,害他险些被大巴的台阶绊了个跟头。

他最终还是按下了转发键,还圈了所有的队友,附上了一句“咱们季后赛见!”随即仓皇地将手机揣进了兜里,仿佛手里捏的是一个炸弹一般。没过多久,转发的提示音便滴滴嘟嘟地在他口袋里响了个不停。

另一头,张佳乐终于消停下来,将脑袋枕在孙哲平肩上,用手肘碰了碰他的腰。

“哎老孙,咱们晚上去雪地里看星星吧?”

“你这又是发的什么疯?”

“疯一下怎么了?现在不疯,你还想等啥时候?”

“随便你吧。”孙哲平的右手摸索着,握住了张佳乐的左手,轻轻地捏了一把。

“把手给我看看?”

“有什么可看的?”孙哲平犹豫着,还是将左手递到了张佳乐面前,张佳乐握住他的手腕,轻轻地揉了揉。

“疼不疼?”

“还行吧。”

“现在呢?”张佳乐突然加大了手劲。

“嘶……你给老子悠着点!”

“知道疼就好,还没残。”

张佳乐理直气壮地答道,望向孙哲平的眼神却蓄满了悲伤,孙哲平呲着牙,神色全部凝在了脸上,像是一座雕塑一样。

最终,张佳乐也低下了头,大巴里再度被寂静笼罩着。他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似乎这辈子都不打算松开了。


回到俱乐部之后,他们开了自百花战队成立以来最漫长的一次复盘会议。经历了无止境的争吵之后,张佳乐以“代理队长”的身份宣布,孙哲平从下一场比赛开始逐渐淡出百花的战术体系。

“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咱们之前一直都是靠老孙,以后咱得开始靠自己了。”

张佳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神色十分淡然,几乎连眼皮都没眨一下,可队友们已经纷纷低下了头,张伟用力掐着自己右手的虎口,拼命地止住眼泪,免得在队友面前失控。

“公关部要怎么办?要不要……先给粉丝一个交待?”

“先不急公布吧,”张佳乐摆了摆手,沉吟了片刻,“咱们先调整变阵,也给粉丝一个缓冲的时间。咱全明星刚打过,现在爆出这种消息来,我怕他们吃不消。”

“哎……”经理点了点头,欲言又止地瞥向了孙哲平,却见他直视着面前的一堵墙,全然不打算出声的模样。

但他不知道的是,孙哲平的心中波澜迭起,张佳乐已经挺有“队长”的样子了,但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这代价太沉重了。

“咱下一场打谁来着?”

“虚空,”张佳乐掰着手指,眉头紧锁的模样让所有人觉得陌生,甚至有些可怕,“咱们现在的胜场数排在联盟第三,战绩不算差,但还剩下半个赛季,其他战队又咬得很紧……接下来的比赛,咱们一场都不能放松,如果能保住前三的席位,咱们季后赛会轻松得多。别忘了,季后赛老孙能打几场,还是个未知数呢。”

霎时间,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了孙哲平,对着这一堆灼热的视线,孙哲平反倒像松了口气一般,将手一摊:“我不能保证。”

“所以咱们更得加油了,”张佳乐往座椅里一倒,看起来放松了许多,“排在咱们前面的是嘉世和微草,后头是霸图和蓝雨,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孙哲平仍斜睨着他,终于沉沉地开了口:“蓝雨和微草现在势头很猛,霸图上赛季刚拿了冠军,嘉世……向来不是什么省心的主儿。”

“这还用你说?”张佳乐冷冷地瞪着他,反唇相讥,“联盟二十支战队,哪家让咱们省心过?”

孙哲平耸了耸肩,一锤定音:“散会吧。大家回去好好歇着,明天老时间照常训练。”

“喂——”

“我现在还是队长,”孙哲平望着张佳乐瞪圆了的双眼,平静地答道,“咱们在这儿耗着能耗出什么名堂来?大家回去,该干啥干啥,战术体系的调整交给我和副队长,你们统统别瞎操心。”

后半句话显然是说给队友们听的,一行人面面相觑,半晌没动静。最终,张伟“腾”地站了起来,夺门而出。

见此情景,队友和制服组陆续站了起来,鱼贯而出。会议室里渐渐只剩下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大眼瞪小眼,像两尊雕像一样默默对望着。

“走吧。”

“干啥?”

“你不是要去雪地里看星星吗?”

“现在?”

孙哲平已经霍地站了起来,抓着张佳乐的胳膊,把他往会议室外头拽,张佳乐一路踉跄着被他拖下了楼,刚转出楼梯口,一片莹白的雪光就撞进了他眼里。


“好漂亮啊……”

张佳乐把脖子往外套里缩了缩,一双眼却像蛙眼一样骨碌碌地转着,恨不得把眼珠瞪到雪堆里去。

“嘘……”孙哲平突然从背后拥住了他,把下巴轻轻搁在他肩上,示意他噤声,仿佛怕惊动了什么似的。

“要跟我说什么?”

俩人就这么紧紧地抱着,像鸭子一样蹒跚着挪到了花园中央,先后抬头望着天穹,布满繁星的天空就像是教堂的穹顶一样,星星仿佛就垂在眼前,张佳乐仰着脖子看了一会,便觉得眼前一阵恍惚。

“唉,我头晕……”

“先低头缓缓,”孙哲平轻轻地捏了捏他的后颈,呼出的热气就扑在他耳垂上,弄得他一阵痒痒,“我刚到昆明的时候,高原反应,喘不过气来,那时候都不敢抬头看星星,一看就晕……”

“在昆明都能高原反应?你还有没有出息?”

“别打岔——”孙哲平用胳膊环住张佳乐的脖子,右手绕到他面前,轻轻地捏了捏他的鼻尖,“当时我的愿望就是啥时候头不晕了,好好看看昆明的星空。”

“你可真浪漫。”

“后来实在没辙,跑到西山脚下,往草地里一躺,头都不用抬,就能看见漫天的星星,特别漂亮。”

“你就不怕草丛里有蛇啊?”

“蛇倒是没有,毒蚊子不少,给我胳膊上咬了馒头大的两个包。”

“太拼了……”张佳乐感叹着,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警觉地打量着孙哲平的脸孔,“你现在和我说这个,该不会是想骗我和你一块儿躺雪地里吧?”

“你想试试么?”

“别闹!”张佳乐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你一个伤员,还这么折腾?再把自己弄成病号了,我可不负责照顾……”

他这句话没能说完,孙哲平吻住了他的唇,张佳乐瞪大了眼,挣了半天没能挣脱出来,最终恨恨地在孙哲平唇边咬了一口。

“属狗的?”

“呸!”张佳乐轻啐了一声,鼻尖和孙哲平的脸颊碰在了一起,他们谁也没再说话,只是静静地拥抱着,仿佛只要此刻不松手,就能一直抱到地老天荒。


如果可以的话,张佳乐想要永远留住这一晚的星光,永远留住这转瞬即逝的半年。

但偏偏事与愿违,第五个赛季的后半段过得飞快,等粉丝们回过神来的时候,百花战队已经风风火火地冲进了决赛,而他们的队长,在比赛中越来越难觅身影。

“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孙哲平出场越来越少了?”

“是啊,该不会和战队有矛盾,被雪藏了吧?”

“你傻逼吧?哪有雪藏队长的?”

“是啊,孙哲平要想转会,百花也留不住人吧?”

“这么说来其他战队可以做好挖人的准备了?”

“别在这儿造谣!谁说孙哲平要转会了?”

“你敢拍着胸脯说孙哲平绝对不会走?他和百花的合同也快到期了吧?”

“还有一年呢!”

“那一年顶什么用?他现在提前跳出合同,进可在自由市场找个好下家,退可向百花索要顶薪,两全其美啊!”

“啧啧啧,你分析得可真有道理,你是孙哲平的经纪人吗?”

“呵呵,说不过就跳脚,平粉可真有意思。”

“去你的吧!你还是拿到孙哲平的实锤再来哔哔吧。”

“哼,就怕到时候打肿你的脸!”

张佳乐飞快地浏览着荣耀论坛,一不留神,后颈就被人重重地捏了一把。

“哎哟!孙哲平你拎猫呢?”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看这些乱七八糟的?”孙哲平拉出张佳乐身旁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

“玩玩嘛,”张佳乐嘴硬着,还嬉皮笑脸地冲他指了指电脑屏幕,“听说真有战队向你报价了?”

“有,被我轰走了。”

“别呀,你现在的状态,去个中下游的小战队当队长还是绰绰有余的……”

“张佳乐你信不信我揍你?”

“我信我信……”张佳乐连忙举手投降,“知道你不想走。”

孙哲平彻底不吭声了,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着,半晌后,他抬起手来,揉了揉张佳乐的脑门。

“以后就靠你了。”

“嗯……”张佳乐低着头,任凭孙哲平在他头顶上胡乱揉着,闷闷地问道,“决赛你打不打?”

“打,说什么也要打。”

“医生会答应吗?”

孙哲平怔了怔,突然笑了。

“管他呢。”


“比赛进行到第三十分钟!百花战队森罗被王不留行和独活合力击杀!果然还是王杰希更技高一筹!”

“王杰希自第三赛季出道以来,就以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震惊了整个联盟……哎呀!独活被百花缭乱逼到死角里了!落花狼藉!落花狼藉突然杀出!百花光影立刻跟上了!繁花血景!”

“独活只剩下百分之九的血量了!”

“落花狼藉再次杀出!这是一记……崩山击!最基础的技能!但是独活的血条已经见底了!”

“独活被击杀!微草全队只剩下王不留行还在场上!”

“繁花血景!百花缭乱的光影掌控了全场!好漂亮的配合!”

“这果然是双核的时代!王不留行双拳难敌四手——哎呀!”

“这是怎么了!百花缭乱的攻击突然停顿了!”

“寒冰粉!是寒冰粉!王不留行突破了百花缭乱的火力封锁!”

“落花狼藉快拦住他!哎哟!落花狼藉,他……”

“咳咳……落花狼藉突然被灭绝星尘拍翻,在地上滚了两圈……百花缭乱在干什么!他在……他在用普通攻击追杀王不留行!”

“他的技能CD已经用完了!啊!”

“落花狼藉爬起来了!已经晚了!熔岩烧瓶!星星射线!落花狼藉血条见底!他要爆发了吗?”

“来了!冷却时间到!百花缭乱追上来了!”

“百花缭乱火力齐开!噬魂血手!啊!打空了!王不留行这是神一样的闪避啊!”

“来不及了!”

“啊!落花狼藉被击杀!王不留行惊天逆转!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张佳乐爆发了!百花式打法!我们只能看到漫天火光,收看网络直播的观众朋友们,你们的显卡还好吗?”

“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突然杀出!百花缭乱的血条——啊!”

结束了。

张佳乐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场景渐渐变成了黑白,外面的场馆里传来的震天的吼声,他的右手仍紧紧地攥着鼠标,微微地颤抖着。但屏幕里的百花缭乱已经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他还有一个技能没来得及放。

王不留行的血量只剩下百分之三了。

再给他一秒时间,他就能翻盘。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孙哲平已经站起身来,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轻轻地捏了一把。

“走了。”

“老孙……”

张佳乐回过头来,满脸茫然地望向了孙哲平,嘴唇轻轻地哆嗦着,两行泪水顺着他的脸颊缓缓滚落,却也顾不上擦。

“没事,”孙哲平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咬着牙答道,“咱们明年再来就是了。”

张佳乐的肩膀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他不顾其他队友在场,一头扎进了孙哲平怀里,紧紧地抱着他的腰,失声痛哭。

“没事……”孙哲平仍像平时一样拍着他的后脑勺,只觉得眼眶和鼻梁都在发酸,却连一滴泪都流不出来,“明年再来……”

可是他已经没有明年了。

“别哭……没事的。”

他的声音也渐渐嘶哑起来,只觉得喉咙被攫紧了,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能灼伤他的嗓子。

张佳乐的哭声渐渐变成了黯然的呜咽,回荡在比赛席间,渐渐被外头海啸一般的呼声吞没。


赛后,百花的队长孙哲平第一次缺席了发布会。

张佳乐平静地向所有人宣布了孙哲平的伤情和退役的决定,满座哗然之间,他默默起身,向所有人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发布会大厅。

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度过接下来的时光——他不敢看电视,不敢上论坛,甚至连微博也不敢刷,更不敢问孙哲平打算什么时候离开昆明。

“我送你吧。”

他侧躺在床上,看着孙哲平把所有衣服塞进行李箱里,干巴巴地问道。

“不用了,我打个车就行。”

“机场高速……可能会堵。”

“你送我就不堵了?”

“堵车的时候,我可以陪你聊聊天……”

“算了吧,”孙哲平叹了口气,直起了身子,背对着张佳乐,始终没有转过身来,“我怕我会舍不得走。”

“嗯……”

张佳乐翻了个身,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声如蚊蚋地应道。

孙哲平叹了口气,缓缓走到他床边,将叠得整整齐齐的百花队服放在他枕边。

“队服我就不带了,你替我收着吧。”

“不打算留着做纪念?”

“不用了。”孙哲平闷闷地在床沿坐了下来,仍背对着张佳乐。他的背有些驼,看起来十分疲惫。

张佳乐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从枕头下面摸出了一张照片,硬塞到孙哲平手中。

这是他们那天在雪地里的合影。

“来来来,老孙,看镜头。”

“别闹了——”

“来嘛,害羞什么?一、二、三……别乱动!都拍糊了!再来一张……”

“算了算了,这光线哪能拍照?”

“你真是……给我留个纪念嘛!”

“这有什么好纪念的?”

孙哲平盯着这张拍糊了的照片,只觉得喉咙口堵着万语千言,一开口却彻底没了声。

“我印了两张……你留着做个纪念呗。”

“好。”

他转过头来,盯着张佳乐的脸,半晌才挤出了一句:“我要走了。”

“让我送送你吧。”

“好。”

孙哲平终于没再拒绝,他站起身来,准备去拿自己的行李箱。张佳乐却猛地坐直了身子,一把抱住了孙哲平的腰,把脸埋在他背后的肩胛骨之间。

“老孙啊……分手快乐。”

“嗯。”

“一路顺风。”

“好。”

“你要平平安安的。”

“好。”

“我就不等你了。”

“别等我。”

孙哲平将视线投向了窗外,一对燕子从屋檐下飞过,扑棱着翅膀,剪刀似的尾巴缓缓消失在云间。

他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学过的一首歌谣——

“燕燕,燕燕,飞来又一年……”


END


评论(7)
热度(3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