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百花/于锋中心]-除虫高手

于锋中心,无CP向,百花队友出没,乐哥、黄少怒刷存在感。私设如山,Bug成海。

昨天和我妈聊到我上高中时宿舍里蜘蛛、蜈蚣、毒蚊子横行的峥嵘岁月,于是开了这个清奇的脑洞,连夜把文肝了出来。
我来实现我撩锋哥的心愿了。百花全队都是脑洞小天使,而锋哥又是那么地惹人怜爱,比心。


深夜的昆明万籁俱寂,没有人知道,英勇的狂剑士、百花队长于锋,此刻正在自己的宿舍里,和一只蜘蛛大眼瞪小眼。

自己宿舍里有蜘蛛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混蛋蜘蛛大概有自己半个手掌那么大。

于锋摊开手掌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判断,内心感觉到一阵绝望。

于锋并不是胆小,相反,我们的锋哥有野心、有魄力、有勇气、有担当,虽然卖血的时候有点“抠”,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粉丝心目中英勇无敌的第一狂剑。他只是对于节肢类动物有着一种近乎本能的抵触与反感,甚至已经到了看到此类动物就会头皮发麻的地步,这种心理状态俗称“怕虫”。

没错,我们的锋哥天不怕,地不怕,不怕黄少天的垃圾话,只怕这小小的虫子。何况这眼前这虫子可不小,有自己半个手掌那么大呢。于锋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我了个去,我来百花之前怎么没人告诉我昆明还有这玩意儿?这么大的蜘蛛不是只应该出现在荣耀的位面里吗?敢情我不是转会了,是穿越了?

于锋木然地站了一会,感觉到自己双腿都在发麻。这么站着也不是办法,不然找个人问问该怎么办?找工作人员?算了吧,且不说这么晚还有没有工作人员值班,之前在蓝雨找工作人员帮自己处理屋里的臭虫,结果第二天“锋哥怕虫”的传说传遍整个蓝雨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呢。找队友?那说不定明天整个荣耀职业选手圈都知道了呢。还是自力更生吧,俗话说的好,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虫斗……

“其乐无穷”什么的以后再说吧,先解燃眉之急。于锋想了想,摸到阳台拿来了扫帚,战战兢兢地把扫帚伸向蜘蛛,结果,扫帚还没碰到蜘蛛,蜘蛛就猛地朝前一蹿,于锋手一抖,猛地往后退了一大步,屁股正磕在桌沿上,疼得他呲牙咧嘴。

太丢人了,还好没叫队友过来,不然于队一世英名不保啊。这个念头刚在于锋脑海里冒出来,那蜘蛛立刻心领神会,在于锋房间里大摇大摆地瞎逛起来。

于锋眼前一黑,妈的,还逛,还逛,你他妈当自己是Boss啊!

眼前的副本难度已经不是于队长能够单刷的了,于锋决定好歹给自己先叫个帮手。找邹远吧,尽管于锋初来乍到之时曾担心让出队长一职会让邹远有所介怀,但经过几天的相处之后于锋觉得邹远这个队友还是很靠得住的。最重要的是,邹远那么可靠的队友,一定不会把自己的窘境说出去的。

抱着破釜沉舟的信念,于锋去敲了邹远的宿舍门,片刻之后睡眼惺忪的邹远拉开了宿舍门,揉着眼睛问道:“于队有什么事吗?”

“那个,邹远,我宿舍里有蜘蛛,有我半个手掌那么大。”于锋伸出手来比划了一下,“那个要怎么处理啊?我以前从来没见过那种蜘蛛。”

“这样啊,那种蜘蛛在云南很常见的,它不会主动袭击人,于队别管它就好了。”

“……”

要自己和那只蜘蛛和平共处?于锋想想就觉得如同芒刺在背,“那个,不是……”于锋搜肠刮肚地给自己找理由,“我是处女座嘛,看到这种东西在自己屋子里总觉得浑身不自在,还是处理一下比较好。”

“哦……那你拿扫帚把它扫出去?”

“我试过了,没用,那玩意儿爬得太快。”

“……”邹远心下了然,于队八成是怕虫子。不过善良的邹远并没有戳穿他,“那我跟你去看看吧。”

邹远随于锋回到于锋的房间时,大Boss蜘蛛还不知大难临头,仍然悠哉游哉地四处散着步。于锋看了邹远一眼,满脸都写着我操快救救我,不过于锋自己并不知情。

邹远问于锋要了张纸巾,用纸巾包住蜘蛛一把捏了起来,失势的大Boss在邹远手中无助地蹬着腿,于锋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偏偏邹远还把手里的蜘蛛递到于锋面前:“你看队长,它不咬人的。”

于锋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强作镇定,让邹远快把它拿出去。

邹远看着于锋几乎快要抽搐起来的脸,努力地憋着笑:“知道了队长,你睡觉的时候可要把门窗关好啊,不然晚上蜘蛛要爬进来和你同床共枕呢!”

完蛋,邹远这家伙,肯定什么都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于锋那张风云变幻的脸,邹远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末了还不忘贴心地补上一句,“放心吧队长,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事到如今,于锋索性破罐子破摔:“没关系,你想说就说吧,只要别告诉黄少天就行——他会嘲死我的。”

“我和黄前辈不熟。”邹远立下保证,带着妄图和于队同床共枕的入侵者离开了于锋的房间。此时的于锋还不知道,邹远已经在自己心里给他贴上了一个“可爱”的标签,于队这么Man的人,居然怕虫子!这反差快要把人萌化了!

“可爱”的于锋目送邹远离开之后迅速关上门,用抢野图Boss的速度杀到阳台关紧了窗子,再把阳台门关得死死的,让他和大蜘蛛同床共枕,他宁愿听黄少天讲一晚上垃圾话。

收拾完一切躺回自己床上的于锋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是想到邹远那句“那种蜘蛛在云南很常见”,还是不禁全身一哆嗦,云南儿女多奇志,于队长不服不行。


让于队长欣慰的是,邹远坚决贯彻了作为一个靠谱好队友的原则,没有把“队长怕虫”的事迹告诉任何人。于锋也渐渐地认识到了百花俱乐部的可怕之处。于锋初到百花之时,百花的经理曾向他夸耀百花俱乐部建设得如同花园一般,一年四季草木丰茂繁花似锦,生态环境在联盟之中堪称一流,如今于锋才明白,这哪是花园啊,简直就是大型野生动物园,什么奇葩动物都有。那天晚上于锋训练完回宿舍,居然看到一只黄鼠狼在自己阳台遛弯!于锋倒是不怕黄鼠狼,只是想到那天邹远立下的“同床共枕”Flag,不免有些心有余悸。于是,在撵走黄鼠狼之后,于锋又去敲了邹远的房门。

“怎么了队长,又有蜘蛛吗?”邹远依旧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蜘蛛倒没有,可是我阳台上来了只黄鼠狼,百花俱乐部怎么尽是这玩意?”

于锋愤愤不平地给邹远描述着黄鼠狼的长相,“那玩意体形大概有那么大,”于锋伸手比划了一下,“尾巴特别长,跑得特别快!”

邹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队长,那可不是一般的黄鼠狼,那是张佳乐前辈的拜把兄弟,张佳乐前辈私下管它叫黄少。”

于锋顿时眼前一黑,黄少天的尊容和那只黄鼠狼的形象一重叠,威慑力直接呈几何级数增长,果真是云南儿女多奇志,我于锋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了,“哎不是,张佳乐怎么和那玩意拜把呢?”

“张佳乐前辈喜欢结交朋友嘛……他之前还把常来百花蹭吃的一只野猫认作兄弟,让我们管那只猫叫喵哥呢。”说到这里,邹远忍不住叹了口气,“可惜张佳乐前辈走了以后,喵哥就再也没来过了……”

“打住,打住,”于锋狠心地打断了邹远追忆往昔,“张佳乐前辈没和什么长虫[1]蜈蚣癞蛤蟆之类的玩意拜过把子吧?”

“那倒没有,”邹远笑了,“队长,你不会连黄鼠狼都怕吧?”

“我不怕黄鼠狼,”于锋一脸严肃,“可是我很担心真有蜘蛛爬我床上去,你Flag立得太大了,我有点方。”

“莫方队长,要是蜘蛛真上了你的床……”

“嗯?”

“那你就从了它吧!”

“……”于锋痛心疾首,“邹远你变了,我以前怎么就不知道你是这种人呢!”

有道是一回生,二回熟,慢慢地于锋也学会了怎么面对满屋子乱爬的大蜘蛛——闭着眼睛用扫帚猛地一拍,然后迅速扫进垃圾桶。拍的次数多了,于锋也掌握了拍的技巧,从拿起扫帚到把蜘蛛的尸体扫进垃圾桶,全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就跟网游里虐菜似得得心应手。向邹远求助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某天晚上于锋眼疾手快地干掉一只蜘蛛小怪之后,洋洋得意地想到,我堂堂百花队长,第一狂剑,收拾你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没成想,邹远立下的“同床共枕”Flag当晚就被兑现了,背负着若干条虫命的百花队长深夜突然惊醒,发现自己枕头上爬着一条账号卡那么长的蜈蚣。

于锋“噌”地一下从被窝里弹了起来,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背后直冒冷汗。妈的,这日子没法过了。

于队长只好再次去敲邹远的房门。

从睡梦中被惊醒的邹远拉开房门,被自家队长苦大仇深的脸吓了一跳,我这是穿越了?这儿是霸图?我面前是韩文清前辈?

“邹远,你立得一手好Flag,”于锋并没有领会到邹远清奇的脑回路,“现在我枕头上有一条蜈蚣,你说怎么办?”

“蜈……蚣?”邹远想到了《西游记》里给蜘蛛精报仇的蜈蚣精,打了个寒颤,在心里默默地给于队长点了根蜡烛。

“怎么?你认识?那不会又是张佳乐的什么亲戚吧?”在于锋心里,张佳乐俨然已经是“百花野生动物王国”的(前任)大酋长了。

“当然不是啦,我也不知道百花俱乐部里怎么会有蜈蚣,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不然我跟你去看看吧。”


饶是邹远身处百花多年,见多识广,但面对着眼前这条张牙舞爪的蜈蚣还是有些犯愁,这个长度的蜈蚣一张纸巾肯定包不住,用小棍子夹吧,又怕它顺着棍子爬上来咬自己一口。邹远纠结了半天,牙一咬,心一横,抄起于锋的枕头啪啪啪啪一阵狂拍,片刻之后蜈蚣就化作了一滩肉泥。

于锋眼前一黑,这场景实在是太惨烈了,简直不忍直视,于锋转过头捂住了脸,下手这么狠,你小子有前途!不愧是我大百花的副队长!

邹远气喘吁吁地把手里的摇头扔地上,扯了一把自己汗湿的领口,“队长,你把床单和枕头换了吧。”

当晚,起夜[2]的百花牧师莫楚辰在回房的路上发现自家队长的房门开着,好奇宝宝莫楚辰凑过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结果被眼前的场景亮瞎了眼:副队长“衣衫不整”地站在队长床边,扶着墙气喘吁吁,而队长则捂着脸,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Excuse me?莫楚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好像还听到副队长让队长换床单来着?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莫楚辰捂着脸蹑手蹑脚地摸回了自己房间,这下真是好奇害死猫了,自己还是个孩子啊!以后要怎么面对队长和副队长?

当然,两位当事人对莫楚辰的脑内小剧场一无所知,于锋把处理完蜈蚣尸体残骸的邹远送回房间之后,吭哧吭哧地把床单被套枕头换了个遍,又跑去浴室冲了个冷水澡,躺在床上时满脑子仍是邹远挥枕怒拍蜈蚣的英姿,咱百花的副队长如此英勇无畏,朕甚是欣慰呐!

于队长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训练,甚至当他看到顶着一对黑眼圈的莫楚辰在训练中屡屡失误时也没有太严厉地批评小莫,年轻人嘛,喜欢熬夜无可厚非,下次注意就好了。

可惜脑洞连着虫洞的小莫同志完全没有领会队长的良苦用心,而是把队长的善意解读成了“新婚燕尔春风得意”、“纵欲过度做贼心虚”之类的东西,当然,于队长本人并不知情。


不管怎么说,于锋的“蜈蚣危机”算是完美终结了,心情舒畅的于队长发现,百花战队已经一洗上赛季的低迷状态,逐渐走上了正轨,邹远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和自己的配合也日渐默契。虽然已不可能再重现当年的"繁花血景",但于锋也深知百花不可能再笼罩在张佳乐的阴影下了,自己和邹远将带领百花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想到这些,于锋振奋不已,他想,要不哪天带上队友们一起出去撸个串,为百花的远大前程干一杯。

在征得了经理的同意之后,于队长的撸串计划很快成行,至于干一杯什么的还是算了吧,职业选手的酒量大多够呛,今晚喝了明天的训练就泡汤了。几串羊肉串下肚,兴奋过头的莫楚辰不慎暴露了自己的脑洞,结果差点被邹远揍出花来。无辜躺枪的于锋冷眼旁观,在莫楚辰被邹远揍得屁滚尿流的时候残忍地补了一刀:“小莫你明天加练半小时吧。”

朱效平也跟着补刀:“半小时能练出什么来啊?”

曾信然也跟着起哄:“半小时,做套基础训练都不够啊!”

周光义立刻跟上:“不然加练一小时吧,正好做完全套基础训练。”

张伟补上致命一刀:“顺便再加一小时的专项训练,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操作水平。”

“队长饶命啊!”

莫楚辰在邹远的魔爪下连忙求饶,于锋高冷地一笑,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起身结账。才从邹远手中逃脱的莫楚辰旋即又被张伟拎住了耳朵:“饶你?你已经赶上好时候了!咱队长和副队长都是精打细算的打法,换作以前孙队疯狂卖血、张队疯狂卖蓝的时代,你这奶妈早被虐得怒吃账号卡了!”


张伟的怒吼为新生的百花创造了第一次坦然谈论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机会,在回百花俱乐部的路上,于锋和队友们相谈甚欢,谈到了百花的过去,孙哲平创业未半而中道伤退,张佳乐一肩扛起百花屡败屡战却最终逃不过黯然退役的结局,邹远临危受命率领百花在泥潭中挣扎,直到于锋加盟百花,百花重拾“弹药+狂剑”的核心配置,逐渐步入正轨。。

于锋也和队友们谈到了百花的未来,新百花的少年们厉兵秣马,剑指冠军。“过去的三亚不是耻辱柱,而是垫脚石,”于锋抬起头,望着昆明上空璀璨的星空,“为了冠军,我会和百花一直拼下去,你们要不要跟我一起?”

“要!”

“当然!”

“我们和队长一起!”

“未来是百花的!”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迎着昆明和煦的夜风,喊出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可是谁也没想到,意气风发的于锋队长遭遇了他自加盟百花战队以来最大的危机——左边手肘处被在昆明四处流窜作案的蚊子咬了一个馒头大的包,整个胳膊弯都弯不过来。

半个小时以后,于锋坐在自己宿舍的床上,看着自己肿得完全变形了的胳膊欲哭无泪,自己突然成了病号,明天的训练怎么办呢?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门没锁。”于锋随口应了一声,仍旧看着自己的胳膊发愁,这时邹远推门进来,走到于锋跟前,把手里的小盒子拿给于锋看:“我买了清凉油,给你涂一点吧,消消肿。”

于锋点了点头,邹远就直接往于锋身边一坐,拧开清凉油的盒子给于锋上药。

清凉油涂在蚊子包上火辣辣地疼,于锋疼得呲牙咧嘴:“妈的你们昆明的蚊子也太厉害了,能给我叮出这么大一个包来,那蚊子得有多大啊!”

“队长你听说过‘云南十八怪’吗?”

“啥玩意?”

“就是十八件只有在云南才会发生的怪事,其中有一件,叫做‘三个蚊子一盘菜’,说到就是这种大蚊子。”

“你们还吃这玩意?”于锋感觉自己世界观都崩塌了。

“云南有些地方吃虫子的,昆明也有饭店卖,队长你要不要尝尝看?”

“想都别想!”于锋只觉得眼前天旋地转,居然让自己吃虫子,那还不如让他去吃黄少天的文字泡。

邹远正打算给于锋卖“百虫宴”的安利时,莫楚辰推门进来,看着床上坐着的于锋和邹远欲言又止。

“你别胡思乱想,”于锋赶紧抢在莫楚辰开口之前打断了他的读条,“邹远是来给我上药的。”

邹远翻了个白眼:“你还不如不解释呢。”

眼看着画风又要跑偏,莫楚辰赶紧开口:“张哥和效平让我来问问队长,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于锋大手一挥:“这点小事哪至于去医院啊,你让张伟他们别操心了。”

莫楚辰还要开口,于锋直接把他轰出了房间,然后回头催邹远回去睡觉。

“那啥,队长……”

“别废话了,快回去睡觉,明天还训练呢。”

“不是,队长……”

“叫你回去睡觉,哪来那么多废话呢,胳膊上这个包还能要了我的命不成啊?”

“不是,队长,你床上有个虫。”

“……啥!”

于锋整个人都炸裂了,他顺着邹远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条油光锃亮的大蜈蚣正在于锋的枕头边上蠕动着。

于锋差点被这场面吓得昏死过去,站着喘了半天才顺过气来,只恨自己出门的时候没把窗子关好,此刻才出虎穴又入狼窝。邹远对这条大得超出他认知范畴的蜈蚣也很苦手,他愣了半晌,摸出手机来,打了张伟的电话。

临危受命的张伟风风火火地率领百花其余队友驰援,杀进副本后集全队之力干掉了蜈蚣大Boss,被邹副队赠予了“昴日星官”的美称。

“那是啥?”张伟不明就里。

“就是大公鸡,专治蜈蚣精。”周光义解说道。

“滚吧你!”张伟愤愤不平。

“不对,《西游记》里的昴日星官是老母鸡。”莫楚辰一脸严肃地纠正周光义。

“都给我闭嘴!”

眼看张伟就要暴走了,一直状况外的朱效平突然插了一句:“没想到队长居然怕虫子。”

“对啊,我们的队长竟然怕虫子。”周光义大发感慨。

“以前从来不知道呢!”莫楚辰一脸纯良。

“队长怕虫子,为什么要来百花呢?”曾信然若有所思。

“咱百花魅力大啊,虫子又算什么呢!”张伟总结精辟。

“……都给我闭嘴好吗?”于锋被队友七嘴八舌的议论搞得哭笑不得,“你,你,还有你,统统给我回去睡觉!明天训练谁迟到了,加练半小时!”

好不容易轰走了关心则乱的队友,于锋长舒了一口气,一身轻松地躺在床上出神。胳膊上的大包消下去了大半,预计明天一早就能彻底消肿,这样自己就不会错过明天的训练了。训练、比赛、夺冠,百花正朝着于锋理想中的目标一步步前进,穿过漫漫长夜,走进未来的光芒之中。新任百花野生动物王国大酋长于锋翻了个身,想到了张伟的话,咱百花那么好,虫子又算什么呢!


END


注:

[1]长虫,指蛇。

[2]起夜,指夜里起床上厕所。

评论(26)
热度(3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