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23)

22:00

激战时刻!



23.

埃及西南边境不比东南部、尼罗河流域的口岸城市,边检并不严格,广袤的沙漠几乎能阻挡一切游客与商队,需要提防的,只有偷渡者和走私贩子。

张新杰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边界上的士兵也纷纷警觉起来,将枪从肩上卸下,直勾勾地盯着越来越近的越野车。

此时,卢卡斯火上浇油地将脑袋凑了过来,低声说道:“韩,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张新杰猛地转过头去,却见卢卡斯正直直地盯着自己,眼中满是威胁的意味。

“这里的边检看起来不是很严格,我们可以正常过关……”

“是吗?”卢卡斯挑了挑眉,露出一丝玩味的笑意,“你能保证你不会像在南苏丹边境上那样捣乱吗?”

“我保证,”张新杰慎重地点了点头,“我希望你能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你的家人还在等着你回去团聚……”

“抱歉,我不信任你。”

说着,卢卡斯已经从腰间掏出了枪,枪口正对着张新杰:“你这一路上都捣了多少次乱了?真当我是傻子吗?”

张新杰盯着眼前漆黑的枪管,一直语塞,韩文清却适时地转头瞪了他一眼:“你不想让我直接开车撞岗亭的话,就把枪放下。”

“你敢吗?”卢卡斯灵活地单手给枪上了膛,拨弄出咔咔的声响。

边境线已经近在眼前,几个士兵已经朝车队走了过来,扬手示意他们停车接受检查。

“韩?”

卢卡斯语气里的威胁意味越来越浓。韩文清冷哼了一声,目不斜视地望着前头的岗亭,猛地将方向盘一打,便开始猛踩油门,汽车加足了马力,像离弦的箭一般朝边境线上冲去。

“停下!”

“快停车!”

车窗外传来了士兵们嘈杂的吼声,近处的士兵已经举起了枪,对准了疾驰的越野车,远处的士兵也奔了过来,想要包围这辆不守规矩的车。

“韩文清!”

张新杰转头大喊道,紧接着便感觉到什么东西顶在了自己脑后,卢卡斯威胁的声音紧随其后:“你最好规矩点。”


韩文清对张新杰的喊声充耳不闻,仍旧猛踩地油门,朝着铁丝网划出的边境线冲了过去。汽车掀起了气浪几乎将旁边几个士兵掀翻在地,年久失修的铁丝网一撞就断,越野车冲过了国境线,朝着北方的沙漠里疾驰而去。

后头的三辆卡车也早有预谋地紧随其后,零落的枪声已经从后头传了过来,张新杰几乎能听到卡车篷布被子弹打穿的声音,岗亭不远处的装甲车也朝这边缓缓地发动了起来,越野车的后窗中了弹,窗玻璃“哗”地碎了一车厢,但卢卡斯仍不为所动,用枪顶着张新杰的后脑勺,威胁韩文清赶紧开车。

“你先把枪放下。”

“先甩掉他们再说。”

韩文清咬着牙,拼命地踩着油门,越野车扬起了漫天的沙尘,几乎挡住了他的视线。但他仍能看到那辆装甲车已经追了上来,里头的士兵降下车窗,朝他们喊话。

“我命令你们马上停车!不然我们要开枪了!”

张新杰微微侧过脸,朝韩文清投去一个焦急的眼神,但韩文清仍目不斜视地开着车,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他的膝上仍摊着自己的挎包,韩文清给的枪就在里头,但要如何才能在卢卡斯眼皮底下把枪拿出来呢?

他的后颈已经渗出了汗珠,汗水浸湿了衣领,使得布料紧紧地黏在皮肤上,弄得他浑身不自在,更不用说脑袋还被人拿枪抵着。他早已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却仍强作镇定,小心翼翼地将指尖往挎包边缘的拉链处挪去。

“别乱动,”卢卡斯捕捉到了这个细微的动作,不紧不慢地出声喝止,“包里有枪对吧?”

张新杰的手指生生僵住了,脊背一阵发麻,但卢卡斯仍不紧不慢地调侃道:“你会用枪么?可别走火了……”

“给我闭嘴!”

韩文清猛地一打方向盘,将紧随身后的装甲车甩开了一截。枪声终于密集地响了起来,子弹打在车身上,撞出清脆的响声,甚至张新杰身边的车窗也被击碎了,玻璃渣散得四处都是,子弹就擦着张新杰的头顶飞过。但卢卡斯仍一动不动地挟持着张新杰,甚至还有心思冲韩文清打了个呼哨。


张新杰的心头升起了绝望的阴云,他咬了咬牙,微微侧过脸,望向韩文清,随即便感觉到脑后的枪口用力地顶了一下。

“韩文清,你别管我了。”

韩文清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径直骂道:“闭嘴。”

“你——”

“你们别想搞什么花招,”卢卡斯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我真的会开枪哦。”

张新杰咬了咬牙,握着挎包边缘的手又紧了紧。此时,被甩开的装甲车又黏了上来,子弹接踵而来,将车身打出了无数凹痕,挡风玻璃也应声而碎,碎玻璃朝韩文清倾泄而来。

突然,韩文清再次猛打方向盘,越野车猛转了90度,沿着沙丘边缘俯冲下去。车内两人再度被甩得一个趔趄,电光石火间,张新杰猛地将头一偏,避开了卢卡斯的枪口,抬手抓住他的胳膊,凑过去一口咬在他手腕上。

“啊——”

卢卡斯发出了一声惨叫,一不留神枪便从手中滑脱,但张新杰仍死死地咬着他的手腕,他还没来得及挣脱或是捡回自己的枪,韩文清就再次将方向盘猛地朝右一打,紧接着一脚刹车踩了下去。越野车猛地一个“神龙摆尾”,正横在沙丘之间,与穷追不舍的装甲车猛撞在一起。

电光石火间,张新杰终于松了口,韩文清也扔下了方向盘,拽着张新杰的胳膊将他拉进了自己怀里,抬手用肘部护住了张新杰的头。

只听得“呯”一声巨响,火光便冲天而起。追得最紧的一辆卡车来不及刹车,也和两辆车撞在了一起,这一撞便是一场连环追尾,三辆卡车先后撞在一声,爆炸声此起彼伏,将整个沙丘都染成了一片火海。

韩文清模模糊糊地听到了卢卡斯的惨叫声、烧焦的声音、外头此起彼伏的脚步声、士兵喊话的声音。他的后背传来了灼烧的刺痛,玻璃扎进血肉里,在一片嘈杂中,他隐约听到怀里的张新杰轻轻哼了一声。

血已经渗进了他的眼眶,将他的视线染成模糊的一片猩红,和闪烁的火光交织在一起。此刻他什么也看不清,只得凭感觉搂紧了怀里的人,将他护在身下。

“没事,我在……”


TBC

评论(8)
热度(92)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