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21)

20:00

摊牌了……



21.

张新杰再也睡不着了。

他在纳米比亚的沙漠里见过无数野兽的眼睛,但都比不上这双密布着饥饿与贪婪的眼,他将脸埋进韩文清颈窝里,试着闭上眼,但那双眼睛仍在他脑海中不时浮现,看久了竟觉得闪着幽绿色的光。

这种煎熬一直持续到他们抵达喀土穆。在首都找个像样的酒店是件轻而易举的事,但张新杰还是提心吊胆,直到一行人吃完午饭,各自返回房间补觉,他才堪堪松了口气,拉开窗帘朝外头谨慎地打量了一番之后,小心翼翼地钻进了被窝里。

韩文清洗完了澡,从浴室出来之后便看到了缩在被窝里假装一个蛹的张新杰。他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掀起被角,钻了进去。张新杰却陡然翻了个身,紧紧地抱住他的腰,仍将下巴抵在他肩上。

“害怕?”韩文清抬起手,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有点……”

张新杰将脸颊在他颈侧蹭了蹭,发出闷闷的声音。韩文清叹了口气,揽着他翻了个身,让他趴在自己胸前,张新杰则顺势蜷起了腿,像只猫一样伏在他身上,趴了一会之后,呼吸渐渐平静起来。

“睡吧……”韩文清继续揉着他的后脑勺,低声劝道,“有我在。”

张新杰果真渐渐睡着了,甚至发出了低吟般的鼾声,韩文清拍着他的背,在床上躺了一整个下午,脑子里如同走马灯一样闪现出无数画面。

直到夜幕降临,他也没能睡着,屋里没有开灯,一片黑暗之中,他看到自己的手机屏幕闪了两下。他抬起胳膊,将手机捞过来,才发现是李艺博给他发来了短信。

“哥,你们到哪了?路上还顺利不?”

“喀土穆。”他飞快地回复道。

对面的回音也来得极快:“那就好!到开罗应该快了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韩文清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又低头瞥了一眼自己怀里熟睡的张新杰,飞快地打起了字。

“你在喀土穆有认识的人吗?”

“有啊,咋了?”

“找个人,帮我送张新杰去开罗。”

“啊?为啥呀?你们咋了?”

韩文清仍盯着手机屏幕,干咽了一口唾沫,嘴唇紧紧地抿着。

“还有,你帮老季找个正经工作,让他别干这个了。”

“哥?你到底咋了?别吓我啊!”


韩文清没再回复,将手机往枕边一扔,挪开了张新杰,用被子将他一裹,轻手轻脚地摸下床去,打开了房门,出门之前还转头望了一眼窝在床上的张新杰,才缓缓地关上了门。

然后他就看见了蹲在走廊里抽烟的卢卡斯。

对方也看见了他,叼着烟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烟灰。

“韩,要去哪儿?”

“上厕所。”

“你房间里不就有厕所?”

“堵了。”

“我找个服务员帮你疏通一下?”

韩文清终于丧失了耐性,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他妈连我上厕所都要管?”

卢卡斯惬意地耸了耸肩,掐灭了手里的烟:“小心为上嘛……都到这时候了,我可不想节外生枝。”

“你想干什么?”韩文清虚起了眼,盯着卢卡斯,神情如同暴怒的豹子一般。

“韩,你是聪明人,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我有条件。”

“加钱?没问题。”

韩文清摇了摇头,往自己房间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让他走。”

卢卡斯“噗”地笑出了声:“韩,你聪明我也不傻,我让他走了,你还会听我的吗?”

韩文清“腾”地朝前一步,将卢卡斯按在墙角,目露凶光地瞪着他,压低了声音:“你要是敢动他,我绝对扒了你的皮。”

卢卡斯仍旧一脸轻松地耸了耸肩:“这取决于你的配合程度。”

韩文清仍狠狠地盯着他,正准备说些什么,房门却倏地打开了,清脆的手机铃声响彻了整个走廊。二人齐刷刷转过头去,只见张新杰一脸淡定地举着手机走了过来:“艺博给你打电话。”

韩文清松开了卢卡斯,接过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哥你没事吧?那边儿出什么事了?要不要我来一趟喀土穆?”

“不用了,”韩文清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你去联系老季吧,这边交给我。”

说着,他挂断了电话,转头瞪了卢卡斯一眼,搂着张新杰的腰,和他一道回了房。

卢卡斯在后头目送他们离去,脸上浮现出一丝似笑非笑的神色。


他们回到了房里,韩文清“呯”地将门一摔,回身紧紧地抱住了张新杰,力道之大几乎能把他的肋骨箍断。

“怎么了?”张新杰也用力地抱了回去,隔着薄薄的衣物,他能感觉到二人激烈的心跳,“艺博联系你做什么?你又想赶我走?”

“你肯么?”这回连韩文清自己的声音都没什么底气。

“我不。”

韩文清便没再说话,抬手拍了拍张新杰的后颈,半晌才缓缓开了口:“我方向盘旁边的柜子里有把枪,你明天把它带在身上,藏好了……会用么?”

“不会……你要干什么?”

“找机会教你,”韩文清低下头,将脸埋在他肩窝里,声音听起来十分沙哑,“我会在埃及边境上冲卡,到时候你带好枪和自己的东西,过关以后我找机会把车门打开,你立刻跳下去……”

“不行——”

“听我的,”韩文清用力揽了他一把,语气强硬地打断道,“跳车的时候抱着头,用肩落地,这样你最多摔断两根骨头,不会出人命……”

张新杰只觉得自己被韩文清的胳膊勒得呼吸困难,眼眶里火辣辣的,喉咙里也像被塞了一块炭一样,半晌没能吐出一个字来。

“等你确认自己安全了,可以和艺博联系,让他安排人送你去开罗,然后转机去美国。要是边检和警察的人盘问你,你就说自己是被挟持的人质……如果有麻烦的话,让艺博和老季给你找律师,他们认识在南非的美国律师,你拿着美国的护照,他们不会为难你的。”

他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张着口喘了半天气之后,才勉强从喉咙里挤出了几个字。

“韩文清……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和对方粗重的呼吸声。

“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量。”

韩文清用力地把他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把嘴唇凑到他耳畔,生平第一次觉察到自己的声音里带着哽咽的气息。

“张新杰,我爱你。”


TBC

评论(5)
热度(96)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