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20)

19:00

第二轮智斗,继续以惨败告终……



20.

因为边境上的争端,几人在本提乌市多逗留了两日,再出发时,驻扎在本提乌附近的南苏丹军队已经渐渐散去。但过关也没有韩文清想得那么顺畅,在边境上,他的越野车被拦下来盘查,很显然,对方想从他们身上揩下点油来。

卢卡斯从后排将脑袋探了过来,笑嘻嘻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钞票来,正要往车窗外递时,张新杰心头一动,猝然出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这位先生,我们是合法的生意人,你不能这么扣着我们。”

卢卡斯面上一僵,还没来得及挣开他的手,车外的士兵已经变了脸,气势汹汹地冲他们要证件。

张新杰终于撒了手,飞快地从包里掏出了护照和证件递给了那个士兵。卢卡斯讪笑了两声,也从贴身的衣兜里摸出证件,递了过去。那士兵先后打量着二人的证件,又将狐疑的眼神投向了韩文清。

韩文清不紧不慢地从方向盘旁的柜子里摸出了证件,递给那士兵。张新杰盯着他的手,紧紧地抿着唇,心都悬到了嗓子眼,不出所料地,那士兵皱起了眉,死死地盯着韩文清:“韩,这是你本人吗?”

“是。”

那士兵给身后几个同伴使了个眼色,几人便持着枪朝这越野车走了过来,张新杰仓促地瞥了他们一眼,后背已经渗出了薄汗,此时,卢卡斯猛地推开车门下了车,搂着那士兵的脖子,将之前掏出的钞票往他怀里塞。

张新杰见缝插针地望着车外喊了一句:“我要投诉你!”那士兵脸色愈加难看了,一把推开了卢卡斯,便来拉韩文清的车门。韩文清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骤然伸出手,骂骂咧咧地推了他一把。

那士兵被他搡得一愣,紧接着便破口大骂,伸手去掏腰上的佩枪,卢卡斯见状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抱住了他的腰,一边好言相劝,一边把钱往他军装口袋里塞,其动作之快让韩文清和张新杰为之一怔。

那士兵得了好处,又被卢卡斯巧舌如簧地一通吹捧,便也没再为难他们,松开了卢卡斯,挥手招呼他们赶紧过关。卢卡斯便如同泥鳅一般滑溜地钻进了车里,将车门“呯”地一关,把证件递还给韩文清,催促他赶紧开车。


“天哪……真是吓死了……”

韩文清懒得搭理他的抱怨,一脚油门将车轰了出去,突如其来的动静将张新杰和卢卡斯都吓了一跳。

“我说,两位,出门在外别这么暴躁,跟这些当兵的没有道理可讲……”卢卡斯瞥了一眼低头不语的张新杰,又望向埋头开车的韩文清,“兄弟,你的证件有什么问题吗?”

“假的,”韩文清理直气壮地应道,“我证件丢了,懒得补,就在约翰内斯堡花钱弄了个假的。”

卢卡斯一怔,“哈哈”地干笑了两声:“确实,约翰内斯堡有很多搞这玩意的……”

韩文清没再搭理他,他也便偃旗息鼓,将头转向窗外。进入苏丹境内后,车窗外的景色越发空旷起来,张新杰似乎对这大名鼎鼎的东非草原兴趣不浅,始终举着相机对着窗外,卢卡斯又被勾起了兴趣,探头朝他问道:“你这相机是什么牌子的?”

“佳能600D,便宜货……我在埃文斯顿买的二手。”

“埃文斯顿?”

“我是美国西北大学的动物学博士。”

卢卡斯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的神色,随即转移了话题:“在开罗能买到这样的相机吗?”

“应该没问题,开罗有很多大商场。”

“那就好,我想给我老婆买一台,她很喜欢拍照……”

不出所料地,卢卡斯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诉说着他的乡愁。这次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没再接他的茬,车队在姗姗来迟的夕阳余晖中停在了一处高地上,韩文清下车巡视一周后,决定将这里当作临时的宿营地。

“离喀土穆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也没有彻底脱离争议区,夜里开车不安全。”

“也对,”卢卡斯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揩了一把脖子上的汗,“妈的,真是热死了。”

几个卡车司机也下了车,商量着弄一簇篝火,卢卡斯赞成了这个提议,便让一个司机去拾柴禾,那人往西边走了几步,突然顿住了脚步,双腿一哆嗦便跌坐在地上。

卢卡斯被他这动静吓了一跳,朝他那边探头望去,却见那司机一骨碌翻过身来,连滚带爬地逃了回来,嘴里还用班图语不住地嚷嚷着什么。

另外两个司机也变了脸色,韩文清和张新杰快步赶了过来,一抬头便瞥见远处一个低矮的山丘边冒出了一个移动的灰点,众人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头成年的雄狮,似乎已经发现了他们的动静,正缓缓朝这边踱了过来。


卢卡斯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便从腰间拔出了枪,朝狮子那边瞄了过去,张新杰劝阻不及,韩文清却一个箭步奔回越野车旁,掀开后备箱盖,取出了自己的步枪,仓促上膛后朝着山丘那边胡乱开了两枪。

那狮子受了惊吓,“嗷”地一声怒吼便转头跑开了,卢卡斯也被突如其来的枪声吓了一跳,手里的枪都险些掉在地上,他惊讶地回过头来,却见韩文清淡定地收起了枪,招手示意众人上车。

“赶紧离开这儿!这狮子会把其他的狮群给招过来!”

张新杰和卢卡斯迅速地钻回了车里,心有余悸地看着韩文清重新发动了车子,朝北疾驰而去。三辆卡车紧随其后,司机们也顾不得天色渐暗,只是拼命地踩着油门,恨不得立刻插翅飞到喀土穆去。

“我的天,原来你有枪……”卢卡斯仓皇地拍着胸口,朝韩文清投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在非洲干这行,怎么可能连枪都没有?”

“也是,”卢卡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过,你枪法也太烂了吧?”

“我只是想吓跑它而已。”

“对狩猎没兴趣?”

“老板会生气。”

韩文清朝张新杰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卢卡斯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却见张新杰只是怔怔地望着窗外,对二人的谈话充耳不闻。

卢卡斯看起来十分疲惫,没过多久后排便传来了鼾声,张新杰回头瞥了他一眼,往韩文清那边凑了凑,将脑袋枕在他肩上,却始终没什么睡意。

“这人比我想象中要难缠……”

“老油条了……你哪是他的对手。”

“他都知道?”张新杰将声音压得更低了些,温热的呼吸扑在韩文清颈侧,弄得他一阵痒痒,“他听得懂咱们说话?”

“听不懂也能猜得到。”

“那接下来怎么办?”

话音刚落,韩文清却突然用力地将他往自己怀里揽了一把,吻了吻他的额头。

“你——”

韩文清低头给他递了个眼色,又将视线朝窗外瞥去,张新杰顺着他的视线望向窗外,却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后排的卢卡斯,正斜倚着座椅靠背,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们。


TBC

评论(8)
热度(78)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