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17)

16:00

这是个反派……猜对没?



17.

不知是不是韩文清的错觉,自打张新杰和李艺博混熟、又结识了卢卡斯这个自来熟的“同伴”,脸皮的厚度与日俱增,不仅仗着卢卡斯听不懂中文,公然在语言上“调戏”他,还趁他开车时伸手过来捏他的大腿,伺机“揩油”。但当一行人在阿鲁维米河畔扎下营来,他又恢复了矜持的伪装,死活不给韩文清亲热的机会,把他气得半晌没回过神来。

但张新杰已经若无其事地跑去和几个卡车司机打牌了。几个司机都是刚果土著的班图人,牌技不怎么样,脸皮却极厚,不仅肆无忌惮地出千耍赖,还一直拿张新杰开着各种不着调的下流玩笑。张新杰听不懂班图语,便只顾着出牌,竟也赢了一大把硬币。几个司机口中的荤段子愈发露骨,韩文清忍无可忍,走到张新杰身边坐了下来,狠狠地瞪了那几人一眼。

场面瞬间便冷了下来,卢卡斯见势不妙,便在一旁打着哈哈:“兄弟你别和他们一般见识……”

张新杰一怔,冲他笑着摇了摇头。卢卡斯见他不计较,又将视线转向了韩文清:“韩,我们什么时候能到南苏丹?”

“还需要一两天吧……你很急?”

“还好……我就随便问问。”

“咱们现在虽说已经出了雨林,但东方省内河道密集,现在又正是丰水期,我没办法把车开太快……”

“我知道,能平安抵达就好……”

卢卡斯咕哝了一句,韩文清便没再搭理他,将脑袋凑到张新杰那边,继续围观他打牌。

卢卡斯也看出了些名堂,放弃了没话找话,起身说是要去看看自己的宝贝橡胶。结果他还没走几步,一场大雨便猝不及防地落了下来。

“天啊,这是怎么回事?”

卢卡斯被雨淋得抱头鼠窜,司机们也纷纷扔下了牌,打算往帐篷里钻,韩文清环顾四周,连忙叫住了他们。

“这帐篷遮不了那么大的雨!大家都回车里去,防备着阿鲁维米河发洪水……”

“我得去看看我的橡胶……”

卢卡斯念叨着,招呼着司机便往卡车那边奔去。韩文清没再理会他,拽着张新杰便冲回了越野车里,将车门一锁,从后排摸出块毛巾来,往张新杰手里一塞。


“赶紧把头发擦干净,别把自己弄感冒了。”

张新杰接过他的毛巾,胡乱往自己脑袋上一揉,一抬头却见韩文清眉头紧锁地望向挡风玻璃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还在生我的气?”

张新杰主动凑了过去,拿毛巾擦了擦他的脸颊,韩文清猝然转过头来,正对上了他的眼神。

“没有,我哪有这么小气?”韩文清将胳膊一抱,无奈地瞥了他一眼,“我是担心这雨再这么下下去,夜里会发洪水,到时候开车肯定更艰难。”

张新杰也歪着脑袋琢磨了片刻,应道:“那咱们就别睡了?夜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可以立刻上路。”

“你熬得住么?”

“还行吧,熬一晚上也不是什么大事……”

话音未落,韩文清便将他一把拽进怀中,在他的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睡。”

“那你——”

“你管我干什么?”韩文清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我熬夜熬惯了。”

“咱们轮流盯着?”

“叫你睡你就睡,哪来这么多废话?”

“我就是想帮你……”

“用不着,赶紧睡。”

张新杰的脸埋在韩文清胸口,很快便觉察到睡意来袭。眼下俩人身上都是湿漉漉的,挨在一块的皮肤更是黏得使人心烦意乱,但张新杰还是沉沉地熟睡过去,甚至连韩文清身上那股子挥之不去汗味都让他觉得无比安心。

最终他是被汽车疯狂的颠簸给震醒的,韩文清猛踩着油门,让越野车穿行在漫天的大雨中。豆大的雨点砸在挡风玻璃上,激起大片的水花,几乎使他眼前一片模糊。

“发洪水了?”

“嗯,”韩文清仓促地瞥了他一眼,“不睡了?”

“你这样开车我怎么睡得着……”

张新杰小声咕哝了一句,也没有抱怨的意思,但韩文清还是认真地解释道:“逃命要紧。一会儿河水涨上来了,想走都来不及。”

“我知道……”张新杰小声应道,脸颊微微发烫,“卢卡斯他们能追上吗?”

“用不着替他们操心,那几个司机都是老手,不至于连这么点雨都解决不了。”


最终,他们的车在靠近韦莱河上游的一块高地上停了下来,东方的天际也露出了鱼肚白。这一路狂奔的“成果”便是距离南苏丹的国境线不到半天的车程,卢卡斯下了车便乐得手舞足蹈,问韩文清和张新杰要不要去他位于边境小城延比奥的家中坐坐。

“算了吧,”还没等韩文清开口,张新杰便摇了摇头,“你不是要赶时间么?”

卢卡斯讪笑了两声,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抬头朝远处眺望着远方,口中念念有词。

“你很久没回家了?”

张新杰见他这副模样,便又有些心软,转头瞥了韩文清一眼,便见他抬头直视着前方,眼神中有些怅然。

“确实。但我们做生意就是这样的,天南地北地跑,一年也回不了几趟家……”卢卡期掏出手机,打开相册,指着屏幕里的一对母女给张新杰看,“看,这是我的老婆和孩子,我有大半年没和他们见面了……”

张新杰怔怔地盯着屏幕,陡然想起自己远在国内的父母,不知不觉间便鼻梁一酸。韩文清转过头来瞥了他俩一眼,沉沉地叹了口气。

“你要是不怕耽误行程,可以回去见见她们。”

张新杰也附和着点了点头,卢卡斯却嘿嘿一笑,把手机揣回兜里。

“算了吧,等跑完这一趟,我可以在家待很久呢……”

“随便你吧。”韩文清怔了片刻,最终皱着眉点了点头。

“那咱们继续赶路?”

“先去检查一下你的橡胶有没有浸水吧。”

“哦对,天哪……”

卢卡斯像只土拨鼠一般尖叫着往一辆卡车冲去,韩文清打量着他的背景,叹了口气,招呼张新杰在原地等他,也跟着走向了另一辆卡车。

“要帮忙吗?”

“你回车里待着去。”

韩文清检查完第一辆车的车厢,又钻进了另一辆车里,掀开油布,仔细打量着这批橡胶。突然间,他的眼前闪过了一丝异样的白光,他疑心货箱里进了水,便将箱盖一掀,翻腾起里头的橡胶来。

“妈的,这狗东西……”

眼前的景象让他不由得低骂了一声——在橡胶底下,密密麻麻地码着整整一箱象牙,在车厢幽暗的光线里,闪烁着莹白的光。


TBC

评论(3)
热度(85)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