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16)

15:00

新人物登场!



16.

随着货轮一路向东北驶去,他们的旅程也越发地艰难了起来,刚果河上游不似下游般水流平缓,货轮艰难地破浪而上,张新杰一连晕了好几天的船,再也不敢上甲板,成天在船舱里窝着,只盼着早日抵达东方省。

韩文清则全然不受影响,仍泡在甲板上和水手们打牌、喝酒,晚上刚和张新杰挤在被窝里玩手机上的单机游戏。为了打发时间,张新杰也开始沉迷李艺博推荐的养青蛙游戏,没事便拿游戏里一脸凶相的青蛙调侃韩文清,惹得他气不打一处来,又找不着发泄的由头。

在这种吵吵闹闹的氛围里,他们终于抵达了东方省的首府基桑加尼,水手帮他们将车卸下了船,韩文清还没来得及踩油门,便接到了李艺博的电话。

“哥你们还没走吧?帮个忙……”李艺博笑嘻嘻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韩文清隔着电话都能觉察一他那副点头哈腰的模样,“有个南苏丹的老板,买了我的橡胶,要拉到开罗去,出口到欧洲……现在苏丹境内不是比较乱嘛,他就想找个人护送一下。你帮我跑一趟吧?反正也顺路,还能多挣一份钱……”

“你他妈事儿怎么这么多?”

韩文清没好气地骂道,但一旁的张新杰已经眼疾手快地抢过他的手机,替他应承下来。

“你在搞什么名堂?”

张新杰淡然地挂掉了电话,朝他耸了耸肩:“帮朋友个忙嘛……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你懂个屁!”韩文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亲兄弟明算账,不然这帮孙子又要坑我!”

“他们还能怎么坑你?”

“上次季冷让我替他送个人去南非,结果那是个患绝症的,死在半路上了,我和他家属磨磨蹭蹭地打了大半年的官司,家底几乎全耗光了……还有一次,他介绍给我的主顾是个通缉犯,半路上拿枪指着我逼我冲卡,害我在摩洛哥的监狱里蹲了半年……”

张新杰缩在副驾驶位上,一言不发地听韩文清讲着他过去的经历,一时间竟也觉得百感交集。但韩文清也没指责他自作主张地接下了李艺博的“生意”,而是一边骂骂咧咧地抱怨着,一边将车往“老板”所在的酒馆开。


这位“老板”来自西班牙,四十来岁,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甚至精通阿拉伯语,还是个自来熟的热情汉子。一见韩文清和张新杰便浮夸地上来与他们拥抱、贴面,把张新杰唬得一愣,韩文清倒很自然地和他抱了一下,互相用西班牙土话问候着。

“我的目的地是开罗,路线你们说了算,只要保证我的橡胶平安运到开罗就行了……”

这位老板自称 “Lucas”,韩文清一听就知道这绝不是他的本名,却也懒得追究。这老板也不磨叽,给俩人各叫了一杯酒,便开门见山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报酬怎么说?”韩文清也直接了当地抛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三万美金,”卢卡斯笑着,瞥了一眼举着酒杯发呆的张新杰,“我听说这位老板开了更高的价,但咱们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对吧?”

张新杰猝然被“点名”,愣了几秒,便摇了摇头,放弃了掺和这一场讨价还价。

“我无所谓……你和他商量吧。”

“那就好办了,”卢卡斯仍笑眯眯地望向韩文清,“三万美金,从基桑加尼到开罗,我认为还是很合算的……”

“但苏丹境内还在打仗,”韩文清没好气地瞥了张新杰一眼,似乎对他撂挑子的行为十分不满,“咱们的路线要从战场边上穿过,得加钱。”

卢卡斯脸上露出了惊诧的神色,将脑袋往张新杰那边探了探:“是吗?”

“是啊,”张新杰立刻会意,十分诚恳地点了点头,操着一口生硬的西班牙语应道,“我给他加了两万块,毕竟安全第一……”

卢卡斯一阵哑然,半晌后犹豫着点了点头:“好吧,我也再加两万……不能再多了!这年头,橡胶买卖不赚钱,我这三车橡胶也不知能卖到什么价……”

韩文清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比了个“OK”的手势,卢卡斯顷刻间便喜笑颜开:“那就成交了?你们明天什么时候出发?我去给我的卡车司机们安排行程……哦对,我有晕车的毛病,坐不了卡车,直接搭你们的车行吗?”

“随便你,”韩文清脸上仍是那副无所谓的神色,“但你得坐后排。”

“为什么?”

韩文清笑了笑,指了指埋头喝酒的张新杰:“因为这家伙也晕车。”


最终,韩文清的越野车还是按时驶出了基桑加尼,后头跟着卢卡斯雇来的三辆卡车。热情过度的卢卡斯坐在越野车后排,有一搭没一搭地与韩张二人攀谈着。韩文清懒得理他,张新杰陪他漫天胡扯地侃了一会之后也丧失了耐性,开始“嗯嗯啊啊”地应付了事。

没过多久卢卡斯便识趣地闭了嘴,抱着平板电脑看起了美剧,嘈杂的对白从后排传来,韩文清被吵得心烦意乱,却也没阻止他继续看下去,而是皱着眉瞥了一眼埋头玩手机的张新杰。

“还养青蛙呢?”他随口用中文问道。

“嗯,”张新杰将手机递到他面前,“我的青蛙遇到了田鼠全家……”

“唔,”韩文清胡乱点了点头,将脸凑到张新杰耳畔,压低声音问道,“你哪来多余两万块钱给我?”

“你傻吗?”张新杰抬头惊讶地瞥了他一眼,“我帮你抬价呢,又没说真要给你……”

“妈的……”韩文清翻了个冲天的白眼,“连你都学会坑人了?”

“我想让你多赚点钱,有什么问题?”张新杰理直气壮地反问道。

“你就不能学点好?”

“我怎么不学好了?你自己让我多长个心眼的。”

“谁让你把心眼长在这种地方的?就你现在这德行,回了美国怎么混?”

张新杰便不作声了,只是低头怔怔地盯着手机,屏幕里的青蛙瞪着一双望刀眼盯着自己,一副随时打算开口说教的架势。

此时后排的卢卡斯却觉察到他们的争执,将脑袋探了过来:“怎么了?”

“没什么,”张新杰连忙转过头去,冲他笑了笑,“我想下车撒尿,他死活不让。”

卢卡斯便“哈哈”地干笑了两声:“忍一忍吧,现在下车也不安全……”

打发了卢卡斯,张新杰又转了回来,瞥了一眼眉头紧锁的韩文清,顿时起了捉弄他一番的心思,便将脑袋凑到他耳畔,朝他耳垂上吹了一口气。

“这两万块算我欠你的,到了开罗我拿身体抵债……”

韩文清双手一哆嗦,越野车差点一头撞在路旁的树上,将后排的卢卡斯都给吓了一跳。

“发生了什么?”

韩文清没搭理满脸惊恐的卢卡斯,将车驶回道上,恶狠狠地瞪了张新杰一眼。但对方只是云淡风轻地冲他笑了笑,一副无事发生的神情。


TBC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