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14)

13:00

你张,直球高手


14.

登上李艺博的货船时,已经是六月初了,雨林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船舱里闷得人无法呼吸,张新杰便成日待在甲板上,和船员们聊天、打牌。

韩文清凑到他身后,盯着他手里的牌,突然伸手,替他抓了一张牌,扔在桌上。

“出这个。”

“你别闹!”

张新杰回头瞪了他一眼,抬手想将他推开,但韩文清已经将整个身子压了下来,左手越过他的肩,撑在牌桌上,右手直接去抢他手里的牌。

“听我的,打这张牌。”

“哪有你这样的?”

张新杰显然已经生气了,但韩文清似乎十分享受他这副气急败坏的模样,仍然理直气壮地搅着局,甚至在水手们纷纷开始起哄时也不为所动。

最终,这根“搅屎棍”和张新杰一道被赶下了牌桌,张新杰似乎心情很差,径直向韩文清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之前他们叫你打牌你不打,我打的时候你又来捣乱,故意的吧?”

“谁让你和李艺博那孙子一块儿坑我的?”韩文清抱着臂,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

“你这么记仇的吗?”张新杰被他气得目瞪口呆,“你这都几岁了?”

“三十五岁,有什么问题?”

“你这德行像三岁的。”

张新杰白了他一眼,转身头也不回地朝船头走去。韩文清在他身后轻笑了一声,高声喊道:“船头有马蜂。”

“你滚吧!”

张新杰忍无可忍地回头骂道。韩文清却“哈哈”一笑,转身返回船舱里。

打发走了捣乱的韩文清,张新杰便趴在船头的护栏上,欣赏起了头顶的星空。雨林中的空气格外清澈,星星也比其他地方要明亮,刚果河的下游波平如镜,星光映在河面上,摇曳出梦幻般的光影。

不多时,韩文清折返回来,拍了拍他的肩,将他给吓了一大跳。


“你又想搞什么?”

“要不要试试这个?”韩文清将一个盛满液体的玻璃杯递到了他面前。

“这是什么?”

“墨西哥产的龙舌兰酒,”韩文清将杯子塞到他手里,“水手们喜欢喝这个。”

张新杰犹豫着将杯子举到眼前晃了晃,盯着酒里窜起的泡沫出神:“好喝吗?”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张新杰小心翼翼地呷了一口杯中浑浊的液体,顿时便皱起了眉,含着一口酒磨蹭了半晌,才将它艰难地咽了下去。

“我的天……这是什么怪味?”

“酸苦味能让水手在酗酒后仍然保持清醒。”

“这又是什么歪理?要保持清醒,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喝酒啊!”

“那航行的过程也忒无聊了。”

张新杰歪着脑袋琢磨了半晌,竟不知该如何反驳他这“歪理”,便又犹豫着将杯子凑到嘴边,累累呷了一口。

“不能喝就算了,别逞强。”

“还好吧,”张新杰舔了舔嘴唇,似乎在回味着那诡异的苦味,“多喝两口感觉就没那么奇怪了。”

“你悠着点啊,这酒后劲足,别不知不觉把自己给喝趴下了。”

“嗯……”

张新杰嘴上应着,又将脑袋凑过去呷了口酒,接着长长地叹了口气。

“问你个事。”

“嗯?”

张新杰一脸茫然地转过头去,眼中已经开始闪烁着醉意。

“要是那天我和艺博都不在,你自己碰到了偷猎的,你打算怎么办?”

张新杰愣怔着冲他眨了眨眼,半晌才迟疑着开了口:“我也不知道……像我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也不知道究竟能做些什么。咱们赶走了那帮偷猎的,他们还可以去别的地方偷猎,甚至能在我们走了之后卷土重来……非洲有那么多偷猎的,我又能对付几个?除了鳄鱼,他们盯上的还有大象、狮子……我有什么本事阻止他们呢?”


韩文清静静地看着他,突然伸手拍了拍他的头顶,从他手里接过了酒杯。

“张新杰,你是我见过的傻瓜里头,傻得最别致的一个。”

张新杰愣了两秒,“噗”地笑出了声:“你见过多少傻瓜?”

“多了去了。不过,傻到你这份上的,真没几个。”

“包括你自己吗?”

韩文清便不吭声了,他将酒杯搁在脚边的甲板上,胳膊肘撑在护栏上,抬头望向头顶的繁星。

“其实咱们都是一类人吧?”

“谁他妈跟你是一类人。”

张新杰笑了笑,也跟着抬起头来,举起胳膊指着天上的一列星斗:“你看,那星星漂亮吧?”

“嗯……”

韩文清随口应道,张新杰却突然来了兴致,指着星空,喋喋不休地朝韩文清说着:“那是天琴座,那是仙女座……你看到那排星星没?那是猎户座的‘裤腰带’。旁边那个……”

“北极星,我认识。”

张新杰便闭了嘴,只是转过脸来,静静地望着韩文清。片刻之后,韩文清觉察到了他的视线,也侧过脸来,与他对视着。

“看什么看,我脸上有东西?”

张新杰眨了眨眼睛,缓缓地凑了过去,在韩文清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

“喝傻了?”韩文清怔了怔,抬手抓住他的领口,将他拉开了几分,“叫你别喝那么多。”

“我没醉……”张新杰顺势将下巴搁在他肩上,双臂松松地环在他腰上。

“行了别闹了,我送你回去休息。”

说着,韩文清伸手去扶张新杰的腰,对方却仍旧软绵绵地挂在他身上。韩文清拿他没办法,只得捞着他的腰,直接将他横抱起来,抱回了二人休息的船舱里。

他将张新杰轻轻放回床上,正打算替他将被子拉过来盖上,张新杰却突然搂住了他的脖子,怎么也不肯撒手。

“还没闹够?”

韩文清皱起了眉,抬手去拉张新杰的胳膊,但张新杰只是仰着一张通红的脸,双眼在镜片下如同一对闪烁的星星。

他感觉到自己贴在韩文清颈侧的胳膊开始发烫,意识犹如脱缰的野马,一开口便语出惊人。

“我……我想要你……”


TBC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