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05)

04:00

其实我想看老韩光屁股(你做梦)



05.

一行人抵达奎卢河边的小镇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但李艺博似乎对这个张新杰连名字都叫不上的小镇十分熟稔,他神通广大地给二人找到了旅馆,一路上还喋喋不休地和韩文清商量着修车的事。张新杰早在半路上便睡了过去,此刻猝然被叫醒了,整个人迷迷瞪瞪的,下车时还险些把自己绊了一跤。

“我背你?”

张新杰仍在发懵,但韩文清已经抓住了他的胳膊,将他拽到了自己的背上。

韩文清和李艺博步速很快,他背上的张新杰反倒被颠得睡意全无,等一行人到了旅馆,张新杰已经被抖得快吐出来了。这个所谓的“旅馆”其实就是民宅,主人是侨居刚果的波兰人,太太是土著的班图人,他们有四个孩子,长子12岁,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此刻正拽着张新杰的衣襟问东问西。但张新杰的法语水平实在是惨不忍睹,当场便被这孩子连珠炮般的问题砸懵了。

“他不会法语。”

李艺博笑着摸了摸这孩子的头,一边用法语应着,一边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硬币来,塞到了孩子的手中,再抬起头来,继续和孩子的父母讨价还价。

张新杰目送那孩子揣着李艺博给的硬币跑了出去,便像韩文清一样在客厅的毯子上盘腿坐了下来,继续百无聊赖地摆弄着自己的相机。

“在看什么?”韩文清似乎也实在是闲得慌,竟主动朝张新杰抬了抬下巴。

“我拍的非洲直角羚羊,纳米比亚特有物种……还有这个,红胸黑鵙,纳米比亚的国鸟……”

张新杰朝他那边挪了挪,将相机递到他面前,兴致勃勃地翻着照片,却没留意到李艺博从他身后探了个脑袋过来:“嚯,这鸟儿真好看!”

张新杰一愣,回头冲他一笑,但李艺博只是嬉皮笑脸地点了点头,随即便转向了韩文清:“老板去安排房间了,咱们先休息一夜,明天去修车。”

“谢谢。”张新杰抢在韩文清前头开了口,但对方嘿嘿一笑:“客气啥,我跟韩哥那可是生死之交——”

“少在这满嘴跑火车,”韩文清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赶紧睡你的觉去!”

“好好好,”李艺博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哥你们也早点休息啊。”


在一连折腾了几天之后,张新杰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连韩文清鼾声大作都没能扰了他的清梦。再睁开眼时天已大亮,清亮的阳光透进窗来,正照在他脸上。

他愣怔着眨了眨眼睛,便坐了起来,四下张望了一圈。韩文清早已不见踪影,张新杰坐在床上出了会神,便听到楼下传来夹杂着法语和班图语的喧哗声。但当他犹豫着下了床,洗漱完毕来到楼下时,旅馆里已经恢复了平静,李艺博正和老板家两个孩子玩着玻璃球,见张新杰下楼,便抬头向他打了个招呼。

“老板早上好啊!”

“我不是老板……”张新杰的神色有些困窘,似乎并不习惯被如此热情地对待。

“嗨,都一样嘛,给钱的就是老板……”李艺博说着,弹着玻璃球的手指巧妙地一抖,绿色的珠子颤颤崴崴地滚出了界,他便在一片哄笑声中“输”掉了这局比赛。

李艺博仍旧放松地笑着,他不会起身来,从裤兜里掏出几个硬币,分给两个孩子,还给了一旁充当“裁判”的女孩几枚。随后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朝张新杰走了过来。

“你故意的?”张新杰冲他挑了挑眉。

“让小朋友开心一下嘛……”

他朝着张新杰露出了一个挤眉弄眼的滑稽表情,将张新杰逗得“噗哧”一笑。

“韩文清呢?”

“修车去了呀,”李艺博轻松地摊了摊手,“你们吵架了?”

“让你见笑了,”张新杰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不过,你这位朋友……似乎很难沟通。”

“唉,他就那臭毛病,见谁都跟欠了他二五八万似的……不过,他本性不坏,挺仗义的,当年在肯尼亚,要不是他拼命救我,我跟我几个兄弟都得完蛋……”

“啊……”张新杰张了张嘴,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但在此时,李艺博的视线却越过了他的肩,朝旅馆大门口飘去:“哥,你跟人打架了?”

张新杰也仓促地回过头去,便见韩文清大步流星地迈进旅馆,身上全是泥浆和尘土,胳膊上莫名添了几道狭长的伤口,额头也被擦破了,血迹顺着脸颊流下来,一直淌到颈窝上,浸湿了T恤的领口。


“你……”

张新杰目瞪口呆,但韩文清只是随意地耸了耸肩:“碰上了打劫的。”

一时间,张新杰和李艺博面面相觑,半晌之后,张新杰才犹豫着指了指他额头上的伤口:“我帮你包扎一下?”

“不用了,我自己冲一下就行了。”

“还是处理一下吧,免得伤口感染……”

“是啊,”李艺博也在一旁附和道,“哥你也悠着点,别没事就往前冲,动不动就搞一身伤……”

“行了你俩别啰嗦了,”韩文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却没理会一旁的张新杰,“我去冲个澡,收拾收拾准备上路。艺博回你的金沙萨去,咱们直接往赤道省赶。”

说着,他便转身上了楼,张新杰愣在原地片刻之后,尴尬地向李艺博打了个招呼,也紧随着追了上去,李艺博彻底被撂在了原地,一时竟不知该做些什么。

“妈的,这是把我当NPC使呢?”

不过,这位NPC并未急着退场,他离开旅馆之后便在小镇上瞎逛了起来,买了甘蔗酒和新草帽,和酒馆老板打听着刚果橡胶贸易的行情。韩文清也没将他的行程放在心上,他回到房间里胡乱冲了个澡,连换洗衣服都没顾得上拿,抄起块毛巾随便一裹便出了浴室,一推门便看到张新杰端坐在床沿上,怀里抱着个医药箱,正抬眼打量着他,两人视线相撞之际,张新杰迅速地红了大半张脸。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我又没光着屁股出来。”

韩文清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便去床头扒拉自己的干净衣物,此时张新杰却陡然站了起来,拉住了他的胳膊:“等等——我先帮你包扎伤口吧……”

“不是你嫌我不穿衣服的?”

韩文清嘴上抱怨着,也只得将衣服扔回床头,往床边一坐,招手示意他过来。

张新杰便磨蹭着坐到了韩文清的身边,从药箱里掏出了酒精棉球,小心翼翼地帮他擦拭起了伤口。

“嘶……你就不能轻点?”

“现在才知道疼,打架的时候就不知道悠着点?”

张新杰云淡风轻地抬头瞥了他一眼,眼中却满是幸灾乐祸的意味。他本以为韩文清又要借机挤兑他,但对方只是冷冷地觑了他一眼,便将视线投向了窗外,脸上只剩下漠然的神色。

张新杰也跟着望向窗外,却只见一鸟蓝色的鸟飞快地从窗檐下掠过,很快便杳无踪迹。他只觉得百无聊赖,便低下了头,继续着手上的包扎。


TBC

评论(6)
热度(98)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