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2018韩文清生贺/韩张]-猎火狼山(03)

02:00


03.

尽管接近赤道,但四月的安哥拉北部草原也谈不上炎热,夜里就更加寒意逼人。张新杰裹着韩文清车里那张剑麻薄毯,怎么翻滚都无法入眠。

“你能不能消停会儿?”韩文清不耐烦的声音在一侧响了起来,“我快被你烦死了。”

“你从哪弄来的毯子?”张新杰毫不客气地抱怨道,“一点都不暖!”

“季冷给的。”

张新杰一时哑然,他和季冷只在电话里联系过,对方的声音温和而亲切,与眼前这个脾气暴躁、难以沟通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爱睡睡,不睡拉倒,别在那儿翻来覆去地烦我。”

张新杰也只得勉强咽下了这口气,把眼一闭,想要把那点稀薄的睡意从脑海深处拽出来,却也徒劳无功。车里弥散着韩文清身上的汗臭味和劣质烟草味,熏得他喘不过气来。

“我能不能把车窗打开。”

“你就不怕钻进什么毒蛇野兽来?”

张新杰便只得偃旗息鼓,将脸往毯子里一埋,生起闷气来。

“过来。”

韩文清却在此时突然开了口,把张新杰给吓得一愣,半晌没能回过神来。韩文清见他不动弹,便伸手抓住他的胳膊,将他猛地往自己跟前一拽,扯过毯子,将两人裹在了一起。

“你干什么?”

“挤一挤就不冷了。”

这一挤可不得了,韩文清的脸孔近在眼前,他身上那令人头疼的味道猛烈地袭击着张新杰的鼻腔,但眼下他竟无力挣脱这张薄薄的毯子,只得不情不愿地和韩文清挤在一起。对方如同怀里揣着个火炉一般,不多时便将他的手脚烘暖了,睡意也姗姗来迟,不自觉地一头滚进了韩文清怀里。

韩文清愣了一下,便顺手搂了一把眼前的人,闭眼打起了盹。但对方头发梢上散发出的微渺香气就像一只不安分的蚂蚁,固执地往他鼻孔里钻着,扰得他心烦意乱。


他就在这诡异的氛围里煎熬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公路终于缓缓疏通了,他拍了拍张新杰的后脑勺,把他叫醒之后便打算继续赶路。

“我想上厕所……”

“说了后头有瓶子。”

“我还是下车去解决吧……”

韩文清实在拗不过张新杰,便放他下了车,目送他钻进路边半人高的草丛里。于张新杰而言,难为情是一回事,和韩文清挤在车里过夜的煎熬远胜于此——他的腰和脖子酸痛得几乎动弹不得,双腿全是麻的,每挪动一步都格外艰辛。但韩文清显然没有体谅他的意思,见他扎在草丛里半晌没动静,便开口催促了一声。

“来了……”

没过多久张新杰便艰难地挪了回来,但韩文清仍然没有宽慰他几句的意思,待他关紧车门便猛踩油门,将车轰了出去。

“你平时都是这么开车的?”

张新杰的后脑“咣”地撞在座椅里,砸得他一时发懵,半晌才心有余悸地望向了身边把着方向盘的人。

“那不然怎么开?”

张新杰吞了口唾沫,放弃了在这个问题上和他较劲。

“你……昨晚睡得好吗?”

“你说呢?”韩文清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你在那儿跟煎大鱼似地翻腾了一夜,我能睡好?”

张新杰被“煎大鱼”这个描述逗得“噗哧”一笑,韩文清却从这笑声中解读出了一丝异样的味道。

“再幸灾乐祸我就把你扔下去。”

“不是……”张新杰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也没睡好。”

“堵车我有什么办法?”

眼见韩文清还是这副油盐不进的架势,张新杰虽说于心有愧,却也放弃了没话找话,窝进座椅里,掏出手机来,摁了两下。

“没信号。”

张新杰陡然抬起头来,却见对方也正瞥着自己,不觉间面上一红,重新将头低了下去,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过了国境关卡便是刚果(金)的班顿杜省,周围的气息也渐渐湿润了起来,张新杰摇下了车窗,裹挟着泥土与青草气息的湿润空气涌进车来,倒使他精神一振。

“你就这么喜欢开窗?”

“你不嫌闷吗?”

“还好,习惯了。”

“我不习惯。”张新杰见缝插针地抢白道。

“随便你,”韩文清并没将这句嘲讽放在心上,仍旧平静地开着车,“一会爬进来什么毒蛇蜘蛛之类的东西,你别害怕就行。”

“我又不怕这些……”

张新杰转头冲他翻了个白眼,似乎想提醒他自己身为“动物学家”的事实,但韩文清已经侧过脸来,视线越过他的肩,冲着窗外挑了挑眉:“马蜂你怕不怕?”

张新杰猛地转过身去,“哗”地摇上了车窗,心有余悸地朝外头张望着,但窗外除了空旷的草原和不时闪现于眼前的灌木之外,空无一物。

“你吓我干什么?”

他愤怒地转身瞪着韩文清,对方脸上促狭的笑意一闪而过,很快便换回了坦荡的神情:“你自己说不怕的。”

张新杰面红耳赤地瞪着他,半晌也没能憋出一个字来,韩文清却施施然打了个呼哨,毫不留情地嘲讽道:“胆子这么小还跑到非洲来,图什么?”

“关你屁事。”张新杰终于情不自禁地爆了句粗口,斜倚着座椅翻了个身,望着车窗外发起呆来。

韩文清倒一副十分惬意的模样,还怡然自得地吹起了口哨,吹出来的小曲根本不成调子,也不妨碍他的好心情。此时张新杰才陡然意识到,韩文清也并不是那么冷漠无趣——他似乎很享受挤兑自己取乐的过程。

神经病。

张新杰腹诽着,仍旧一言不发地盯着窗外,外头的树木愈加茂密起来,广袤无垠的绿意在眼前徐徐铺开,看得他一边神清气爽。

此时,突然听得“呯”一声巨响,他还未回过神来,汽车便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他愕然转过身来,却见韩文清黑着一张脸,皱着眉,神色格外凶狠。

“张新杰你可真是个煞星……”

“啊?”

“车爆胎了。”

“这也能怪我?”


TBC

评论(10)
热度(115)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