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山河故梦(第二章)

以后固定周三、周六更新……

有朋友问起《一念》,这本大概3月底发宣,CP之前上架通贩,场贩首发CP22,总之肯定不会鸽的……最近被编辑追杀导致没办法及时回复大家,实在抱歉……



第二章


青岛城里这风声鹤唳的势头持续了好一阵子,所幸林敬言的诊所地处租界,没遭波及。虽然近来也没什么病人造访,但他还是每日在堂中坐诊、读书。刚把一本书翻完,诊所的门便被人推开了,他以为有人上门求医,一转头却见自己的搭档张佳乐一溜烟钻了进来,关门前还往门外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一番。

“有麻烦找上门了?”

“没,”张佳乐终于松了口气,将手往兜里一揣,转身面朝林敬言,耸了耸肩,“这些天到底吹的什么风?这满大街的警察,也不知道消停……”

“你忘了小六是怎么死的了?”

“就为这个?”张佳乐一阵愣神,半晌才撇了撇嘴,“我还以为是冲着咱们来的呢。”

“这事儿可不简单,”林敬言叹了口气,将手上的书往诊台上一撂,“码头帮和警署这些年狼狈为奸,霸着这码头,就算是跳蚤过路也要刮下二两油来,却也奈何不了韩文清野心勃勃,这次的冲突,虽说是码头帮挑衅在先,但韩文清一向和沈鸿烈走得近,出事儿的地方又离军港那么近……搞不好,霸图也想染指这块码头。”

张佳乐探头打量着诊台上的书,却发现那只是一本日文的医书,扫兴而返:“你的意思,以后这码头就是韩文清的地盘了?沈鸿烈能由着他拿捏?”

“谁晓得呢?”林敬言又捡回了书,指节轻扣着封皮,满脸若有所思的神色,“这片码头向来不安生,赶跑了德国人,又来了日本人,海军、省政府、警署、黑帮……谁都不是省油的灯。”

“那咱们的计划……”

“先搁着吧,观望一番,再作打算。”

“只可惜小六没了……”张佳乐叹着气,满脸怅然若失的神色,“我前两天去看了看他娘,本想瞒着老太太,没承想,我刚掏出钱了,她就明白了……对了,小六的活儿找谁来接手?你心里有谱儿么?”

“没呢,”林敬言将手一摊,“我原本看上了张新杰那个小跟班,结果对面死活不松口……”

“他?”张佳乐眉头一皱,满眼鄙夷的神色,“我劝你少和那人来往,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东西……”

“我有什么办法?”林敬言面上浮出一丝苦笑,“码头要真落到韩文清手里,咱以后还指着他高抬贵手,给咱留个口子呢。”

张佳乐无奈地摇了摇头,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将脑袋往林敬言面前一凑,神秘兮兮地开了口:“对了,我听人说,韩文清找码头帮的豹子严三茬架去了,说是霸图二当家折在那场混战里了……”


张佳乐有所不知,“茬架”确有其事,却是严三仗着有警署撑腰,率先向霸图下了战书。韩文清刚应下来,各家报馆便闻风而动,十几号记者将韩公馆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

“大哥,你说这里头会不会有诈?”蔡与弘仍揣着手,吸着鼻子,鼻尖被冻得通红,“平日里也没见这些‘茶博士’这么猴急……”

“那又怎么样?”

韩文清仍旧面色如常,蔡与弘却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怒意,连忙闭了嘴,拿替他打发门口的记者做借口,仓促告退。到了约战那日,他又提出要陪韩文清同去,但对方只是摆了摆手,冷笑了一声:“你还怕我打不过严三不成?”

“我只怕那混账东西背后搞什么花招……”

“那你就好好替我盯着下头的人。敢弄出什么岔子来,我可饶不了你!”

不知严三是有心挑衅还是过于有恃无恐,双方“约战”的地方仍是之前出事的那个废弃仓库。韩文清单刀赴会,一进仓库门便见严三端坐在正南边一把太师椅上,身后还立了一排气势汹汹的帮众。这严阵以待的架势出现在这弹痕累累、血迹斑斑的仓库里,竟显得格外滑稽。

“久等了。”

韩文清背着手,冷冷地瞥着严三,对方缓缓站了起来,朝前走了几步,似笑非笑地打量着韩文清:“你还真敢一个人来啊?”

“你敢下战书,我为什么不敢来?”

“你这是找死!”

“要打便打,废什么话!”

说着,韩文清已经横跨了一步,摆开架势。严三冷笑了一声,陡然一掌拍出,直袭韩文清胸口。韩文清不慌不忙地抬起胳膊架住这一掌,严三眼睛骨碌转着,正要往后退,韩文清已经一拳捣了过来。

张新杰留在了韩公馆,他待在二楼的房间里,将窗户推开,朝海岸线的方向望去。韩公馆地处闹市区,他这一望实则什么也看不到,但他眼前仍旧浮现出荒诞的惊涛骇浪,狂风挟着碧蓝的海潮向天卷去,仿佛要将天际的浮云撕扯下来。


惊呼声也如潮水般淹没了仓库,只是转眼的工夫,严三便被韩文清一拳砸在肋骨上,一个踉跄,连退了三步。

他愤愤地瞪着韩文清,张了张口,韩文清却不打算与他废话,一步抢上,身形一坠,左腿朝前扫出,拳头也毫不迟疑地挥了出去。

这一拳挟风雷之势,正砸在严三小腹上,将他砸得朝后跌了两步,正被韩文清这一脚绊了个正着,整个身子便摇晃着朝地上坠去。

他这一跤跌得结实,韩文清却骤然朝后退了一步,仍摆出迎战的架势,朝他喊道:“起来,再打。”

严三四仰八叉地摊在地上,咳出口血来,挣扎了半晌才撑起了半边身子。韩文清见他这副窘态,便朝后头那一排码头帮众抬了抬下巴:“把他扶起来。”

那几人愣在原地,还没来得及动弹,严三就硬挣着爬了起来,摇摇晃晃地朝前迈了两步,险些又跌回了地上。

“你这花拳绣腿算哪门子的豹子?我看你就是一条黄鼠狼!”

严三仍冷笑着,脚下一蹬,使尽全身力气朝韩文清扑了过来,韩文清这回连挡都懒得挡,直接正面迎上,将拳挥出。不知是不是严三的错觉,他耳畔竟能听到呼啸的拳风,如同海上的风暴一般势不可挡。下一秒他便听到了自己肋骨折断的声音,剧痛接踵而至,牙关一松便吐出一口血,喉咙里血是浓重的腥味。

随着严三“咣”一声摔倒在地,码头帮那十几号人纷纷不由自主地朝后退了一步,韩文清仍岿然立在他们眼前,此刻却没人敢上前一步。

“把这人带回去好生养着吧,”韩文清冷笑了一声,终于松开了拳头,活动了两下指节,“别把小命耽误在这儿了。”

说罢,韩文清便转身头也不回地往仓库外走去,码头帮的人这才回过神来,急吼吼地奔过去扶严三,这一扶不得了,一行人手忙脚乱,把严三拽得嗷嗷直叫唤。韩文清走到门口,便见外头风云变幻,一群警察不知何时持枪堵在了门口,见韩文清出来,竟面面相觑着,不知该作何反应。


“让开。”

韩文清神色如常,言语之间却陡然生出了一丝不怒自威的气势。警察们仍僵立着,却见一个熟面孔拨开人群,挤了进来。

“韩老板,您这是……”

来的正是警署掌事的涂鸣威,他满脸堆笑,一双眼将韩文清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韩文清也不骂他,只是冷哼了一声:“你该去问里头的人。”

眼见他要走,涂鸣威一个箭步抢上,正拦在他面前。

“韩老板,实不相瞒,前两天那档子事儿,已经让兄弟我很没面子了,上头放了狠话,让我管好这码头的治安,这才几天呀,你们又大动干戈,这让我怎么和上峰交待?”

说着,涂鸣威虚起了眼,神色也愈发凝重了起来。韩文清却只是斜眼觑着他,语气比平常更冷了几分:“哪个上峰?韩复榘还是沈鸿烈?”

涂鸣威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顷刻间便哑口无言。韩文清也不与他废话,竟将他朝旁边一推,跟来的警察见这阵势,竟被唬得齐刷刷给他让开了一条道。

“谁要找霸图的麻烦,让他直接来找我就是了,不劳烦你巴巴地跑这一趟。”

说罢,韩文清便头也不回地穿过人群,扬长而去。涂鸣威杵在原地,面色阴晴不定,他的副手试探着朝前一步,拍了拍他的肩:“咱就这么算了?”

涂鸣威朝地上啐了一口,没好气地瞥了对方一眼:“严三怎么样了?”

“好像伤得挺重……”

几个警察纷纷踮脚朝仓库里张望着,更是让涂鸣威气不打一处来:“瞅瞅你们这怂样!里头是有老虎还是有豹子?连进去看个清楚都不敢?”

一个警察便一溜烟钻进了仓库,涂鸣威余怒未消,愤愤地瞥了副手一眼:“报馆联系过没有?”

“联系了。”

“哼……”涂鸣威冷笑了一声,眼中流溢出蠢蠢欲动的神色 ,“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明白了,”副手点了点头,与他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咱先搞臭他,看沈鸿烈还有什么招数……”

“呵,我就不信,以沈鸿烈现在的处境,还敢来趟这趟浑水。”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02)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