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双花/韩张/叶王]-烟波江上(第二十三章)

唉我终于赶上了末班车,四大心脏都凑齐了,顺便祝喻队生日快乐吧!最近手被冻伤了码字不便,实在肝不出单独的生贺来了,感觉好没诚意啊……


第二十三章


顷刻之间,满座皆惊。韩文清皱起眉,朝白言飞问道:“来了多少人?”

“没看清……几百人吧。”

“几百人就把你吓成这样的?”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白言飞连忙闭了嘴,脸上却仍是一副欲言又止的神色。

“咱们出去看看吧。”

张新杰出声提议道。他的声音不算响亮,却也如平地惊雷一般,使厅中顿时安静下来。一直嘻嘻哈哈的张佳乐终于敛起了神色,瞥向一旁的孙哲平;王杰希和喻文州陡然交换了一个神色,此前“看戏”的方锐已经掉头朝外走去,嘴里还嚷嚷着:“那就出去看看呗。”

陶轩也冷笑了一声,掉头走出了议事厅。孙翔怔了片刻,立刻举步追了上去,嘉世其余几人也纷纷追出。韩文清此刻也顾不上计较他们的“失礼”,转头望向厅中其余人,便见王杰希挑起了眉,一脸若有所思的神情。

“来的不是本地驻军吧?”

“不是,”白言飞愣怔着望向王杰希,半晌才迟滞地摇了摇头,“带兵的从没见过。”

王杰希脸上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色:“我在京城从未听说朝廷有调兵的动向,他们此次前来恐怕也是师出无名……”

一旁的喻文州也挑起了眉:“王堂主的意思是?”

王杰希还未来得及开口,叶修便已经冷笑了一声:“只怕是先斩后奏,想拿我的项上人头邀功。”

“这……”肖时钦的神色终于恢复了镇静,缓缓地叹了口气,“胆子也太大了吧?朝廷若是追究起来,派兵的和带兵的,谁也脱不了干系。”

“但若是朝廷不追究……事情可就不好收场了。”

喻文州瞥了一眼王杰希,又缓缓地望向了叶修,叶家兄弟对视了一眼,一时也只是无语凝噎。

“但不管怎么说,既然对方师出无名,那咱们就更不能坐以待毙。”

说着,王杰希背起了手,脸上的神情竟让所有人心中一懔。叶修却突然“噗哧”一笑,摇了摇头:“大眼你这话说得,就算对方师出有名,咱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啊!”

“我的意思是——”

王杰希将视线投向了韩文清与张新杰,韩文清会意地点了点头,张新杰也缓缓开了口:“既然对面师出无名,那霸图山庄还以颜色也不算过分吧?”

“那还在这废什么话?”唐昊已经出声嚷道,张佳乐也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衣摆,朝张新杰递了个眼色:“走吧,出去会会他们。”


待众人走到霸图山庄大门口时,便见已有官兵拥进了大门时,而与这一众官兵对峙的,竟然是孙翔。

而此前一直搅局的方锐此刻正站在他身侧,与那为首的年轻将领调笑着,俨然一副自己才是东道主的模样:“这位小将军,大老远跑过来,怎么不下马来吃杯茶呀。”

“我还有要事在身,就不劳庄主费心了。”

“我不是庄主,”方锐摇了摇头,嬉皮笑脸地往后一指,“这位才是。”

那位“小将军”蓦地一愣,便见山庄里瞬间涌出了一众江湖人物,装束打扮五花八门,有散着发的年轻男子,还有佩剑的妙龄少女。为首的汉子一身黑袍,脸比袍子还黑,径直一眼瞪过来,竟瞪得他心里“咯噔”一声。

“这位将军远道而来,有何贵干?”

带兵的还未开口,气势便已矮了半截,但仍旧横着声喊道:“在下奉旨前来捉拿钦犯,请韩庄主不要阻拦。”

不料对方却不打算相让半分,仍皱着眉,冷冷地问道:“捉拿什么钦犯?奉的什么旨?你拿出来我瞅瞅。”

他闻言一怔,还未来得及开口,这庄主身后一个穿着墨绿锦袍的汉子上前半步,向他抱拳施礼。

“在下中草堂王杰希,请问这位将军贵姓?”

“姓徐。”

“我听将军的口音是幽州人?莫非就是左金吾卫徐将军?”

“正是。”

这姓徐的二十三岁官拜左金吾卫将军,正是志得意满之时,听人问及他的官阶,不免得意起来,便傲然点了点头。不料王杰希却陡然话锋一转,问道:“金吾卫不得圣旨不能擅自离京,徐将军口口声声说是奉旨前来,为什么我在京城从未听说过皇帝有调动金吾卫的旨意?”

徐将军听得一怔,中草堂的名号他自然是知晓的——江湖出身的“皇商”,与京中各路达官贵胄都有结交,但他料不到王杰希竟嚣张至此,还未骂得出口,一旁的陶轩便已急赤白脸地吼道:“徐将军不要理他!他和叶修根本就是一路的!”


但王杰希对他这一吼充耳不闻,仍旧不卑不亢地望向徐将军:“所以徐将军到底奉的谁的旨?是金吾卫常将军,还是丞相?”

“你——”

那徐将军终于拉下脸来,一句粗话还没骂得出口,王杰希后头的喻文州也跟着轻笑了一声:“请教王堂主,金吾卫未经圣意擅自调动是什么罪过?”

“你给我闭嘴!朝廷的事,几时轮到你指手画脚?”

此时,韩文清也跟着冷笑了一声:“一个狐假虎威的东西,也敢欺压到霸图山庄头上来?真当武林中已经没人了吗?”

“韩庄主,我劝你识时务,别在这儿碍我的事。”

“这话应当是我对你说,”王杰希又开了口,“丞相再怎么一手遮天,兵权的事也不是他能左右的。此事皇帝一旦追究起来,不止你自己项上人头不保,只怕会累及整个金吾卫,对你有知遇之恩的常将军也不能幸免。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现在悬崖勒马还来得及。”

那徐将军冷笑了一声,反唇相讥:“你在跟我开什么玩笑?我从京城出来,就没打算空手而归!”

“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韩文清昂着头,傲然平视着对方,“我不管你是哪门子的将军,想在霸图山庄的地盘上造次,绝无可能!”

闻言,一旁的孙翔竟哈哈大笑起来:“不错!虽然我早就看叶秋不顺眼了,但你要想为难他,就得先过我这一关!”

“几位是执意与朝廷为敌?”

“多说无益,要打便打。”唐昊也开了口,一副不耐烦的模样。

但那徐将军也没急着有所行动,双方正对峙着,一道人影却突然从屋顶掠下,紧接着便是一连串连珠炮般的声音。

“你们到底有完没完?要打便打,还在这儿废什么话!”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从天而降的身影,一时哑然。王杰希皱着眉,半晌才挤出了一句:“黄少天你也好意思嫌别人废话多?”


“闭嘴吧大眼,你们这帮人到底行不行啊?一天到晚都干了些什么?各大门派齐聚霸图山庄,我还以为要有大事发生了,结果在这儿掰扯了半天,连个陶轩都收拾不了!还有这个徐什么的,不过是个不入流的小角色,会点三脚猫的功夫,竟然把你们给唬成这样?我看你们霸图山庄和中草堂的人就是和朝廷混久了,胆都被吓破了!要不是本剑圣及时赶到,真不知你们要怎么收场!”

“你是什么人!”

那徐将军早气得嘴都歪了,自己年少建功,也算得上是皇帝身边的红人,此番却接连被一帮出身草莽的人抢白,又冒出来一个自称“剑圣”的家伙,将他称作不入流的小角色,简直使他忍无可忍。但对方只是嘿嘿一笑,紧接着又是一通长篇大论。

“你听不懂人话吗?刚大眼叫我名字你听不见吗?还是说你已经被本剑圣吓傻了?听好了,我是黄少天,专程从京城赶过来收拾你的,听懂没?”

“少天,你退下。”

喻文州出声招呼道,但黄少天只是回头朝他摆了摆手,仍挡在孙翔与徐将军之间。这回倒换作孙翔恼了起来,朝他的后脑勺嚷道:“喂!你让开!”

“有你这么跟前辈说话的吗?你以为这是你们家嘉世,由着你作威作福?哦不对,好像嘉世也轮不到你这个傀儡皇帝说了算……”

“你说什么!”

孙翔大吼了一声,便要与他动手。但喻文州已经不紧不慢地出声制止道:“少天,够了。”

不等黄少天偃旗息鼓,孙翔已经冷笑了一声,手持长矛纵身一跃,竟从黄少天头顶跃过,直奔那徐将军而去。

对方大惊失色,急忙唤手下的士兵来阻挡孙翔,顷刻间局势大乱,黄少天见孙翔扑出,便也一步抢上,率先冲进了人堆里。混战一触即发,陶轩只是略一晃神,一道人影恍然掠至眼前,叶修那张他绝不会认错的脸又出现在眼前,冲着他冷笑了一声:“咱们之间的恩怨,也该了结了。”


另一侧,刘皓和陈夜辉交换了一个眼神,朝不远处另一个手足无措的“叶秋”袭了过去。但电光石火之间,另一道人影翩然而至,手里将披风一扬,竟将二人逼退了几步。待他们立稳身形,定睛看时,才发现竟是许久不见的苏沐橙。

“你们两个臭小子,还敢跟来捣乱?”

陈夜辉一怔,扬手便是一把暗器撒出,苏沐橙却如同早有防备,身形灵巧地一晃,便避过飞来的暗器,直扑陈夜辉面门。另一侧的刘皓拔剑正要偷袭,却又被不知从何处钻出来的人影拍了一掌,险些一头栽倒在地。

偷袭成功的方锐朝苏沐橙狡黠地眨了眨眼:“沐姐姐你保护好这个叶秋,我来收拾他们!”

说着,他便以一敌二,与陈夜辉和刘皓交起了手,也不知他从哪里学来这一套变幻莫测的步法,竟如一条滑不留手的泥鳅一般,将二人耍得团团转。

在他的掩护下,苏沐橙带着叶秋一路后撤,后头的肖时钦见他二人处境不妙,便一步错开了一个士兵的刀刃,朝这边迎了上来,用手中的匣子替苏沐橙挡下了一击。

“谢了!”

雷霆素以机关闻名江湖,肖时钦手上这个匣子便是他的得意之作,此刻匣中正如天女散花般往外撒着各式暗器。只是苦了跟来的嘉世弟子,还未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两位掌门便翻了脸,此时也不知究竟该听谁的。紧接着苏沐橙与刘皓又动起手来,更是将局势搅得一团糟。还未等官兵动手,嘉世的弟子们便自己打了个天翻地覆。

在这一片狼藉中,最得意的莫过于此前在阵前喊话的黄少天,他在人群中反复冲杀着,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惊涛骇浪。他这一搅,场面乱得更加彻底,连喻文州、张新杰这些平日里不怎么动手的都卷了进来,混战波及了整个山庄,更不用说各门派间还有挟私怨借机寻仇的,这下子,霸图山庄便成了修罗场,片刻之间便是尸横遍地,血流成河。

另一头,韩文清一掌拍开一个嘉世的弟子,顿住身形,面朝众人吼道:“各位!现在不是寻私仇的时候吧?”

王杰希闻言也停了手,转头喊道:“中草堂的,谁敢在这种时候向武林同道寻私仇,我绝不轻饶!”

他此言一出,各家的掌门纷纷表态,乱战中的各门派陆续停了下来,在韩文清的号令下,一齐掉转了矛头,开始就近对付身边的官兵。

此时,眼前风云突变,孙翔刚将那徐将军挑落马下,正要上前时,一道人影突然闪至他眼前,他眼前一花,再定住神时,胸前已经添了一道狭长的伤口。而徐将军被陈夜辉扶着,正朝韩文清那边杀去。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