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双花/韩张/叶王]-烟波江上(第二十二章)

上次说肝山风是开玩笑的啦,其实屁都没肝出来……故事终于接近尾声了,我努力快点写完吧……



第二十二章


屋内众人自然对叶修这番话一无所知,皆是怔怔地望向陶轩,又打量着眼前这个叶秋,一时间,喁喁的低语汇成了巨大的声浪,如同海潮一般淹没了这狭小的议事厅。

“我是叶秋。”

那人仍旧是一脸宠辱不惊的模样,甚至都没往陶轩那边瞥上一眼。角落里,苏沐橙垂下头去,抿了抿唇,而方锐已经凑了上来,一把搂住了叶修的脖子。

“什么叫真正的叶秋?你是假的?”

堂上,陶轩也冷笑了一声,环顾众人一周后,又将视线落回了“叶秋”的脸上:“我与叶秋结交十年了,自律可能被你这冒牌货给骗过去?在座诸位好好想想,叶秋什么时候说过这种文绉绉的话?”

话音刚落,厅内已经有人“噗”地笑出了声,楚云秀掩着口前仰后合,唐昊捂住了眼,拼命压着气息,不敢笑得太大声,连喻文州都不禁菀尔,王杰希也挑起了眉,脸上划过一丝似笑非笑的神情。

此时,“叶秋”却陡然冷笑了一声,朝陶轩挑起了眉:“你还真是……我给老韩点面子而已,真当我不会讲人话?”

“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彻底放声大笑,楚云秀甚至笑得趴在了身侧的几案上,全然不顾主人的颜面。但韩文清也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瞥向陶轩的眼神甚至带上了一丝幸灾乐祸的意味。

陶轩竟也没有丝毫失态,他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人,咬牙切齿地应道:“那又如何?你这点鹦鹉学舌的功夫能骗过我?这也未免太可笑了!”

“你才可笑,”“叶秋”径直反唇相讥,“你一口咬定我不是叶秋,你的证据呢?”

陶轩的脸色一时阴晴不定,直觉告诉他眼前此人绝不会是叶秋,但他也不能用“直觉”来说服其他人,甚至连他都不敢确信——眼下,他绞尽脑汁也找不出这个“叶秋”身上的其他破绽。

“那你呢?你们说我勾结朝廷为祸武林,又有什么证据?”

窃窃私语的众人顷刻间便闭了嘴,怔怔地打量着“叶秋”与陶轩,又望向了韩文清。但韩文清仍旧神色如常,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径直转头朝厅后唤道:“新杰。”


众人纷纷伸长了脖子,如同嗷嗷待哺的雏鸟一般,望着张新杰踱了出来,手中没了折扇,倒捻着一封书信,信封口用火漆压着。陶轩瞥见了那火漆的纹样,脸上便变了色。张新杰却如同早有预料一般,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将信封拆开,掏出一张薄纸,当着所有人的面展开,递给了右手边打头坐着的喻文州。

喻文州略一打量那书信便敛起了神色,匆匆读完便又将它递给了身旁的周泽楷。这张纸便在周泽楷、王杰希、肖时钦、楚云秀中手相继传着,所有人一览之下皆是满脸惊愕。待书信传到张佳乐手中时,他只是将眉梢一挑,咂了咂舌,便笑吟吟地将这信递给了对面的唐昊。

“什么!”

唐昊当场脸色大变,孙翔早已沉不住气,便将脑袋探了过去,一瞥便“唰”地拉下了脸,火冒三丈地吼道:“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还请陶掌门给大伙一个解释吧,”张新杰心平气和地望向陶轩,这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更是让孙翔气不打一处来,此刻却也无从发泄,只能咬牙切齿地瞪着张新杰,“这封当朝宰相的亲笔信是怎么回事?信中所说又是怎么一回事?您打算如何向武林同道交待?”

那信终于传到了陶轩手中,他却连看都没看一眼,径直将它揉作一团,抛在地上,脸上挂着彻骨的冷笑。

“您要是想说这信是伪造的,那就免了吧。在座的王堂主常年与朝廷打交道,霸图山庄若是敢伪造丞相的笔迹和印鉴,绝对瞒不过他的眼睛。”

说着,张新杰将视线投向了正坐堂中的王杰希。王杰希也没看他,却如同感应到了他的目光一般,平静地点了点头。一时间,堂上哗然,连孙翔都将愤怒的眼神投向了陶轩。

“这是怎么回事?”

陶轩仍一副放弃了辩驳的模样,虚起了眼,打量着眼前几人,缓缓开了口:“这书信你们从何处得来?你们霸图山庄已经胆大妄为到劫持朝廷钦差的地步了?”

张新杰皱起了眉,眼中流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你这是承认了?”


屋内一时喧哗起来,唐昊也跟着“腾”地站了起来,朝向陶轩怒目而视。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瞒着各位了。”陶轩冷静地环顾着众人,似乎全不将唐昊等人的怒火放在眼里,“咱们争了这么多年,也该到了天下归一的时候了!”

各大门派的人面面相觑,唐昊已经急不可耐地啐道:“呸!天下归一是你一个人能说了算的?当我们百花谷的人都是死的吗?”

“唐谷主,我劝你别冲动,”陶轩此刻倒也十分沉静,甚至还能冲怒发冲冠的唐昊微微一笑,“没必要为这些不识时务的家伙误了自己的前程……”

唐昊被他这嘴脸惊得目瞪口呆,此时,“叶秋”却猝然一笑,向众人朗声说道:“大家都明白了吧?要么与他为伍,要么就是他口中‘不识时务’的人——不知各位同道意下如何?”

“呸!谁要与他为伍?”唐昊已气得面红耳赤,宛如一只蒸熟了的螃蟹,“真当我是没骨气的东西吗?”

“好!”他对面的张佳乐笑嘻嘻地拍起了掌,“臭小子算你识相,没白把你养那么大!”

“你闭嘴,”唐昊恨恨地瞪了他一眼,“谁是你养大的?”

“别害羞嘛……”张佳乐脸上仍挂着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更是让唐昊气不打一处来,“你难道不是我捡回来养的?”

唐昊被他激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陶轩却不打算理会搅局的张佳乐,一双眼打量着厅内众人,眼神飘乎不定:“各位掌门,你们也要和唐谷主一道与我为敌吗?”

王杰希低头沉吟着,喻文州与肖时钦对视了一眼,眼神倒是一派神秘莫测,楚云秀将眉梢一挑,还未来得及开口,一旁的周泽楷却突然开了口:“你想怎么样?”

他这一开口可不得了。周泽楷一向以沉默寡言而著称,就算是轮回本门弟子,大多也从没听过他的声音。一时间,议事厅里众声喧哗,喻文州用指节扣着一旁的几案,斜眼觑着身旁的王杰希,眼中划过一丝似笑非笑的意味。

只是这一瞥的工夫,议事厅里风云突变,陶轩猝然出手,袭向了堂上的叶秋,电光石火之间,便被一条乍然闪现的身影给拦了回去。众人定睛一看,才发现拦在叶秋身前的,竟是赤手空拳的孙翔。


“你干什么!”

陶轩莫名吃了他一击,气正不打一处来,看清了向自己出手的人之后,更是气得咬牙切齿,仿佛是没料到自己养的猫有朝一日挠了自己一爪子。

“你找我来当嘉世的掌门,就是要我给你干这些偷鸡摸狗的事?”

“你给我让开!”

陶轩气急败坏地朝他吼道,但孙翔只是虚着眼打量着他,身形岿然不动。

“哎哟真是一场好戏啊!”角落里突然传来了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一时将所有的视线都聚了过去,“这叫啥?大水冲了龙王庙?”

陶轩猛地回过头去,便见一个后生缩在角落里,披风挡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滴溜溜的眼,活像只从洞穴里探出头来的耗子。他身边立着一男一女,陶轩一瞥这熟悉的身形,心里头就骤然一紧:“你是谁?”

“我只是个小角色,看戏的,哈哈。”

那人一脸无所谓地打着哈哈,但他旁边那汉子已经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戏也不知道分分场合,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这熟悉的声音顿时便如同掀翻了议事厅的屋顶一般,吵嚷声一浪高过一浪,连堂中的“叶秋”都变了脸色,陶轩更是脸色发白,连牙关都开始打颤。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他转头瞥了一眼跟前的“叶秋”,又望向那个挡了半张脸的汉子,“你们……你……”

孙翔也辨认出了声音,目眦欲裂地望向了韩文清:“连你们也在耍我!”

话音刚落,他便张手一扬,竟是一掌朝韩文清劈了过去。韩文清不慌不忙,举手便去格挡,众人还没回过神来,便见陶轩再度一步抢上,一招直袭叶秋面门。

在座众人只听得“唰唰唰”几声轻响,一道影子便飞快地掠过厅中,正挡在陶轩与叶秋当中,扬手替叶秋挡下了这一击。而另一边,韩文清已经抓住了孙翔的胳膊,用力一拧,便将他右手反剪在身后,孙翔只是一晃神的工夫,左手也被韩文清擒住,瞬间便动弹不得。

“跟我拼掌法?你疯了吗?”


但此刻谁也顾不上孙翔的窘态,挡在陶轩面前那人已经伸手将披风一扯,露出了一张众人无比熟悉的面孔。

“叶秋!”

“这……”

“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们霸图山庄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将孙翔推到了一侧,也不顾他霎时投来了愤恨的眼神,只是目不斜视地打量着堂前众人,沉声说道:“让他自己来说吧!”

这个新来的“叶秋”只是嘿嘿一笑,朝前一个“叶秋”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淡然答道:“老韩没骗你们,他才是真正的叶秋。”

那个“叶秋”也点了点头,望向他的眼神却满是悲怆之意:“哥,没想到我还能活着见到你……”

“哥?”一侧的孙翔早已目瞪口呆,眼珠子瞪得几乎要掉出眼眶来,“那你又是谁?你们俩——”

“是兄弟,”被叫“哥”的这个叶秋朝他一挑眉,“怎么,陶轩没告诉你我叫叶修?”

“什么?”

“叶修?”

“兄弟?”

厅中众人皆是满面惊愕,木然地打量着这两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半晌才堪堪看出些微分别——那个真正的“叶秋”看起来器宇轩昂,仪表不凡,而他们熟悉的那个“叶秋”则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直看得人牙痒痒,不由得回想起武林大会上惨败于他手下的情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秋有个兄弟,这个兄弟才是真正的叶秋?”

说话的是肖时钦,他在武林中素以足智多谋而著称,其才智不在叶秋、张新杰等人之下,但此刻,他也是满脸茫然,一副如坠五里雾中的模样。

叶修点了点头,迎向众人期盼的目光,正打算说些什么时,霸图山庄的白言飞却陡然闯了进来,嘴里还嚷嚷着:“不好了!不好了,庄主……”

“冒冒失失像什么话!”韩文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有什么话,把气喘匀了慢慢说!”

“有……有官府的人,”他大口地喘着气,吐出来的话却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带……带着兵过来了……”

一时间,议事厅再度被喧哗声淹没,连叶修都露出了惊诧的神色。韩文清心下一懔,虚起眼瞥向了陶轩:“你又想搞什么名堂?”

对方却只是冷笑了一声:“你以为劫了丞相的书信就万无一失了?我今天敢来,怎么可能一点后手都不留?”

还未等韩文清开口应他,孙翔便已一步抢上,抓住了陶轩的衣领,狠狠地搡了一把:“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此时陶轩却不知从哪来的力气,抓住孙翔的手腕,猛地将他朝一旁推开,咬牙冷笑道:“没有人能阻止我的计划……你也休想!”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