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双花/韩张/叶王]-烟波江上(第二十章)

年底了,冲一下KPI(不是……

顺便让方锐大大打个酱油



第二十章


叶修和苏沐橙在金陵郊外林敬言的别院里过了几天风平浪静的日子,此时东风已经将暖意送回了江南水乡,四处草长莺飞,春意融融。林敬言果真在安顿好二人之后便消失不见,只有一个叫方锐的年轻人来过几次,先是给他们送了金陵特产的糕团,后又带来了陶轩的消息。

“陶轩在山里被嘉世的人找着了,”他大大咧咧地叉开腿往二人面前一坐,丝毫没拿自己当外人,“你不用担心他。”

“那嘉世那边是什么动静?”

“我不知道呀,”方锐的眼神十分诚恳,“我是来这边泡温泉的,顺便给你们带个话……对了,你们要一起么?正好祛祛寒气……”

“都开春了还有什么寒气可祛的?”叶修被他逗得直笑,“再说了,你请人姑娘家去泡温泉,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耍流氓呢。”

“哎哟,我把这茬给忘了……”方锐满脸惭愧地挠着后脑勺,连忙向苏沐橙道歉,“我这人就是马虎,苏小姐你别往心里去……”

“没事儿。”

苏沐橙也是爱玩闹的性子,没多久便和方锐混熟了,对方亲热地缠着她叫“沐姐姐”,邀她改日一道去金陵城里玩。

此时,许久不见人影的林敬言却突然回来了。

“自己要来还使唤我跑腿?老林你可真够意思!”

方锐没大没小地冲林敬言抱怨着,林敬言倒是无奈地将手一摊:“我也是刚得了消息……霸图山庄正给各大门派发英雄帖呢!”

“霸图山庄?”叶修皱起了眉,“这是要干什么?”

“不知道……但估计和你的事脱不了干系。”

“那我可得去一趟……”

“我来正为此事,”林敬言点了点头,又望向了方锐,“你立刻动身回城,帮他们俩弄两张呼啸的名刺……”

“我才来,你又打发我走……”方锐皱着眉,不情不愿地咕哝了一句。

“正事要紧,”林敬言正色打断了他的抱怨,“拿到之后,你们立刻动身赶往胶东,一刻也不要耽误。”

“老林你不去?”方锐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连叶修也投来了疑惑的神色。

“我去容易打草惊蛇。其一,我已不在呼啸,其二,我插手此事,嘉世可是知道的!”


在方锐领着叶修与苏沐橙星夜兼程赶往胶东时,陶轩也同孙翔一道,率着刘皓、陈夜辉几个亲信急忙往胶东赶,又嘱咐贺铭与王泽留守临安,等着京城来的人。

启程前,他们还特地绕道去了趟兴欣客栈,但只见那老板娘仍在云淡风轻地当垆卖酒,似乎叶修这个人从未这她客栈里出现过一般。

“这韩文清在搞什么?他当武林大会是赶集吗?”

马车里,孙翔一路骂骂咧咧的,显然对这场仓促而就的武林大会十分不满。

陶轩已料定此事与叶修相关,却也不想向孙翔透露过多,再加上他那日摔下山去,虽说没受什么重伤,但也摔得全身酸痛,又被突然而至的孙翔和刘皓看了笑话,心里正瞥着一口恶气,此刻也懒得理会孙翔,只是给陈夜辉递了个眼色。

陈夜辉当日的处境更惨——他与陶轩一道离了客栈之后,便发现张佳乐与孙哲平在身后穷追不舍。为了引开他们,他与陶轩兵分两路,开始在山里胡乱转悠。“追兵”倒是甩开了,他自己也在山里迷了路,兜兜转转一天一夜,直到第二天傍晚才被进山的猎户发现,送回城里。

这一趟折腾得他元气大伤,自然也是满心怨怼,但见陶轩抛来眼色,也只得讪讪地开了口:“咱现在师出无名,也不好和霸图山庄翻脸,毕竟韩文清名义上仍是武林盟主……他一个胶东粗老爷们,做事自然比不得咱们细致,掌门您就多担待着点……”

此时刘皓也觉察到自己被陶轩撂下了,陈夜辉这种入不得他眼的末派弟子倒成了陶轩的亲信,自然也是一肚子怨气,正愁没处撒,听得陈夜辉开口,他便没话找话地打岔道:“这个粗老爷们也是不得了,竟把喻文州给请动了……”

“这只狐狸……”陶轩终于也坐不住了,长叹一声,“前些日子一直称病,现在倒出来活动了?”

“他还冬眠来着?当真是狐狸成精?”

孙翔陡然开口问道,满脸都是迷惑的神色。

陶轩几人一时哑然,一时竟不知该作何解释,陈夜辉憋了半晌,终于“噗”地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孙翔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我……我笑喻文州,笑他胆小如鼠,龟缩在岭南那鬼地方……”

他拙劣地解释着,但孙翔似乎对他这番说辞十分满意,笑着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其余人各怀鬼胎地面面相觑着,任由马车继续在官道上疾驰,片刻不停。


此时的霸图山庄里全然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张新杰自打回来便没一刻清闲,连猫也顾不上抱了。季冷回来之后,也马不停蹄地加入了武林大会的筹备中,也没顾得上和睽违的秦牧云他们说几句话。

“京城那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御史台死而不僵,联合监察院向丞相发难……现在丞相自己是泥菩萨过河,也不知他派出来的人到临安了没。”

“那人到不了临安了。”张新杰淡然答道。

“什么意思?”季冷一时目瞪口呆,“新杰你……可别乱来。”

“放心,”张新杰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这事咱们可以撇得干干净净。”

季冷仍愣怔着,但韩文清已经默然点了点头,他便没再说什么,沉吟半晌后岔开了话题:“中草堂那边怎么说?”

“我还没收到王杰希的音讯。”

“这……”季冷皱起了眉,神色里满是犹疑,“我总觉得此人轻信不得……还有那个方士谦,神出鬼没的,真能帮上忙?”

“你所怀疑的,也正是我所担忧的,”张新杰叹了口气,轻轻摇着头,“中草堂不可尽信,但现在咱们也只能信他们了。”

季冷脸上的疑色并未打消半分,他张了张口,似乎仍想说些什么,此时,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张新杰以为是中草堂那边来了音讯,连忙招呼门外人进来,没承想却是白言飞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一时间,屋内的人都有些愣神。

“中草堂那边还没动静?”

“没……”白言飞一时愣怔,瞥了一旁的季冷和韩文清一眼,似是没料到张新杰会抛出这么一问,“那啥……药我给你放着?”

“给我吧。”张新杰瞥了韩文清一眼,朝白言飞伸出了手。

“哎……啊?”白言飞早习惯了张新杰找各式理由推脱喝药,此刻朝他主动伸手,他竟一时没回过神来。但在韩文清狠狠瞪了他一眼后,他又忙不迭地将碗小心地递了过去,还不忘叮嘱他小心烫了手。

张新杰囫囵点了点头,接过碗将药一饮而尽,把碗递还给白言飞。白言飞接过碗后仍在神游天外,直到韩文清再度抛来一记眼刀,才讪讪地招呼着季冷,一道离开了书房。


而屋内,张新杰喝完药之后仍僵立在原地,满脸若有所思的神色,甚至连韩文清绕到他身后都浑然不觉。

“心里有事?”

张新杰猛地回过神来,转过头望向韩文清,眼中有如云遮雾罩。

“在担心王杰希算计咱们?”

“这不至于……”张新杰摇了摇头,脸上的忧虑却分毫不减,“他算计我们对他没有任何好处,但越是这种时候,我就越是担心节外生枝。”

韩文清倒只是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背:“世上哪能事事在人预料之中。”

张新杰瞥了他一眼,脸上浮出一丝苦笑:“但此时出了岔子,恐怕只会把事情搅成一团乱麻。”

“事情已经是一团乱麻了,”韩文清点了点头,仍抚着他的后背,“就算中草堂的主意真能派上用场,武林大会上一场混战恐怕也是在所难免。”

“我知道,”张新杰低下了头,但韩文清已经捕捉到了他脸上的笑意,“我只是想,能不能把这些横生的枝节全部修剪干净……”

“剪不干净就算了,”韩文清抬起胳膊,用力揽了他一把,“你剪不干净的,让我来处理。偌大一个霸图山庄,还能被这些事情束住手脚?”

张新杰彻底笑了,侧过身子,将额头枕在韩文清肩上,轻轻蹭了两下。

“那就由他去吧,咱们筹备咱的,哪怕中草堂言而无信,咱们也不怵。”

韩文清便没再应答,只是低头打量着他,半晌才开了口,却是全然无关的闲话:“你嘴角还沾着药。”

张新杰一怔,似乎还没听明白他的话,但韩文清已经抬起了手,用拇指轻轻地帮他擦了擦唇角。

“回去歇会儿?”

“我不累。”

“别硬撑着,”韩文清仍摩挲着他的后脑,语气莫名地强硬起来,“回去休息吧,筹备的事情让季冷先应付着。”

张新杰犹豫着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挪一步,急促的敲门声便再度响了起来。只是这一次,还没等二人出声,白言飞便冒冒失失地冲了进来,满脸见了鬼的神色。

“你慌什么?赶着投胎吗?”韩文清仍搂着张新杰,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却也没松开手。

“中草堂有消息了?”张新杰面上发红,也只得硬着头皮问道。

“不……不是,”白言飞吞了口唾沫,也顾不得眼前的尴尬,急吼吼地冲二人嚷道,“张佳乐又找上门来了!”


最终,张新杰也没能回屋去休息,他与韩文清在会客厅里,对着风尘仆仆的张佳乐与孙哲平二人大眼瞪小眼。

“你们可真够意思,”最终还是张佳乐冷笑着先开了口,“我们替你们去追人,你们倒好,二话不说撇下我们就走!”

张新杰笑了笑,显然也没将他这指责放在心上:“所以你们追到人了吗?”

“没有。”张佳乐答得格外坦然。

“那你们知道他们的去向吗?”

“不知道。”张佳乐的神情愈加有恃无恐。

一旁的韩文清脸已经黑得如同锅底一般,但张新杰只是淡然点了点头:“所以呢?你们到霸图来做什么?”

“那不然我们去哪?”张佳乐将手一摊,脸上的神情颇为无赖。

“不回百花谷?”

张佳乐的神色骤然一滞,一旁的孙哲平也皱起了眉,一时间,会客厅时鸦雀无声。张新杰见他们这副模样,便笑了笑,改口说道:“我以为你们找上霸图是另有安排。”

“呵呵,”张佳乐挑眉一笑,“看样子,另有安排的是你们吧?”

张新杰点了点头,全无隐瞒之意:“我们打算联合中草堂设局,引蛇出洞。”

“引蛇出洞?”张佳乐面露疑色,“你们也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儿吧?若是叶修成功脱身也就罢了,要是叶修还在陶轩手里,你们将他引出来也是投鼠忌器——”

“但现在咱们还有机会先发制人,若是一直按兵不动,只怕失了先机,反倒处处受制于人。”

“哈哈……”张佳乐突然大笑,神色倒舒朗了不少,“不错,正合我意。有什么地方用得上我们,尽管说吧。”

张新杰骤然一愣,与韩文清对视一眼,便见对方也是满脸错愕。此时,一直默不作声的孙哲平却开了口:“反正咱们现在也就是两个亡命之徒,还得仰仗你们找个栖身之所。”

张新杰这才想起来张佳乐还背负着嘉世的人命债,便开口问道:“当初你在临安城里杀人——”

张佳乐愣了愣,似乎终于想起了这回事:“我本想从他们口中套些话出来,谁料他们不肯陪我玩……”

张新杰哑口无言,韩文清已经怒不可遏地吼道:“你这是草菅人命!”

“是又如何?”张佳乐笑得极为坦荡,“你现在跟我清算这个?”

“没必要,”张新杰缓缓摇了摇头,“你自己清楚自己的所作所为就够了。”

“当然了——事到如今,就算做错了,我也不会后悔。”

“好!”韩文清陡然往桌上一拍,发出震天动地的响声,“要的就是你这句话!”

张佳乐也敛起了笑容,挑眉望向韩张二人:“好说,到了武林大会那天,咱们一起大干一场吧!”



未完等续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