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51)

一日三更,我还是这么疯(。

故事慢慢在收尾啦,下一更是半决赛的刀(。



51.

没了搅局的外部因素,张新杰稳稳地度过了他的考试周,线性代数重修通过了,其它科目发挥也很稳定,甚至宏观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还考了90多分,使张佳乐好一阵啧啧称奇。

“原来你是一个被荣耀耽误的学霸!”

张新杰只是淡淡一笑,问道:“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Q市?”

“你先回吧,我回趟K市,然后约上老林一起回Q市。”

话虽如此,他还是尽职尽责地将张新杰送到了机场,目送他过了安检,才恋恋不舍地离去,俨然自己真的是“哥哥”一般。孙哲平得知后毫不留情地吐槽他:“拉倒吧,你也就是叶公好龙,真有个像张新杰这样的弟弟,你不疯才怪!”

张佳乐无力反驳,只得习惯性地抄起靠枕往孙哲平头上砸,砸得对方满屋子抱头鼠窜才心满意足地停了手。那边,航班已经将张新杰平安地送达了Q市,他出了航站楼,随手掏出手机,给“哥哥”报了个平安,一抬头便看见韩文清站在不远处等着他。

他的心里近乎可能地“咯噔”一声,万幸的是,韩文清这次手里没拿着什么奇怪的花束,或者是别的更加悚人听闻的东西。

“你在干什么?”他快步走到韩文清跟前,一脸警惕地问道。

“等你啊。”韩文清坦然地揽过了他的腰,便要伸手去接他的行李箱。

张新杰连忙往旁边退了一步,胳膊挡在二人之间:“你别闹了……别又搞出什么夭蛾子来。”

“自家主场怕什么?”韩文清猛地将张新杰拉进了自己怀里,用力抱了他一下。

被韩文清这么一说,他倒也渐渐地放下心来,事实上,他自己早已没了顾虑,只是不想再给战队添麻烦了。但韩文清搬出了“主场”这一套,他倒也真没办法反驳。

回去这一路上他也确实收获了不少围观,但从那些人的目光中,他倒也没读出恶意来,最多不过是好奇而已。一进家门,他的注意力立刻转移到了迎面而来的小韩身上。

似乎又圆了一圈的黑猫气势汹汹地朝他扑了过来,一副要将入侵者赶出家门的架势,在看清楚来的是谁之后,立刻一脸嫌弃地将头一扭,背对着张新杰一屁股坐了下来,尾巴倒是摇摇晃晃,简直让张新杰疑心面前坐的是一条狗。


刚装修好的新家还残留着一丝没散干净的气味,韩文清之前也提议过先到父母家住上几天,再搬回新家来。但张新杰脸皮薄,怎么也不肯,韩文清拿他没办法,只得连人带猫地搬了回来,恭候张总大驾。但张新杰一进家门,小韩便开始翻脸不认人了。

张新杰只得又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哄猫之旅,韩文清把猫抱到了沙发上,它却仍旧背对着张新杰,死活不肯往他身边挪一步。

“小韩你又生我气了?”张新杰小心翼翼地往它身边凑了凑,伸手捋了一把它的头顶,但黑猫迅速地把头给扭开了,一副誓死抗争到底的气势。

“谁让你半把年不着家,它现在不认识你了吧……”韩文清照例在一旁开始幸灾乐祸。

“我没办法啊……”张新杰继续温柔地摸着小韩的后颈,突发奇想,“要不我下学期把你带B市去?”

小韩瞬间来了精神,转过头便往张新杰怀里钻,反应之快宛如一个优秀的川剧变脸演员。

另一头的韩文清不干了:“那不行,你宿舍哪能养猫?”

“我偷偷养,别让宿管发现就行。”

“不行,这不靠谱……再说了,你把猫抱走了,我不又成空巢老人了?”

“你可以回家住啊……”张新杰冲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前段时间你不是在你父母家住得挺开心的吗?”

这回韩文清再迟钝也发现张新杰是在拿他开涮了,生气也找不到发作的由头,索性把猫轰到了一边,把张新杰拉到了自己怀里,学着对方揉猫的手法,在他脑袋上胡乱揉了一通。

“一回来就惦记着拿我开涮……”

“可不是吗,”张新杰倒也十分坦率地揽着韩文清的腰,把脑袋枕在他肩上,“一个学期没拿你开涮了,挺不习惯的。”

韩文清抬手拍着张新杰的后颈,随口问道:“你颈椎怎么样了?”

“被张佳乐盯了一个学期,天天被他提溜去医院复健……现在好多了。”

“以后注意点,把折腾出病根来……听说张佳乐找你认亲了?”

“是啊,他自称是我失散多年的大哥,还说年后回来看看外甥……”

“谁是他外甥?”

张新杰抬手往沙发的一角一指,韩文清伸头一看,好家伙,小韩正抱着一个沙发垫咬得不亦乐乎。


“快停下!”韩文清连忙起身,把小韩给提溜了过来,还一把抢走了它嘴里的沙发垫,换来小韩恼羞成怒地一挠,“给你买的磨牙棒你不吃,专啃我的沙发垫,什么毛病!”

张新杰从韩文清手里接过了猫,搂进怀里揉了又揉,顺口问道:“那你的腰怎么样了?”

“你说呢?”韩文清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你挺能耐啊,竟然跟我妈告状……你是小学生吗?”

“谁让你自己不去医院的?而且我也不信张佳乐天天监督我跑医院不是你授意的。”

“真不关我事……”韩文清将手一摊,“他跟老林啥时候来?”

“估计得等年后了——过年就是各回各家,也不适合到处乱蹿。”

“那要不问问你爸妈要不要来Q市待两天?前两天我妈还提起这事来呢。”

张新杰愣了一下,随即便满口答应:“行啊,我一会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

“那个啥,”韩文清却突然面露难色,“我爹这人脾气臭,要是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

“我觉得还好吧……你们爷俩差不多的个性。”

“我哪能跟他比?”

“你自己意识不到而已——你二十来岁的时候简直臭名昭著,也是霸图的队友和管理层不跟你计较,换别人谁由着你胡来啊?”

韩文清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坐着原地抱着胳膊,半晌才尴尬地挤出了一句:“我有那么糟糕吗?”

“是啊——你脾气大,喜怒无常,一言不合就骂人,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情和面子,当时我们都特别怕你。”

“你怕过我?”韩文清瞪圆了眼睛,活像一只暴怒的青蛙,连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当然了……当时我们几个新人每次看到你都提心吊胆地,生怕你一怒之下把我们退回青训营了。”

“我在你们心目中就是这种形象?”

“是啊,你心里没数吗?”

“我知道其他队员怕我,但你……至于吗?”

“我也是从新人过来的啊。”

韩文清的神色一时间阴晴难辨:“我也不是故意的,那时候年轻气盛,也不知道控制情绪……”

“我知道,”张新杰往他身边凑了凑,伸手去揽他的脖颈,“虽然你脸臭脾气大,犯起浑来不讲理,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但你永远是我们的队长。”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低头吻了吻张新杰的额头。说实话,他内心早被这几句拙劣的表白撩得一片猛虎乱舞了,但此刻的韩文清似乎早过了七情上面的年纪,只是一言不发地抱紧了张新杰,任凭自家猫在一旁叫唤个不停,他也没去搭理。

腊八刚过,张新杰的父母便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飞到了Q市,几乎把韩文清家的客厅塞了个满。这下子韩文清的父母倒仿佛有心攀比一般,也给他们捎来了无数海鲜,一时间,韩文清的客厅里堆得如同年货市场一般。

“你们差不多行了啊,我这哪放得了这么多东西?”韩文清在母亲的指挥下搬运着屋里的箱子,不由得叫苦不迭。

“年后不是你同事要来吗?正好招待客人啊!”

张新杰的母亲也在一旁帮腔:“是啊,让他们带点回去尝尝。”

张新杰此刻也沦为了苦力,和韩文清一道忙里忙外,倒是小韩成了两家长辈手中的宝,谁抱了都舍不得撒手。

“这小东西就是看人下菜碟!平时就咱俩的时候它什么时候这么乖过?”韩文清忍无可忍地将张新杰拉到一旁告起了状。

张新杰一阵哭笑不得:“你怎么还吃上猫的醋了?”

但也怨不得韩文清打翻了醋坛子,现在韩家的格局是:韩母和张母这两位资深主治医师一见如故,牵着手拉起了家常,两位当爹的则在交流着包饺子的心得,话题很快就进展到了年夜饭包哪种饺子比较好。小韩则在“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之间左右逢源,到了谁身边都是一顿摸,俨然是家里的小皇帝。

“我弄了点鲅鱼过来,你一定要尝尝,鲅鱼肉包饺子最好,保证鲜得你鼻子都掉了!”

张新杰的父亲被“亲家”这句话给逗笑了,乐得直拍大腿:“好!我一定尝尝!”

“明晚就给你包!省得文清那小兔崽子说我光说不练……”

猛地被点了名的韩文清从厨房里探出了头:“叫我干啥?”

“不干啥,忙你自己的就成!”

韩文清恨恨地钻回了厨房里,朝张新杰摊了摊手:“我总觉得我在这个家里很多余……”

“还好吧,”张新杰倒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在我家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多余的。”

“这都什么事啊……”

“这不是挺好的吗?”张新杰倚着橱柜,冲他笑了笑,“咱们盼的不就是这种日子吗?”

“也是,”韩文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伸手去揉张新杰的脑袋,“终于熬出头了……”

张新杰把这只手拉了下来,轻轻地握了一把。

“将来再有什么难处,咱们也能一起挺过去了。”



TBC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