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50)

我爱霸图一辈子!我爱老韩一辈子!我爱F4一辈子!



50.

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张新杰一语成谶,在半决赛首场的团队赛中,霸图全队被兴欣的“拆迁流”砸了个全军覆没。而在赛后发布会上,叶修那一句“秘密武器”,更是让霸图众人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真的有这样的秘密武器吗?”张新杰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将本赛季罗辑的所有出场视频全部看了一遍。

“我说,你别把精力浪费在这种事情上了,”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劝解道,“他们八成就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了,要真有破坏整个地图的手段,那跟荣耀系统BUG有什么区别?”

“但他们也确实做到了啊……如果确实存在着这样的可能性,那我就不能不把它考虑在内。”

“我也觉得这应该是兴欣的烟雾弹,”林敬言也跟着帮腔,“他们有这样的秘密武器,为什么压到现在才用?”

“我们不也是赛季后程才发力的吗?”

“你是不是傻啊……”张佳乐无奈地捂住了脸,“依我看,他们就是想干扰你的视线,你要一直纠结这个问题,那就中了他们的圈套了!”

林敬言也跟着拍了拍他的肩:“你放松一点吧……你都紧张成这样,我看着也跟着慌。”

但张新杰仍旧不为所动,依旧哗哗地翻着眼前的笔记本,在本子里勾画着什么。张佳乐彻底丧失了耐性,决定使用激将法:“兄弟,你这样会拖我们全队后腿的知道不?”

张新杰仍旧埋头在笔记本上写着各种方案,对张佳乐的言论充耳不闻,张佳乐无奈地瞥了一眼林敬言,又望向了韩文清。

“再这样咱们不要你了,你收拾收拾去呼啸吧!”

林敬言一口热茶差点全喷在电脑屏幕上,张新杰却在此时慢悠悠地抬起了头:“谁要去呼啸?”

“你啊!”张佳乐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老韩说了,你再这么磨叽咱们就把你卖了。”

一旁的韩文清嘴角一阵抽搐,张新杰倒挺淡定地把笔记本合上了,望向了张佳乐:“卖给谁啊?就算现在呼啸现在还有空间,转会窗也早关了,除非我自己宣布退役,否则你们能把我卖到哪去?”

张佳乐眼前一黑,举手投降:“算了,我GG,你慢慢折腾吧!”


林敬言也苦笑了一声,拍了拍张新杰的肩,招呼张佳乐离开了训练室,留下韩文清和张新杰在训练室里面面相觑。

“我没说要卖你。”韩文清被张新杰觑了一眼,立刻举手自证清白。

张新杰“噗”地笑出了声:“我知道,陪张佳乐前辈玩玩而已。”

“看来你想明白了?”

“是啊……可能的意外必须考虑在内,但如果为了这个方寸大乱的话,对咱们来说不是好事。”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再说些什么,张新杰又补了一句:“至少现在我不能动摇军心,如果给队友造成了额外的心理负担,那反倒是我的过错了。”

“你还真是……”韩文清叹了口气,对他的行为表示了无奈。

事实上,相处了这么多年,韩文清还没彻底摸清楚张新杰的行动逻辑。他常常在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上纠结个不停,譬如今年由霸图主场承办的全明星赛事上,他提出想在台上抱一抱张新杰,便让对方纠结了好一阵。

“这不好吧……毕竟是有公开的电视转播的……”

“这有什么?我就以队友和老搭档的身份抱你一下,怎么了?”

要在这种事情上说服张新杰也不容易,但真到了事关重大的抉择面前,他倒变得极其爽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赛季中段时呼啸突然高价求购张新杰,将整个冬季转会窗搅得天翻地覆。

1500万只是纸面上的报价,在私下和张新杰的接洽中,转会费已经被哄抬到了2500的天文数字,但张新杰的态度十分坚决——“不去。”

“你不再考虑下?”给张新杰打电话的是他当年在霸图青训营的某位同窗,几经转会后辗转去了呼啸,在呼啸也没打出什么名堂来,便早早退役,进了管理层。

“不了吧,我没有要离开霸图的打算。”

“条件待遇都可以再谈,唐队的意思是他可以把队长的位置留给你……”

“不是这个问题,”张新杰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昔日同窗的话,“而是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过去其它战队的打算,只要霸图还需要我,我就会一直为霸图打下去。”


这一段“插曲”并没有动摇张新杰对霸图的忠诚,兴欣的“秘密武器”也没有动摇霸图一贯的战术体系,在Q市主场一战中,霸图甚至直接在擂台赛中动用了擂台场这种简单粗暴的地图。第一回合刚开打,细心的粉丝便从林敬言搏命般的打法中看出了端倪——这位老将似乎已经是将这场比赛当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打了。

林敬言倒下后,张佳乐紧接着上场,用最强硬的方式,靠正面对攻消耗着君莫笑。

光是擂台赛便已经打得风起云涌,最令人惊叹的是,在对战方锐时,向来一往无前的韩文清竟然难得地“猥琐”了一把,将方锐给阴了。

霸图这支队伍果然已经变了……现场的粉丝唏嘘着,电视机前看转播的观众唏嘘着,解说员唏嘘着,仿佛这支队伍已经不复当年,但掌声和欢呼仍旧响彻整个场馆,为他们的战士,为那些永不言败的人。

转型又怎么样?霸图的灵魂没有变,他们对这支队伍的热爱也没有变。

团队赛一样打得极为悲壮,尽管韩文清一再告诫自己叶修使用的角色已经不是战斗法师了,但还是会不自觉地被自己往日的战斗经验所误导,在危机关头,直觉和本能还是使得他进行了误判。

没办法,他只得将自己当作弃子,只身一人去牵制对方的攻势,摆出了一挑三的架势,挺立在霸图战线的最前方。

黄沙飞舞中,这个一往无前的身影,似乎十年来从未变化过。苏沐橙、方锐、唐柔三人合力,也没能撼动韩文清筑下的防线。

兴欣没办法,只得想办法在进攻端进行转换,此时,眼尖的观众却发现,君莫笑和石不转这两个角色,突然脱离了战局,朝着换人区的位置缠斗而去。

观众们也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见识过“牧师单挑”的,但谁都没将那场表演性质——尽管没什么可看性——的比赛放在心上,此时,他们却陡然看见张新杰操纵着石不转,朝着君莫笑便是一个冲锋。

君莫笑撑开了千机伞,逆光的十字星撞在伞面上,荡漾开圣洁的白光,赫然将君莫笑逼退了几步,靠着这记天使威光,他逼退了君莫笑的攻势,借机冲进换人区,将林敬言的冷暗雷换到了场上。

谁也没有料到,这一招竟成了整场比赛的赛点,直到霸图赢下了半决赛第二场时,目瞪口呆的霸图粉丝才意识到,他们的副队长,正在用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守护着全队。


这是曾经出现在张新杰梦境中的场景——在他的少年时代、刚刚成为正式选手时,这颗种子便已经被种下了,不管是注定或是偶然,当他陡然回首这个梦境时,才明白其中的意味。

他要守护全队、守护他的战队和他的队长,为了实现这个目的,他可以做任何事。

以身为饵去“钓”叶修也好、和君莫笑单挑也好、对着这位坚不可摧的死敌使出冲锋技能也好,只要能帮到霸图,他就可以去做,目的只有一个——冠军。

他要赢,他必须赢,为了时日无多的队友们,为了永不后退的韩文清。

这就是张新杰的战斗方式,这就是霸图的战斗方式。

他们就这么拿命去搏,硬是将大比分掰回了一比一。

“我们还有机会,最后一场,拼了!”

张佳乐握紧了拳头,脸上的神情甚至比韩文清还要“凶悍”。

林敬言却只是苦笑,看了一眼张佳乐,又望向了张新杰。

“前辈?”张新杰觉察到了林敬言的异常。

“没什么……”他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逃避着张新杰的眼神,“我在想,是不是到时候了……”

“老林?”张佳乐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

“我很清楚,”他摇了摇头,声音里似乎带上了一丝哽咽,“今天这场比赛,我差不多已经是回光返照了。我本质上就是个平庸的人,只是不想愧对这一点点野心,才这么一直拼了下来,好像只要我更努力一点,就能离你们这些天才更近一步,但……我想我真的已经到极限了……”

“你想好了吗?”韩文清突然出声问道,他脸上仍旧是那副队友们习以为常的眉头紧锁的模样,似乎并没有因为林敬言这一番话而产生什么情感的波澜。

“想好了,这赛季的最后一场,就是我的最后一场。”

张佳乐终于也陷入了沉默,韩文清站了起来,走到了林敬言面前,一言不发地和他拥抱。

“那就一起再拼一把吧,”韩文清用力地拍着这位老队友的后背,声音低沉而坚决,“为了你,我们一定要赢。”

“对,一定要赢!”张佳乐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说道。

“一定要赢——”张新杰也站了起来,望向了林敬言,“前辈,交给我吧。”



TBC

评论(18)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