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49)

我已经放弃在50章以内完结了……不过这周大概能写完?



49.

时光飞逝,转眼入冬,转眼间张佳乐又张罗起了“B市小分队”的又一次聚会,这一次,韩文清只得遗憾地放了众人鸽子——他终于买了房子,并为装修的事忙得焦头烂额。

原先租的房子到期后他便没再续租,但考虑到这么多年和房东积攒下来的情谊,他热心地将这套房子介绍给了本赛季刚刚加盟霸图的那位术士选手。在打点好转租的事宜之后,他便拎着行李,搬回了父母家。

离家多年的儿子终于肯回家住了——尽管是暂时的——韩家父母自然是大喜过望,很快便将他那间早已沦为杂物间的房间收拾得焕然一新。美中不足的是,韩文清父母家离霸图俱乐部挺远,他每天都必须起个大早赶去上班,晚上再披星戴月地赶回家里,胡乱扒拉一碗饭,陪父母看一会电视,再倒回床上思考人生。

饭桌上,一家三口偶尔也会试着聊些什么,像“正常的”家庭那样去相处,韩文清惊讶地发现自己戎马一生的父亲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似乎每一句话都要字斟句酌之后才出口。

“你到底想问啥?直说吧,我又不是小孩子。”

父亲终于搁下了筷子,但神情看起来仍旧有些犹豫:“你和小张的事……解决得怎么样了?”

韩文清一愣,又往母亲那边望了一眼:“怎么连你们都知道了?”

“你还真当你爹是不上网的老古董啊?”

“我不是这意思——”韩文清摆了摆手,“不是,你替我操这心干什么?”

“我儿子被人骂了还不许我生气啊?”韩父将眼睛瞪得眼珠子都快掉桌子上了。

“我都不气,你气个什么劲?”

“你还不气?你有没有血性?”

“怎么还扯上血性了?”韩文清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扣上“没血性”的帽子。

“人家骂你你不生气,骂你媳妇你也没脾气?”

韩文清被他这一句话给噎了个正着,端着饭碗半晌没能吐出一个字来,韩母见状连忙拿筷头敲了敲自己丈夫的胳膊,递了个眼色过去:“人家小俩口的事你别瞎掺和……”

“什么叫我瞎掺和?要是有人敢骂你我第一个跟他拼命——”

“你们两个能不能消停一会?”韩文清终于无奈地捂住了脸,“让我自己静一静行不行?还嫌眼下的局面不够我折腾的?”


饭桌上彻底陷入了死寂,父母俩人面面相觑,终于觉出了话里的不对劲。

“眼下什么局面?出什么岔子了?”

韩文清用力地揉了一把眼睛,把之前联盟召集各家队长开会的事简单地说了说,话音未落,韩父又习惯性地拍起了桌子。

“这他妈叫什么事啊?你们联盟干什么吃的?管天管地还管别人家被窝里的事?”

韩文清被他吼得耳膜都在发颤,只得耐着性子解释了几句联盟的商业运作,话还没说够三句,韩父又差点掀了桌子。

“什么商业不商业的?部队里都没那么多破事!”

“你确定?”韩文清嘴角一阵抽搐,向父亲投去了一个怀疑的眼神。

“咳咳……”韩父终于意识到自己满嘴跑火车也糊弄不了韩文清,便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转移了话题,“你们队里怎么说?”

“霸图没搭理联盟。”

“干得好!”韩父再度猛地一拍桌子,把一旁的母子二人都吓了一跳。

“你发什么神经呢?”

韩母瞪了他一眼,但韩父全然不加理会,只是自顾自地冲韩文清说道:“就得这么干,别搭理那神经病联盟,你现在退一步,他就得寸进尺,到最后就蹬鼻子上脸了。”

韩文清现在也没什么心思搭理他爹这套歪理,叹了口气,把饭碗端起来重新扒拉了几口饭,琢磨了片刻又将碗给放下了:“爸,你别瞎操心了,霸图不怂。”

“嗯。…”韩父也闷闷地应了一声,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又被韩母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只得伸出手来,拍了拍韩文清的肩。韩文清倒给他拍得一哆嗦,俨然自己是父亲麾下的兵一般。

好不容易把暴躁的父亲给应付过去了,另一边母亲又开了口:“小张的身体怎么样了?小次跟他通话听说他在跑医院?”

韩文清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他又交待你盯着我了吧?”

韩母抄起筷子便往他头上敲:“你还真是出息了啊!自己带着伤不知道去医院,还得小张大老远地挂着你!”


韩文清已经懒得再回应什么了,坐他对面的父母已经盘算着到B市去看望张新杰了,一时间竟使得他萌生了一丝奇异的错位感,只觉得张新杰才是自己父母新生的儿子,而自己充其量只能算个倒插门的女婿。

“我说,”他终于憋不住了,打岔道,“他都快放假了,你们还忙不迭地往B市跑干什么?别妨碍他考试,再挂一科就说不过去了。”

“也是,咱们这节骨眼上跑过去也是添乱,干脆等他放了假,把他父母叫过来,一起聚一聚……”

“也行。”韩文清点头应承下来,却陡然回忆起来去年张家父母来Q市过年,想和自家父母见上一面,却被自己找借口推托的事。

只是短短一年,事情便朝着截然相反的方向一路狂奔,实在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这顿饭险些把他给吃撑了,饭后,母亲开始收拾碗筷去洗碗,韩家父子俩大眼瞪小眼,没过多久韩文清便觉得浑身不自在,扔下一句“我去帮我妈洗碗”便起身准备开溜。

“站住!”他没走两步便被父亲吆喝住了,“大男人就惦记着洗碗?你是有多不想和我待着?”

“大男人怎么就不能洗碗了?我家的家务都是我包干,哪像你,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谁说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你是没吃过我包的饺子,不然保证你这辈子都不想再吃你妈做的饭了!”

“那你倒是包啊!光说不练算什么本事?”

“你等着,我明天就去买肉回来剁馅……想当年在部队里,要论包饺子,全连没几个炊事员能和我比!”

“一个连也没几个炊事员吧?”

韩文清肆无忌惮地拆着父亲的台,惹得他吹胡子瞪眼睛,正要发作,韩母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你们爷俩嚷嚷啥呢?我在厨房都能听到你们吱哇乱叫,聒噪个没完没了。”

“我爸说他明天要包饺子。”韩文清干脆利落地“卖”了队友。

“包饺子就包饺子呗,有啥可嚷嚷的。”韩母翻了个白眼,继续钻回厨房里折腾锅碗瓢盆。韩父这段时间来仿佛被韩文清给传染了一般,也不敢和老婆叫板了,恨恨地瞪了儿子一眼。韩文清则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背着手,目不斜视地踱进了厨房里。


“妈,要帮忙吗?”

“不用了,你陪你爹坐着去。”

“我在外头也只会和他吵架……你这么多年都是怎么忍下来的?”

“小张是怎么忍你的,我就是怎么忍你爹的。”

韩文清愣住了,僵在原地,半晌才挤出来一句“我哪是这样的”。

“呵呵,”韩母露出了一丝高深莫测的笑意,“你跟你爹就是照葫芦画瓢,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韩文清趁着母亲转过身去搁碗,偷偷翻了个白眼,小声抱怨道:“照葫芦画瓢那也是你画出来的……”

韩母立刻转身去拧韩文清的耳朵:“我看你是皮痒了吧?敢对着你妈开黄腔,欠收拾是吧?”

“哪里黄了!你你你轻点!耳朵都快被你拧掉了……”

韩文清被母亲扑打得落荒而逃,一溜烟跑回了卧室里,给小韩开了个罐头,又帮它清理了猫砂,随手拍了两张照片,准备发朋友圈时,便看见张佳乐往朋友圈里传了张合照,照片上除了他和孙哲平二人之外,还有张新杰、王杰希、叶修以及义斩战队的几个老熟人,一行人似乎是在店里涮火锅。张佳乐还十分恶作剧地往张新杰旁边的空座位上画了个红圈,配了一句话:“缺席的那个谁,自己对号入座哈!”

评论里早已是一片群魔乱舞,义斩几人还算是矜持,评论里清一色的“感谢大神款待”;叶修则已经开了嘲讽,“呵呵,连抢肉都抢不过我,你退群吧。”孙哲平立刻反击了回去,出乎他意料的是,王杰希也在给张佳乐帮腔:“难道不是应该叶神先退为敬?”

紧接着便是黄少天长篇大论的刷屏,大意是“涮火锅也不叫上我你这人不够意思啊”;一时间李轩、方锐几个也来了劲,纷纷在评论里表示自己准备打飞的去B市“吃大户”,连向来潜水的林敬言也冒了泡:“乐哥,吃火锅都不招呼一下老队友,不厚道哈。”

韩文清怔了怔,退出了朋友圈,在联系人列表里翻了半天,找到了那个名叫“咱们F4有力量”的群,直接在群里点名林敬言。

“老林,啥时候有空回来坐坐?”

“我去,这群还在啊!”最先跳出来的却是张佳乐,嘻嘻哈哈地往群里刷了一大堆中老年表情包,林敬言终于被一个“为我们的友情干杯”的表情给炸出来了,回复道:“可以啊!我过年准备回趟Q市,咱们一起聚聚?”

“嘿嘿,”张佳乐发来一个“奸笑”的表情,“带不带家属?”

“你带我就带。”林敬言回敬了一个“笑而不语”的表情。

“都带上吧,”最终韩文清一锤定音,“咱们哥几个好好聚聚。”

“嗯,好。”

张新杰最终也冒了泡,发了一个“乖巧”的表情。

“我去!连张新杰都学会发表情包了……”林敬言往群里扔了个“擦汗”的表情。

“他用得可溜了……我这微信里一半的表情包都是他给我发的。”

林敬言似乎还打算吐槽,但张新杰已经眼疾手快地往群里扔了一张韩文清翻白眼的照片,图上还配了几个字:“都给我闭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你666666666……”

“借机秀恩爱,给我叉出去!”

“闭嘴!”韩文清终于忍无可忍,但几个老队友显然不打算搭理他,一时间,群里各式表情刷了个百花齐放,韩文清握着手机愣了半晌,开始默默地把它们全部添加到自己的自定义表情里。



TBC

评论(16)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