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48)

周末在肝别的稿子,所以停更了两天……

小张同志,flag是不能乱立的,下一轮你们不就被拆迁流给砸死了吗……



48.

第九赛季这个休赛期注定不会平静——嘉世固然是解体了,但也没有彻底消失,一个H市当地的企业家收购了嘉世的“残骸”,即将重整山河,再度征战挑战赛。但嘉世的一批旧将,肖时钦回了雷霆,还带走了牧师张家兴;此前被交易到雷霆的刘皓再度转会呼啸;贺铭、申建、王泽三人被神奇这支名不见经传的战队以172万5千的诡异报价收入囊中……

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从第四赛季起就开始为嘉世效力的苏沐橙携神级账号卡“沐雨橙风”加盟兴欣战队——没错,历经一年挑战赛中的沉浮之后,叶修带着兴欣这支俨然一个草台班子的战队杀回了联盟,即将在揭幕嚼蜡上挑战卫冕冠军轮回战队。

而他的旧主嘉世,此刻早已只剩下了一个空壳,以“嘉世”的名义报名挑战赛的,只是一支围绕着一个19岁的少年建队的“鱼腩”队伍。

但霸图也没有太多时间去为这个昔日的宿敌而唏嘘,倒是兴欣在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单交易让他们吃了一惊——先是以550万的价格收购临海战队的气功师“海无量”,紧接着,呼啸战队的方锐转会兴欣,并宣布转型气功师。

“猥琐方这是受啥刺激了?”张佳乐拿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好一阵目瞪口呆。

“呼啸现在铁了心要转型,彻底摆脱猥琐流的影响,方锐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了累赘了,必须甩掉。”林敬言端着茶杯,呷了口茶,低声叹了口气。

“看出来了,”张佳乐把杂志往旁边一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们刚买回来的林枫,可是个战斗贼——哎不是,那方锐也没必要跑兴欣去啊!还转型?他是怕没有老牌战队愿意收他?”

“不知道。”林敬言放下杯子,把手一摊。

“你们没联系?”

“没。”

张佳乐便没再吱声了,谁都有些前尘旧事不愿揭开,他自己同是天涯沦落人,此刻除了保持沉默,也做不了什么。

事实上,此刻的他也并不在乎未来的对手是谁,霸图全队俨然都被传染了韩文清那股子“管他是谁,打了再说”的势头,即使和孙哲平赛场相逢,也不过是互道一声“加油”而已。

而张佳乐本人的状态,似乎也不用霸图其他人替他操任何的心。他和这支战队一样稳稳地朝前走着,霸图进攻端“三位一体”的格局已经形成,而在防守端,也形成了围绕石不转组建的防守堡垒,初出茅庐的宋奇英和二年级生秦牧云也完美地融入了战术体系中,仿佛一切都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着。


但越是这种时候,他们就越是不敢放松警惕。

孙翔也完美地融入了轮回的战术体系,“双一”组合锋芒毕露;微草仍旧拥有“不败的团队”;蓝雨尽管吃了赛制的亏,但他们的战术体系足够灵活,足以用机动性压制联盟的绝大多数战队;雷霆在肖时钦的率领下,凭着各种剑走偏锋的战术露出了他们的獠牙;百花终于找到了适合他们的打法,慢慢地步入了正轨……就连一度被认为是“草台班子”的兴欣,也摇摇晃晃地冲进了季后赛,叶修甚至还创造了个人赛37连胜的纪录……

而霸图这一路,每一步都迈得无比沉重,每一程都走得悲喜交集。

从赛季开始时对轮回的惨败,到轮换阵容的确定和变化,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这三个老将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少,霸图的战绩也卡在季后赛的边缘摇摆不定。

已经有人在为他们落泪了,也有人质疑霸图这种“老将抱团”的建队思路不过是狗急跳墙的无奈之举。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么说也没错,如果说你仍处在当打之年,恐怕也不会愿意接纳张佳乐和林敬言;同样的,如果他们的状态没有下滑,恐怕也并不情愿和对手结盟……”

“所以呢?”韩文清皱着眉望向了张新杰,“你为这个而感到困扰?”

“没有,”对方只是淡定地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想,下一场采用什么样的打法,最适合你们现在的状态。”

韩文清便没再说话,他很清楚,张新杰原本就不是多愁善感的人,此刻也没必要在这种问题上虚晃一枪。

他站在张新杰的身后,伸手越过他的肩膀,抢过了他手里的鼠标。

“你就这么喜欢刷论坛?”

“看看而已,”张新杰顺从地交出了鼠标,看着韩文清关掉了网页,“有些观点还是挺有启发意义的。”

“比如说我们狗急跳墙的观点?”

“你很在意这个?”张新杰转过头,望向了韩文清,俩人的脸离得很近,下巴几乎能擦在一起。

“我觉得你在浪费时间。”

张新杰会意地点了点头,抬起右手,贴在韩文清脸颊上,轻轻地摩挲了两下:“我们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再耐心一点又有何不可?”

“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张新杰点了点头,双手捧起韩文清的脸,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唇角:“我正在帮你争取时间。”


张新杰话里的意思非常明确——到了韩文清这个年纪,他所打的每一场比赛,在场上施放的每一个技能,都是向命运“争”来的。

体能的衰退、手速的下滑……所有的迹象都在催促着他尽早退场,只是他还不甘心,他还想再试一试。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错了又何妨呢?”

这句话是对他的母亲说的,他的母亲也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催促他“差不多回家算了”。有一个冠军已经足够了,知足的乐趣也是值得享受的。

但他偏偏心有不甘,还想竭力抓住这最后的一丝希望。

“除非我连最后一场比赛都打不了了,否则我还会继续为霸图战斗下去。”

“第一轮打三零一,你怎么看?”

“到了该拼尽全力的时候了。”张新杰镇定地答道,似乎知道韩文清正在期待着这样一个答案。

“我们会赢的。”

“我会全力以赴的。”

“大家都一样。”

最终,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霸图战队以11比5的成绩大胜三零一度,首战告捷。

老骥伏枥的霸图战队终于露出了他们的獠牙,反应快的人也发现了,这支队伍已经彻底地“变”了。不仅老将们谋定后动,保留实力以后发制人,连张新杰这个牧师都露出了嗜血的锋芒。

“很显然,霸图现在的阵地战模式才是最适合张新杰的打法,以往他为了融入霸图的进攻端牺牲了不少,现在可以放开手脚,去规划他最擅长的战术体系了。可以说,现在的霸图正在渐渐变成张新杰的战队……”

张新杰匆匆地浏览着网页,将光标停在这一句话上,转头望向了韩文清:“这会不会又是季冷前辈的马甲?”

“谁知道呢……”韩文清被他问得有点懵,“是不是他重要吗?”

张新杰摇了摇头:“我只是好奇而已……或许那些离开霸图的前辈们,还在某个地方默默地注视着我们吧。”

“你们还真是……”

“我又怎么了?”

“你这么喜欢泡论坛,是跟季冷学的吗?”

“总得有人替你留意那些你看不到的地方吧。”

“论坛也算?”韩文清皱起了眉头,一想到自己竟事无巨细地被前后两任副队长“监护”着,便觉得头都大了一圈。

“我只是打个比方——我喜欢看论坛只是个人兴趣而已,但在战队里,我想要做到万无一失,就得去关注那些你留意不到的地方,咱们的战术体系有没有潜在的漏洞,新出道的选手能不能顶得住舆论的压力,前辈们会不会因为战绩的起伏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如果这些事情都需要你来操心的话,那你也未免太累了点。”


韩文清默然,他盯着眼前的网页,片刻之后,抬起手来,轻轻地捏了一把张新杰的后颈。

“辛苦了。”

张新杰没有搭话,他一边关掉网页,另一只手则绕到脑后,摸索着握住了韩文清的手,轻轻地捏了一把。

“下一场……一切照旧,”他平静地说道,“咱们的战术体系没必要调整,要限制三零一的攻势绰绰有余——只要不发生被树砸掉半管血这种惨剧。”

韩文清愣了一秒,“噗”地笑出了声。

“连你都在嘲讽黄少天?”

“不是嘲讽,”张新杰淡定地答道,显然没打算给黄少天这个同期选手留什么面子,“任何有可能在赛场上发生的意外,我都必须考虑在内。”

事实上,这样无厘头的“意外”并没有发生,霸图在季后赛首轮第二轮面对三零一度再次打出了11比6的成绩,将对方淘汰出局。

紧随轮回之后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霸图看起来似乎放松了不少,全队人围在休息室的电视前,看着兴欣客场挑战蓝雨的比赛,不时还出声点评两句。

“咱们要不要开个盘,押一押下一轮的对手?”张佳乐兴奋地搓着手,提议道。

“你希望下一轮的对手是谁?”林敬言猜透了他这点小心思。

“打谁都一样。”韩文清已经抢先答道。

“还是有区别的吧,”林敬言试探地朝张新杰那边望了一眼,“至少咱们得根据对手来调整战术啊。”

张新杰此刻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君莫笑和索克萨尔这场匪夷所思的“单挑”,但也捕捉到了林敬言的眼神,便转过头来,一本正经地答道:“不好说……从战术的层面来看,这二位都很难缠,但要是考虑到实践的层面,兴欣的不确定性比蓝雨要强。”

“所以你希望下一轮打蓝雨?”张佳乐来了精神,跃跃欲试地望向了张新杰。

对方却只是摇了摇头,自顾自地说道:“打谁都一样。”

“你们俩还真是……”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转头开始打起了小将宋奇英的主意,“你呢?你希望下一轮打谁?”

“我觉得……都一样吧。”宋奇英一脸慎重地答道,显然是经过了好一番深思熟虑。

“你们三个怎么回事啊!商量好的吧?”张佳乐满脸悲愤地栽进了沙发里,“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整个休息室陷入了诡异的沉寂,只剩下电视里此起彼伏的技能音效,和李艺博没什么底气的解说声。白言飞不怀好意地讪笑着问道:“乐哥你……语文老师尚健在否?”

“你滚吧!”张佳乐抄起沙发上的靠枕便往白言飞头上砸,“我想说的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TBC

评论(16)
热度(207)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