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47)

我还以为今天写不完了呢……傍晚的时候突然天降一笔巨款(之前给导师干活的报酬)分享一点好运给大家!

以及,我终于又可以打鱼塘tag了!



47.

在张佳乐亲力亲为的监督下,张新杰的康复疗程进展得还算顺利,学业也没耽误多少——他向线性代数的任课教师申请了免修不免考,在“互助小组”的帮助下,专业课倒也没落下太多。

“我倒是觉得你没必要太紧张——你现在状态挺好的,线性代数等到期末我们给你补习一下就成……”

“就是,有凯哥呢!”小组里另一人立刻附和道。

“包在我身上!”那个被称作“凯哥”的男生打了个响指,语气十分轻快,“你也别理那些奇怪的人,都什么年代了……”

张新杰自然知道他说的“奇怪的人”指的是谁——事实上,他们刚进咖啡馆,张新杰就招来了一通指指点点——还没等他开口,另一个男生便抢先说道:“大概都是建国前的裹脚布成精了吧!”

一群人被他这句话逗得哈哈大笑,连张新杰都跟着笑了——这段时间以来,他很少能轻松地展颜一笑,即使是和张佳乐这个“哥哥”在一起,也是沉默多于欢笑。

一晃神的工夫,几个男生已经在讨论着中午上哪去吃饭了,张新杰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桌上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他以为张佳乐又来提溜他了,抬眼一瞥却发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是宋奇英。

他愣怔着接起了电话,直到听筒里传来了宋奇英熟悉的声音,他才确定这不是自己的幻觉。

“张队,我是奇英……我现在在B市,咱们一起吃个饭吧?”

“好的……嗯,我一会就来……”

张新杰恍惚地挂掉了电话,疑心自己颈椎痛得太厉害,以至于出现了幻觉。

他和互助小组的朋友们打了个招呼,便收拾着东西离开了咖啡馆,往校门口赶去。宋奇英已经等在了门口,没穿队服,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背靠着一棵树,乍一看还以为他这是在等候心仪的姑娘。

“张队。”他略显拘谨地冲张新杰打了个招呼,没成想对方看起来比他还要拘谨。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冲他笑了笑,问道:“怎么有空过来?”

张新杰这个问题显然另有深意——霸图客场挑战微草的比赛早已打完,对皇风和义斩的客场作战还离得远,宋奇英此时出现,显然另有来头。

宋奇英也十分坦诚:“联盟召集各家队长开会。”

张新杰心里咯噔一声,立刻便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宋奇英倒也没打算隐瞒什么,在去饭店的路上简单地给他说了他此行的来意。

在霸图选择继续“冷处理”之后,联盟便直接将30家战队的队长全部召集到了总部,举行“闭门会议”,在会上直接点名批评霸图战队。宋奇英冷静地听完了主席口沫横飞的一场大骂,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霸图给联盟添了麻烦,我很抱歉;但联盟如果要处罚霸图,请拿出正当的理由来。”

会议现场一片死寂,所有的队长和工作人员目瞪口呆,主席瞠目结舌了半晌,也没能吐出一个字来。

他当然没什么“正当理由”——原本开这会也只是想敲山震虎,没成想被对面反将了一军,这下子无理取闹的反倒成了联盟了。

散会时各家队长都在窃窃私语,宋奇英埋头朝前走着,肩膀猝不及防地被拍了一下。

他回过头去,却见蓝雨的队长卢瀚文站在他身后,冲他咧嘴一笑。

“你还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主席啊?”

在与宋奇英同辈的这一批队长里,卢瀚文的性格最为开朗外向,在他面前也最为直言不讳,但宋奇英也继续保持着耿直的作风:“主席拿退役选手的私生活来拿捏霸图,难道就很给我面子吗?”

卢瀚文碰了个钉子,倒也不恼,反而哈哈大笑起来:“不错不错,你们霸图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血性。”

宋奇英不置可否,出了联盟总部大楼便给张新杰打了电话,约好碰头的时间地点后便拿手机应用订了饭店,雷厉风行地往目的地赶。中途手机响了一次,他掏出来看了一眼,直接挂断,将手机揣回了兜里。

张新杰从宋奇英的叙述中感觉出了明显的不耐烦,甚至还带着一丝焦躁的痕迹,很显然,眼下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但他仍维持着面上的平静,甚至在把菜单递给张新杰时还调侃了两句饭店的装修。

“我好像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宋奇英递菜单的手顿了一下,但张新杰已经稳稳地接过了菜单,若无其事地翻了起来,仿佛刚刚那只是一句漫不经心的寒暄。

这反倒让宋奇英如坐针毡,他给两人倒上茶,把双手搁在桌上,十指交扣,骨节都攥得有些发白了。张新杰头也不抬地翻着菜单,随口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现在霸图是你的战队,你做的任何决定都有你的道理,你也不需要和我解释什么。”


宋奇英默然,张新杰这番话几乎将他打算说的所有话都给堵了回去,他静静地看着张新杰点完了菜,将菜单交给服务员,才缓缓地开了口:“我也没别的意思……只是想见你一面。”

张新杰便顺理成章地点了点头:“那咱们就好好吃饭,别的事情先不管。”

饭桌上的氛围便宽松了不少,宋奇英问了张新杰的学业,言语之间倒把张新杰衬托得像一个小辈,只能小心翼翼地打探着霸图的近况——近期霸图的战绩出现了阶段性的波动,但在宋奇英看来,这些波折都是磨合期的正常反应。

“这样也好,稳中求胜——常规赛的胜场也没那么重要。”

宋奇英点了点头,觉察到了张新杰言语间的“陌生感”,便向他解释道:“我也是这么想的,牺牲掉一些常规赛的胜场,赛季后半程再发力——只要能稳稳地进了季后赛,后边一切都好说。粉丝那边倒也没什么不切实际的期待,咱们之前都已经掉出季后赛区了,今后再差也不会更差的。”

“我对联盟现在的局势不了解,”张新杰坦然地向他交了底,“但我觉得你的思路没毛病。”

“联盟的局势怎么变,其实不重要,”宋奇英摇了摇头,神色倒也十分沉稳,“霸图的防守体系仍然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我至今记得你那句话——进攻记得比赛,防守记得冠军。”

“这是我说的吗?”张新杰反倒有些发懵了,“好像是一个篮球明星说的,我就借用了一下。”

宋奇英被他这茫然的模样逗笑了,终于松开了攥紧的手,揉了揉自己一边腮帮子:“我不看篮球。”

“牙疼?”张新杰捕捉到了他这个略显突兀的动作。

“有点上火。”

“哎呀……”张新杰露出了一丝惊愕的神色,“早知道点一些清淡的菜。”

“没事没事……”宋奇英连忙摆手,调侃道,“我不挑食。”

张新杰也跟着自嘲地笑了笑:“是,最挑食的就是我。”

几句玩笑下来,俩人都放松了不少,宋奇英也借机“告状”:“韩队的腰又不太平,他又死活不肯去医院,我们几个也劝不动,不然你给他打个电话?”

“我打电话有什么用?”张新杰耸了耸肩,“我直接给他爸妈打电话吧,他得有人盯着才行。”


这一顿饭吃到最后就演变成了漫无目的的闲聊,张新杰把张佳乐胡乱认兄弟的事给捅了出来,宋奇英则提到了他到韩家去玩猫的事,结账时两人已经开始“没大没小”地勾肩搭背了,张新杰执意要把宋奇英送到机场,宋奇英则强硬地表示自己回去就成,让张新杰赶紧回去养病。

“我哪有这么虚弱?”

“但我也不是小孩子呀!”

张新杰无奈地笑了笑,宋奇英确实不是小孩子了,而是可以独当一面的霸图队长、新一代的“战术大师”、敢和联盟主席叫板的老牌选手、被后辈位调侃为新一任“拆迁办主任”的战队王牌。

他只能朝前一步,和宋奇英交换了一个拥抱,祝他一切顺利,下次到B市打客场比赛时再聚。

宋奇英则调侃着下次一定要和张佳乐见一面,还说要给他带礼物。张新杰替“哥哥”谢过他的好意,替他叫了车,目送出租车绝尘而去。

才回到宿舍他便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对方劈头盖脸地问道:“奇英是不是找你去了?我给他打电话都不接。”

“他刚在和我吃饭,你现在打他应该能接到。”

“B市那边什么情况?我周末回了趟家,周一去上班就听说他被叫到联盟总部去了,为的啥事?”

“你说呢?”

对面的韩文清噎住了,在听张新杰描述了宋奇英和主席的“正面冲突”之后,更是惊得半晌都没吭声。

“这小崽子……翅膀硬了啊……”

张新杰不由得“噗哧”地笑出了声:“你别老拿人家当小孩子,二十七八的人,搁联盟也算老将了。”

韩文清再度被噎住了,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才缓缓传来一句“都那么多年了啊”。

“是啊……联盟都运作了快20年了,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各项机制越来越成熟,离我的生活也越来越远了——”张新杰顿了顿,轻轻地叹了口气,“但霸图还是原来那支霸图,这都是你留下来的财富,有朝一日,终于也惠及了你自己,连我们这些退休人员也与有荣焉……”

“你在说些什么?”电话那头的韩文清也皱起了眉头,反复咀嚼着张新杰这几句话。

“没什么……”张新杰在书桌面前坐了下来,取下了眼镜,揉了揉自己发红的眼角,“我的意思是,无论霸图面临着什么样的难关,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一起解决,不管我还在不在霸图,也不管我身在何方,我都是霸图的选手,都是你的搭档……”

“嗯,我知道了——”

“还有,”张新杰打断了他的话,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我爱你。”



TBC

评论(26)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