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46)

继续跑剧情……给乐哥点个蜡

(依旧有双花暗示)



46.

一路高歌猛进的霸图战队并没能在第九赛季笑到最后,他们在总决赛中败于轮回战队,屈居亚军。

原因很简单——他们都“老”了。

一个同时拥有“四大天王”的阵容看起来唬人,但实际上,除了张新杰正处在当打之年以外,其余三人都已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整整一个赛季高强度的比赛打下来,还想和年富力强的轮回战队搬手腕,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霸图的老将们显然心态都很好,在被问及屈居亚军的感受时,韩文清只是平静地表示“明年再来”,张佳乐则抚掌大笑:“亚军?我早习惯了好吗?”

很快,人们的注意力便从新科冠军轮回身上转移到了挑战赛那边——传统豪强嘉世彻底被草台班子出身的兴欣击败,这已经是一个足够使人大跌眼镜的故事了。

但比战局更加引人注目的是背后的故事——叶秋怎么又变成叶修了?他离开嘉世有着怎样的隐情?昙花一现的“前大神”孙哲平又是怎么回事?最终,嘉世战队的挂牌出售将这一系列的恩怨情仇推上了风口浪尖。

但夺得挑战赛冠军的兴欣战队迅速地销声匿迹,媒体只能去接触联盟中的其它战队,试图从这些“老对手”的口中套出些隐情来。甚至在霸图决赛失利后的发布会上,“四大天王”还被记者追着问到如何看待即将重返职业联盟的叶修和兴欣战队。

“一如既往地击败他。”

媒体收获的只有这样一句口号。

这个休赛期注定不会平静——挂牌出售的嘉世战队仍在艰难地进行着交易,而新科冠军轮回则冷不丁地以2800万的“天价”,一口吃下了孙翔和一叶之秋这两单大交易。

“我去!轮回这胃口可真大,也不怕噎着……”在霸图的会议室里,张佳乐捧着一本《电竞之家》,由衷地感叹道。

“现在的联盟还真是抱团成风……”林敬言也跟着吐槽了一句。

“老林,你讽刺谁呢?”张佳乐机警地将杂志往旁边桌上一丢,伸出胳膊勾住了林敬言的脖子,笑嘻嘻地问道。

“说我,说我。”林敬言连忙举手投降。


会议室里众人一通哄笑——当初张佳乐和林敬言加盟霸图时,没少被粉丝骂“抱团”;而今,他俩的一通自嘲,也让这场“检讨大会”的氛围轻松了不少。

“其实轮回的建队思路挺清楚……”张新杰也淡定地开了口,“咱们输给轮回并不是输在战术或是战力上,而是输在年龄和体力上,换句话说,咱们的战术体系和团队协作完全可以牵制周泽楷,压制轮回的节奏;而轮回在周泽楷之外,还缺一个稳定的正面攻坚手。我原本的计划是,下赛季增加更多的轮换,保存实力,力求稳健,季后赛再放手一搏……但现在他们引进了孙翔——说实话,如果孙翔能够很好地融入轮回的战术体系的话,对咱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这很难说……”林敬言摸了摸下巴,“孙翔在嘉世显然没能融进战术体系里去……”

“但他在成长——”张新杰说着,打开了挑战赛决赛的比赛视频,“从这后半段的比赛来看,他已经比以往成熟得多了,如果轮回能给他足够的空间——”

“给孙翔足够的空间,那周泽楷怎么办?”张佳乐突然插了一句。

“这就是轮回要解决的问题了。”张新杰耸了耸肩,将视线投向了投影屏幕上正激烈交锋的一叶之秋和君莫笑。

此时,一直保持沉默的韩文清却突然开了口:“你刚刚说的轮换——你打算怎么弄?说说看。”

张新杰迟疑了几秒,按下了暂停健,屏幕上的画面定格在一叶之秋的动作特写上。

“你们都得休息——”他顿了顿,眼神扫视了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一周,“不能再去和这帮年富力强的选手拼体力了。”

被他环视了一周的三人默然,他们心里都很明白张新杰的意思。

“我们必须打得更加稳健,宁可舍弃一些常规赛的胜场,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充沛的精力进季后赛,就有实力与联盟任何一支战队一搏。”

“我明白了,”韩文清抱起胳膊,点了点头,“咱们轮休吧。”

张佳乐与林敬言对视了一眼,默认了韩文清这个提议。

“你们不用垂头丧气的,事实上,败于疲劳是最容易解决的问题——只要让你们充分休息,保存实力就好了。”张新杰补充道。


“是吗?”韩文清却在此时骤然抬起头来,逼视着张新杰的双眼。

“我明白你的意思,”张新杰并没有回避他的视线,“联盟局势瞬息万变,孙翔转会轮回未必是这个休赛期最后的变局,未来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发生——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将这些意外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好,”韩文清最终点了点头,长叹了一声,“我会配合你。”

张佳乐和林敬言也接连点头,张新杰便没再说什么,重新按下了播放键。众人静默地看着挑战赛嘉世对兴欣的比赛录像,直到孙翔在频道里敲下了“GG”。

“孙翔竟然会主动GG?”一旁的白言飞不由得抱怨了一句。

“他心里有数吧,这种局面,再打下去也没有意义了。”秦牧云低声应道,将视线投向了张新杰。

张新杰点了点头,关掉了视频:“今天就到这吧,这赛季也算是彻底结束了,大家回去好好休息,下赛季咱们再来——我会重新敲定我们的战术体系,在新赛季开始前拿出轮换方案来。”

“把青训营那孩子也加进来吧……”韩文清突然开了口,双手交叠搁在脑后,“他也差不多能出道了。”

这下子不光张新杰怔住了,整个训练室里都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老韩你……确定?”张佳乐从旁试探着问道。

“有什么问题吗?”

他看了一眼张佳乐,又将目光投向了张新杰。

“没有问题。”张新杰镇定地答道。

林敬言笑了笑,似乎是想要活跃一下氛围:“这下子有意思了——微草有双魔道,蓝雨有双剑客,虚空有双鬼,咱们也可以弄个双拳法战术来唬一唬联盟的后生们了。”

这个玩笑并没有奏效,韩文清仍旧眉头紧锁,摇头叹息道:“这帮小子哪那么容易被唬住?”

“双拳法战术不现实,”张新杰也是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咱们提前让奇英出道,是为了让他在将来队长退役后能够独当一面,而不止是让他成为咱们战术体系里的点缀。”

会议室里又是一阵沉默,众人都对张新杰所说的事实心知肚明,但由他亲口点破之后,事情的性质便全然不同了。

“你自己看着办吧。”

最终,韩文清留下这么一句,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张佳乐和林敬言仍留在原地,面面相觑,张新杰倒是淡定地和二人打了个招呼,起身追了出去。

“小张同志还真是直言不讳。”张佳乐耸了耸肩,满脸无可奈何的神色。

“老韩应该都习惯了吧?”

其他队友也陆续离开了会议室,张佳乐捡回了被他扔到一边的那本《电竞之家》,盯着封面上的周泽楷出神。

“真是羡慕这帮年轻人啊……”

“羡慕什么?羡慕他长得帅?”林敬言继续插科打诨地转移话题。

“嘿嘿,”张佳乐把杂志往书架上一放,转头朝林敬言好一通挤眉弄眼,“难道我就不帅吗?”

“帅帅帅,”林敬言举手投降,“全队最帅的就是你。”

张佳乐“哈哈”地干笑了两声,走到林敬言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老林啥时候回家啊?”

“我不回了,”林敬言淡定地把手往裤兜里一揣,“就留在Q市,给公会打打杂,和老韩小张他们好好沟通一下……你呢?啥时候回K市?”

“我——”张佳乐清了清嗓子,眼中流露出一丝欲言又止的神色,“我过两天去趟B市……”

“哦……”林敬言愣了两秒,恍然大悟,轻轻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祝一切顺利。”

“谢谢。”

张新杰离开会议室没多久,便在楼梯口追上了韩文清的步伐。

“队长——”他出声叫道。

韩文清的脚步停住了,却没转过身来。

“什么事?”他背对着张新杰,缓缓地问道。

“奇英的事——”

“你不用跟我说这些,”韩文清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还没能出口的话,“我自己心里有数。”

“那……注册的事——”

“你直接拿出轮换方案来就行,注册的事不用你操心,”韩文清终于转过身来,一脸平静地注视着张新杰,“什么事情都要你亲力亲为,咱们还要制服组做什么?”

张新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韩文清已经朝前一步,走到他跟前,紧紧地抱住了他。

“辛苦了。”

“没关系。”

“卧槽——”

一声感叹突然从后方传来,韩文清抬起头来,越过张新杰的肩,便看见张佳乐和林敬言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目瞪口呆地朝他们望了过来。



TBC

评论(19)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