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42)

终于追平了原著进度……你们猜我能不能在50章内完结?



42.

第八赛季的休赛期注定不会平静,霸图战队争分夺秒地开了个“规划会议”,打这时起,韩文清的手机便没一天的消停。

张新杰则争分夺秒地回了趟家,炕还没捂热便马不停蹄地赶回了Q市,刚进俱乐部大厅便听到韩文清中气十足的声音:“你真的甘心吗?”

张新杰被这声音猝不及防地给吓了一跳,四下一张望才发现韩文清蹲在一楼大厅的某个角落里,举着手机,不知在跟什么人通话。

“你是真的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夺冠没戏了,所以干脆溜之大吉?你别告诉我你真的一点野心都没有了,你不会这么没出息吧?”

张新杰站在俱乐部门口,半晌没能挪动一步,他慎重地思考着韩文清可能的通话对象,却被自己一闪而过的某个念头给吓了一跳。

难道是叶秋?

他赶紧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个荒诞不经的念头甩出脑海——霸图有意引援补强他是知道的,但直接招揽叶秋?那恐怕是整个管理层的脑子都被彗星砸出陨石坑了。

“你为什么不再试一试?现在就有机会,我们联手,再搏一把……”

紧接着便是长久的沉默,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正喋喋不休地叙述着什么,韩文清皱着眉头,耐心地听着。张新杰则站在门口,抱着一种学术研究的态度远远地望向韩文清,尽管明知道不可能,他还是想象了一番韩文清和叶秋联手的景象,不由得“噗”地笑出了声。

但韩文清仍沉浸在通话中,对张新杰的窥视一无所知。

“你竟然还有心思操心这个?你欠他们什么了?这么多年来你早就仁至义尽了吧?”

对方似乎被这一连串的反问句给砸懵了,半晌的沉默过后,韩文清紧接着问道:“所以呢?你觉得你就这么销声匿迹,他们就会领你的情?你都打了这么多年了,粉丝是什么心态,你心里还能没个数?他们要能记着你的好,那就能记上一辈子;恨你的人也只会永远恨你,你做什么都一样……”

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韩文清最后也只奉上了一句“再试试吧”,便挂掉了电话。

他把手机揣回了兜里,才站起来便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张新杰。


“你这是……在招募谁?”

“张佳乐。”

“啊?”张新杰怔了怔,不知道自己回家这几天里霸图到底经历了什么,竟连这么天马行空的方案都拿出来了。

“他已经松口了,”韩文清耸了耸肩,“我让他想好了就给我打电话。”

“嗯……”张新杰默然点了点头——如果张佳乐能加入霸图、与韩文清联手,确实是一个听起来很有诱惑力的方案——不管是对于他,还是对于韩文清和霸图。

“别愣着了,你吃过饭没有?”

“还没,刚下飞机。”

“你先上去放东西,一会下来一起吃饭去。”

转眼的工夫,韩文清已经敲定了他们接下来的行程,他们一起在俱乐部附近的小餐馆里随便吃了顿晚饭,便一同返回了韩文清租的公寓——他和家人的矛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回家住是暂时不可能了,放假了还耗在俱乐部里也不是个事,索性在不远的地方租了套房,当作他和张新杰暂时的“据点”。

才进屋放下了东西,韩文清便从后面抱住了张新杰,把下巴搁在他肩上,轻轻地蹭了蹭。

“怎么?”

“你觉得……”韩文清字斟句酌地开了口,“我去联系张佳乐,这个方案很离谱吗?”

“还好吧,”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这还有更离谱的方案。”

“什么?”韩文清实在很难将张新杰的方案和“离谱”二字联系起来。

“我刚回俱乐部听到你打电话,还以为你在招揽叶秋。”

韩文清顿时全身都僵住了,嘴角一阵抽搐,此时张新杰却“噗哧”一声破了功,捂着嘴笑得前仰后合。

意识到自己被涮了的韩文清气急败坏地去掐张新杰的腰,对方却如同泥鳅一般灵活地从他怀里钻了出来,边笑着边往沙发后跑,韩文清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人逮了个正着,俩人一同摔进沙发里,张新杰还没来得及翻身爬起来,便被韩文清摁在沙发里,手伸进衣服里胡乱挠了一通。张新杰被他挠着瑟缩成一团,手上还挣扎着去抓韩文清的胳膊:“别闹了——”

“捉弄我很好玩吗?”

“我认真的——”张新杰终于捉住了韩文清的手,自己也喘匀了气,“如果有机会,你会和叶秋联手吗?”

“你滚吧!”韩文清的脸色已经有点恼羞成怒的意思了。

“那你凭什么认为张佳乐会和我们联手?咱们跟百花梁子结得也不浅吧?”


韩文清怔住了,他沉默了片刻,松开了张新杰,撑着沙发坐直了身子。

“不管他答不答应,我总得试试吧?”韩文清双手交叠搁在脑后,仰起头,眼神有些空蒙地望向空白的天花板,“我相信我有机会,这家伙在拿了三个亚军之后,对冠军的渴望应该已经达到极限了……更何况他的状态跟我也是半斤八两,现在不趁机搏一把,恐怕以后都没机会了。”

张新杰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韩文清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但这个理由说服了他。

他想起了第七赛季那个疯狂的张佳乐,对于这样一个“疯子”而言,与昔日的对头联手,仿佛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事实也确实如此,傍晚的时候,韩文清便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表示他愿意加入霸图,“再试一试。”

“只可惜我不能继续用百花缭乱为你们效力了……”

“没关系,我们给你买回来就是了。”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一时语塞,半晌才堪堪回过神来:“你们霸图还真是财大气粗啊!”

“是我们霸图。”韩文清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懂,是我们霸图。”张佳乐从善如流地答道。

霸图管理层迅速地行动了起来,开始与百花战队就百花缭乱的交易事宜进行接洽,张新杰也忙碌了起来,他需要重新制定霸图的战术体系,以确保张佳乐一来便能迅速地融入霸图的体系中,迅速地将战术运转起来。

结果,还没等他捋出个什么头绪来,韩文清便再度敲响了他的房门。

“我听到点风声,”韩文清的脸色看起来格外凝重,“林敬言可能会离开呼啸。”

“我也听说了,林敬言和呼啸的合约快到期了,呼啸似乎并没有和他续约的打算。”

“呼啸觉得他的状态已经不适合于担任队长了——队里也没什么别的位置可以留给他了。”

“其实林敬言还可以成为战队的一块拼图,”张新杰露出了一丝若有所思的神色,“不过呼啸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那要是我们再把他弄过来呢?”

张新杰瞪大了眼睛,满脸难以置信的神色。


“同时吃下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大合同?霸图还有这么大的薪金空间吗?”

“林敬言的合同不会太大,虽然这么讲不太厚道,但像他这种老将,我们开个底薪合同也是完全合理的——”韩文清顿了顿,继续补充道,“我也可以降薪,张佳乐的薪水也有商讨的空间,真正的‘大合同’只有百花缭乱的交易,光出钱不够,搞不好还得拿人去换。”

“我明白了……这是砸锅卖铁的意思吗?”

“嗯,”韩文清坦然地点了点头,“砸锅卖铁,去搏个冠军。”

张新杰也平静地点了点头:“好……你和俱乐部谈过了吗?”

“还没,先和你打个商量。”

“和我商量做什么?你能搞定老板就行。”

“我当然得和你商量,之前不是说好了吗?以后霸图的战术就全交给你了。”

“我明白了,”张新杰直视着韩文清的双眼,郑重地点了点头,“交给我吧。”

韩文清也跟着点了点头,朝前一步,将张新杰揽进了怀里,用力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也是难为你了……咱们时间不多了。”

“别这么说,”张新杰也搂住了韩文清的腰,把手掌搭在他背脊上,“我说过的,只要你还想继续打下去,我就会在你身边。”

在第九赛季开始前的半个月里,联盟局势风云突变——呼啸的老队长林敬言离开了自己效力了七年的老东家,转会霸图。

林敬言被呼啸“踢走”似乎早已成定局,但谁也没有料到,霸图还愿意对这位暮年老将敞开怀抱,甚至在发布会上断言,林敬言绝不是来养老的,他是霸图新的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员。

紧接着,在过去一年里打出了名气的唐昊以1000万的身价加盟了呼啸战队,正式拉开了呼啸依靠“少壮派”重新建队的帷幕;蓝雨战队则提拔了一个14岁的少年成为正式选手,彻底刷新了职业选手的年龄下限。

这几场转会的波澜还没平息,霸图便再度往荣耀圈里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霸图俱乐部以1600万的价格,加上周光义和季冷这张账号卡的筹码,收购百花战队王牌角色、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整个联盟都炸了锅,更加震撼人心的新闻是,当天傍晚,退隐已久的张佳乐便接受了采访,宣布自己将在新赛季复出,重新执掌百花缭乱,为霸图战队效力。

一支同时拥有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的战队……简直突破了荣耀玩家想象力的极限。

“疯了……都他妈疯了……”



TBC

评论(22)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