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暖冬

一个小片段,投喂 @雨山七 裹紧小被子的韩张

《一念》暂时停更两天,最近整个人不在状态,先写点别的找找手感




张新杰也不知道为什么Q市的天气会突然冷成这样。

吃过晚饭没多久,寒意便开始在屋里弥漫开来,供暖还没有开始,他也没有开空调的打算,便索性换了睡衣,抱着书往床上一钻,盘着腿开始看书。

没想到,看了没多久困意便开始袭来,露在被子外面的肩膀也一阵酸涩,他便阖上了书,往枕边一扔,抬手活动了一下肩颈,便钻进了被窝里,将被子一卷,开始打盹。

真躺下反倒清醒了,瞌睡虫不知飞往了哪里,他只好把自己蜷了起来,抱着被子一的角,满脑子走马灯似的开始“回放”各种记忆中的画面。

似乎自己和韩文清过度的每一个冬天都能拼成一部电影——没有连贯的情节、没有明确的主旨,有的只是无数温馨的画面,和一些带着暖意的空镜头。


韩文清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把自己缩在床上,裹成一个巨型春卷的张新杰。

“睡着了?”他压低声音问道,但张新杰很快便回应了他:“没呢……天太冷,躺着玩。”

“我先去洗个澡,回来的路上淋了雨。”

韩文清把湿漉漉的外套脱了下来,用衣架撑着挂在门后,张新杰闻言一骨碌坐了起来:“外边下雨了?”

“下得不小,”韩文清抹了一把头顶的水,却没留神把头发撩得乱七八糟,“走的时候没拿伞,回来半路上下起雨来。”

“你没叫个车?”

“没叫到,”韩文清背对着把毛衣也给脱了下来,露出结实的脊背,“只能自己跑回来了。”

“你赶紧去冲个热水澡吧,别弄感冒了。”

“还好,不至于——”

话音未落,韩文清便冷不丁地打了个大喷嚏,把张新杰给吓了一大跳。

“你赶紧去洗澡——把衣服穿上!屋子里冷,别光着膀子——我去给你拿点药去。”

他从床上爬了起来,把韩文清轰进了浴室,随即便返回客厅里拿了药,倒了杯温水,一股脑拿到床头,自己又飞快地缩回了被窝里。

浴室里不断地传出潺潺水声,张新杰拿过枕边的书来继续翻着,不知不觉间也从这水声里听出了一些不同的响动——似乎是窗外的雨声。

外头的雨越下越大,张新杰陡然想起阳台的窗还没关,一个激灵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一溜烟跑到阳台上去关窗。倾盆大雨已经漫了进来,阳台的地面上全是水渍,张新杰咬牙把窗户给拉上了,自己身上也被溅湿了一大片。

这么片刻的工夫他便被窗口灌进来的冷风给冻得瑟瑟发抖,他一阵哆嗦地返回了卧室,正赶上韩文清从浴室里出来,一见他这副冻惨了的模样,便愣在了原地。

“你跑阳台上干什么?”

“忘关窗了……”

张新杰冷得牙关打颤,手忙脚乱地钻进了被窝,当即又被韩文清给揪了出来。

“你换件衣服再睡,穿着湿衣服睡觉容易感冒。”


说着,韩文清从衣柜里给他拿了套新的睡衣,张新杰一边哆嗦着换衣服,一边指着床头柜提醒韩文清吃药。

“你怎么不开空调?”

“开空调太干了。”

“那你把加湿器也打开不就行了?”说着,韩文清吃了感冒药,拿遥控器打开了空调和加湿器,“监督”张新杰换完衣服,把二人换下来的湿衣服拿到浴室一股脑地塞进洗衣机里,返回卧室时发现张新杰再度把自己裹在了一个春卷。

“你把被子都卷走了,我盖什么?”

他把被子扯出一角来,也跟着钻回了被窝里,刚一躺下张新杰立刻贴了过来,他拉着张新杰的胳膊让对方抱着自己的腰,顺势搂着张新杰的后背把他往自己怀里揽。

俩人刚贴在一起张新杰便不安分地折腾起来,他蜷起了腿,将冰凉的脚掌直接贴到了韩文清的小腿肚上。

“嘶……”韩文清浑身一激灵,连忙按住了他的膝盖,“你干什么?”

“冷……”对方坦然答道。

韩文清叹了口气,只得将眼前的人搂得更紧了,俩人的腿交叠在一起,张新杰冻僵的脚尖终于恢复了一点知觉,他缓缓地拿脚背去蹭着韩文清的小腿,似乎是想从对方滚烫的皮肤上汲取一点温度。

“你身上怎么这么烫?不会发烧了吧?”

“没有,就是在浴室里闷的。”

韩文清裹紧了被子,俩人一言不发地缩在被窝里,空调和加湿器开工之后屋里的空气都显得温柔了不少,上床前韩文清已经关掉了卧室的灯,只留下床头柜上的台灯还在向外散发着暖黄色的光,光线像水波一般在室内缓缓晕开,一面使得张新杰的眉眼看来格外分明,仿佛连皮肤的纹理都清晰可见,一面又给他的脸孔洒上了一层柔光。

“你在看什么?”张新杰注意到了对方的视线,“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韩文清顺势抽出手来摸了摸张新杰的脸颊,“觉得你可爱。”

“你少肉麻了。”张新杰露出了一丝嫌弃的神色,拉开了韩文清的手,下一个动作却是把脸埋进他颈侧,还小心翼翼地蹭了两下。


“有这么冷么?”韩文清被他蹭得一阵哭笑不得,“要不要给你加床被子?”

“不用了,咱们挤挤就行……”张新杰闷闷的声音从被窝里传来,呼出的热气让韩文清颈间一阵酥麻,“你再靠过来点。”

“咱们这样子像不像网上那个表情?‘裹紧小被子’那个?”

张新杰被他这突发奇想给逗笑了,仔细一想也确实有那么点意思:“那个表情里的狗是什么狗?柯基?”

“好像是柴犬来着,”韩文清认真地想了想,“你要不要养一个?”

“算了吧,”张新杰轻轻地摇了摇头,“咱们哪有空养狗啊?”

“也对……等退役了再说吧,到时候你想养几只养几只。”

“我想养金毛……”

“也行,金毛听话,省心。”韩文清轻轻地拍了拍张新杰的后脑勺,陪着他开始畅想未来的退役生活,“你要不要再养个猫?”

“猫和狗会打架的吧?”

“会吗?”韩文清的困意也上来了,眼皮渐渐开始打架,“我不知道……金毛应该还好吧?不过也有可能是猫欺负狗……”

“困就睡吧,”张新杰也觉察到了对方的反应,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别管什么猫狗打架了。”

“嗯……”韩文清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十分倦怠了,“你也早点睡,难得有个休赛期,别太折腾了。”

“那我把空调关了?开空调过夜太干了。”

“我设了定时,你只管睡你的就行。”

“嗯……”张新杰应着,迅速地把脸埋进韩文清怀里,没过多久,被窝里便只剩下他平静的呼吸声了。

韩文清也没料到张新杰入睡比他还要快,他犹豫着把张新杰整个人扶了起来,让他的脑袋钻出被窝,以免他在被窝里闷坏了。张新杰轻轻地哼了两声,他便赶紧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静静地打量着这颗毛茸茸的脑袋,在确认他只是梦呓之后,便关掉了台灯,顺手揽过他的肩,闭上眼开始迎接睡意。


窗外的雨似乎还没个消停的意思,哗哗的声音倒也没使人烦躁,反而给人心生出一股安定的感觉,连空调的噪声似乎也变得可以忍受了。加湿器不知疲倦地朝外吐着白色的雾气,将屋子里的一切都笼在一片温柔的云雾中。

晚安。


END



P.S.我说的表情是这个↓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