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33)

叮,您的情感顾问张佳乐已上线……

本章依旧有双花……



33.

入夏之后,张新杰总算摆脱了过敏的困扰,但颈椎病和随之而来的偏头痛却没有任何缓解的趋势。

张佳乐十分体贴地给他推荐了按摩和针灸,王杰希甚至直接将一大包草药送到了他的宿舍楼下,把宿舍管理员给吓了一跳。

在各路友人的关照下,张新杰的颈椎病也没见好,反倒是学业渐渐步入了正轨。但这也没能给他带来“解放”,在渐渐喧嚣的蝉鸣声中,期末已经近在眼前。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霸图战队建队以来第一次被挤出了季后赛。

无论是张佳乐还是他的学习互助小组搭档,都十分审慎地选择了对张新杰隐瞒这一事实,但一支传统豪强跌出季后赛,毫无疑问地会成为媒体大肆报道的“热点事件”,张新杰想不知道都难。

他试着和韩文清联系,结局却是导向了无休止的争吵。

事实上,自第十赛季进入后半程之后,他和韩文清就没心平气和地通过几次电话,当争吵成为家常便饭之后,理解也变成了奢侈品。

“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都到这种时候了你还是这种关心则乱的态度,对你、对霸图都不好。”

“张新杰你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电话那头,韩文清的声音猛地拔高了几度,“我是关心则乱,那你呢?我这状态对霸图不好,你又能帮上什么忙?”

“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都帮不上忙,你发脾气也解决不了问题啊。”

“所以呢?你在B市可以坐视不管,我可是领着霸图的工资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既然你帮不上忙,就别在这废话浪费时间。”

“行吧,不打扰你了,”张新杰只得举手投降,“我们都给彼此一点空间吧。”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别联系了比较好——”

话音未落,对面已经掐断了电话,听筒里传来了忙音,张新杰怔怔地举着手机,几秒后将它揣回了兜里,双手撑在额头两侧,轻轻地按了两下。

自己的偏头痛似乎更严重了,他沉默地在桌子上趴了一会,便坐直了身子,翻开眼前的教材,继续复习着上周讲过的知识点,翻了会书却愈加烦躁起来,他随手将书一阖,决定出去走走,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


从超市出来他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他以为韩文清又来找自己吵架了,掏出手机来一看却是张佳乐的电话。

在张佳乐的盛情邀请下,他回宿舍放下了东西,便收拾了一番,到张佳乐订好的饭店去吃晚饭。不出所料地,孙哲平也在场,张新杰进去的时候俩人正凑在饭桌前窃窃私语,看到张新杰进屋便立刻分开,还交换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张新杰当即明白了这顿饭的用意,他拉开了椅子,在二人对面坐了下来,坦然问道:“说吧,找我什么事。”

张佳乐和孙哲平面面相觑,谁也没先开口,诡异的寂静笼罩着饭桌,张新杰倒是依然岿然不动,这使得饭桌上的张佳乐更是尴尬得说不出话来。

比他更尴尬的是孙哲平——这位曾经的“第一狂剑”不怵任何大场面,反倒对眼下的窘境无力招架,只是片刻的工夫,他已经在用手肘偷偷捅张佳乐的腰了。

“那个啥——”张佳乐在桌下捉住了孙哲平的胳膊,讪讪地开了口,“你颈椎怎么样了?”

“还好吧,”张新杰淡然答道,“还得谢谢你推荐的按摩馆。”

“实在不行就抹点扶他林,”孙哲平也摆出了一副“老江湖”的架势,“虽说是治标不治本,但应急还是有点用处的。”

“嗯,谢谢。”张新杰斜眼觑了一眼孙哲平戴着护腕的左手,诚恳地点了点头。

“呃……”张佳乐终于受不了这诡异的氛围了,犹豫着开了口,“你和老韩怎么回事啊?”

“还好吧,只是在有些问题上有点分歧——”

“只是‘有点分歧’吗?”张佳乐警觉地睁大了眼睛,定定地盯着张新杰,“他刚刚心急火燎地打电话给我,我还以为你们闹分手了呢。”

张新杰怔住了,他将面前的茶杯端起来呷了一口,盯着杯子里的茶叶出神。茶杯里升腾起的雾气凝在他眼镜片上,模糊了他的视线,也使得对面的张佳乐根本无从揣摩他心中所想。

“我不是这意思。”张新杰终于把茶杯一搁,摘下眼镜来擦了擦镜片上的积水。

“那你和他说清楚呗,”孙哲平终于放松了下来,随意地向后一靠,“你又不是不知道,老韩这人就是一根筋。”

“我想说也得他愿意听啊,”张新杰叹了口气,将眼镜往桌上一搁,双手撑着额头轻轻地揉了揉,“不怕你们笑话,我们现在基本上一联系就吵架,根本不可能心平气和地沟通。”


这回张佳乐和孙哲平彻底哑火了——说实话,这样的局面,他们从未经历过。

张佳乐是抱着“你的情感顾问乐哥已上线”的心态将张新杰约出来的,但事到如今,他发现事情根本没那么简单。

他和孙哲平早已历尽波折,人到中年之后便再没什么过不去的坎,但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路顺风顺水,没有伤病、没有别离、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磨难,此刻突然被拖进了平庸岁月的漩涡之中,其中的落差感,是他无法想象的。

他只能保持着沉默,听着张新杰简单地把他眼下的处境介绍了一番,然后三人在无尽的静默中大眼瞪小眼,服务员已经上了菜,但谁都没心思先动筷子。

最先开口打破沉默的却是孙哲平:“我觉得,你和老韩各自冷静一下,也不是坏事。”

张新杰不置可否,张佳乐却愤怒地转头瞪了孙哲平一眼:“但现在老韩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这事再不解决,你就不怕老韩发起飙来把霸图给拆了?”

“他要真能把霸图给拆了也就好了,”孙哲平大大咧咧地把手地摊,“他们俩矛盾的根源不就是霸图的问题么?”

“你懂个屁啊!”张佳乐没好气地往孙哲平肩上拍了一巴掌,“霸图只是诱因!导火索你懂吗?”

“那你说真正的原因是啥?”

张佳乐哑口无言,他愣怔地朝孙哲平张了张嘴,又转头望向了张新杰。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张新杰重新戴上了眼镜,抬头迎向了目瞪口呆的张佳乐,“说来也简单,就是我们俩之间已经脱节了。”

“什……么?”张佳乐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在一个节奏上了,他还在原地踏步,但我已经走出去一大截了。”

张新杰的语气很平静,心里却早已掀起了滔天的波澜——要正视这一点并不容易,甚至有些残忍——当他踏上了另一条人生的轨迹时,韩文清仍旧扛着霸图这个千斤重担,走得步履蹒跚。

对面的张佳乐把脸埋进自己双手,用力地揉了一把,孙哲平也一言不发。

“我不行了,”张佳乐一骨碌坐直了身子,直直地盯着张新杰,“我搞不明白,你是怎么心平气和地说出这种话来的?你一点都不难过吗?你就不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吗?”


“我不知道,”张新杰仍旧平静地望向张佳乐,眼中却不可避免地流露出了悲伤的神色,“我不知道怎么解决。”

张佳乐瞠目结舌地瞪着张新杰,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一旁的孙哲平扯了扯他的衣角,低声说道:“你让他静静。”

张佳乐继续把脸埋进手里,捂着脸,闷闷地说道:“你自己好好想想吧,都到这时候了……都这么多年了。”

张新杰神色复杂地看了张佳乐一眼,事实上,他的心里也是一团乱麻,却无法像张佳乐那样自如地表露出来。

他和张佳乐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如果说当年和自己做队友的张佳乐还有所保留的话,退役后的张佳乐便没了后顾之忧,能够肆意地挥洒着心底的感情。

但张新杰做不到——他并非有意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只不过本性如此,归根到底,他并不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

“我有一个想法,”他缓缓地开了口,“这个暑假我想回家一趟。”

“你还能不回去不成?”

“我是说回我自己家,回X市,”他瞥了一脸惊讶的张佳乐一眼,又转头望向了孙哲平,“我觉得你说得对,也许各自冷静一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张佳乐彻底沉默了,他胡乱地将自己额前的碎发一撩,沉沉地叹了口气,半晌才消沉地应道:“你自己看着办吧。”

三人各怀心事地吃了晚饭,一桌子的珍馐佳肴,进了嘴也是味同嚼蜡,饭后张新杰独自告辞,打车返校,将张佳乐和孙哲平撂在饭店门口面面相觑。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张佳乐的手揣在兜里,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我还以为咱身边这几对,最不可能出事的就是他们了。”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孙哲平耸了耸肩,瞥了张佳乐一眼,“比起长吁短叹,你可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啥意思?”

“给老韩打个电话吧——他俩再这么下去,早晚出事。”

“我靠,你这么有见识,刚刚还在饭桌上火上浇油?”

“我说的是实话,他们俩都需要冷静,但咱们也得让老韩有个心理准备啊——张新杰能拎得清,老韩可未必,现在他正在气头上,张新杰又一声不吭跑回X市了,指不定他会往什么奇怪的方向联想呢!”

“那你说怎么办?”张佳乐紧张地望向了孙哲平,神情里充满了“大战在即”的紧迫感。

孙哲平虚起了眼,向张佳乐投来了狡黠的一笑:“弄清楚张新杰的行程,让老韩去X市机场堵他!”



TBC

评论(34)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