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28)

继续跑剧情……



28.

事实上,霸图的“变阵”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六赛季也没能给他们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反倒是被他们狠狠地针对研究过的蓝雨战队夺得了本赛季的冠军,也称得上是极其讽刺了。

“是我的失误——”在赛季末的总结大会上,张新杰毫不客气地大包大揽了一番,“我对蓝雨战队的估计,一开始就出现了偏差。”

会议室里众人已经开始交换着惊恐、惶惑、匪夷所思的眼神了,韩文清却只是淡定地抱着臂,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蓝雨比我们想象得要灵活,我们在变阵,他们也在变,而且变得比我们要及时、有效。我原本以为黄少天游离于整个战术体系之外是他性格使然,或者是他的打法所限,现在想想,这应该也是他们战术体系的一部分吧。”

“你的意思是,黄少天是故意这么干的?”

“未必,但喻文州完全有能力让黄少天融入他们的战术之中,在我们看来,黄少天好像是在满场乱蹿,但事实是,正是他串联起了蓝雨全队的战术配置。”

韩文清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这人比我们想象得要难缠。”

“在青训营的时候,我和他打过一次交道,”张新杰缓缓地说道,“这人最可怕的地方在于静水流深,永远比你想象得要可怕。”

韩文清惊讶地抬着瞥了张新杰一眼,似乎没料到他会给出这么惊人的评价。

“再可怕的对手,我们也得去对付。”

“当然,我只是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视这个人。”

会议室里重新陷入了沉默,张新杰则静静地打开了蓝雨几场季后赛比赛录像,开始给众人进行分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霸图的选手们已经习惯了由张新杰来给全队点评比赛,而韩文清的职责则是在张新杰的点评开始之前先将众人痛骂一顿,“敲山震虎”。

但当张新杰开始点评之后,他便不再吭声,除非张新杰向他投来一个征求意见的眼神,他才会简短地说上两句,随即便颔首示意张新杰继续说下去。

“让新杰来说吧”成为了他新的口头禅,甚至对于霸图全队而言,这都是一个令人安心的讯号。


但失败的苦涩还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会议结束之后,白言飞旁敲侧击地问张新杰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宵夜,张新杰望了一眼韩文清匆匆离去的背景,便回绝了队友的好意。

“我没有吃宵夜的习惯,你们自己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别喝太多酒。”

白言也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悻悻地招呼上另外几个队友,一溜烟便跑得没影了。

张新杰目送他们消失在楼梯转角处,一时竟也不知自己该去往何处。

去找韩文清吗?他打心底里是这么想的,但现在冒冒失失地追上去,似乎也没什么正当的由头。

他就这么无所适从地在楼道里逡巡起来,遛了一会却见到韩文清突然出现在前面的拐角处,他猛地吃了一惊,脚步也不由自主地顿了下来。

“你不和他们一起去吃宵夜?”

“我不饿。”张新杰硬着头皮答道,话音刚落便听见他肚子里“咕”地一声,几乎响彻了整个楼道。

这几乎是张新杰有生以来最丢脸的一个瞬间,但韩文清只是淡淡地瞪了他一眼:“逞强能填饱肚子吗?”

张新杰无声地张了张嘴,似乎还想为自己辩解两句,但韩文清已经冲他招了招手:“跟我来。”

他一头雾水地跟着韩文清下了楼,在俱乐部大楼里东拐西拐,最终来到了韩文清的宿舍门口。

在韩文清掏钥匙开门时,张新杰仍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韩文清招呼他进了屋,打发他先往床边坐,紧接着从柜子里搬出了一个电饭锅、一把挂面和一大堆瓶瓶罐罐。

张新杰坐在床沿上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文清翻箱倒柜,这还是他第一次进韩文清的宿舍,没想到竟能目睹这种震撼的场面。

“你……还会做饭?”

“有什么好奇怪的,”韩文清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煮个面而已,又不是什么难事。”

“你宿舍为什么会有锅?”

“我还有电磁炉呢。”

韩文清麻利地下好了面,盯着沸腾的水面,不时抬眼往张新杰的方向瞥上一眼。

“你经常自己做饭?”

“休赛期的时候,懒得去食堂,就自己开火了。”

“自己做饭不是更麻烦吗?”

“我又不做满汉全席,煮个面能麻烦到哪去?”

张新杰放弃了和他理论,怔怔地看着他用筷子搅弄着锅里的面条,雾气从沸腾的水面上升起来,直往韩文清脸上扑,将他的脸笼在一片飘渺中,竟使张新杰萌生出一种恍如梦中的错觉。


最终,韩文清给他盛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面上还浇了厚厚一层牛肉酱,闻起来香气扑鼻。

“你这牛肉酱哪来的?”

“我爸的老战友送的,”韩文清闷闷地答道,声音随即拔高了几度,“你这人怎么回事?平时吃饭闷不作声,今天话倒挺多?赶紧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张新杰只得埋头吃面,扒拉了两口,又恍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抬头望向了韩文清:“你不吃吗?”

“我又不饿。”

张新杰怔怔地冲他眨了眨眼睛,仍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模样。

“怎么回事?不好吃?”

“不是,”张新杰连忙摇了摇头,“我只是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我小时候,父母长年不在家,家里又没别人,我总得自己想办法活下去吧?”

张新杰犹豫着点了点头,低头继续扒拉着面条,韩文清却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有一搭没一搭地给张新杰讲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事。

“我小时候……就是个野孩子,饭都是自己做,平时在家里也没人管,每天放学就和大院里一帮兄弟上树掏鸟,下地灌蛐蛐。”

“灌?”

“就是往蛐蛐洞里灌水,把它给淹出来。”

“淹出来做什么?”

“拿草拴着后腿玩,或者养大了和别人斗蛐蛐。”

“还能这样?”

“嗯,等过两天给你灌一个。”

张新杰瞪大了眼睛,似乎被韩文清这天马行空的提议给惊呆了,他想象了一下韩文清蹲在地上灌蛐蛐的场面,不由得“噗”地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韩文清转头瞪了他一眼。

“我……不太能想象你玩蛐蛐的样子。”

“我也年轻过嘛,”韩文清老气横秋地答道,还捎带着瞥了张新杰一眼,“你小时候玩什么?”

“玩乐高。”张新杰歪着脑袋想了想,老实答道。

“那也忒无聊了。”

“其实乐高也挺好玩的,”张新杰认真地为自己辩解道,“我用乐高拼了个很大的变形金刚,现在还搁我家里呢。”

韩文清想象了一下张新杰认真地拼乐高的场面,也跟着“噗哧”一笑:“你能用乐高拼个石不转吗?”

“难度有点大,”张新杰手托着腮,仿佛在慎重地思考着韩文清这个提议的可操作性,“不过我可以试试看……没准还能给你拼个大漠孤烟。”

“算了吧,”韩文清连忙摆手,“你拼这个做什么?”

“玩玩嘛,”张新杰露出了一个很放松的笑容,“我买点回来咱们一起拼?”

“我可不是这块料。”

“可以从简单的开始……先拼个霸图队徽?”


张新杰这个听起来十分无厘头的提议最终还是没能兑现。在这个休赛期,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收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荣耀的职业等级上限将提升到70级。

新的等级上限对于玩家而言意味着新的技能、新的打法;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意味着整个战队的战术体系都要随之调整;而对于各家公会而言,这意味着新的材料需求。

尽管等级上限提升的事早已放出了风声,但当确切的信息公布时,网游里又是一片哀鸿遍野——对于大公会而言,这意味着无休止的“世界大战”又将拉开帷幕;对于小公会而言,这意味着野图BOSS基本与他们无缘了。

霸气雄图公会的日子也不好过,公会管理层刚刚经历了一场人事变动,新走马上任的公长蒋游是个急性子,指挥团战时常常一言不合就在频道里破口大骂,搅得公会上下怨声载道,队伍人心不齐,抢野图BOSS自然也就阻碍重重。蒋游没办法,只得再度向战队求援,壮着胆子摸到队长办公室来向韩文清搬救兵。

“什么叫‘队伍不好带’?你带公会能比我带战队难?”

韩文清这反应显然是发怒了,但蒋游还是只能硬着头皮辩解道:“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公会现在显然人心不齐……”

“为什么?”一旁的张新杰突然出声问道。

他的语气显然比韩文清缓和了不少,蒋游也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连忙解释道:“可能最近材料需求压力太大了吧……”

“有这种可能,”张新杰淡定地点了点头,却也没给蒋游继续解释的机会,“但以我往年休赛期指挥团战的经验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通常情况下,等级上限提升所带来的压力只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当玩家意识到他们的努力可以帮助战队的时候,他们甚至会更有斗志。”

“可能……战队最近战绩不佳……”

话音未落,韩文清猛地一拍桌子,“呯”一声巨响将蒋游吓得浑身一哆嗦。

“你自己处理不好公会内部的事,还赖到战队头上来了?”

蒋游被他这怒火朝天的气势吓得噤若寒蝉,又望向了张新杰,期待着这位看起来脾气不错的副队长能搭救自己一把。

“什么叫战队成绩不佳?”对方仍旧淡定地望向他,语气却十分强硬,“霸图自第四赛季夺冠以来,五、六赛季从未缺席过半决赛,如果这也能叫成绩不佳,恕我不能接受。”

蒋游此刻只觉得如坐针毡,后背的衬衫已被汗水浸湿,张新杰转头望了韩文清一眼,继续说道:“我今晚去网游里看一眼吧,如果确实有需要,战队自然会帮忙——不过,我希望战队和公会是互相扶持、共度难关的关系,而不是互相推诿、互相指责。”

“需要我去看看吗?”韩文清突然出声问道。

“不用,你专注于战队就行。”

蒋游愣怔着望了望张新杰,又偷偷瞥了一眼韩文清,满脑子荒诞不经的混乱念头——

怎么感觉副队长比队长还要可怕?



TBC

评论(16)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