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21)

今日份的糖……我要开新副本了(。



21.

这场“踏雪而归”的结局是韩文清拖着感冒随队回到Q市,张新杰也发了整整一周的烧,顶着高烧去考试,微积分和商务英语倒是压线低空飘过,线性代数不幸挂科,还被打了个明晃晃的59分。

“你们这老师有毛病吧?”韩文清在电话里一通骂骂咧咧,“哪有给人59分的道理。”

“我室友59.6——”电话另一头的张新杰一阵哭笑不得,“韩文清同志,你就不打算检讨一下你大雪天拖着我步行回旅馆的事?”

对面的韩文清显然被哽住了,顿了片刻才缓缓说道:“对不起……你现在好点没?”

“好的差不多了,过两天收拾收拾我就回来了,你身体怎么样?”

“还行……你路上小心点。”

事实上,张新杰还在学校里延误了好几天,临近年关的时候,韩文清才等到了大包小包才B市赶回来的张新杰。

张新杰进了屋,刚把手里的行李卸下,煤球便在电光石火之间从空调顶上跳了下来,一个猛子扎进张新杰怀里。

煤球在韩家待了半年之后,早已不是当年的奶猫团子,这一扑把张新杰吓了个够呛,一个趔趄之后往后退了三步才稳住身形,连忙抱稳了怀里的猫,冲韩文清问道:“它多重?”

“七八斤吧,前段时间我妈喂得太好了,”韩文清一把抓住猫的后颈,将它拎回自己怀里,一巴掌拍在它屁股上,换来它气势汹汹的一声“嗷”,“咪咪你再闹我把你锁厕所去。”

“咪咪?”张新杰一愣神,“它不是叫煤球吗?”

“我妈来照顾它的时候天天管它叫咪咪,等我妈回去了,我再叫它煤球它就不理我了。”

“哦……”张新杰讪讪地笑了笑,“我妈也这样,管所有的猫都叫咪咪。”

“老人家都这样,”韩文清将猫轰回卧室里,招呼张新杰往沙发上坐,随即转头去帮他收拾几大包行李,“壶里有泡好的茶,要不要给你拿些点心先垫垫肚子?”

“不用了……”张新杰脱下外套搭在沙发靠背上,给自己倒了杯茶,窝在沙发里环顾着四周。在韩文清母亲的收拾下,这间原本空荡荡的屋子看起来更热闹、更具生活气息了,他一面觉得放心,一面心里头又不免有些堵得慌。


韩文清收拾完这一堆行李,便往沙发里一挤,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搂住了张新杰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

“还发烧吗?”韩文清将手贴上了张新杰的额头,但也没能摸出什么端倪来。

“没事了……”张新杰也往韩文清近前凑了凑,嘴唇在他唇角贴了一下,“我养好了病才回来的。”

“这样也好,发着烧坐飞机,你自己也难受。”

韩文清换了个姿势,后仰靠在沙发上,双手捧着张新杰的额头,贴过去轻轻吻着。

他的下巴似乎刚刮过,但仍迅速地冒出了一大片乌青,细密的胡茬扎着张新杰的额头,挠得他一阵心痒。他松松地揽着韩文清的腰,抬头去吻韩文清的喉结和下巴。

韩文清愣了一下,迅速地搂着张新杰翻了个身,将他压在沙发里,直接去吻他的嘴唇,手从他毛衣下摆里探了进去。

虽说是冬天,但室内暖气开得足,韩文清体温又高,这只手仿佛能带起一串电火花一般,张新杰仓促间握住了他的小臂:“我得先去洗个澡……”

“我等不及了……”韩文清已经伸手开始扒拉他的裤链了,“我现在……箭在弦上……”

张新杰索性破罐子破摔地吻住了对方的嘴唇,把他这句“下流话”给堵了回去。但韩文清仍旧得寸进尺地压着张新杰,不给对方任何反抗的余地。

他们在沙发上做了一回,又辗转纠缠到浴室和卧房,最后张新杰只顾得趴在床面上剧烈地喘息着,韩文清在他身旁低声说着些什么,他却什么都没能听得进去。

“你在听吗?”韩文清翻身凑了过来,把胳膊搭上了他的后背,还顺手扯过被子盖住了他的腰。

“什么?”张新杰这才回过了神。

“问你腰疼不疼。”韩文清隔着被子在他腰上轻轻拍了一把。

“还好。”

张新杰喘匀了气,用手肘撑着床面翻了个身,韩文清就势把自己的手臂递了过去,让张新杰能枕着自己的胳膊侧卧着:“要不要去洗个澡?”

“我先躺着缓缓。”张新杰继续往韩文清身边挪了挪,把手臂搭在了他的腰上。两人身上混合着汗水和各种乱七八糟的体液,黏糊糊地窝在一起,张新杰竟也没抱怨什么。


“这床单得换了。”

张新杰突然出声说道,韩文清也只是点了点头,伸手撩了一把张新杰汗湿的额发:“一会我来换……能抽烟吗?”

“不能,我洗澡的时候你去阳台上抽,”张新杰断然拒绝,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追着问道,“我不在家的时候你经常在卧室里抽烟?”

“我哪敢,”韩文清无奈地叹了口气,“把烟灰弄在卧室里,我妈不得打死我。”

张新杰怔了怔,眼中划过一丝怅然:“你跟你爸妈……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韩文清老老实实地答道,“我妈还好,我爸真是没办法沟通……”

“‘还好’是什么意思?”

这回轮到韩文清愣神了,他无言地把张新杰往自己怀里揽了过来,低头去亲吻他的额头和鼻尖。

张新杰也没再说话,搭在韩文清腰上的手臂用力揽了揽,胳膊内侧的汗水似乎还没干透,随即又渗出了新的汗水,两人这么静默无言地躺了一会,韩文清才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撑起了半边身子,问道:“年前你跟我回趟家吧……咱们把这事解决一下。”

“好。”张新杰干脆地答道。

仿佛是被他这份果决给吓到了,韩文清一时无言,张新杰倒是坦然地抽出手来,贴在韩文清颈侧,轻轻地摩挲了两下:“早该一起解决的事,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我在等你回家,”韩文清握住张新杰的手,拉到嘴边轻轻吻了一下,“就像你说的,这事得咱们一起解决。”

“嗯,”张新杰闭上眼睛,微微颔首,“希望今年我们两家能有机会一起过个年。”

韩文清撑起身子吻了吻张新杰的脸颊,又揉了一把他的头顶:“你先去洗个澡,我来收拾换床单。”

“你不抽烟了?”张新杰突然睁开眼睛问道。

“不抽了,一会该吃晚饭了,”韩文清坐了起来,拿过衣服开始往自己身上套,“还得给咪咪做点饭。”

张新杰也跟着坐了起来,把衣服随便一套,开始收拾换洗的衣物:“叫咪咪真不习惯。”

“你随便叫吧,反正它亲你。”

“哦……”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拿着衣服往浴室走去。


韩文清很快就为他的口不择言付出了代价——等他收拾好床铺,做好了晚饭,返回客厅时,眼前的景像险些让他眼前一黑。

他看到张新杰抱着黑猫坐在沙发上,一边揉着它的肚皮,一边管它叫“小韩”。

“你在胡闹什么?”韩文清走了过去,没好气地问道。

“你让我随便叫的啊。”对方看起来显得一脸无辜。

“那你叫点别的什么不好?”

“叫小韩也没什么不好的啊,你看它长得多像你。”

韩文清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看起来竟也确实和张新杰怀里的小煤球有几分相似。

“我叫小韩它有反应的,你看——”张新杰嘴上说着,手上不住地逗弄着黑猫,这小家伙看起来也很有兴致,竟用两个前爪抱着他的手腕,轻轻地咬着他的手指。

“你也不怕它咬你。”韩文清又生气又心疼,一时竟也无言以对。

“没事,小韩知道轻重。”

“都说了不许叫它小韩!”

“凭什么?它长得那么像你,为什么不能叫?”

“我还觉得它像你呢,为什么不叫它‘小杰’?”

“不行,太肉麻了,听不下去。”

“我叫猫,又没叫你,你管我肉麻不肉麻。”

“这么肉麻的称呼出现在家里你也不嫌难受?”

“我想叫什么叫什么,为什么要难受?”

“你幼不幼稚?”

“明明是你先的,”韩文清白了他一眼,便去拎猫的后颈,“小杰,过来!”

没成想,黑猫不仅不配合,还反手挠了他一爪子,韩文清猛地吃了一吓,连忙把手缩了回去,一转眼便看到张新杰毫无同情心地笑了起来。

“看到没?它根本不理你。”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转头和猫较起了劲:“你这吃里扒外的,到底是谁养的?”

“谁养的像谁。”张新杰气定神闲地答道,怀里的“小韩”也十分配合地嗷呜一声,气得韩文清直翻白眼。

“晚饭还吃不吃了?”

“吃啊——你先把小韩的饭拿过来。”

“你再叫它小韩咱们都别吃了!”

“你不拿我去拿。”

张新杰站了起来,把“小韩”径直往“老韩”怀里一塞,慢悠悠地朝厨房走去。韩文清被他撂在身后,愤恨地与怀里的黑猫大眼瞪小眼,黑猫则有恃无恐地嗷嗷叫个不停,甚至还冲韩文清亮出了爪子。

“我看你真是欠收拾了!”



TBC

评论(22)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