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8)

接下来我可能会再用一更把四赛季副本给推了……不然我的节奏要失控了233333



18.

被“赶鸭子上架”的张新杰最终还是拿出了方案——而且不止是对百花的方案,而是提出了一整个完整、严密的战术体系,在此基础上稍作调整,就可以用来对付几乎所有对手。

季冷和李艺博目瞪口呆,连韩文清都有点发懵了,他将那份40多页的计划书拿在手里反反复复翻看着,半晌没能说得出话来。

“我不知道我写清楚没……”

韩文清没接他这茬,继续翻着手里的计划书,半晌之后才将它合上,往面前的桌上一扔:“下场比赛你来指挥。”

“啊?”李艺博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韩队你认真的?”

“试一试吧,”韩文清瞪了李艺博一眼,“别这么大惊小怪的——大不了就输一场。”

李艺博颇识时务地闭上了嘴,其他人自然也没 什么异议。霸图全队便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备战状态,在赛前的训练中,张新杰的指挥还略显生涩,但在韩文清的“保驾护航”之下,全队配合也还算得上默契。

队友也不是没有担忧过,但几场配合训练下来,大伙也渐渐地找到了“感觉”,在当天最后一场训练结束时,韩文清用力地拍了一把张新杰的肩,低声说道:“让你指挥你就放开了指挥,别这么忸忸怩怩的。”

张新杰略显困惑地抬起头来,却陡然看到季冷正和蔼地望向他,李艺博也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甚至还冲他眨了眨眼。

接下来便是一场出乎所有媒体预料的大胜——指挥权被交给了一个刚出道且在圈子里还没什么名气的新人,却打败了声势正盛、拥有“天才少年”“魔术师”的微草战队。

一时间,聚光灯纷纷对准了张新杰,但这样精彩的指挥似乎只是惊鸿一瞥,指挥权迅速地交回到韩文清手中,打了准备大肆炒作的媒体一个措手不及。在赛季的后半程里,韩文清和张新杰交替掌握着比赛的指挥权,还没等媒体和其他战队摸清楚霸图的套路,霸图已经以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杀进了季后赛。

“霸图在搞什么名堂?”

这几乎是所有媒体、所有对手共同的疑问,反复地变换战术核心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举动,霸图却将它变成了一种“常态”,并且似乎继续这么执行下去。

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是皇风战队,也算得上是霸图的“老对手”了,但此刻,双方其实都没什么底气——皇风自第一赛季拿下亚军之后便一路高开低走,长期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而霸图,事实上也并不知道自己的前路何在。


事实上,张新杰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并不是外界强加给他的,而是他给自己套上的枷锁——他总觉得,既然霸图将一部分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他,那么他就应该有所作为。

此时的张新杰已经能很好地约束自己的情绪,做到“喜怒不形于色”,但仍旧感觉到焦虑不堪。训练结束后,他独自端着杯子去了茶水间,打算给自己倒杯热水缓缓,却意外地在茶水间里听到屋外传来韩文清的声音。

“你们俩下赛季真不打了?”

张新杰心里咯噔一下,手一抖险些将杯子里的热水洒了自己一身。

谁不打了?

回应的是李艺博的声音:“我倒想打啊……岁月不饶人。”

“你别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你才几岁?”

“老韩——”季冷的声音响了起来,“艺博自己心里有数。”

“那你呢?你也心里有数?就我没数?”

“韩队,我们跟你不一样……你还年轻,日子还长着呢,我和艺博的状态——老实说,能撑完这一个赛季都是侥幸。”

“所以呢?”韩文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暴躁,“这种时候,你和我说这个?咱们千辛万苦打到季后赛,你们在这时候打退堂鼓?”

“我们不是这意思,”李艺博终于开了口,“但总得给你个交代——咱们要是拖到赛季末再跟你说,那你不是更没准备吗?”

“你现在跟我说,我能有什么准备?”

“老韩,我讲句私心的话,”季冷骤然压低了声音,仿佛在述说着一个尘封已久的秘密,“我和艺博的状态,比大超也好不到哪去,打了三个赛季都算勉强的……咱们硬撑着打到现在,完全是因为放心不下,怕咱们一股脑走了,你一个人撑不住。但这一个赛季的常规赛打下来,小张也算能独当一面了——”

“所以你们打算溜号了?”韩文清没好气地吼了一嗓子,话音未落,却听到一墙之隔的茶水间里传来了“咣”地一声巨响,把三人吓得都顿住了。

“谁在里面?”韩文清没好气地出声问道。

眼看着藏不住了,张新杰只得深吸了一口气,转身拉开了茶水间的门,环顾了外头目瞪口呆的三人一圈:“抱歉……我杯子摔了。”


四人就这么面面相觑好一阵,韩文清才率先回过神来,招呼李艺博去找保洁员来“打扫战场”。

季冷说了句“我帮小张重新拿个杯子去”,便追着李艺博溜之大吉,把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晾在了原地。

张新杰望着两个队友远去的身影,转过头来,便见韩文清一脸不快,欲言又止的模样。

“你都听到了?”

张新杰迟疑着点了点头:“队长……两位前辈要退役?”

韩文清没再说话,他背靠着墙壁,神色复杂地看了张新杰一眼,紧紧地抿着嘴唇, 眉间攒成一团。

“我可以抽烟吗?”

张新杰愣了一下,随口说道:“你随意……”

韩文清把烟从口袋里掏了出来,用力捏了一把,又塞了回去,仍旧背靠着墙壁,眼神似乎正在放空,半晌之后,才沉沉地叹了口气。

“老季和艺博都比我大……平时我在队里对他们呼来喝去的,常常就忘了这茬——其实他们也挺不容易的。”

张新杰僵在了原地,似乎完全没料到韩文清会来这么一出,但对方好像也不需要他的回应,接着自顾自地说道:“仔细想想,我这队长当得也不够格,他们的状态怎么样,我心里也没个数……要不是他们今天自己开中了口,我还以为他们都能和我一起,一直打下去。”

韩文清顿了顿,重新掏出了那包被他捏得皱巴巴的烟,往张新杰面前一递:“你要吗?”

“我不会抽……”

韩文清便收回了手,自己掏出了一支烟,默默地点着了。张新杰站在茶水间的门口,看着韩文清吞云吐雾,被呛得有点难受,却也没有阻止的意思。而茶水间内一地狼藉无人收拾,倒把场面衬托得越发狼狈。

他从没见过韩文清这副失神的模样,平日里觉得队长难以接近,此刻倒宁愿他依旧如往常一样高高在上地斥责自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声不吭地抽着烟,不时叹着气。

“我跟老季他们……联盟成立以前就认识了,当时我刚从家里跑出来,也就认识老季、艺博、大超,还有以前带你们训练的老杨……哦对,还有霸图的老板,当时是卖家电的。我们一群人没去处,就蹭他家车库打地铺。战队成立以后,老杨年纪大,身体也不好,就没和我们一起注册,当时霸图也没有训练营,他就在外面开工作室,在网游里到处物色能打职业比赛的苗子……老季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才商量着把训练营搞了起来,让老杨回来带学员,也算是了了他的一桩心愿……”


张新杰就这么安静地站在一旁,脑子里闪现出当初教练对他说过的话——他第一次意识到,当他们所有人都习惯了韩文清将整个霸图扛在肩上时,却没发现,他们的队长也很累。

他意识到自己想为队长分担些什么,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做些什么。

“上赛季大超退了——其实他年纪比老季还小点——现在老季和艺博也要退了,当初网游里认识的一帮兄弟,最后也不剩几个了。当初一门心思要往职业联赛里闯的时候,也没想这么多,现在才明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和人要分开,人和卡也不可能永远在一起……”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韩文清皱起了眉,认真地看了张新杰一眼,似乎在思索着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先把这赛季打完,然后送他们走……”

“季副队他们走了之后……你会很辛苦吧。”

“我?”韩文清顿了一下,似乎张新杰这一问大大出乎他的意料,“我无所谓,关键是,霸图接下来怎么办……你有头绪吗?”

“我——没有。”

“我也没有,”韩文清摇了摇头,掐灭了手里的烟,“但时间已经不多了,以后很多的事情都得交给你了。”

“我?”

“嗯,你刚刚应该也听到了,老季他们觉得你也能扛事了,才能放心走。”

张新杰只觉得胸口有些发堵,他又想起自己摔碎了的那个杯子,不由得往茶水间里瞥了一眼,此时韩文清却突然补了一句:“这种时候,你不能当逃兵。”

“我不会的,”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转头迎向了韩文清的视线,“我能帮你什么?”

韩文清没说话,他把烟头往茶水间的垃圾桶里一扔,转身走到张新杰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走吧,去看看皇风的比赛视频,我们尽快拿出个方案来。”

“那茶水间——”

“等保洁员来收拾吧……艺博去找个保洁员都能去这么久,搞什么名堂?”

韩文清骂骂咧咧地拉着张新杰返回了训练室,此时的张新杰陡然意识到,韩文清说的不是“你拿出方案来”,而是“我们拿出个方案来”。

他意识到,自己真的得肩负起霸图的未来了。



TBC

评论(15)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