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7)

大家节日快乐哦!大过节的撒点糖……老韩你打扰小张复习他要挂科了全怪你(不是……



17.

和渐入佳境的张新杰截然不同,韩文清的处境却有点糟糕——随着赛季的推进,战队越来越多的问题暴露了出来,他和战队的选手们如同一群焦头烂额的程序员一般,干掉一个Bug之后,越来越多的Bug接连涌现。

除了工作之外,生活也没给他喘息的余地——进入12月之后煤球便迎来了一场急病,上吐下泻了好一阵子,韩文清分身乏术,只得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让自己母亲过来帮着照看一阵子,自己才能将精力全部集中在霸图的工作上。

转眼便是近在眼前的圣诞活动和全明星,韩文清对前者毫无兴趣,而后者,霸图全队只有宋奇英一人入选,与当年“F4”的时代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的全明星赛事由义斩战队承办,元旦之后便将在B市拉开帷幕。韩文清也由此寻思着随队到B市去看看张新杰,对方却表示自己在元旦后便是考试周,恐怕无暇接待韩文清。

“理论上,我们圣诞节之前就停课了,但从平安夜到元旦这一段时间我都得复习备考,元旦过后的两周就是考试周,在1月15号之前我都没办法回家……”

“那你岂不是生日也得在B市过了?”

“还过什么生日……11号当天我得去考线性代数,第二天又是商务英语,紧接着还得准备专业课的考试……”

“那行吧,你加油,反正我也帮不上什么……”

“好——家里怎么样?我看你朋友圈,煤球生病了?”

“是啊,肠胃出了点问题,上吐下泻好一段时间,给它喂东西也不吃,还抱着我的胳膊啃我手指,啃着啃着就吐我一手……”

电话那头的张新杰想象着韩文清硬着头皮给煤球喂食的画面,不由得笑出了声:“看过医生了吗?”

“看了……这小畜牲还把护士给挠了,医生说他开了这么多年宠物医院就没见过这么凶的猫。”

“那它现在怎么样了?”

“缓过来了,我让我妈来带一阵子,俱乐部简直忙得我头都炸了。”

张新杰闻言一怔,他张了张嘴,想要问问韩文清家里的情况,出口却也只剩下一句“那就好”。


挂了电话的张新杰转头便扎进了书山题海中,在学业上他并不敢松懈。邻近平安夜的时候,B市突然飘起了大雪,纸片般的雪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等张新杰早起拉开窗帘时,才发现窗外早已是白茫茫一片,莹白的雪反倒将天际衬得极蓝,整个穹顶如同被洗过一般,看起来格外澄澈。

他仓促地从衣柜里翻出了毛衣和围巾,网购的羽绒服还没送到,他翻箱倒柜一阵之后只得掏出了压箱底的霸图冬季队服,暂时先应急穿着。

平安夜对于此刻的张新杰而言,也不过是极其普通的一天,他依旧按部就班地去图书馆、食堂、自习室。但当他撑着伞,走在没过脚踝的雪地里时,当几对情侣挽着手与他擦肩而过时,当图书馆里坐他对面的女孩把脸埋进男友的围巾里小憩时,他还是难以抑制自己心底的思念。

十几年来,第一次相隔千里,微信里互道节日快乐并不能缓解相思之苦,无线电波和网络信号也不能把一个温暖的怀抱送到身边。

他想了想,打开了QQ好友列表,点开韩文清的对话框,发过去一个视频请求,对面却迟迟没有接。

张新杰有些愣怔,仔细想了想,按理说今天霸图俱乐部也该放假了,但保不齐韩文清这个工作狂仍在加班,便叹了口气,关掉了对话框,起身去给自己的保温杯灌满热水。

白色的雾气从杯口蒸腾起来,在他的眼镜片上留下了一层薄薄的水渍,他将眼镜摘下来轻轻地用袖口擦了擦,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

一天的自习上下来,张新杰只觉得脑子里昏昏沉沉的,什么悲春伤秋的念头全抛到九霄云外了。直到他走出了图书馆,被傍晚的冷风一灌,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应该去超市买点东西。

赶上过节,学校的超市似乎很热闹,尽管他已经用围巾裹住了大半张脸,但仍有不少人将好奇的眼光朝他投了过来——没办法,身上这件冬季队服实在太扎眼了。还好黑红的配色勉强还算朴实,才使得他免于被粉丝们包围。

他在货架上拿了卫生纸和垃圾袋等生活必需品,挑了两支笔和一包便笺本,又慢悠悠地逛到食品货架旁,拿了一罐蜂蜜,打量了几乎被扫荡一空的零食,心血来潮地拿了一条黑巧克力,放进购物篮里。

超市里别出心裁地放着若干年前的老歌,张新杰在货架之前闲逛时,陡然听到了几句歌词。

“世间万千的变换,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张新杰一怔,脚步也跟着顿了下来。

这歌他是听过的,好像很久之前还听张佳乐在KTV里唱过,叫《城里的月光》。

彼时的张新杰倒也没觉得这歌有什么不得了的,只是一首挺好听的流行歌曲,仅此而已。但此刻,熟悉的旋律再度响起,却在恍惚间渲染出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氛。

他闷闷地拎着购物篮去结账,收银台排着长长的队,他拎着篮子也不方便掏手机出来看,便只顾得在队尾发着呆,听着超市里的歌打发时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间聚散,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张新杰似乎感觉到自己的手机震了一下,但他已经被人流推着往前走了,依旧没办法掏手机,只得继续拎着篮子等结账,无视了外套口袋里那点微小的震动。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他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

直到结完账,张新杰仍旧渲染在恍惚的情绪中,他手忙脚乱地将所有东西塞进书包里,便急匆匆地往宿舍方向赶,最终也没记起看一眼口袋里的手机。

当他来到宿舍楼下时,却意外地发现楼下花坛边蹲了个人。

在往常,张新杰根本不会留意到花坛边的异动,但此刻,那人身上的衣服有些眼熟,张新杰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和自己身上这件一模一样的霸图冬季队服。

他怔在了原地,定定地望向那人,良久,对方才像是终于觉察到了他的视线,缓缓地抬起了头。

果然是预料之中的那张脸——两人大概就隔了十来米的距离,远远地对望着,谁也没有先挪动一步。

最终还是韩文清先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雪,冲他招了招手。

张新杰快步走了过去,站定在韩文清面前,将裹住脸的围巾扯了下来,露出冻得通红的鼻尖和嘴唇。

“你怎么来了?”

“趁你没考试来看看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张新杰这才想起刚刚震动过的电话来,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在超市不方便接。”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伸手帮他掸了掸头顶的积雪,“冷不冷?怎么不戴顶帽子?”


张新杰这才留意到天空中不知何时又开始飘起了雪,雪片纷纷扬扬地落下,反射着路灯清冷的光线,将四周映得一片透亮。

“出门的时候没下雪,就没想起这茬来……你什么时候到的?”

“刚到,也没地方去,就在这等你了。”

“等了很久吗?”

“没,就一会。”

张新杰静静地打量了一眼韩文清——他显然撒了个谎,因为在冰冷的花坛边坐得太久,他的眉毛上竟然结了一层薄冰,嘴唇也是干裂的。张新杰将围巾从自己脖子上解下来,给韩文清裹上了,又从书包里掏出保温杯来,递给对方。

“我不渴……”韩文清解释着,但张新杰已经替他拧开了杯盖,他也只得将杯子凑到嘴边,呷了一口还热乎着的茶水。

“我能住你宿舍吗?走得急,没订旅馆。”

“不行……”张新杰露出了一丝一闪而过的为难神色,“不过,我可以带你出去住。”

韩文清一怔,但张新杰已经接过他手里的杯子,拧紧杯盖塞回了书包里:“你在这等我,我回去收拾一下,马上下来。”

说完张新杰便转头往宿舍方向跑去,韩文清目瞪口呆地望着他过了门禁,快步奔上了楼,身影迅速消失在楼梯间里。雪花继续簌簌地落下,他不由得用力地摇了摇头,把头顶上薄薄一层积雪抖落下来。路灯昏黄的光线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四处张望着,身边是川流不息的学生,人们来来往往,仿佛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不多时张新杰便从楼上冲了下来——他仍旧穿着厚厚的冬季队服,背着原先的双肩包,手里撑开了一把巨大的伞,快步奔到韩文清身边之后将伞往他手里一塞,自己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块巧克力,递给了韩文清。

“给你的。”

“啊?”韩文清愣怔着接过巧克力,不晓得他唱的是哪一出。

“超市里随手买的,正好你来了,分你一块。”

说着,张新杰自然地挽起了韩文清的胳膊,把他的围巾扯过来一半,给自己系上:“走吧——带身份证了吗?”

“当然带了。”韩文清撑着伞,把张新杰往自己身边拉了拉,和他一起往校门口走去。

两个大男人在校园里挽着胳膊的场面还是有些与众不同的,这一路无数的人向他们投来了好奇的眼神,韩文清觉得有些不自在,但一看身旁张新杰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便也打消了疑虑。此时,张新杰却突然转过头来瞥了他一眼,四目相对时,突然冲他一笑。

“你笑什么?”

“没什么……”张新杰伸手替他拉了拉围巾,又掸了掸上面的雪,“我……挺开心的。”



TBC

评论(30)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