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6)

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这更拖得有点晚……明晚发10.05的摊宣哈



16.

张新杰和韩文清“在厕所里聊人生”的事迹迅速传遍了整个霸图俱乐部,一时间,大伙都用戏谑的异样眼神打量着他,他自己倒也不以为意,反倒是韩文清发了一通脾气——“两个大男人上个厕所都要被你们叨叨半天,有毛病吧!”

这一场“风波”也被迅速揭过,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近在眼前,所有人都进入了“备战”状态。

事实上,“辞旧迎新”的霸图战队在新赛季的战绩惊人,一路狂飙突进,连胜七场,直到第八场与老对手嘉世交锋时,才初尝败绩。

尽管张新杰迅速地融入了霸图的体系中,但由于牧师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他并没有像其他同期选手那样迅速地获得媒体的关注。反倒是这场“败仗”,让媒体留意到了这个看起来还有些“稚嫩”的新秀牧师。

一时间,他收获了大量武断的归因——似乎他就是这次失利的罪魁祸首,“主要事故责任人”。

张新杰此前从没受过这样的指责,饶是他心理素质强大,一时间也有些愣神了。

在队里开始正式的复盘之前,他已经在自己脑子里将这场比赛回放了若干遍——这个治愈术似乎扔的不是时候;这里,自己的技能施放被沐雨橙风的火力给延误了;这一处,自己与季冷的联系被一叶之秋切断了,导致季冷成了对方全队集火的对象;这一处……

无数的片段接连在他脑海中闪现着,以至于在复盘会议开始时,他几乎是一上来就将责任揽到了自己的身上:“是我的失误……”

“什么?”韩文清一时没能回过神来。

张新杰琢磨着该如何开口陈述自己那一大堆“失误”,但季冷已经抢先说道:“媒体就是存心想让你接锅,你别什么都往心里去……”

“可我觉得,我在这场比赛里确实有许多失误……”

“有什么失误?你说说看。”韩文清突然出声问道。

“技能施放的时机没选好,好几次都被对手延误了,和队友的联系也不够密切,还有……”

“你知道就好,”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打开了比赛视频,“咱们开始复盘。”


张新杰怔了一下——韩文清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的失误,但很快他便发现自己想错了,在视频播放的进度里,但凡自己出现了失误,都不可避免地招来了韩文清一顿痛骂。

“享受”了这一待遇的不止张新杰,全队都是如此,韩文清一溜骂了下来,连自己的失误也骂在内。

其实他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但正是这种不偏不倚的“无差别打击”,让队里所有人心悦诚服,并且觉得十分安心。

张新杰认真地将这些话记在了本子上,心里头却未必见得清楚——他萌生了一些微妙的念头,此刻也无法宣之于口。

紧接着便是更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在赢下了两场比赛之后,霸图再次告负于老“冤家”百花战队。

赛后握手的时候,对面的张佳乐还冲韩文清好一通挤眉弄眼:“你们的牧师不错,哪找的?”

在这场惨败面前,这句夸奖听起来未免有些讽刺,但韩文清还是很认真地答道:“训练营。”

张佳乐似乎怔了一下,接着便笑嘻嘻地和霸图其余人握手,来到张新杰面前时还故作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干得不错哈。”

张新杰淡定地点了点头:“谢谢前辈。”

张佳乐一个嘲讽放空了,便也没再与他较劲,转而去调侃李艺博和季冷两个好脾气的,李、季二人与他嘻嘻哈哈一通,一套太极打下来,谁也没捞到什么便宜。

霸图与百花这种亦敌亦友的微妙关系也让张新杰眼界大开——双方的队长都不怎么乐意掺和,但并不妨碍队员们插科打诨,相互调侃。

不过,进了选手通道,几个霸图的队员已经开始痛骂张佳乐“不要脸”了,连李艺博都跟着啐了一口:“这人可真有意思,拿人小张开涮,也亏他有这么厚的脸皮。”

“嗨,垃圾话嘛,当然拿新人开刀了,不过小张没搭理他,哈哈哈哈。”季冷笑着,伸手拍了拍张新杰的肩,原本魂游天外的张新杰被他拍得一激灵,猛地回过头来,一脸无辜地望向季冷。

季冷对他这一瞥浑然不觉,仍冲李艺博调侃道:“小张心理素质好,不吃他那套激将法。”

张新杰还没来得及接他的茬,却见走在前头的韩文清突然转过头来,瞪了季冷一眼:“他都不搭理张佳乐,你在这瞎起什么哄?”


一时间,选手通道里寂静无声,张新杰也回到了满脑子跑马的状态,这次他倒没急着给自己揽锅,而是在脑子里将整场比赛给从头梳理了一遍。当初萌发的那个念头愈发地清晰起来——问题并不是出在自己身上,而是霸图整体的战术思路出了问题。

听起来像是推卸责任,但他越是深思熟虑,这个念头就越发坚定和明晰。

但要怎么让队友知道呢?

张新杰坐在战队大巴里,朝队友们望去。离他不远的地方,韩文清和季冷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比赛的细节,张新杰远远地看了一会,也不知该如何加入他们的行列。

这一次,战队在返回俱乐部之后并没有急于开始复盘,韩文清让大伙先去吃饭,自己头也不回地扎进了训练室里。季冷愣了一下,便转头招呼李艺博和张新杰一起去食堂。

季冷和李艺博一直以来都是固定的“饭搭子”,张新杰则是季副队重点“照顾”的对象,但今天张新杰出人意料地拒绝了和季李两人一同吃饭,一溜烟便消失在楼梯转角处。

“这孩子……不会给张佳乐刺激坏了吧?”

“这不至于……我看他八成追老韩去了。”

“他图啥呀?这时候上赶着找骂?”

“他有话要跟韩队说吧。”

季冷猜得没错,张新杰追着韩文清的脚步,一路追到训练室里,却没能见着对方人影。他站在门口左思右想,电光石火般想起了第二赛季自己在公共休息室里偶遇韩文清的情景。

他打定了主意,掉头朝休息室那边走去,推开门才发现韩文清果然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本笔记本埋头翻着。

对方显然听到了动静,抬起头来瞥了他一眼。

“你就这么喜欢站在门口发呆?”

“队长……我有事跟您说。”

“那就进来。”

他便走进了休息室,在韩文清身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小心翼翼地转头打量着身边的队长。


他很少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观察韩文清,哪怕是偶尔在大巴上坐了邻座,他也是正襟危坐。而此刻,韩文清坐在离他不到10公分的位置,看起来比平时放松了不少——他甚至能够感觉到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惊人的体温。

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野外考察的科学家,正在观察某种危险的动物,比如老虎、狮子之类的猛兽。

这个念头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但韩文清的声音很快就将他拉回了现实:“你要跟我说什么?”

他定了定神,谨慎地选择着措辞:“队长……我觉得,我们的战术思路——似乎出了点问题?”

“什么问题?”韩文清抬起头来,望向了他。

充满威压的眼神让他的话噎在了嗓子眼里,但很快他便从韩文清眼中读出了别的意味——不是阻止,而是鼓励。

“我觉得……”他本能地抬起手来,在胸口比划了两下,韩文清却顺势把手里的笔往他手里一塞,笔记本往他膝盖上一摊,继续一言不发地望向他。

张新杰怔了一下,低头便在笔记本上划了起来:“我觉得咱们的思路可能不太对——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您似乎是想把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串起来打?”

“有什么问题?”

“我知道您曾经用这个方法打败过他们,但今时不同往日,”张新杰继续拿笔在本子上划着各种各样的线条和箭头,“一方面,‘繁花血景’这个组合的默契程度远胜从前,另一方面,当初您那是绝地反击,现在则完全没必要去冒这个险……”

“为什么?”

“我们可以打得更稳妥……”

“怎么打得更稳妥?你有方案吗?”

“暂时没有——”

“没有就去想,”韩文清转回头去,往沙发靠背上一倒,闭上了眼睛,“我给你时间,在下一次打百花之前,你告诉我,怎么打才更稳妥。”

张新杰彻底愣在了原地,正如当初被告知一年后将接手石不转一样,此刻他的震惊不减当年——他原本只是想给韩文清提供一些思路,没想到对方直接将这个烫手的山芋朝他扔了回来。

“有问题吗?”

韩文清仍旧闭着眼睛,看起来比平日里松弛了不少,脸上却依旧是那副眉头紧锁的模样。有那么一瞬间,张新杰陡然生出了一丝冲动,想要伸手帮他把眉间抚平。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他满脑子只顾着在眼下这个棘手的局面里寻出思路来,但韩文清已经再次问道:“有问题吗?”

“没有。”他鬼使神差地答道,声音听起来颇为笃定。

“嗯。”



TBC

评论(12)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