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4)

补上了……这章有大把的私设,原著里好像也没说李艺博原本是玩什么职业的……



14.

张新杰在家里待的时间并不长,很快他便在季冷旁敲侧击的催促下返回了Q市。季冷亲力亲为地带着他到战队人事部报到,并用身份证信息在荣耀职业联盟官网上注册成职业选手。在他埋头填表时,季冷探过头来瞥了一眼,不由得发出了一声略显浮夸的感叹。

“哟,01年1月11日出生?你这生日够好记的啊。”

张新杰扭头冲季冷拘谨地笑了笑,季冷笑眯眯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压低声音说道:“到时候送你生日礼物。”

“前辈……不用这么客气的。”

季冷愣了一下,立刻会意:“我怕你不适应……看来是我多虑了。”

“我会努力跟上霸图的节奏的。”

季冷点点头,咧嘴一笑:“过两天就开始训练了……你可别被小韩吓着。”

“小……韩?”

“嘘……”季冷一把将张新杰拉到自己身旁,压低了声音,“韩队比我小嘛——你别告诉他啊!”

张新杰规矩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对霸图的理解似乎又加深了一分。

霸图战队十分大气给张新杰安排了单人宿舍,不知是不是受了关于他“不善交际”的传言的影响,但对于张新杰而言,外部环境实在是无关紧要,但在他铺好了床,将书桌收拾好之后,敲门声却突然响了起来。

开门才发现门外站的又是季冷——副队长这份异乎寻常的热情让张新杰无所适从,季冷却只是自然地冲他招了招手,说道:“走吧,我带你去训练室看看。”

好吧——张新杰在心底暗自叹了口气,放弃了继续收拾房间,跟着季冷出了屋,俩人在俱乐部里绕了一圈,最终来到了霸图战队的训练室里。

当初张新杰刚到霸图青训营报到时,曾在玻璃门外“观察”过战队的训练,并作出了韩文清、季冷、孟超是支撑着霸图战队的三个“支点”的判断,而今,自己身处其间,甚至还接替了孟超的位置,心中的三角自然颇不一般。

他环顾着四周,努力地寻找着这间室与青训营训练室的区别——除了门换成了玻璃门之外,窗户也是采光更好的落地窗,身处其间的张新杰只觉得视线一片豁然,心境似乎也跟着清朗了不少。

“怎么样?环境不错吧?”

张新杰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便听到身后一阵沉沉的脚步声,他和季冷一齐转过身去,便见韩文清推门走了进来。


“怎么,现在就迫不及待地要开始训练了?”

“我带小张来看看而已,”季冷指了指身边的张新杰,“当然,你要想现在开始训练也行啊。”

“那你把其他人叫过来吧,”韩文清答道,“咱们提前开始进入备战状态——时间不多了。”

尽管张新杰对此始料未及,但随着韩文清一声号令,霸图全队迅速集结,准备开始新赛季的第一次训练。季冷原打算召集队友们为张新杰正式“接风”,此刻也变成了一群人在队伍频道里七嘴八舌地和张新杰打着招呼。

“都给我消停点!”韩文清放弃了在频道里打字,直接往训练室的桌子上一拍,“要攀交情等训练完了再说!”

频道里立刻恢复了清静,只有韩文清的号令贯穿于整个训练过程中,这样的场景日复一日地上演着,反而使得张新杰以很快的速度融入了霸图的氛围中,赛季正式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基本上摸清了霸图的战术体系,并且初步明白了自己在团队里应该做些什么。

但这似乎还不够。

如期而至的赛季并没有给他留下继续思考这个问题的时间,他必须迅速进入竞技状态。

新赛季的揭幕战按照惯例在上一赛季的冠亚军——嘉世和百花两队间展开,霸图也组织全队观看了这场比赛。一番角逐之后,嘉世最终拿下了比赛,赛后,韩文清也照惯例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这个新人是我们重点进攻的对象,”韩文清按下了暂停键,指了指投影屏幕上的枪炮师“沐雨橙风”——这是嘉世本赛季最新引入的职业角色,操作者正是和张新杰同期进入联盟的新人苏沐橙,“她和其他选手的配合显然是脱节的,这也许能成为我们的突破口。”

“为什么不试着防守呢?”角落里的张新杰突然出声说道。

霎时间,所有队友都将视线投向了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人,毕竟敢在韩文清复盘的时候出声打断的人,他们也确实是第一次见。

“为什么要防守?”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反问道。

“对方的进攻非常强硬,但配合显然还不够默契,如果我们能拖延他们的攻势,也许就能让他们露出破绽……”

“你打算怎么拖延他们的攻势?”


张新杰一时语塞,很显然,他只是脑海中一时闪现了这个思路,但对于具体该怎么执行,他并没有头绪。

“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我们可以照你说的做,没有的话就别在这废话。”

张新杰被韩文清这一句话噎得愣在了原地,半晌没能回过神来,季冷瞥了一眼面色冷峻的韩文清,又望向干站着的张新杰,决定出来打个圆场。

“我觉得……小张的思路还是有那么点道理的……”

“思路有什么用?”韩文清毫不犹豫地反驳道,“你靠思路打比赛吗?”

一时间,场面陷入了僵局,季冷也愣在了原地,他明白韩文清的意思是“没有执行力的思路是没什么用处的”,但他并不敢保证给新杰也能领会这层意思。

张新杰身旁的一个选手却在此时突然打岔道:“韩队你和一个新人较什么劲啊?咱接着复盘呗。”

说着,他朝张新杰和季冷抛过去一个挤眉弄眼的神色,换来了季冷感激的一瞥,转眼间,韩文清已经重新开始播放视频,专注于找寻着新的“赛点”。张新杰仍在原地愣怔着,这选手赶紧扯了扯他的队服下摆,示意他先坐下来。

这选手是队里骑士“山逢地裂”的操作者李艺博,也是个好脾气的人物——事实上,和不怒自威的韩文清相比,队里其他队友的脾气都很“好”,但这位李艺博却和季冷一样,不仅性格温和,而且情商极高。他这么一扯,张新杰自然也回过味来了,他静静地坐了下来,盯着韩文清在投影屏幕前挥着屏幕比划着的身影,脑子里却颇不平静。

这种满脑子跑火车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复盘结束,他神情恍惚地去了趟卫生间,推门而入的一瞬间正赶上韩文清从里面出来,他魂游天外地差点一头撞了上去。

“你走路都不看路的吗?”韩文清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显然被他这莽撞的举动给吓得不轻。

“抱歉……”

“你至于么?”韩文清打量了一眼明显心不在焉的张新杰,一阵哭笑不得,“我有这么吓人吗?”

“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

“有什么没想到的?人人不都得上厕所?”


张新杰彻底怔住了,这句话他真是没法接。

“愣着干什么?”

韩文清的本意是“你挡了我的道”,但张新杰似乎会错了意,他歪着脑袋,脸上露出了沉思的神色。

“我在想,如果防守的思路行不通的话,到底什么样的战术才适合现在的霸图……”

韩文清愣了一下,或许是被对方这种“工作狂”一般的作风触动了,他难得地耐下性子来,给张新杰解释道:“战术思路不是想出来的,是打出来的,你现在一场比赛没打,当然不知道。”

“那我应该怎么做?”

“安心训练,准备比赛——我知道你是聪明人,但想太多对你没什么好处。”

“可是——”

“你要胡思乱想我也拦不住,但是——”韩文清伸手指了指面前的张新杰,粗暴地打断道,“你最好别让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妨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我会专注的。”

韩文清点了点头,摆摆手示意他让路。

张新杰只得往旁边挪了一步,韩文清便擦着他的肩膀离开了卫生间,还顺手带上了卫生间的门。

张新杰却仍旧站在原地,几乎已经忘了上厕所这件事,脑子里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又仿佛仍是一团乱麻。

他就这么站了半晌,才突然意识到自己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有多么不合时宜。

“用脑子打比赛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确实是这样,但如果他不能回答“怎么用脑子打比赛”的问题,这个假设便没有任何意义。

韩文清是对的——但仍有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除了配合全队的节奏,做好治疗的本职工作之外,他还可以为这支战队做些什么?

这既是一种野心,也是一种责任感。

与站在卫生间里发呆的张新杰不同,韩文清离开之后便直接把这事抛诸脑后。但当他走到楼梯口时,却意外地碰到季冷和李艺博正缩在楼梯间里,不知道正窃窃私语些什么。

“你们干嘛呢?”

俩人似乎被他这一下子吓得不轻,转过头来,打了个哈哈:“队长,你见着小张没?”

“上厕所呢。”

“哦哦,”季冷讪讪地点了点头,“你别吓人家啊。”

“我吓他干什么?”韩文清一头雾水地白了他一眼,“我好好跟他聊着呢。”

“啊?”季冷和李艺博目瞪口呆,“你们在厕所里聊这个?”



TBC

评论(15)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