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2)

继续过渡章……接下来要开始跑剧情啦



12.

在青训营度过的第二年时光并没能在张新杰脑海中留下什么印记——时光匆匆而逝,一切繁重的训练、难熬的团队配合模拟、训练之余被季冷拉到网游里以“历练”之名帮公会抢BOSS、训练室里韩文清的咆哮声,转眼都成了过眼云烟。

赛季末,霸图战队折戟季后赛,而它的宿敌嘉世战队则击败了拥有“繁花血景”的百花战队,第三次夺得职业联赛冠军。

霸图并没有太多时间来感伤自己命途多舛,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直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石不转的操作者孟超退役,霸图青训营出身的新秀张新杰将接手这个治疗角色。

张新杰的出道也没能在联盟里掀起多大的风浪——这一年出道的选手实在太多了,蓝雨战队那个叫黄少天的剑客选手,在发布会上就用惊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震惊了所有的媒体,而刚刚折桂的嘉世战队,此番出道的新秀是一个美女,这更是比一个不起眼的新秀牧师更加夺人眼球。

此时的媒体,没有一家能够料到,这一批在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会在将来被集体冠以“黄金一代”的称呼,更没有哪个记者能够料到,这几位话痨剑客、美女枪炮题、手速严重不达标的术士、戴眼镜的机械师、用男性账号卡的元素法师,和这个在众人眼中不起眼的牧师,将会成为改变整个联盟格局的力量。

但张新杰也没什么心思去关心这些有的没的,作为职业选手的生涯与在青训营里相比自然是天差地别,他还有最后一个休赛期的时间来进行过渡,紧接着就是“新秀赛季”的征程……

但他还是打定主意回家去休整一段时间,当他拖着行李箱下楼时,意外地碰见了同样准备离开的孟超。

以及送孟超离开的韩文清和季冷。

四人各怀鬼胎地挤在电梯里,谁也没先开口说话。

电梯狭窄的空间似乎承载着霸图新旧交替的一段历史一般,更何况,除了一开始就没能注册成为职业选手的杨教练之外,孟超是霸图战队第一个正式退役的选手。

当年从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上来的战友,终于也到了分别的时刻。

当电梯门在一楼打开的时候,张新杰意外地看到杨教练正站在电梯门外,似乎正等待着众人的到来。


五人前前后后地走出了俱乐部大楼,教练已经让战队的大巴等在了门外,张新杰被这突如其来的正选待遇给吓了一跳,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车。大巴里空空荡荡,丝毫不是他预想中那种热血豪迈的场面,身边几人都一副失落的模样,连张新杰都被感染得有些怅然。

他并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相反,他总是能将自己的情绪收拾妥帖,丝毫不外露于人,因此看起来显得格外冷漠。此刻,他和韩文清坐在一起,孟超和季冷坐一块,教练单独坐在后排,司机静静地开着车,车里只听得到汽车引擎的轰鸣声。韩文清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偏头打量了一眼身边的张新杰,又把烟塞回了衣兜里。

“回家以后做什么?”一旁的季冷突然出声问道。

这个问句没有明确点出对象,但显然不会是问自己的,张新杰便保持着沉默,半晌之后,孟超开口答道:“没想好……做生意,或者先念个技校什么的……”

车里又重新恢复了静默,这一回,似乎连季冷都在努力地组织着语言,一时之间开不了口。

张新杰对孟超并不熟悉,或者说,对赛场之外的孟超并不熟悉,他更了解的是那个托体于石不转的孟超、宛如一串二进制代码的孟超,而不是眼前这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孟超。

他感觉到了残忍——职业生涯,对自己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或许有一天,自己也将经历这一切,到时候又该何去何从?

大巴的车速十分平稳,大概一个钟头后,机场已经在眼前了。

汽车停稳后,众人便起身张罗着拿行李,季冷和教练帮孟超拿着他的大包小包,韩文清则顺手将张新杰的箱子从行李架上拿了下来,塞到他手里。

张新杰怔了一下,接过了行李箱,手心和韩文清的手腕仓促地贴了一下,感受到了一丝灼人的温度。

他和孟超一前一后地走到了机场大厅的安检口,孟超率先停下了脚步,冲韩文清摆了摆手:“队长,副队,别送了,我自己进去就行。”

“你多保重,一路顺风。”韩文清终于吐出了一路来的第一句话,言简意赅的八个字。

“嗯,”孟超冲韩文清点了点头,又转过身来,拍了拍张新杰的肩,“好好干,交给你了。”


张新杰一怔,随即便郑重地点了点头。

他和孟超的交集不多,坦率地讲,同战队、同职业的选手,哪怕一个人正式成员,一个是“预备役”,也有那么一点竞争对手的味道。更何况,在竞争激烈的电竞圈子里,接班人也就是掘墓者,自己的出现对于孟超来说,无疑是扎在心头的一根刺。因此,他在过去的一年里尽力地避免与孟超打交道,如今第一次对话,竟已到了分别之时。

但他仍旧说不出安慰的话来——离别太重,而话语太轻。

但孟超看起来轻松了不少,他继续拍了拍张新杰的肩,拎起行李便往安检口走。张新杰和身后几人打了个招呼,也拖着行李箱,准备过安检。

韩文清三人远远地看着两个身影消失在人流中,便招呼季冷和教练准备返回俱乐部。

返程的大巴比来时还要空旷,季冷仍旧坐在靠窗的位置,身边的座位已经空了出来,他将额头抵在车窗上,望向机场的方向。空中不时划过起飞或是降落的飞机,不知哪一架飞机将会带走他们的队友,又会将谁带到他们身边来。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季冷叹了口气,低声说道。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一旁的韩文清出声问道,他仍坐在来时的位置,身边靠窗坐的人换成了教练。

“其实你也很难过吧?”

韩文清顿了顿,整个人向后靠去:“我哪有闲工夫难过?”

“难过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别什么都往自己心里憋着。”

韩文清没再说话,反倒是教练探出头来,朝季冷抛了个眼色。

但季冷仍自顾自地说道:“早晚有一天,我也会离开霸图的,到时候你别哭鼻子啊。”

“滚。”韩文清黑着脸答道。

一旁的教练“噗哧”地笑出了声——他和季冷两个最早与韩文清组队在游戏里四处横行的“老油条”自然是不惧韩文清发怒的——只见他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紧接着又点了点头:“其实你们都是一类人吧……”

“谁和谁是一类人?”韩文清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搞懵了。

“你,和张新杰。”

“他?”

“嗯……”教练点了点头,也跟着往后一靠,“其实他人挺细致的,就是喜欢什么都往心里憋,搞得大家都以为他很冷漠……”

“你觉得我细致?”韩文清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

“最起码……你也没有外人想得那么糙。”

“哈哈哈哈……”另一边的季冷笑得前仰后合,额头抵在前排的座椅靠背上,用手揉着自己的肚子,一副早已笑岔了气的模样。

韩文清愤恨地瞪了两人一眼,继续倒回座椅里,开始闭目养神。


张新杰和孟超的航班并不在一个登机口停靠,因此,过了安检口俩人便分开了,简单地打了个招呼便各奔东西。

他的心中却颇不平静,脑中恍惚、脚下打飘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登机后,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只觉得浑身轻飘飘地,仿佛坐在云端之上一般。

经过两年的打磨,他的心性已日趋成熟,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都未曾紧张过,此刻却莫名生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脚下没有根基,身边没有依靠……

但他又莫名地想到了刚刚孟超那一句“交给你了”,想起在车上自己不小心碰到了韩文清的手,各种混乱的念头在他脑海中升腾起来,沸水一般疯狂地向外涌着各种奇异的泡泡。

在一年前自己接下了“接手石不转”的使命之后,他便反复地思索着一个问题——自己究竟能为霸图做些什么?

一年之后,自己正式成为了霸图的一员,这个问题却仍旧没有着落。但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逐渐明晰起来——作为治疗,就应该守护全队。

对于韩文清而言,这或许只是口不择言的一句无心之语,却在张新杰脑子里生根发芽,长成一个坚定的信念。

很多年后,张新杰回首往事,或许会意识到,命运的齿轮往往是在一念之间开始转动的,每一个看似荒诞不经的念头都会像种子一样,在风中找到它的归宿,落地、生根、发芽。

纷乱的思绪使他忘了在飞机起飞时拉下遮光板,但乘务员也没有苛责于他,这过窗口向外望去,能看见城市的轮廓和绵长的海岸线,风平浪静的海域与城市在自己的视线中越来越远,最终模糊成一片浩渺的蔚蓝。

他转回头来,拉下遮光板,从背包里摸出眼罩来戴上,往后一靠开始打起了盹。

他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梦里也全是断断续续不连贯的画面——自己仿佛在打荣耀,耳机里只听得到纷乱的战斗音效,手指仿佛已经因为快速地敲击键盘而失去了知觉,而眼前的屏幕里,自己操纵的牧师竟对着面前的一个敌对角色使出了攻击技能。

这个荒诞的场面把他给吓醒了,他摸索着摘下眼罩,才发现飞机即将降落。

牧师有攻击技能吗?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却并没有太多时间来思考这些,飞机已经降落,他再一次踏上了故乡的土地,但这一次,“故乡”对他而言并不是归途,而是一段新旅程的起点。



TBC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