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13)

政治课上偷偷摸鱼,正好把昨天欠的债给还了……我发现我真的挺会写异地恋的233333



13.

到了B市之后,张新杰才切身地体会到什么叫“岁月如梭”,仿佛自己也没做什么,时间便哗哗地流逝了好几个月,转眼间,考试近在眼前。

此刻他全部心思都扑在备考上,已经好几周没和韩文清联系了,而韩文清也没什么怨言,很简单,霸图的赛程已经够他操心的了——新旧交替的霸图最终还是跌跌撞撞地以常规赛第八名的成绩堪堪挤进了季后赛,第一轮便对上了常规赛第一名微草战队。

霸图的粉丝们对这样一场对决几乎不敢抱任何期待,但全队上下仍打算放手一搏——能赢固然是赚了,但输了也不吃亏。

张新杰自然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直到他趁周末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才被一个霸图的粉丝给认了出来,对方拦住了他,问他对霸图季后赛的赛程有何见解。

“抱歉,我已经从霸图战队退役了,现在对霸图的赛事指手划脚是不是有些不妥?”

对方很明显地愣住了,但张新杰很快便告辞了,并没有给对方留下追问的机会。

他对这一段插曲也不以为意,回去后便接着全神贯注地投入了复习中。他没有预料到的是,当天傍晚,一篇名为《霸图前任队长退役后竟对霸图不闻不问》的帖子便出现在荣耀国内官方论坛上。等到8点多,霸图的公共部门注意到这篇帖子时,它已经被顶到了论坛首页,点击量和回复数都创了当日新高。

“妈的,我怎么不知道霸图还有这么高的关注度?之前谁说我们已经沦为三流战队了的?”

韩文清气得拍桌大骂,比他更为焦头烂额的是霸图的公关部——此刻,他们无论说什么都不妥。说“霸图知道张队一直关心着我们”无疑是在打张新杰的脸,说“我们祝福张队退役后一切顺利”则更是将张新杰往火坑里推。

最终,霸图俱乐部决定对此事冷处理,等着舆论自己消退,但他们低估了网络的影响力,第二天傍晚,便有《电竞之家》的记者给霸图的经理打了电话,询问霸图对那篇热门帖子有何看法。

经理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霸图一向不擅于应对这种充满陷阱的提问——所幸那位记者是霸图多年的随队记者,对经理的焦虑报以了最大限度的同理心,他容忍了经理在电话里顾左右而言他,提出自己能不能采访一下仍在霸图队内任职的韩文清。

这回经理头更大了,但他还是委婉地向韩文清传达了记者的采访诉求,此刻的韩文清显然气正不打一处来,但为了避免将事态进一步扩大,他还是咬牙点了点头,告诉经理自己需要先和张新杰沟通了一下。


打发了经理,韩文清便径直去了公共休息室,掏出了手机,犹豫再三之后还是拨通了张新杰的电话。

片刻之后,听筒里传来了张新杰略显疲惫的声音:“喂?有事?”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下心头的怒火,一字一顿地说道:“张新杰同志,恭喜你,捅了个大篓子。”

“啊?”

对方这副浑然不觉的模样更是让韩文清火冒三丈,但他也找不到任何发作的由头,只得耐着性子,向张新杰解释了过去几天发生的事件。

对面陷入了片刻的静默,半晌之后,张新杰才缓缓说道:“如果霸图需要的话,我可以出面解释一下……”

韩文清只觉得自己肺都快气炸了:“你操心霸图做什么?你怎么不操心一下这事对你自己的名誉的影响?”

对方显然怔住了,听筒里又是一阵沉默。

“我操心我的名誉做什么?我都已经退役了,我的名誉如何对我又没什么影响……如果这事对霸图产生了负面影响的话,我就出面解释一下,你把我电话给那个记者,我自己和他说;如果没有的话,由他们去就好了。”

“张新杰你这人怎么……”韩文清已经词穷了,一句脏话卡在喉咙里,半晌没能骂得出口。

“文清,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好,”张新杰突然出声说道,“你得分清楚轻重缓急——季后赛马上就开打了,你还在操心我的名誉,这和比赛有什么关系?我被人骂会影响霸图的士气?如果这种事情还会发生的话,那只能证明我离霸图还不够远,霸图还笼罩在我的影响之下——这样很不好。”

韩文清被他这几句话噎得说不出话来,沉默了半晌,才闷闷地问道:“那你说,我要怎么办?”

对面似乎也沉默了,俩人在电话里相对远方,韩文清正想出声劝解几句,却听到对面压低了声音,轻声说道:“我给霸图公关部打个电话吧……这事你别操心了,做你该做的事就好。”

“好吧……”韩文清闷声应了一句,“你——保重身体,好好复习。”

“好,你也注意身体。”

“你考试的时候要不要我来陪你?”

“不用了吧?那时候季后赛应该还没打完……”

“你觉得霸图能走到那时候吗?咱们第一场的对手是微草……”

“这样啊……”张新杰的语气里全然是恍然大悟的味道,对面的韩文清再度心头无名火起:“合着你说你不方便指手划脚是因为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现在确实没工夫关心这个……”

“算了算了,咱们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你先好好备考,要是到时候比赛打完了我就来找你吧。”

“嗯。”


和张新杰谈完之后,韩文清果然没再关心这件事,他婉拒了《电竞之家》的采访要求,专心地投入到霸图的季后赛准备工作中——尽管他已决意淡出战队的发展规划,但当战队向他求援时,他仍旧无法坐视不管。

两天后,霸图战队官方微博刊登了一封张新杰的亲笔信,在信里,他解释了自己退役后的去向与规划,也说明了为什么拒绝评价霸图的赛程——一方面,他忙于复习功课,无暇关注霸图的赛事;另一方面,他不希望霸图因为他的影响而止步不前,而是希望能够轻装上阵,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这封信在网络上仍旧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粉丝对此的评价可以说是毁誉参半——事实上,在退役后彻底淡出众人视野的选手并不罕见,但在韩文清这个仍在为霸图兢兢业业地工作的“劳模”的衬托下,张新杰的举动未免显得“不负责任”。

但韩文清已经打定主意不再理会这些舆论,一方面,他可以理解粉丝们的心态,这可以说是“爱之深,责之切”,正因为他们对霸图有所期待,才会对张新杰的退隐有苛责;另一方面,他也相信霸图战队的选手们与他一样,并不会因外界的毁誉而动摇追逐冠军的心……

不过,步履蹒跚的霸图战队还是没能挺过季后赛第一轮,而是仅仅两场就被声势惊人的微草战队横扫,战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描述。赛后,一度平息的舆论又再度发酵到了悚人听闻的地步,甚至有人认为,张新杰应当为这一场惨败负责——他退役得“太早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韩文清把最新一期《电竞之家》往桌上一扔,动静把办公室里所有人都给吓了一跳。

经理把手一摊:“这也太刻薄了——张队已经打了14年了,这还算退得早?同期的选手没有比他打得更久的了吧?”

“没了,”公共部的人也跟着耸了耸肩,一脸无奈,“喻文州比他早退一年——辅助和治疗职业生涯会比DPS选手长一点,但也不是永动机啊……”

“可能是因为张队退役的时候状态还挺好吧……”

“放屁!”韩文清不由得一句脏话骂了出口,“他是什么状态我还不清楚?14年已经是极限了,他最后一年已经打得很勉强了,再逞强打下去,对他、对霸图都没好处!”

经理和公共部的人面面相觑,用眼神达成了共识——这事还是冷处理吧,再和粉丝纠缠下去,恐怕永远都没法收场了。


但韩文清“去B市陪张新杰考试”的诺言还是没能兑现——霸图没等赛季结束便开始了季后赛的复盘工作,并开始规划下一赛季的发展思路。

韩文清既然选择了重新出山,便也没了再度归隐的由头,只是全程奉陪。但这次,他没再让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宋奇英的思路之上,而只是旁敲侧击地提出了一些补充性的意见。

而张新杰的考试也颇为顺利,出了考场之后,他估摸着韩文清应该已经忙完了,便给韩文清发了条微信:“能接电话吗?”

片刻之后,韩文清的电话便打了过来。

“考完了?”

“完了,你那边怎么样?”

“输了,正复盘呢。”

“现在还在忙?要不我晚上再给你?”

“没事,已经复盘完了,我正打算吃饭去呢……你考试怎么样?”

“挺顺利的,过线应该没问题。”

“嗯,要不要回来住两天?”

“我正想跟你说呢——我不打算回去了,直接在B市等着报志愿、拿录取通知书。”

“行吧,你多保重,我忙完了过去找你。”

韩文清这句话依旧没能兑现——复盘结束后,这一个赛季也走向了尾声,微草战队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冠军;联盟也进入了休赛期和夏季转会期,各大战队纷纷开始引援补强。随着“黄金一代”最后一个选手张新杰的退役,联盟再次进入了新旧交替的周期,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牌,联盟的格局仍未定型,这一个转会期仍旧是狼多肉少、竞争激烈。

韩文清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交待了一下联赛的最终战果之后,转头便投入了霸图新赛季规划、引援补强的工作中;而张新杰也如愿地收到了B市大学管理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他拍了张照片发在朋友圈里,不多时便收到 了一堆赞和无数“学霸”、“厉害了”之类的评论,最搞笑的莫过于黄少天,他在评论里发表了一段长达600多字的评论,张新杰仓促地扫了一遍,除了“祝你学业顺利”之外什么也没能记住。

到了晚上11点多,他洗漱完毕,往床上一倒之后,终于看到了韩文清给他点的一个赞,和短短一句“加油”,他望着屏幕笑了笑,回了个“嗯”字,把手机往枕头下一塞,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19)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