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05)

提前交货,晚上要去给夜大的学生上课……顺便,最近比较忙,大家的评论没办法及时回复,但我确实有在认真看,谢谢大家!



05.

张新杰回X市这一个月,对于韩文清来说实在有些“久”,起初他们还坚持每天晚上通话,到后来,通话的频率越来越低,演变成一周通一次话,甚至半个月没音讯。韩文清对此也没什么怨言,一方面他自己要折腾的事情太多,另一方面,他和张新杰也确实没什么可聊的。

通话的内容基本上就是自己例行公事般絮絮叨叨地给张新杰“汇报”着霸图的若干事务,而张新杰那边则嘈杂得多——听筒里不时传来电视里播报新闻的声音、张家长辈的对话、用X市方言使唤张新杰干活……而他说的内容也无外乎X市的天气、两人的身体状况和张家发生的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

往往韩文清挂了电话便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几乎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张家那边洋溢着人间烟火的气息,而自己买的这套住宅却冷清得不像话,毕竟他已经习惯了一日三餐都在霸图的食堂里解决,张新杰又长年住宿舍,屋子里也没置办什么家具和电器。等到俩人都退役了,他琢磨着要将装修的计划提上议程,又惊闻张新杰要去B市念书,这屋子装修了也没什么意思……

不过,在张新杰即将返程时,他倒是在电话里向韩文清讲起了自己的具体计划。

在电话里讲这个似乎有点诡异,但抛开了面对面时的诸多不利因素之后,两人倒也坦荡了不少。

“我报了个Q市本地的补习班,一周三节课;学校也联系过了,那边承诺我考试只要能过线就行,也不算太难;不过,我明天开春以后得去一趟B市,打算直接在那边住下来备考。”

“那你在B市准备住哪儿?”

“还没定,我家在那边有亲戚,但亲戚家小孩也在备考……我还是打算自己租个房,以免互相打扰。”

“帮你问问老王?他现在好像在搞房地产什么的……”

“不用了吧,”电话那头的张新杰表现出了明显的愕然,“在学校附近租个房也不算什么难事,就不麻烦王队了。”

“未必,B市的房子难租得很……不过随便你吧,”韩文清也放弃了在这种问题上和张新杰较劲,直接换了个话题,“你报的补习班远吗?要不要开车送你?”

“这倒不用,那边挺近的,离家三站地铁,况且你还要上班……”

“你去挤地铁?想被人围观吗?”

“这个——”张新杰的声音一滞,含糊应着,“再说吧,等我下周回来了……”


挂掉电话韩文清就琢磨起了接张新杰回家,以及后续的一系列事情,但张新杰还是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他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多,而韩文清在霸图俱乐部开了一整天的会,此刻正迷迷瞪瞪地躺在床上打盹。

他听到了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脚步声、水声、门开阖的声音,但他疑心自己发了梦怔——出于被十来年职业生涯透支得太狠的缘故,退役后的韩文清睡眠越来越差,晚上难以入睡,睡着后又经常被各种各样的梦惊醒——但很快他便感觉到自己身边的床垫陷下去一块,带着自己体温的被子被扯过去一截。

一只手贴上了他的额头:“睡这么早,不舒服?”

“没,”韩文清从被窝里伸出了滚烫的右手,握住了对方的手掌,“就是有点累。”

“霸图的事?”

“嗯,今天开队务大会,讨论霸图新赛季的规划,建队理念、补强什么的。”

张新杰没接这茬,伸手另一只手摸了摸韩文清的脸颊,由于长途飞行中血液循环不畅的缘故,他的手掌还有些冰,但韩文清天生体温偏高,这给他造成了一点不大不小的困扰——他很难意识到自己的体温异常,甚至连生病了都浑然不觉。

“你是不是得吃点药?总觉得你体温不大对劲,嗓子也有点哑。”

“是吗?”

韩文清也意识到自己的喉咙有些微微发干,但张新杰已经先他一步翻身起来,准备去客厅里拿药。

他抓住了张新杰的胳膊,闷声说道:“明天再说吧,我有点困。”

“吃药也花不了几分钟。”张新杰拉开了他的手,穿上拖鞋,起身出了卧室,韩文清听着客厅里微弱的动静,难耐地翻了个身,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确实有些燥热。他伸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脖子,才发现早已热汗涔涔。

不多时张新杰折返回来,手里拿着一把药片,还端着一杯温水。

韩文清爬起来吃过药,把杯子往床头柜上一放,便顺势靠在张新杰肩上,哑着嗓子给自己辩解了两句。

“我想起来了,今天开会的时候,空调正对着我的头顶吹……”

“下次别坐那个位置了,”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背,低声答道,“你……好好照顾自己。”


韩文清这一病拖拖拉拉就是一个多星期,但考虑到张新杰每周一、三、五都要去补习班上课,他还是坚持在这三天的早晨开车将对方送到补习班楼下,再开车去霸图上班。

张新杰拗不过他,只得自己将周二、周四两天做饭的任务给揽了过来——这两天他可以在家里自习,韩文清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也可以回家吃晚饭。

客观来讲,张新杰的厨艺确实不怎么样产,如果韩文清像评估霸图每赛季的发展状况一样,制定明细的考评标准来进行打分的话,恐怕也只是在及格线之上。但他仍旧对这两顿来之不易的晚饭表现出了十二分的满意,一方面,二人能“共进晚餐”的机会着实不多,另一方面,“有情饮水饱”,此言非虚。

“你课上得怎么样了?”韩文清给张新杰盛了一碗饭,随口问道。

“说实话,有点难……毕竟这么多年没念书了,很多科目都跟不上。我今天又申请了一门网课跟着听,希望能恶补一下吧。”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点着头,此刻也不知该怎么把话题接下去。

“你那边怎么样?今天还开会呢?”

“嗯,还是关于补强的事……管理层的意思是能不能在夏季自由市场上动作一下,不能光指着训练营。”

“那你是怎么想的?”

“够呛……”韩文清的眉头纠结在一起,脸上露出了一抹愁色,“现在的霸图,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并没有那么强的吸引力……咱们要挖人也只能挖到一两个角色选手,一两块拼图,建队的基石还得靠自己。”

“能挖到几块拼图也不错了。”

“是啊,今年的自由市场简直邪了门了,狼多肉少,轮回和微草又舍得下血本,相比之下咱还真没什么优势。”

“那现在有什么对策吗?”

韩文清叹了口气,把手一摊:“没有——我明天打算去训练营看看,有没有什么优秀的苗子,先拔到队里来,以赛代练地栽培着……”

“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张新杰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也没那么糟,”韩文清展颜摇了摇头,紧接着又皱起了眉头,“现在咱们队里基本的建制是妥了,问题是轮换不足……如果自由市场不能招揽到像样的选手,倒不如从青训营里选拔人,毕竟是自家养的孩子,说不定更容易融入咱们的战术体系。”

“你觉得没问题就行。”

张新杰嘴上这么说,脸上却露出了怅然若失的神色。


“你别操心了,”韩文清突然出声说道,“自己课业这么重,还惦记霸图的事做什么?赶紧吃完饭复习去,碗留给我洗就行。”

“我来洗吧,”张新杰飞快地吃完了碗里的饭菜,站起身来准备收拾桌上的残羹剩饭,“你还病着呢。”

“哪至于连个碗都洗不了。”韩文清说着便从张新杰手中抢过了碗,麻利地摞在一起。

“那你记得吃药。”张新杰望着韩文清转身回厨房的背影,在他身后补了一句。

“知道了。”

不多时,厨房里便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张新杰也便松了口气,转身返回了书房。

韩文清洗完了碗筷,收拾干净厨房,返回客厅时却发现张新杰仍在客厅里,弯腰站在电视柜旁,埋头折腾着路由器。

“怎么?”

“路由器好像坏了……”张新杰直起腰来,轻轻叹了口气,“我电脑连不上网,网课听不了。”

韩文清闻言便蹲了下来,拿起路由器捣腾了半天,最终也只得举手投降。

“没法修……不然我出去给你重新买一个?”

“不用了,我明天下了课自己买一个就行——你感冒还没好,就在家好好休息吧,别出去吹风了。”

“那你的课怎么办?”

“周末再补也来得及。”

“行吧,”韩文清站起身来,伸手拍了拍张新杰的后颈,“你也先歇歇,别太累了。”

“嗯……”张新杰点了点头,随即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你还没吃药。”

“知道了,”韩文清无奈地转身去给自己拿药、倒水,“你能不能别跟管教小孩子似的?”

张新杰望着他的背景,低头偷偷抿笑了笑。

“我吃完了,领导,”韩文清板着脸踱了回来,在张新杰面前站得笔挺,“还有什么指示?”

“没了,”张新杰忍俊不禁,“韩队有什么指示?”

“没,”韩文清斩钉截铁地答道,随即又补上了一句,“你上了大学,想学什么专业?”

“管理吧……”张新杰犹豫着答道。

“管理?”韩文清皱了皱眉头,紧接着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挺适合你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显然,张新杰仍对他那一声“领导”耿耿于怀。

“字面上的意思……你学管理,将来如果想回霸图,也挺方便。”

“嗯,”张新杰郑重地点了点头,“如果那时候霸图还需要我的话。”



TBC

评论(29)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